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ϊmero 36
II
SΙRIE

Quarta-feira, 7 de Setembro de 2022

REGIΓ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Anúncios notariais e outros

2.º CARTÓRIO NOTARIAL DE MACAU

CERTIFICADO

中華恒福慈善協會(澳門)

Associação de Caridade de Hengfu da China (Macau)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透過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五日簽署的經認證文書設立了上述社團,其宗旨及住所均載於附件的章程內。該社團的設立文件和章程已存檔於本署2022/ASS/M3檔案組內,編號為176。

中華恒福慈善協會(澳門)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本會中文名稱為“中華恒福慈善協會(澳門)”,中文簡稱為“恒福慈善會”,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e Caridade de Hengfu da China (Macau)”,英文名稱為“China Hengfu Charity Association (Macao)”。

第二條——本會為一非牟利團體,宗旨是:

(1)愛國愛澳,倡導關愛互助,團結本澳市民,關心社會,弘揚中華民族扶貧救濟的傳統美德。幫助社會上不幸的個人和困難團體。開展多種形式的社會救助工作活動。促進澳門和大中華地區的文化交流,實踐社會服務和慈善工作;

(2)廣泛宣傳現代慈善精神,提高全社會的慈善意識,促進慈善事業的發展。開展同國內外的慈善機構和有關部門、團體及個人的交流與合作,為海內外在澳門慈善事業者提供服務;

(3)支援會員依法開展有利於社會慈善事業的活動,維護會員合法權益,為會員提供資訊和服務;

(4)根據本會宗旨和捐贈者的意願,資助和興辦社會慈善公益事業。

第三條——本會會址設在澳門上海街175號中華總商會大廈12樓E座。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凡本澳居民、國內居民或單位機構,如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者,經會長或理事長批准,得成為會員。

第五條——會員權利包括:

(一)享受本會舉辦一切活動的福利和權利;

(二)有參加本會舉辦的慈善文化交流聯誼及所有活動的權利;

(三)向本會提出對本會發展的意見、要求及建議;

(四)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

第六條——會員義務:

(一)積極參加本會有關的活動;

(二)遵守會章及決議;

(三)繳納會費;

(四)維護本會形象和聲譽。

第三章

組織機關

第七條——本會組織機關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八條——本會最高權力機關為會員大會,由所有會員組成,負責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會長、副會長、秘書長、理事會和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第九條——會員大會設會長一人,副會長若干人,秘書長一人,每屆任期三年,可連選連任。會長對外代表本會。按會務發展需要,會長可提出聘請榮譽會長、名譽顧問、名譽會長及顧問。

第十條——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會員大會如法定人數不足,則於超過召集書上指定時間三十分鐘後作第二次召集,屆時不論出席人數多寡,會員大會均可召開會議。

第十一條——會員大會之召集必須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召集書内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及議程。

第十二條——本會執行機關為理事會,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管理法人。

第十三條——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一人,常務理事長、副理事長及理事各若干人,每屆任期三年,可連選連任。

第十四條——理事會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絶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十五條——本會監察機關為監事會,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第十六條——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一人,副監事長及監事若干人,每屆任期三年,可連選連任。

第十七條——監事會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絶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經費

第十八條——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人士贊助及捐贈,倘有不敷或有特别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第五章

附則

第十九條——本章程之修改權屬於會員大會,修改章程之決議,須獲四分之三出席會員之贊同票方視為通過。

第二十條——解散本會或延長本會存續期之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方視為通過。

第二十一條——本會在不違反法律規定及本會章程的原則下,得制定內部規章。

第二十二條——本章程未規範之事宜,概依澳門特別行政區現行法律執行。

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五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蘇偉昌Sou Wai Cheong


2.º CARTÓRIO NOTARIAL DE MACAU

CERTIFICADO

澳門世界黃氏宗親聯誼會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透過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五日簽署的經認證文書設立了上述社團,其宗旨及住所均載於附件的章程內。該社團的設立文件和章程已存檔於本署2022/ASS/M3檔案組內,編號為178。

澳門世界黃氏宗親聯誼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世界黃氏宗親聯誼會(以下簡稱“本會”)。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為擁護愛國愛澳精神,團結在澳宗親鄉親、促進澳門及世界各地黃氏宗親。透過澳門作為中心平台,共建友誼,共同發展。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渡船街84號時運大廈A舖,經會員大會決議,會址得遷往澳門任何地方。

第二章

會員資格、權利及義務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贊同本會宗旨的黃氏宗親,願意遵守本會章程,均可申請加入本會,經理事會批准,方得成為正式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1. 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

2. 對本會各項工作提出意見及建議;

3. 遵守本會章程及本會各機關之決議;

4. 積極參與本會會務及支持本會舉辦之各項活動;

5. 繳納入會費和年費;

6. 會員有參加及退會自由,但已繳納之會費及基金概不發還。

第六條

本會章程之違反

經理事會之決議及會長之批准,凡違反本會章程或破壞本會名譽之會員得被取消會員資格,其所繳交之各項費用概不發還。

第三章

組織機關

第七條

組織機關

本會的組織機關為會員大會、理事會及監事會。

第八條

會員大會

1. 會員大會由所有會員組成,為本會最高權力機關。負責修改本會章程;選舉會員大會會長、副會長、秘書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2. 會員大會主席團由會長一人、副會長、秘書各若干名組成,任期三年,連選得連任。會長全面掌握會務,副會長協助會長處理會務,如會長缺席由副會長代替。

3. 會員大會每年召開一次,會議召集書於會議舉行前八天以掛號信或簽收方式發出,需載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及議程,會議須有不少於二分一有選舉權之會員出席,倘出席人數少於法定人數,大會須延遲半小時作第二次召集,屆時不論出席人數多寡,均可作出決議,但法律另有規定除外。

4. 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九條

理事會

1. 理事會為本會的行政管理機關,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管理法人。

2. 理事會由最少五人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一人、副理事長、秘書長、常務理事、理事各若干人,任期三年,連選得連任。

3. 理事會可根據會務發展需要,敦聘社會人士擔任榮譽會長、名譽會長、名譽顧問、顧問等職務。

4. 理事會會議每年舉行一次,由理事長負責召集及主持。會議在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十條

監事會

1. 監事會為本會監察機關,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2. 監事會由最少三人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一人、副監事長、監事各若干人,任期三年,連選得連任。

3. 監事會會議每年舉行一次,由監事長負責召集及主持。會議在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十一條

簽署方式

本會所有行為、合約及文件須由會長一人簽署或理事長及秘書長二人聯名簽署,並加蓋本會印章,方為有效。

第四章

經費

第十二條

入會費及年費

本會會員須繳交入會費及年費。理事會得調整入會費及年費之金額。

第十三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入會費和年費,以及由本會成員和社會各界熱心人士、企業、政府及有關機構贊助,本會之收益可作為日常辦公經費和會務活動經費等。

第五章

附則

第十四條

解釋章程

本章程之解釋權屬會員大會。

第十五條

適用法律

本章程所未規範事宜,一概依澳門現行法律執行。

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五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蘇偉昌Sou Wai Cheong


2.º CARTÓRIO NOTARIAL DE MACAU

CERTIFICADO

澳門金蓮花國際電影學會

Sociedade de Filme Internacional de Lótus Dourado de Macau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透過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五日簽署的經認證文書設立了上述社團,其宗旨及住所均載於附件的章程內。該社團的設立文件和章程已存檔於本署2022/ASS/M3檔案組內,編號為177。

澳門金蓮花國際電影學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金蓮花國際電影學會”,葡文名稱為“Sociedade de Filme Internacional de Lótus Dourado de Macau”,英文名稱為“Macau Golden Lotus International Film Society”。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組織,宗旨是秉持愛國愛澳,擁護「一國兩制」的精神,為澳門電影範疇的業界人士、企業及社團之間搭建溝通橋樑,促進澳門電影文化創意方面的發展,加強相互交流聯繫,以達到讓澳門電影業界走向世界及可持續發展。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宋玉生廣場159-207號光輝集團商業中心大廈21樓ABC座。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者,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經本會理事會批准後,便可成為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利。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機關

第六條

機關

本會組織機關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及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本會最高權力機關為會員大會,負責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一名、副主席兩名及秘書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由理事會依法召開,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亦得由理事會或不少於五分之一會員以正當理由提出要求,而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會員大會經第一次召集後,須最少有一半會員出席,方可議決;倘出席人數不足一半,經第二次召集後,不論出席會員人數多寡,均可議決事宜。

(五)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八條

理事會

(一)本會執行機關為理事會,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日常具體會務。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及理事各若干名、秘書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會議每四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九條

監事會

(一)本會監察機關為監事會,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及監事各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會議每四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附則

第十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人士資助,倘有不敷或特別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五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蘇偉昌Sou Wai Cheong


2.º CARTÓRIO NOTARIAL DE MACAU

CERTIFICADO

星恩音樂曲藝文化協會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透過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簽署的經認證文書設立了上述社團,其宗旨及住所均載於附件的章程內。該社團的設立文件和章程已存檔於本署2022/ASS/M3檔案組內,編號為179。

星恩音樂曲藝文化協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星恩音樂曲藝文化協會”。

第二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俾利喇街123號珍興樓2樓H。

第三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為:

(1)團結澳門各行業愛好歌唱人士,促進澳門歌唱水平的發展,推動各區與人際關係的聯繫。

(2)關注民生,服務社群,支持公益,參與社會各項活動。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任何愛好歌唱人士或經常參與本會活動演出者,經申請及由理事會批准後,可成為會員。

第五條

會員的權利

會員的權利如下:

(1)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

(2)參加會員大會及表決;

(3)按照本會的章程,請求召開會員大會;

(4)參與本會的一切活動及享有本會提供的各項福利。

第六條

會員的義務

(1)貫徹本會宗旨,促進會務發展及維護本會聲譽;

(2)遵守本會章程及各項決議;

(3)積極參加本會的各項活動。

第三章

組織機關

第七條

機關

本會組織機關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及監事會。

第八條

會員大會

(一)會員大會由所有會員組成,為本會最高權力機關,負責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會長、副會長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會長一名、副會長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候任會長須曾任本會理、監事或以上職務。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會員大會須至少半數會員出席才可進行會議,若不足法定人數,會議延遲半小時作第二次召集,屆時不論多少會員出席,均得議決事宜。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九條

理事會

(一)理事會為本會的行政管理機關,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管理法人。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副理事長各一名,理事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第十條

監事會

(一)監事會為本會監察機關,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副監事長各一名,監事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第四章

經費

第十一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人士贊助,倘有不敷或特別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蘇偉昌Sou Wai Cheong


CARTÓRIO PRIVADO

MACAU

CERTIFICADO

«Associação de Cultura e Artes da Grande Baía» em chinês, “大灣區文化藝術協會”, e em inglês, «Greater Bay Area Culture and Arts Association», abreviadamente em inglês, «GBACAA»

Certifico que desde 24 de Agosto de 2022 e sob o n.º 9 do maço n.º 1 do ano de 2022, respeitante a associações e fundações, se acham arquivados neste Cartório os respectivos estatutos, em virtude da constituição da Associação identificada em epígrafe.

Está conforme o original e tem 7 (sete) folhas.

大灣區文化藝術協會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會名

(一)中文名稱:大灣區文化藝術協會。

(二)葡文名稱:Associação de Cultura e Artes da Grande Baía。

(三)英文名稱:Greater Bay Area Culture and Arts Association,英文簡稱:GBACAA

第二條——宗旨

本會為澳門特別行政區非牟利團體

(一)加強本澳與大灣區城市之文化藝術以及產業溝通並團結業界。

(二)為推動大灣區文化藝術之發展提供更高社會參與度,以配合大灣區各城市一同之文化藝術的應用以及社會價值。

(三)提供交流平台並促進本澳大灣區的交流,讓大灣區文化藝術能與其他國家及地區接軌。

(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的保護及發展,共同研究、促進及弘揚大灣區文化藝術事業。

第三條——會址

會址設於澳門南灣大馬路619號時代商業中心8樓J室,經理事會批准,本會會址可遷至澳門任何其他地方。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本會會員分個人會員和單位會員。

第五條——會員入會的申辦程序

凡認同本會宗旨的本澳、中國內地或其他國家地區對大灣區文化藝術有興趣之人士,入會需由本人填寫入會申請表,申請入會並經理事會審核通過後可成為會員。

第六條——會員權利

(一)享有本會的選舉權,被選舉權和表決權;

(二)參加本會的各項活動;

(三)對本會工作有批評、建議權和監督權;

(四)有權向本會反映本人或其他會員的意見和要求;

(五)優先取得有關資料和獲得服務;

(六)入會自願,退會自由。

第七條——會員義務

(一)遵守本會章程,維護本會的合法權益;

(二)執行本會的決議,努力完成本會所委託的工作;

(三)積極參加本會各項活動,關心本會工作和大灣區文化藝術的發展;

(四)向本會反映情況,提供有關資料、資訊;

(五)維護本會的合法權及良好社會形象;

(六)團結及促進會員和地區間合作與交流;

(七)按規定交納會費。

第八條——開除會籍

(一)違反本會章程之規定,作出嚴重損害本會聲譽及利益之行為者;

(二)違反國家及特區有關法律、法規、被剝奪公民權利或受到其他嚴厲制裁者;

(三)開除會員資格須經理事會通過及會員大會議決確認。

第三章

組織

第九條——任期

本會設有會員會、理事會及監事會機關,獲選為機關成員者,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第十條——會員大會

(一)會員大會為最高權力機關,決定本會會務,選舉會員大會主席、理監事會及修改會章。

(二)會員大會每年召開一次常年會議,討論及通過理監事會所提交工作報告、年度帳目。

(三)會員大會應由行政管理機關按章程所定之條件進行召集,亦得按民法典規定進行召開。

(四)會員大會之召集須最少提前八日以掛號信方式為之,或最少提前八日透過簽收之方而為之,召集書內應指出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及議程。

(五)屬首次召集之會員大會會議,須過半數會員出席方可議決,否則會議順延半小時召開,屆時任何決議需出席會員之絕對多數通過,但法律規定特定多數除外。

(六)倘會員未能參加會議,可委託其他會員代表出席,有關委託須以書面為之。

(七)修改章程的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

(八)解散法人或延長法人存續期之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

第十一條——理事會

(一)理事會是本會行政管理機關,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及處理日常會務,成員由三名或以上之單數組成,包括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若干名、理事若干名。

(二)出任理事長、副理事長及理事職務的會員由會員大會選出。

(三)理事會在多數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如表決票數相同,則以理事長所作之票為決定票。

第十二條——監事會

(一)監事會是本會監督行政管理機關,負責監督行政機關運作,成員由三名或以上之單數組成,包括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若干名及監事若干名。

(二)出任監事長、副監事長及監事職務的會員由會員大會選出。

第四章

經費

第十三條——收入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費、接受社會和政府之資助及其他合法收入。

第十四條——會費

(一)會費的額度和交納方法由理事會規定。

(二)本會對已繳交之會費及捐款均不予退還。

第五章

附則

第十五條——本會章程之解釋權屬會員大會;本會章程由會員大會通過之日起生效,若有未盡善之處,由會員大會討論通過修訂。

第十六條——本章程所未規範事宜,概依澳門現行法律執行。

私人公證員 李奕豪

Cartório Privado, em Macau, aos 24 de Agosto de 2022. — O Notário, Pedro Leal.


CARTÓRIO PRIVADO

MACAU

CERTIFICADO

元宇宙藝術協會

Associação de Arte Metaverso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透過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於本私人公證署所簽署的經認證文書設立了上述社團,其宗旨及住所均載於附件的章程內。該社團的設立文件和章程已存檔於本私人公證署“2022年社團及財團文件檔案組”第1/2022檔案組內,編號為30,章程條文內容載於附件。

Certifico, para efeitos de publicação, que foi constituída por documento autenticado assinado neste Cartório, no dia 26 de Agosto de 2022, uma associação com a denominação em epígrafe, cujos objecto e sede constam do estatuto em anexo, sendo acto constitutivo e estatuto arquivados neste Cartório no maço de documentos de associações e de instituição de fundações do ano 2022, número 1/2022 sob o documento número 30.

元宇宙藝術協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元宇宙藝術協會”,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e Arte Metaverso”,英文名稱為“Metaverse Art Association”。

第二條

宗旨

本會宗旨為團結對藝術有修養或有興趣的人士,透過互聯網及新技術等形式來推廣藝術文化;促進藝術界等人士的交流及合作。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宋玉生廣場322-362號誠豐商業中心15樓M座。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者,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經本會理事會批准後便可成為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利。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機關

第六條

機關

本會組織機關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本會最高權力機關為會員大會,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副主席及秘書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五)本會在不違反法律規定及本會章程的原則下,得制定本會內部規章。內部規章之解釋、修改及通過之權限均屬會員大會。

第八條

理事會

(一)本會執行機關為理事會,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日常具體會務。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副理事長及理事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絶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九條

監事會

(一)本會監察機關為監事會,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副監事長及監事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絶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經費

第十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人士贊助,倘有不敷或特別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於澳門

私人公證員 麥興業

Cartório Privado, em Macau, aos 26 de Agosto de 2022. — O Notário, Mak Heng IP.


CARTÓRIO PRIVADO

MACAU

CERTIFICADO

«Associação de China (Macau) e Intercâmbio Multicultural» , em chinês,“中華(澳門)與多元文化交流協會”, e em inglês «China (Macau) and Multicultural Exchange Association»

Certifico que desde 30 de Agosto de 2022 e sob o n.º 11 do maço n.º 1 do ano de 2022, respeitante a associações e fundações, se acham arquivados neste Cartório os respectivos estatutos, em virtude da constituição da Associação identificada em epígrafe.

Está conforme o original e tem 9 (nove) folhas.

中華(澳門)與多元文化交流協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名稱,性質及期限

本會名稱為“中華(澳門)與多元文化交流協會”,葡文名稱:“Associação de China (Macau) e Intercâmbio Multicultural”,英文名稱:“China (Macau) and Multicultural Exchange Association”(以下簡稱“本會”),屬具有法人地位的非牟利社團,受本章程及澳門現行有關法律條款管轄;其存續不設期限。

第二條——住所及辦事處

本會設於澳門宋玉生廣場181-187號光輝商業中心14樓J室,可根據需要設立辦事處。經理事會批准,本會會址可遷至澳門任何其他地方。

第三條——宗旨

本會宗旨為“立足澳門,發揮澳門在東西方文化交流中的橋樑作用,推動中華文化與多元文化的交流互動,助力澳門“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並存的交流合作基地”建設;宣傳推廣以中華節慶、民俗、心願為主要形式的中華文化走向世界,特別是與亞洲和一帶一路各國的瞭解和溝通;促進中華民族的融和,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

第四條——活動

本會主要從事以下活動:

(一)開展符合宗旨要求的文化交流和聯繫;

(二)舉辦或參加符合宗旨要求的研討會、講座、參觀訪問、推廣等活動;

(三)接受個人、社團、政府部門的委託,承擔、組織與宗旨相符的研究任務和各項交流活動。

第二章

會員

第五條——會員

一、本會會員以個人身份參加;

二、凡認同本會宗旨及願意遵守本會章程的自然人,填妥入會表格及繳納會費後,均可成為會員;

三、會員有退出本會的自由,但須向理事會作出書面通知。

第六條——會員權利

一、參加會員大會;

二、選舉權及被選舉權;

三、對本會會務提建議及意見;

四、參與本會舉辦的一切活動;

五、退出本會。

第七條——會員義務

一、遵守本會章程並執行本會的決議;

二、推動本會會務開展;

三、參與、支持及協助本會舉辦之各項活動;

四、按時繳納會費及其他應付費用;

五、不得作出任何有損本會聲譽的行動。

第八條——處分

凡違反本會章程、內部規章之條款及參與損害本會聲譽或利益活動的會員將由理事會作出處分。

第三章

組織機構

第九條——組織架構

一、會員大會;

二、理事會;

三、監事會。

第十條——會員大會

一、會員大會為本會最高權力機構,由會員大會主席團主持工作。

二、會員大會每年召開一次平常會議;在必要的情況下應理事會或不少於五分之一會員以正當目的提出之要求,亦得召開特別會議。

三、會員大會主席團設會長一名、副會長若干名,任期均為三年,得連選連任。

四、會員大會由會長負責主持;若會長不能視事時,由副會長代任。

五、召集須以掛號信或透過簽收方式提前至少八天通知會員,該召集書內應註明會議召開的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

(1)第一次召集時,有最少一半會員出席,才能作出任何決議;

(2)召集通知書內可訂定若第一次召集的時間已屆,法定人數不足,則於半小時後視為第二次召集,屆時則不論出席之會員人數多少均視為有效進行會議。

第十一條——會員大會職權

一、修改本會章程及內部規章;

二、選舉理事會、監事會之成員;

三、審議理事會的工作報告和財務報告,以及監事會的相關意見書;

四、決定本會會務方針及作出相應決議;

五、通過翌年度的活動計劃及預算。

第十二條——理事會

一、理事會成員由會員大會選出,成員人數不確定,其總數目必須為單數;

二、理事會設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及理事若干人,司庫及秘書長各一名;任期均為三年,得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負責處理本會日常會務。

第十三條——理事會職權

一、執行會員大會決議;

二、主持及處理各項會務工作;

三、向會員大會提交工作報告;

四、聘請港澳與國內以及國際上有卓越貢獻人士、社會知名人士或權威專業人士擔任榮譽會長、名譽會長、名譽顧問、名譽學術顧問、名譽會員、顧問、學術顧問、特約研究員、法律顧問等;

五、在法庭內外代表本會;

六、根據工作需要,決定設立專門委員會及工作機構,並任免其領導成員;

七、除本章程規定的其他權限外,理事會亦負責本會日常行政事務。

第十四條——本會的簽名方式

關於具法律效力之行為及屬於私文書或公文書的文件,由會長或理事長或其授權人之任何一名簽名有效,但不妨礙理事會可議決指定之簽署方式。

第十五條——監事會

一、監事會由大會選出,成員人數不確定,其數目必須為單數;

二、監事會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及監事若干人,任期均為三年,得連選連任。

第十六條——監事會職權

一、監察會員大會的決議的執行;監督理事會的運作及查核本會之財產;

二、監督各項會務工作的進展;就其監察活動編制年度報告;

三、向會員大會報告工作。

第四章

經費

第十七條——經費來源

本會之收入包括以下各項:

一、會員之會費及捐獻;

二、本會獲得之津貼、捐贈、遺產、遺贈及出資;

三、公共或私人實體給予之津貼或資助;

四、本身財產及資本之收益;

五、其他合法收益。

第五章

附則

第十八條——一、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

二、解散本會之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

三、本章程的解釋權屬於理事會。

四、本章程未規範事宜,概依澳門現行法律執行。

私人公證員 李奕豪

Cartório Privado, em Macau, aos 30 de Agosto de 2022. — O Notário, Pedro Leal.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門青年街舞協會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修改章程文本自二零二二年八月三十一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3號142/2022。

澳門青年街舞協會

修改章程

第一條
(會名及會址)

一、保持不變。

二、本會會址設於澳門涌河新街47號建華大廈第三座5樓C。經會員大會決議,會址得遷往澳門任何地方。

二零二二年八月三十一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梁潔歡


CARTÓRIO PRIVADO

MACAU

CERTIFICADO

澳門菜農合群社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於二零二二年九月二日簽署修改章程,其修改文件和章程已存檔於本私人公證署5/2022-A號“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檔案組”編號4,有關章程之修改文本內容載於附件。

修改後章程條文如下:

第十一條

(職能)

會員大會之職能為:

a)通過及修改本會章程;

b)選舉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副秘書長及秘書;

c)選舉理事會及監事會成員;

d)決定本會會務方針;

e)審議及通過理事會提交之工作報告和財務報告,及監事會之意見。

第十二條

(會員大會主席團)

會員大會主席團由以下人員組成:會長一人、副會長若干人、秘書長一人、副秘書長一人、秘書若干人。

第十六條

(理事會職能)

理事會之職能如下:

a)管理本會;

b)提交年度管理報告;

c)在法院內外代表本會,或指定另一人作代表;

d)執行會員大會決議;

e)召開會員大會;

f)由常務理事會提出的任命名單,經理事會通過,可聘請對本會有貢獻之人士擔任本會的名譽會長、名譽顧問、法律顧問、教育顧問及醫療顧問;

g)決定入會基金和會費金額;

h) 履行法律及章程所載的其他義務。

第十八條-A

(代表本會之方式)

(一)除本章程規定的權限外,一般事務由會長對外代表本會。

(二)關於具法律效力之行為及文件,由會長或理事長簽名代表本會,但不妨礙理事會可議決指定文件之簽署方式。

第二十二條

(入會費及年費)

本會會員應繳費如下:

1. 入會時繳交基金。

2. 每年依時繳納會費。

3. 凡入會滿三十年,連續性每年按時繳交會費者,獲豁免繳交會費,可成為永久會員,去世後其家屬可領取帛金。

4. 2002年1月1日之後入會的會員不得領取帛金。

5. 團體會員每年須繳交會費澳門幣貳佰元正,並不得享有個人會員同等福利。

二零二二年九月二日於澳門

私人公證員 鄺玉球


    

Versγo PDF optimizada paraAdobe Reader 7.0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