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頁 ][ 葡文版本 ]

法規:

第20/SASAS/90號批示

公報編號:

26/1990

刊登日期:

1990.6.28

版數:

2417

  • 關於核准領取喪失工作能力金之說明事宜。
相關法規 :
  • 第42/83/M號法令 - 撤銷民政廳、澳門及海島市行政局以及路環行政分所,並設立行政暨公職署,葡文縮寫為SAFP。
  • 第84/89/M號法令 - 關於設立社會保障基金並取銷工作意外及職業病保障基金--撤銷八月十日第七八/八五/M號法令第五六條七款及第五九條至第六三條條文。
  • 第19/SASAS/90號批示 - 關於核准領取養老金之說明事宜。
  • 第20/SASAS/90號批示 - 關於核准領取喪失工作能力金之說明事宜。
  • 第21/SASAS/90號批示 - 關於核准領取失業救濟金之說明事宜。
  • 第22/SASAS/90號批示 - 關於規定失業救濟金的金額事宜。
  • 第23/SASAS/90號批示 - 關於規定疾病津貼金額。
  • 第24/SASAS/90號批示 - 關於核准領取疾病津貼通知書之式樣。
  •  
    相關類別 :
  • 社會保障 - 社會保障基金 - 勞工事務局 -
  •  
    《LegisMac》的法例註釋

    第20/SASAS/90號批示

    喪失工作能力金是社會保障的一種攤付,支付給常居澳門地區至少七年,被認為殘廢而無法進行所有和有報酬的工作的滿十八歲以上的勞動者。

    因此, 需要通過必不可少的指示,以發放喪失工作能力金, 經社會保障基金建議,並根據十二月十八日第84/89/M號法令第六條及經三月十二日第6/90/M號法令修改的第四二條二款以及十二月十一日第二O七/八九/M號訓令第一條一款h項之規定,茲決定:

    一、申請喪失工作能力金所需的文件如下:

    a ) 關係人透過填寫第19/SASAS/90號批示通過的表格提出申請;

    b ) 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c ) 證明在本澳居住至少七年的文件;

    d ) 醫生報告證明使受益人無法進行所有和有報酬的工作的殘廢情況;

    e ) 由勞工暨就業司發出,證明受益人執行職務時期的文件。

    二、發放喪失工作能力金視乎社會保障基金健康檢查委員會的審議結果而定,申請人將出席健康檢查委員會。

    三、根據十一月二十一日第42/83/M號法令第五條二及三款的規定,保留喪失工作能力金需從發放恤金第二年起每年一月提交生活證明。

    四、根據社會保障基金行政委員會制訂的指導方針,喪失工作能力金受益人可定期接受社會保障基金健康檢查委員會的重新體檢。

    五、只要具備所有需要的條件並進行足夠的證明,從向社會保障基金提交申請那個月開始, 支付喪失工作能力金。

    六、倘受益人去世,去世當月所領取的恤金為最後一次,其家人應在十五天之內將情事通知社會保障基金。


    [ 上一頁 ][ 葡文版本 ]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