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6 期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二零零九年七月一日,星期三

澳門特別行政區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海 關

名 單

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為填補文職人員編制內第一職階特級技術輔導員一缺,經於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二日第十六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以審查文件、有限制進行普通晉升開考通告。現公布報考人考試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許佩儀 8.45

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所修訂之《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第二款之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布之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保安司司長於二零零九年六月五日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九年六月十一日於海關

典試委員會:

主席:關務監督 吳嘉慧

委員:副關務監督 江慧儀

副關務監督 徐佩芬

———

澳門海關為填補文職人員編制內第一職階首席高級技術員一缺,經於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二日第十六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性進行晉升開考之通告。現公布報考人考試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李國輝 7.83

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所修訂之《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第二款之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布之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保安司司長於二零零九年六月十日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三日於海關

典試委員會:

主席:關務監督 譚燕雯

委員:關務監督 葉華釗

候補委員:關務監督 吳嘉慧

公 告

根據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七條第三款規定,經於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五日第四十五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布的以考核方式進行入職開考,錄取合格者就讀培訓課程和進行實習,以填補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關員編制一般基礎職程第一職階關員及機械專業關員空缺的最後排名名單已張貼在澳門媽閣上街嘉路一世船塢西南端海關大樓行政財政廳人力資源處或可瀏覽網頁http://www.customs.gov.mo查閱。

二零零九年六月十九日於海關

副關長 賴敏華


行 政 暨 公 職 局

名 單

行政暨公職局為填補人員編制翻譯員職程第一職階主任翻譯員三缺,經二零零九年二月十八日第七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招考公告。現公布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1.º 梁惠芬 8.28
2.º 關淑芬 8.13
3.º 霍惠敏 8.01

按照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改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布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二零零九年六月十七日行政法務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九年五月二十六日於行政暨公職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Lúcia Abrantes dos Santos

委員: 劉素梅

鄭麗嫻

公 告

根據經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三款的規定,現將本局為填補人員編制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顧問高級技術員一缺,以審閱文件、有限制的方式進行的一般晉升開考的報考人臨時名單張貼在水坑尾街一百六十二號公共行政大樓二十六樓行政暨公職局之行政暨財政處以供查閱,為期十天,自本公告公布日起計。開考的公告已在二零零九年六月三日第二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公布。

根據上述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五款的規定,本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零九年六月十八日於行政暨公職局

局長 朱偉幹

———

根據經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三款的規定,現將本局為填補人員編制翻譯員職程第一職階顧問翻譯員一缺,以審閱文件、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報考人臨時名單張貼在水坑尾街一百六十二號公共行政大樓二十六樓行政暨公職局之行政暨財政處以供查閱,為期十天,自本公告公布日起計。開考的公告已在二零零九年六月三日第二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公布。

根據上述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五款的規定,該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零九年六月十八日於行政暨公職局

局長 朱偉幹

———

根據經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三款的規定,現將本局為填補人員編制資訊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特級資訊技術員一缺,以審閱文件、有限制的方式進行的一般晉升開考的報考人臨時名單張貼在水坑尾街一百六十二號公共行政大樓二十六樓行政暨公職局之行政暨財政處以供查閱,為期十天,自本公告公布日起計。開考的公告已在二零零九年六月三日第二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公布。

根據上述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五款的規定,本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四日於行政暨公職局

局長 朱偉幹


經 濟 局

通告

商標的保護

營業場所之名稱及標誌的保護

設計及新型的保護

發明專利的保護

發明專利申請之延伸的保護

授權的發明專利之延伸

———

二零零九年六月五日於經濟局

代局長 蘇添平


財 政 局

司 庫 活 動 組

二零零九年四月份澳門特別行政區總收支一覽表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 大西洋銀行 合共

上月餘額

  $ 23,873,513.14   $ 33,994,104.04   $ 57,867,617.18

本月收入:

           

庫房

$ 4,242,850,782.90   $ .00   $ 4,242,850,782.90  

財政運作

$ 68,000,000.00   $ 1,421,202,524.80   $ 1,489,202,524.80  
    $ 4,310,850,782.90   $ 1,421,202,524.80   $ 5,732,053,307.70
    $ 4,334,724,296.04   $ 1,455,196,628.84   $ 5,789,920,924.88
             

本月支出:

           

庫房

$ 144,422,734.10   $ 1,321,998,808.90   $ 1,466,421,543.00  

財政運作

$ 4,165,000,000.00   $ 104,826,721.50   $ 4,269,826,721.50  

餘額支付

$ .00   $ .00   $ .00  
    $ 4,309,422,734.10   $ 1,426,825,530.40   $ 5,736,248,264.50

轉入下月之餘額

  $ 25,301,561.94   $ 28,371,098.44   $ 53,672,660.38
    $ 4,334,724,296.04   $ 1,455,196,628.84   $ 5,789,920,924.88
             

二零零九年四月三十日的結餘

           

M/16號賬冊顯示之結算:

           

釐印印花

$ .00   $ 14,700,000.00   $ 14,700,000.00  

貴重物品

$ .00   $ 40,250.00   $ 40,250.00  

貴重物品及釐印之總額

  $ .00   $ 14,740,250.00   $ 14,740,250.00

政府庫房之出納

$ .00   $ 52,435,385,711.57   $ 52,435,385,711.57  

於澳門金融管理局之存款

$ -193,172,600,000.00   $ 106,498,500,000.00   $ -86,674,100,000.00  

各項存款——需清償之費用

$ .00   $ .00   $ .00  

雜項——需清償之費用

$ .00   $ -3,673,280.00   $ -3,673,280.00  

其他

$ .00   $ 88,258,359.11   $ 88,258,359.11  

總金額

  $ -193,172,600,000.00   $ 159,018,470,790.68   $ -34,154,129,209.32

現行預算費用之收支餘額

  $ 14,166,078,139.20   $ -5,106,168,710.00   $ 9,059,909,429.20

澳門特別行政區儲備基金

          $ 10,185,054,294.29

備註:庫房本身收入中的澳門幣$961,523.30為從支付中扣減之退回款額。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五日於財政局

制訂:施利華

覆核:司庫活動組組長 陳美蓮

簽署:局長 劉玉葉


退 休 基 金 會

三十日告示

謹此公佈現有港務局退休第七職階熟練助理員張國波之遺孀梁杏月申請其遺屬撫卹金,如有人士認為具權利領取該項撫卹金,應由本告示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之日起計三十天內,向退休基金會申請應有之權益。如於上述期限內未接獲任何異議,則現申請人之要求將被接納。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二日於退休基金會

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 劉婉婷


澳 門 保 安 部 隊 事 務 局

名 單

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為填補文職人員編制第一職階顧問翻譯五缺,經於二零零九年五月二十七日第二十一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審查文件、有限制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之開考公告。現公佈投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投考人:  
1.º 陳曉疇 9.81  
2.º 黃淑儀 6.81  
3.º 方玉儀 6.74  
4.º Maria Leonor Fernandes do Rosário 6.71 *
5.º Albino da Silva 6.71  

* 因公職之年資較長

根據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向許可開考之實體提起上訴。

(經保安司司長於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三日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九年六月十八日於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顧問翻譯 黎燕雲

委員:顧問高級技術員 梁金玉

顧問高級技術員 高振威


司 法 警 察 局

公 告

茲通知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的規定,現以有條件限制及審查文件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以填補本局編制內行政人員組別中以下空缺:

第一職階首席行政文員一名;
第一職階一等文員一名。

上述開考的通告已張貼於司法警察局人事及行政處。報考申請應自本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之日緊接第一個工作日起計十天內遞交。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六日於司法警察局

局長 黃少澤


澳 門 監 獄

通 告

為填補澳門監獄編制內獄警隊伍人員第一職階警員三十五缺,經於二零零九年二月十八日第七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內刊登有關招考“澳門監獄獄警隊伍人員培訓課程及實習”學員的開考通告。

根據保安司司長於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九日之批示,批准重新組成為招考“澳門監獄獄警隊伍人員培訓課程及實習”學員的招聘體格檢驗委員會如下:

主席:副警長 黃朗平

正選委員:醫生 江帶育

醫生 張曉鳴

醫生 鄭霆峰

候補委員:醫生 林潤明

秘書:警員 林艷琼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九日於澳門監獄

獄長 李錦昌


衛 生 局

公 告

根據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的規定公佈,醫院醫生職程婦產科專科醫務顧問級別開考的臨時名單已張貼於衛生局行政大樓一樓人事處。有關開考通告已於二零零九年六月十日第二十三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刊登。

根據上述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五款的規定,該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上述開考的履歷公開答辯的日期、時間及地點,亦已在上述名單內註明。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三日於衛生局

局長 李展潤


旅 遊 局

名 單

旅遊局為填補人員編制專業技術人員組別一般制度職程第一職階特級公關督導員一缺,經於二零零九年五月六日第十八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公布以文件審查,有限制的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的招考通告。現公布唯一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龔淑君 8.33

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就本名單提起上訴。

(經二零零九年六月十五日行政長官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九年六月八日於旅遊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特級公關督導員 Isabela Eleonora Catela Antunes Trabuco

委員:特級公關督導員 Alorino Aires Evaristo de Noruega

特級公關督導員 Alfredo Augusto da Rosa

———

旅遊局為填補人員編制內專業技術人員組別一般制度職程第一職階特級助理技術員一缺,經於二零零九年五月六日第十八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文件審查、有限制的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現公佈唯一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吳美玲 9.06

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就本名單提起上訴。

(經二零零九年六月十五日行政長官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九年六月八日於旅遊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特級助理技術員 陳瑞光

正選委員:特級助理技術員 陳耀斌

特級助理技術員 黃國雄


體 育 發 展 局

公 告

公開招標

體育發展局宣佈,根據行政長官於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三日的批示,進行「來往望廈體育館及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之集訓隊專車服務」公開招標。

有關的招標計劃及承投規則存放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澳門綜藝館第一座體育發展局總部接待處,有意競投者可自本公告刊登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日起,於辦公時間內到上址查閱,亦可以澳門元伍佰圓正($ 500.00)購買上述招標文件的複印本一份。

競投者必須於辦公時間內把標書送達體育發展局總部接待處,遞交期於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一日下午五時正結束。

除須遞交招標計劃及承投規則所指文件外,尚須提交已繳付臨時保證金澳門元陸萬圓正($ 60,000.00)的證明文件。臨時保證金的款項可存入體育發展基金於大西洋銀行的帳戶,或直接往體育發展局行政財政處繳交等額的現金、支票或銀行擔保。

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二日上午十時正在羅理基博士大馬路澳門綜藝館第一座體育發展局會議室舉行開標。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五日於體育發展局

代局長 戴祖義

———

體育發展局宣佈,根據行政長官於二零零九年六月十七日的批示,進行「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及其鄰近體育設施清潔服務」公開招標。

有關的招標計劃及承投規則存放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澳門綜藝館第一座體育發展局總部接待處,有意競投者可自本公告刊登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日起,於辦公時間內到上址查閱,亦可以澳門元伍佰圓正($500.00)購買上述招標文件的複印本一份。

競投者必須於辦公時間內把標書送達體育發展局總部接待處,遞交期於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日下午五時正結束。

除須遞交招標計劃及承投規則所指的文件外,尚須提交已繳付臨時保證金澳門元壹拾叁萬圓正($130,000.00)的證明文件。臨時保證金的款項可存入體育發展基金於大西洋銀行的帳戶,或直接往體育發展局行政財政處繳交等額的現金、支票或銀行擔保。

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一日上午十時正在羅理基博士大馬路澳門綜藝館第一座體育發展局會議室舉行開標。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五日於體育發展局

代局長 戴祖義


旅 遊 學 院

通 告

第1/2009號行政管理委員會授權決議

根據八月二十八日第45/95/M號法令第十九條第三款之規定,旅遊學院行政管理委員會於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五日第二十六次之會議決議如下:

一、授予主席黃竹君博士或當其出缺或因故不能視事時之代任人許可不超過澳門幣伍萬元($50,000)之開支權限。

二、主席認為有利於部門的良好運作時,可將有關權限轉授予屬下人員。

三、是次授權不妨礙收回權及監管權。

四、對由於行使本授權而作出的行為,可提起必要訴願。

五、本批示自公佈日起生效。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五日於旅遊學院

旅遊學院行政管理委員會:

主席:院長 黃竹君

委員:代副院長 甄美娟

旅業及酒店業學校校長 羅天蘭

行政暨財政輔助部處長 陳美霞

財政局代表 李天碩


澳 門 格 蘭 披 治 大 賽 車 委 員 會

通 告

取消『為第五十六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提供保安看守服務』作判給的公開招標

根據行政長官於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三日之批示,取消刊登於五月十三日第十九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內,『為第五十六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提供保安看守服務』作判給的公開招標。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五日於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

協調員 安棟樑


港 務 局

公 告

現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所核准的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規定,通過審查文件方式為本局之公務員進行限制性普通晉升開考,以填補港務局人員編制內專業技術員組別第一職階首席無線電電子助理技術員一缺。

有關上述開考之通告已張貼於媽閣斜坡港務局〔水師廠〕行政及財政廳/行政處/人事科,報考申請應自本公告刊登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日緊接第一個辦公日起計十天內遞交。

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四日於港務局

局長 黃穗文

通 告

第1/2009號通告

按照第28/2003號行政法規第三條(三)項的規定,港務局局長發佈本通告。

一、指定下列臨時性對外貿易海上口岸、用途及有效期:

(一)澳門國際機場——消防設施——引橋、船庫及浮碼頭工程範圍附近海面,用於澳門國際機場——消防設施——引橋、船庫及浮碼頭工程, 有效期至工程結束之日;

(二)重建嘉樂庇大橋航道護橋欄樁帽工程施工範圍附近海面,用於重建嘉樂庇大橋航道護橋欄樁帽工程,有效期至工程結束之日;

(三)延長及加固友誼大橋航道護橋欄建造工程施工範圍附近海面,用於延長及加固友誼大橋航道護橋欄建造工程,有效期至工程結束之日;

(四)位於路環聯生工業村G2地段的建材碼頭,用於起卸散裝建材,有效期至二零零九年七月三十日。

二、本通告於公布翌日起生效,其效力追溯至獲許可開展有關活動之日。

二零零九年六月十八日於港務局

局長 黃穗文


環 境 委 員 會

名 單

為履行九月一日第54/GM/97號批示,有關給予私人和私人機構的財政資助,環境委員會現公佈二零零九年第二季度的資助名單:

受益單位 批示日期 獲配金額
(澳門幣)
目的
澳門弱智人士服務協會 20/04/2009 3,000.00 賣旗籌款。
澳門青年身心靈環保協會 24/03/2009 2,000.00 環保與健康青年論壇。
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 08/05/2009 2,000.00 籌款。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 09/04/2009 18,000.00 地球日之環保親子同樂日。
澳門奧比斯 04/06/2009 2,000.00 籌款。
澳門南灣西灣街區坊眾互助會 27/03/2009 15,000.00 環保義工培訓班。
23名得獎者 16/03/2009
20/04/2009
2,600.00 “世界水日”之節水填色有獎遊戲獎金。
8名得獎者 20/02/2009
12/05/2009
21,000.00 環保宣傳短片創作比賽2009獎金。
4名得獎者 09/04/2009
15/05/2009
4,000.00 澳門環保酒店獎——獎項設計比賽獎金。
 

總額

69,600.00  

二零零九年六月十八日於環境委員會

執行委員會代主席 黃蔓葒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