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葡文版本

第31/2001號保安司司長批示

卓 越 功 績 獎

司法警察局二等督察João Augusto da Rosa 先生一直以來工作積極、努力、專業、出色,特別自去年擔任該局刑事調查廳廳長以來,除了繼續帶領撲滅搶劫罪案統籌科人員快速、高效地偵破多宗有關侵犯財產的罪案之外,還盡心盡力領導、協調刑事調查廳各個科的工作,使該廳的破案率不斷提高,成績斐然,其專業知識、工作態度備受上下級的讚賞。

João Augusto da Rosa 先生在領導該局刑事調查廳各科的偵查工作中,總是親力親為、認真細緻。為了破案,他經常不辭勞苦、廢寢忘食,處處顯示出對刑事偵查工作的熱愛和對法律所賦予職責的忠誠。今年初發生的幾宗重大案件,João Augusto da Rosa 先生在調查過程中更是竭盡全力、不眠不休,經常不顧辛勞和安危,身先士卒、積極投入,以其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模範的行為領導刑事偵查廳發揮巨大的效能,快速、圓滿地偵破了影響全澳乃至國際的綁架勒索案以及其他的有組織罪案等案件,為澳門贏得了國際聲譽,為司法警察局樹立了良好的形象,也因此得到同事的敬佩和支持。

基於此,經司法警察局局長建議,並根據六月二十九日第27/98/M號法令第四十二條第一款及第二款b)項規定,現特向二等督察João Augusto da Rosa 先生頒授卓越功績獎,並准予其在本批示公佈之日起晉升為司法警察局第一職階一等督察。

二零零一年五月三十日

保安司司長 張國華

葡文版本

第32/2001號保安司司長批示

卓 越 功 績 獎

司法警察局二等督察Mário António Lameiras 先生在領導撲滅及調查販毒統籌科的工作中,憑藉豐富的專業知識、積極認真的工作態度屢破罪案,成績顯著,為打擊毒品犯罪、維護社會治安和市民身體健康作出了突出的貢獻。

近年來由於毒品犯罪猖獗,無論數量和種類都大量增加,對市民、特別是青少年的滋擾和影響日益嚴重。Mário António Lameiras 先生帶領全科人員以專業的精神、積極的態度,有計劃、有步驟地展開對各宗毒品罪案的調查,成功緝獲了大量的毒品和各類違禁藥品,搗破多個本地及跨境的販毒集團,偵破了一批嚴重刑事案件。與此同時,他更配合特區政府的保安政策,留意各種新型毒品在澳門的濫用情況,及時向有關當局作出建議,立例禁止販賣和使用對人造成嚴重損害的精神科藥物。通過Mário António Lameiras 先生以及其領導下的全體同事的不斷努力,有效打擊了毒品犯罪活動,維護了社會治安,捍衛了法律的尊嚴。

除此以外,Mário António Lameiras 先生還經常配合該局其他部門偵察罪案,在行動中顯示出其專業的技能和忘我的工作態度,特別是在一些重大案件的偵查過程中,他一絲不苟、努力不懈的作風對破案起了重要的作用。

基於此,經司法警察局局長建議,並根據六月二十九日第27/98/M號法令第四十二條第一款及第二款b)項規定,現特向二等督察Mário António Lameiras 先生頒授卓越功績獎,並准予其在本批示公佈之日起晉升為司法警察局第一職階一等督察。

二零零一年五月三十日

保安司司長 張國華

———

二零零一年六月六日於保安司司長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黃傳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