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 門 特 別 行 政 區

行政長官辦公室

法規:

第5/2020號行政命令

公報編號:

4/2020

刊登日期:

2020.1.30

版數:

33-34

  • 訂定獲許可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營運的若干信用機構於二零一九年度的監察費。
相關法規 :
  • 第32/93/M號法令 - 通過澳門地區金融體系的法律制度--數項廢止。
  •  
    相關類別 :
  • 金融制度 - 澳門金融管理局 -
  •  
    《LegisMac》的法例註釋

    《公報》原始 PDF 版本

    第5/2020號行政命令

    行政長官行使《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五十條(四)項規定的職權,發佈本行政命令。

    第一條

    信用機構的監察費

    一、根據七月五日第32/93/M號法令核准的《金融體系法律制度》第十一條的規定,獲許可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營運的全能業務銀行於二零一九年度的監察費如下:

    (一)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設立總行的銀行以及總部設於外地的銀行分行,監察費統一為十三萬四千澳門元;

    (二)上項所指機構每一支行的附加監察費為二萬四千澳門元。

    二、七月五日第32/93/M號法令核准的《金融體系法律制度》第十五條c)項所指的不屬金融公司的非銀行信用機構,於二零一九年度的監察費如下:

    (一)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設立總行的非銀行信用機構,監察費統一為四萬零二百澳門元;

    (二)上項所指機構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每一支行的附加監察費為七千二百澳門元。

    三、根據二月二十六日第15/83/M號法令第十二條第一款的規定,金融公司於二零一九年度的監察費為截至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已繳公司資本的百分之零點三,最高金額為十五萬澳門元。

    第二條

    金融中介公司的監察費

    根據七月五日第32/93/M號法令核准的《金融體系法律制度》第十一條的規定,金融中介公司於二零一九年度的監察費為六萬澳門元。

    第三條

    兌換店的監察費

    一、根據九月十五日第38/97/M號法令第十四條的規定,兌換店於二零一九年度的監察費為一萬六千澳門元。

    二、根據上款所指條文的規定,獲許可經營兌換櫃台的實體於二零一九年度的監察費為一萬六千澳門元。

    第四條

    現金速遞公司的監察費

    根據五月五日第15/97/M號法令第十九條的規定,現金速遞公司於二零一九年度的監察費為三萬二千澳門元。

    第五條

    其他金融機構的監察費

    根據七月五日第32/93/M號法令核准的《金融體系法律制度》第十一條的規定,其他金融機構於二零一九年度的監察費為三萬六千澳門元。

    二零二零年一月二十一日。

    命令公佈。

    行政長官 賀一誠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