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頁 ][ 葡文版本 ]

法規:

第40/96/M號法令

公報編號:

30/1996

刊登日期:

1996.7.22

版數:

1295

  • 訂定進行機構自願仲裁之條件。
被廢止 :
  • 第36/2019號行政法規 - 仲裁機構的設立與運作制度。
  •  
    相關法規 :
  • 第29/96/M號法令 - 核准仲裁制度——若干廢止。
  • 第40/96/M號法令 - 訂定進行機構自願仲裁之條件。
  • 第48/GM/98號批示 - 許可設立澳門世界貿易中心有限公司自願仲裁中心,該公司英文名稱 為“ World Trade Center -Macau, S.A.R.L.”。
  •  
    相關類別 :
  • 仲裁法 - 法院 -
  •  
    《LegisMac》的法例註釋

    《公報》原始 PDF 版本

    本法規已被 第36/2019號行政法規 廢止

    第40/96/M號法令

    七月二十二日

    訂定仲裁法律制度之六月十一日第29/96/M號法令確立了機構自願仲裁。

    除透過司法途徑外,自願仲裁係解決私法關係爭議之另一方式。故此,如有實體以機構形式長期進行仲裁工作,將使人更能利用自願仲裁解決爭議。

    因此,現執行六月十一日第29/96/M號法令第四十一條之規定。

    基於此;

    經聽取諮詢會意見後;

    護理總督根據《澳門組織章程》第十三條第一款之規定,命令制定在澳門地區具有法律效力之條文如下:

    第一條

    (許可之請求)

    一、擬根據六月十一日第29/96/M號法令促進以機構形式進行自願仲裁之實體,應向總督申請許可。

    二、在上款所指之申請內,有關實體應詳細闡述證明其要求為合理之理由,如有需要,並訂明擬進行之仲裁之標的。

    第二條

    (審查之標準)

    在審查依據上條規定提出之請求時,應考慮申請實體在進行擬從事之活動方面之代表性、適當性及技術能力,以確定其是否符合條件確保該活動適當實行。

    第三條

    (決定)

    一、就第一條第一款所指之申請所作之批示應說明理由。

    二、給予許可之批示應指明申請實體所進行之仲裁屬一般性質或專門性質,並以摘錄形式公布於《政府公報》。

    第四條

    (每年公布名單)

    一、司法事務司在每年一月十五日前公布獲許可進行機構自願仲裁之實體之名單,並載明每一實體之仲裁屬一般性質或專門性質。

    二、公布上款所指之名單不影響上條第二款所指之公布。

    第五條

    (許可之廢止)

    一、依據本法規規定給予之許可,在有關實體不再具備第二條所指之條件時得予以廢止。

    二、廢止許可之批示應適當說明理由,並以摘錄形式公布於《政府公報》。

    第六條

    (罰款)

    一、對在未獲得預先許可前或在上條第二款所指公布作出後進行機構自願仲裁之實體,科處澳門幣二萬元至四萬元之罰款,該等罰款成為司法、登記暨公證公庫之收入。

    二、司法事務司司長有權限監察本法規規定之實施及科處上款所規定之罰款。

    第七條

    (開始生效)

    本法規於一九九六年九月十五日開始生效。

    一九九六年七月十八日核准。

    命令公佈。

    護理總督 貝錫安


    [ 上一頁 ][ 葡文版本 ]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