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規:

第25/94/M號法令

公報編號:

20/1994

刊登日期:

1994.5.16

版數:

457

  • 訂定期限停止在本地區流通之五分硬幣之法定流通及終止償付能力。
不生效 :
  • 第20/2019號法律 - 確定一九八八年至一九九九年公佈的若干法律及法令不生效。
  •  
    相關類別 :
  • 硬幣 - 澳門金融管理局 -
  •  
    《LegisMac》的法例註釋

    《公報》原始 PDF 版本

    本法規已被 第20/2019號法律 確認為不生效

    第25/94/M號法令

    五月十六日

    面值伍分之硬幣係根據一九五二年一月十九日第38607號命令及一九六七年三月七日第47579號命令之規定而鑄造。

    然而近年來之經濟發展及價格之改變,使該等硬幣在商業貿易中被其他面值更高之硬幣代替,但該等硬幣在本地區仍然具有法定流通力。

    由於無必要讓該等硬幣繼續在市面流通,故須收回該等硬幣。

    基於此;

    經取得澳門貨幣暨匯兌監理署之贊同意見後;

    經聽取諮詢會意見後;

    總督根據《澳門組織章程》第十三條第一款之規定, 命令制定在澳門地區具有法律效力之條文如下:

    第一條——根據一九五二年一月十九日第38607號命令及一九六七年三月七日第47579號命令之規定所鑄造之面值伍分之硬幣,於一九九四年七月三十一日後失去法定流通力及法償能力。

    第二條——應於截至一九九四年七月三十一日之前之期間內及在該期間終止後一個月內到大西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主要場所或各附屬機構,將上條所述之硬幣更換為鈔票或其他硬幣。

    一九九四年五月十二日核准

    命令公佈

    總督 韋奇立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