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

葡文版本

第11/82/M號法律

八月七日

強制性民事登記

第一條

(民事登記的義務性)

按照三月三十日第51/78號法令核准的民事登記法典的規定,本法律生效後在本地區所發生的事實強制進行民事登記。

第二條

(按中國慣例和習俗舉行的婚姻)

僅擁有中國籍者且按有關慣例和習俗而締結的婚姻是有效的,但經在民事登記局冊內登記後方對第三者產生效力。

第三條

(民事登記法典的配合)

1. 總督將在適當時間把三月三十日第51/78號法令核准的民事登記法典配合澳門。

2. 上款所指的配合將考慮必需的措施以便在第二條所指的登記及盡可能下確保審查婚姻的真實性和婚姻資格。

第四條

(刑事責任)

1. 第一條所指法典的第IV標題的第IV章規定刑事責任制度適用於澳門。

2. 然而,不遵照第二條所指登記不受刑事處分。

第五條

(金錢價值的轉換)

民事登記法典內以士姑度訂定的罰款金額將以每澳門幣兌換五士姑度轉為本地區貨幣。

第六條

(稅務的豁免和減少)

該法典所給與稅務豁免或減少的規定也適用於本地區。

第七條

(生效)

1. 本法律伴隨配合民事登記法典的法令生效。

2. 然而,將容許在該法令內訂定不同及特定待生效期間以規定登記的行為,事實或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