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 門 特 別 行 政 區

法規:

第4/2022號法律

公報編號:

17/2022

刊登日期:

2022.4.26

版數:

362-421

  • 修改《2022年財政年度預算案》。
相關法規 :
  • 第8/2011號法律 - 財政儲備法律制度。
  • 第15/2017號法律 - 預算綱要法。
  • 第21/2021號法律 - 2022年財政年度預算案。
  • 第8/2022號法律 - 修改《2022年財政年度預算案》。
  •  
    相關類別 :
  • 公共財政管理及稅務 - 公共行政及公務人員事務 - 財政局 -
  •  
    《LegisMac》的法例註釋

    《公報》原始 PDF 版本

    澳 門 特 別 行 政 區

    第4/2022號法律

    修改《2022年財政年度預算案》

    立法會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七十一條(一)項及(二)項,制定本法律。

    第一條

    標的

    本法律修改第21/2021號法律《2022年財政年度預算案》所通過的財政預算,其目的為:

    (一)根據第8/2011號法律《財政儲備法律制度》第八條第一款的規定,使用該法律第五條第一款規定的超額儲備,追加澳門特別行政區一般綜合預算組成部分收入項目標題為“澳門特別行政區財政儲備調撥”的收入,金額為$7,246,168,000.00(澳門元柒拾貳億肆仟陸佰壹拾陸萬捌仟元);

    (二)追加澳門特別行政區一般綜合預算開支,金額為$7,246,168,000.00(澳門元柒拾貳億肆仟陸佰壹拾陸萬捌仟元),作為承擔電子消費優惠計劃和家居及企業商號水電費補貼所衍生負擔的款項。

    第二條

    修改預算

    修改澳門特別行政區二零二二年財政年度預算,是透過追加載於作為本法律組成部分的附件一的一般綜合預算收入項目及開支項目的預算金額作出。

    第三條

    修改第21/2021號法律

    第21/2021號法律第二條至第四條修改如下:

    “第二條

    使用財政儲備

    因二零二二年財政年度預算收入不足以應付預算開支,根據第15/2017號法律第二十四條(一)項及第8/2011號法律《財政儲備法律制度》第八條第一款的規定,使用第8/2011號法律第五條第一款規定的超額儲備款項,金額為$37,590,330,000.00(澳門元叁佰柒拾伍億玖仟零叁拾叁萬元),以維持澳門特別行政區預算的財政平衡。

    第三條

    預計收入

    一、二零二二年財政年度澳門特別行政區一般綜合預算的收入總額為$107,375,096,600.00(澳門元壹仟零柒拾叁億柒仟伍佰零玖萬陸仟陸佰元),當中包括上條所指的超額儲備款項。

    二、〔……〕

    第四條

    預計開支

    一、二零二二年財政年度澳門特別行政區一般綜合預算的開支總額為$106,733,270,800.00(澳門元壹仟零陸拾柒億叁仟叁佰貳拾柒萬零捌佰元)。

    二、〔……〕

    三、〔……〕”

    第四條

    更新預算表

    根據上條所修改的第21/2021號法律第二條至第四條的規定而須更新的附於該法律的預算表,載於作為本法律組成部分的附件二。

    第五條

    生效

    本法律自公佈翌日起生效。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日通過。

    立法會主席 高開賢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二日簽署。

    命令公佈。

    行政長官 賀一誠

    附件一

    附件二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