[ 上一頁 ][ 葡文版本 ]

法規:

第39/87/M號訓令

公報編號:

15/1987

刊登日期:

1987.4.13

版數:

877

  • 將各保險公司原來之許可範圍擴展至其他保險項目。
被廢止 :
  • 第59/2015號行政命令 - 許可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設立“昆士蘭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的分公司,以便按照澳門金融管理局將核准之一般及特別條件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經營一般保險業務。
  •  
    部份被廢止 :
  • 第1/2010號行政命令 - 許可“美亞保險香港有限公司”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設立從事保險業務的分公司。
  •  
    相關法規 :
  • 第50/81/M號法令 - 訂定在澳門地區進行保險活動法律制度。
  • 第183/82/M號訓令 - 核准「美亞保險有限公司」在澳門進行保險業務。
  • 第185/82/M號訓令 - 核准「亞洲保險有限公司」在澳門進行保險業務。
  • 第110/83/M號訓令 - 核准「澳門保險有限公司」在本澳從事保險業務。
  • 第34/85/M號訓令 - 核准「QBE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在本澳經營保險業務。
  • 第39/87/M號訓令 - 將各保險公司原來之許可範圍擴展至其他保險項目。
  • 第293/GM/99號批示 - 命令公布數份訓令之中譯本。
  •  
    相關類別 :
  • 保險業 - 澳門金融管理局 -
  •  
    私營機構 :
  • 澳門保險有限公司 - 美亞保險香港有限公司 - 昆士蘭保險(香港)有限公司 -
  •  
    《LegisMac》的法例註釋

    本法規已被 第59/2015號行政命令 廢止

    第39/87/M號訓令

    四月十三日

    鑑於獲許可在本地區經營之若干保險公司所提出之請求;

    考慮到澳門發行機構之贊同意見;

    經濟財政暨旅遊政務司行使經二月十七日第1/76號憲法性法律頒布之《澳門組織章程》第十五條第一款、第二款以及一月十九日第4/87/M號訓令第一條b項所賦予之權能,下令:

    獨一條

    根據十二月二十八日第50/81/M號法令第二條第一款之規定,許可下列各保險公司按照法定或澳門發行機構核准之一般及特別條件經營相應之保險項目:

    1. ——泛印保險有限公司:
    ——工作意外保險;
    ——其他:旅遊險、疾病保險、玻璃險、盜竊或搶劫險、運輸途中之有價物保險、民事責任保險、海事——船體險、多種住戶保險、建造險(承攬人/全險)及盈利中斷險。
    2. ——澳門保險有限公司:
    ——其他:電子設備險。
    3. ——商聯有限燕梳公司:
    ——其他:海事——船體險。
    4. *
    * 已廢止 - 請查閱:第1/2010號行政命令
    5. ——聖保羅保險公司:
    ——其他:旅遊險、疾病保險、盜竊或搶劫險、運輸途中之有價物保險、多種住戶保險、機器損壞保險、安裝險、建造險(承攬人/全險)、首飾,皮子及有價物之保險、盈利中斷險。
    6. ——永安水火保險有限公司:
    ——其他:首飾、皮子及有價物之保險。
    7. ——澳洲昆士蘭(國際)保險有限公司:
    ——其他:旅遊險及盈利中斷險。
    8. ——太古皇家保險公司:
    ——其他:飛機貨運險。
    9. ——亞洲保險有限公司:
    ——其他:運輸途中之有價物保險、民事責任保險、擔保及保證履約保險、建造險(承攬人/全險)、首飾、皮子及有價物之保險、電子設備險。

    一九八七年四月四日於澳門政府

    命令公布。

    經濟財政暨旅遊政務司 孟智豪


    [ 上一頁 ][ 葡文版本 ]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