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7 期

公證署公告及其他公告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七日,星期三

澳門特別行政區

公證署公告及其他公告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門少數民族聯誼會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1號057/2022。

澳門少數民族聯誼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少數民族聯誼會”,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e Amizade das Minorias Étnicas de Macau”;英文名稱為“Macao Ethnic Minorities Friendship Association”。

第二條

宗旨

澳門少數民族聯誼會為非牟利團體,本會宗旨:

(一)促進民族團結和祖國統一。聯合和團結澳門各民族人士,堅守“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擁護《基本法》和“一國兩制”,促進民族交流與團結,促進祖國統一大業;

(二)助力澳門產業多元化發展。支持及推動區域合作,尤其是與大灣區及少數民族地區的交流合作,為澳門產業多元、經濟繁榮、社會穩定做貢獻;

(三)配合澳門“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一基地)建設,推動各民族文化、中西文化交流融合。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澳門新口岸上海街75號怡寶閣21樓E座。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者,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經本會理事會批准後,便可成為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

(一)出席會員大會,並在會員大會上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

(二)有建議及提出異議之權利。

(三)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及福利的權利。

(四)退出本會的自由和權利。

第六條

會員義務

(一)出席會員大會並遵守本會會章和決議。

(二)參與、支持及協助本會舉辦之各項活動。

(三)不得作出任何有損本會聲譽之行為。

(四)任何會員未經理事會同意,不得以本會名義參加任何活動。

(五)按時繳交會費,方可享受會員權利。

第三章

組織機關

第七條

機關

本會組織機關包括:

(一)會員大會。

(二)理事會。

(三)監事會。

第八條

會員大會

(一)本會最高權力機關為會員大會,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和理事會及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一名,副主席一名及秘書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大會之召集須最少提前八日以掛號信方式為之,或最少提前八日透過簽收之方式而為之,召集書內應指出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九條

理事會

(一)本會執行機關為理事會,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日常具體會務。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常務副理事長各一名,副理事長和理事若干名。每屆理事會成員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連任不超過兩屆。

(三)理事會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可為有效。

(四)理事會下設秘書處作為常設辦事機關,設秘書長一名,負責處理理事會的日常事務。

(五)理事會全體會議召開前,由理事會秘書處提出議程並經理事長確定後書面通知各理事會成員。

(六)理事會成員因故不能出席理事會全體會議,應向理事會秘書處請假或書面委託代表人出席。

第十條

監事會

(一)本會監察機關為監事會,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及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副監事長各一名和監事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連任不超過兩屆。

(三)監事會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可為有效。

第四章

共同規定

第十一條

會議方式

本會各機關的會議得以視像方式或其他類似方式,同時在不同地方進行,且須確保在不同地方出席會議之成員能適當參與會議及直接對話。

第五章

經費

第十二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族、各界人士贊助,倘有不敷或特別支出時,需由理事會決定籌募解決。

第六章

附則

第十三條

章程修改

本章程之修改權屬於會員大會。

第十四條

創會人

本會創會人:楊成(侗族)、潘白蘭(壯族)。

第十五條

會徽

本會會徽由民族特色人物圖案和澳門元素(大三巴)以及中文、葡文會名組成,象徵各民族在澳門和諧共處,共同為促進民族團結、弘揚民族文化、促進澳門繁榮穩定做貢獻。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門國際大健康行業協會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1號058/2022。

澳門國際大健康行業協會

第一章

名稱、會址及宗旨

第一條

本會名稱

本會定名為“澳門國際大健康行業協會”。

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Interna­cional da Indústria de Grande Saúde de Macau”。

英文名稱為:“Macau International Big Health Industry Association”。

第二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殷皇子大馬路47至53-A號澳門廣場8樓J。

第三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組織,宗旨是:

─、愛國愛澳,加強會員間的溝通與聯繫;

二、向政府有關部門反映多數會員的意見及訴求。發揮行業與政府間的橋樑作用。配合政府、服務企業、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

三、增進澳門與國際大健康行業間的合作及交流,協助推動大健康市場的健康發展為己任;

四、打造業界的合作交流平臺。

第二章

組織

第四條

組織架構

本會的組織架構為:

一、會員大會;

二、理事會;

三、監事會。

第五條

會員大會

一、本會的最高權力機關是會員大會。設有會長一名,副會長及秘書若干名,每屆任期三年,可連選連任。副會長協助會長工作,若會長出缺或因故不能執行職務,由其中一名副會長暫代其職務。

二、負責修改本會章程及內部規章;制定本會的活動方針;審理理事會及監事會之年度工作報告與提案。

三、會員大會每年召開一次平常會議,由理事會召集,最少提前八日以掛號信方式或透過簽收之方式而為之,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在必要情況下,在不少於二分之一會員以正當理由提出要求,亦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會員大會必須在半數以上會員出席的情況下方可決議。如出席人數不足半數,則於通知書上指定時間三十分鐘後作第二次召集,屆時不論出席人數多寡,會員大會均可作出決議。

四、修改章程的決議,須獲出席社員四分之三贊同票。解散法人或延長法人存續期之決議,須獲全體社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

第六條

理事會

一、理事會成員由會員大會選出。理事會設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及理事若干名,且人數必須為最少三名或以上的單數,每屆任期三年,可連選連任。

二、理事會可下設若干個工作機關,以便執行理事會決議及處理本會日常會務;工作機關領導及其他成員由任一名理事提名,獲理事會通過後以理事會名義予以任命。

三、負責執行會員大會之決議及一切會務;主持及處理各項會務工作;直接向會員大會負責,及向其提交工作(會務)報告,及接受監事會對工作之查核。

第七條

監事會

一、監事會成員由會員大會選出。監事會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及監事若干名,且人數必須為最少三名或以上的單數,每屆任期三年,可連選連任。

二、監事會為本會會務的監察機關。負責監督理事會一切行政執行,以及監察理事會的運作及查核本會之財產;監督各項會務工作之進展,就其監察活動編制年度報告;稽核理事會之財政收支及檢查一切賬目及單據之查對;審查本會之一切會務進行情形及研究與促進會務之設施。

第三章

會員

第八條

會員的申請

一、凡從事大健康行業及其相關業務之團體或個人,認同本會宗旨並願意遵守本會會章者,均可申請入會,經理事會審批和正式通過後即可成為本會會員。

二、本會會員有權退會,但須提出書面申請,經理事會批准,方可終止會籍。各會員及擔任本會職務者如有任何損害本會聲譽或利益的行為,經本會理事會議決,可給予警告乃至終止會籍的處分,已繳納之一切費用,概不退還。

第九條

會員的權利和義務

一、凡加入本會滿三個月之會員享有下列權利:

(一)享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

(二)出席會員大會參與討論、表決、複決、批評及建議;

(三)參與本會組織之各項活動;及

(四)享受本會一切福利。

二、會員有以下義務:

(一)遵守本會章程,服從本會各機關的決議;

(二)會員被選為本會組織內各機關的成員後,必須履行任期內獲本會授予之工作;

(三)不得作出有損本會聲譽之行動;及

(四)如有不履行義務者,理事會得註銷其會籍。

第十條

榮譽(名譽)會長和顧問

為促進會務發展,經理事會同意,可聘若干社會賢達為榮譽(名譽)會長和顧問,以指導本會工作。

第四章

附則

第十一條

經費來源

本會的經費來源包括會員繳納的會費、團體或個人贊助及捐贈、政府資助以及其他收入。

第十二條

內部規章

本會各組織可設有關內部規章,訂定各組織的運作、財務運作細則、成員紀律以及其他本章程未完善事宜,有關條文由理事會制定。

第十三條

解釋權

本章程之修改權及解釋權屬於會員大會。

第十四條

其他

本章程未有列明之事項將按澳門現行之有關法律規定執行。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門隼昇體育會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1號059/2022。

澳門隼昇體育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隼昇體育會”,中文簡稱為“隼昇體育會”,英文名稱為“Macao Zeon Seng Sports Association”,英文簡稱為“Z.S”。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社團。宗旨為推廣及發展各類體育運動,鼓勵並提高本澳居民及世界體育活動愛好人士對各類體育運動的興趣,聯繫本澳與各地區體育運動愛好人士,團結本澳居民與外地體育運動的交流及合作。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菜園涌邊街建富新村安富閣6樓Q座。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者,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經本會理事會批准後,便可成為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利。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機關

第六條

機關

本會組織機關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本會最高權力機關為會員大會,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副主席及秘書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至少提前八天透過簽收或掛號信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八條

理事會

(一)本會執行機關為理事會,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日常具體會務。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副理事長各一名及理事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九條

監事會

(一)本會監察機關為監事會,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副監事長各一名及監事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附則

第十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人士贊助,倘有不敷或特別需要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門晨運之友羽毛球會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二年四月十九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1號056/2022。

澳門晨運之友羽毛球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本會定名為“澳門晨運之友羽毛球會”,本會為非牟利團體。

第二條——本會宗旨為弘揚和推廣澳門晨運羽毛球活動,團結愛好晨運羽毛球之人士,共同為澳門晨運健康活動作出貢獻。

第三條——本會會址設在澳門工業園街跨境工業區工業大樓3字樓J座。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凡對晨運活動有興趣和認同本會宗旨的人士,均得申請加入本會會員。

第五條——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利。

第六條——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年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和職權

第七條——本會組織機關包括會員大會、會長會、理事會及監事會。

第八條——會員大會

(一)會員大會為本會最高權力機關,決定及檢討本會一切會務,推選會長、常務副會長及副會長,推選理事會及監事會成員,以及修訂本會章程。

(二)會員大會設會長一人,常務副會長及副會長若干人。會長對外代表本會,並領導有關本會會務的推展工作,倘會長缺席時,由一名常務副會長或副會長暫代其職務。

第九條——會長會

(一)會長會由創會會長及永遠會長組成,創辦本會之首屆主要會務負責人當為本會創會會長;經會長會通過聘請的人士為永遠會長;本會會長、常務副會長及副會長卸職後得聘為永遠會長。

(二)現屆會長、常務副會長及副會長為當然成員。

(三)會長會成員無任期限制,而會長會由創會會長或現屆會長為召集人。

(四)會長會職權:

1. 指導和策劃本會各項重要會務工作。

2. 輔導理、監事會,執行會員大會決議。

3. 對於會務有爭議性的議案,可作最後裁決。

4. 可派員出席一切會議。

5. 本會經費如有不敷或有特別需要時得決定籌募之。

第十條——理事會

(一)由七人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通過理事會成員互選產生理事長一人,常務副理事長,副理事長、常務理事、理事各若干人。

(二)理事會職權:

1. 策劃會務推展工作。

2. 執行會員大會決議。

3. 領導會員積極參與社會各項文化公益活動。

4. 有關財務收支管理及會費籌募的執行。

第十一條——監事會

(一)由三人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通過監事會成員互選產生監事長一人,副監事長及監事若干人。

(二)監事會職權:

1. 監督會務發展。

2. 有關財務收支的稽核。

3. 向會員大會提出意見書。

第十二條——會長、常務副會長、副會長、理事及監事、均由會員大會就會員中選出。每屆任期三年,連選得連任。

第十三條——本會為推進會務,可敦聘社會賢達擔任永遠榮譽會長、名譽會長、永遠會長、名譽顧問及顧問。

第四章

會議

第十四條——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會議,大會之召集須最少提前八日以掛號信方式為之,或最少提前八日透過簽收方式而為之,召集書內應指出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及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會員大會必須在半數以上會員出席的情況下方可決議。如出席人數不足半數,則可於半小時後作第二次召集,經第二次召集的會員大會不論人數多寡,均可作出決議。

第十五條——理事會及監事會議每六個月召開一次。

第十六條——會員大會會議由理事會召集,會員大會會長主持;理事會及監事會議分別由理事長、監事長召集和主持。

第十七條——理事會及監事會會議在有過半數成員出席時,方可決議事宜,而決議取決於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

第五章

經費

第十八條——本會經費源於會員基金和會費或熱心人士贊助,倘有不敷或特別需用款時,得由會長會決定籌募之。

第六章

附則

第十九條——本章程之修改權屬於會員大會,修改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

第二十條——解散法人或延長法人存續之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

第二十一條——本章程未訂明的事項,則適用澳門特別行政區現行的法例。

二零二二年四月十九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粵港澳教育培訓協會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1號061/2022。

粵港澳教育培訓協會

章程

第一條

總則

一、本會定名為“粵港澳教育培訓協會”,以下簡稱“本會”。本會受本章程規範,本章程無規範的一切事宜,均受澳門適用法律規範。

二、本會是非牟利機構,宗旨是擁護「一國兩制」,堅持愛祖國、愛澳門,做好教育培訓工作,促進與外地之教育培訓業界聯繫,為向社會培育愛國愛澳的優秀人才而努力。

三、本會的存續不設限期,會址設在澳門畢仕達大馬路26-28號中福商業中心七樓G,本會可在其認為對貫徹其宗旨為必須及適宜的地方設立辦事處或其他方式的代辦處。

第二條

活動

本會之活動主要以:

(一)透過舉辦教育培訓項目,推廣一國兩制的意義及成果,培養愛國愛澳的優秀人才;

(二)透過舉辦各類型教育培訓項目,提升民眾綜合素質;

(三)推動能貫徹落實本會宗旨的所有活動。

第三條

會員

一、年齡在18歲或以上,從事教育培訓行業,贊同本會宗旨者,填寫入會申請表,經執行委員會審批,即可成為會員。

二、會員享有參與本會舉辦一切活動的權利,並有遵守章程和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三、會員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第四條

機關

本會設有以下機關:

(一)會員大會;

(二)執行委員會;

(三)監事會。

第五條

會員大會

一、會員大會為本會最高權力機關,會員大會主席團設主席一名、副主席若干名;任期為3年,可連選連任。

二、會員大會主席團成員有權代表其他會員行使投票權,而每一主席團成員代表會員之數目不超過全體會員的十分之一。

第六條

會員大會之召集

一、會員大會每半年舉行平常會議一次,或應二分之一會員或執行委員會要求經執行委員會召集而舉行特別會議。

二、會員大會之召集須最少提前八日以掛號信方式為之,或最少提前八日透過簽收之方式而為之,召集書內應指出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及議程。

第七條

會員大會的權限

會員大會的權限為:

(一)維護本會的指導性原則,訂定有關其運作的一般指引及方向,並落實本會的宗旨;

(二)決議本會的年度活動方向,並擁有最終解釋權;

(三)通過翌年度的活動計劃、預算、執行委員會提交的上一年度的工作報告、財務報告以及監事會的意見書;

(四)就本會成員的任命或免職作出決議;

(五)修改本會章程;

(六)更改或消滅本會;

(七)對接受津貼、贈與、遺贈或遺產給予許可;

(八)就執行委員會或監事會所呈交的事宜發表意見。

第八條

執行委員會

一、執行委員會為本會之執行機關,由單數成員組成,人數為3人或以上。

二、執行委員會設總幹事一名、副總幹事若干名,及幹事若干名;任期為3年,連選得連任。

三、執行委員會每季舉行平常會議一次,並在經總幹事召集時,可舉行特別會議;執行委員會的決議須絕對多數票通過。

第九條

執行委員會的權限

執行委員會有權管理本會,並確保本會能良好運作及正確履行其職責,尤其有權:

(一)制定本會的內部組織並通過運作上的規定;

(二)許可作出與本會密不可分的開支及對其運作為必不可少的開支;

(三)草擬本會翌年度的活動計劃及預算,並將之呈交會員大會通過;

(四)準備上一年度的工作報告及財務報告,並呈交會員大會通過;

(五)設定並維持對會計帳目的監察系統,以便能準確及全面瞭解本會最新的財政狀況。

第十條

監事會

一、監事會由單數成員組成,人數為3人或以上。

二、監事會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若干名,及監事若干名;任期3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每季舉行平常會議一次,並在經監事長召集時,可舉行特別會議,監事會的決議須經絕對多數票通過。

第十一條

監事會的權限

監事會的權限為:

(一)就執行委員會呈交予會員大會的報告及年度帳目發表意見;

(二)定期核對會計帳目、記錄和有關的證明文件;

(三)向執行委員會提供其所需的協助,尤其是在本會財務管理上的協助。

第十二條

修改章程

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贊同票。

第十三條

解散及延長存續期

解散或延長本會存續期之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贊同票。

第十四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公共或私人實體給予的任何津貼、捐獻、贈與、讓與、遺贈或遺產,倘有不敷或有特別需用款時,得由會員大會決定籌募之。

第十五條

名譽主席及名譽顧問

本會可邀請對社會有卓越貢獻,並大力支持本會的人士為名譽主席或名譽顧問。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第 二 公 證 署

證 明 書

澳門人文歷史研究會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透過二零二二年四月十四日簽署的經認證文書設立了上述社團,其宗旨及住所均載於附件的章程內。該社團的設立文件和章程已存檔於本署2022/ASS/M2檔案組內,編號為95。

澳門人文歷史研究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人文歷史研究會”,英文名稱為“Research Institute of Humanities and History of Macao”。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為開展澳門及與澳門相關的歷史和文化領域重要的事件、現象、思想、人物、機構的研究、傳播及交流活動,尋找闡發歷史與現實之間的人文精神支點,服務澳門未來的發展。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宋玉生廣場公園大道4樓G,如有需要,經會員大會決議,會址可遷至澳門任一地方。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認同本會宗旨及願意遵守本會會章,均可申請入會,經理事會批准後即可成為本會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參與本會舉辦一切活動的權利。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維護本會的聲譽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機關

第六條

機關

本會組織機關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會員大會為本會最高權力機關,設會長一名,副會長若干名,秘書長一名,副秘書長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二)會員大會每年至少召開一次,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會員大會須過半數會員出席時方能召開,若出席人數不足,半小時後作第二次召集,屆時則不論出席人數多少,均可議決事宜。

(三)會員大會職權如下:

1. 修改會章;

2. 選舉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副秘書長,以及理事會和監事會成員;

3. 決議理事會提交的工作方針及計劃;

4. 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八條

理事會

(一)理事會為本會執行機關,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若干名,秘書一名及理事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二)理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絶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三)理事會職權如下:

1. 執行會員大會決議;

2. 領導及維持本會之日常會務、行政管理、財務運作及按時提交大會年度會務報告及帳目結算;

3. 決定會員的接納或除名。

第九條

監事會

(一)監事會為本會監察機關,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二)監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絶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三)監事會職權如下:

1. 監督理事會一切行政決策及工作活動;

2. 審核本會財政狀況和帳目。

第四章

經費

第十條

經費

本會經費主要源於會員繳納之會費;接受團體或各方面熱心人士贊助及捐贈;政府及公共實體之資助及其他合法收入。

二零二二年四月十四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Juliana Maria Carvalho Cardoso


第 二 公 證 署

證 明 書

澳門孔子研究會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透過二零二二年四月十四日簽署的經認證文書設立了上述社團,其宗旨及住所均載於附件的章程內。該社團的設立文件和章程已存檔於本署2022/ASS/M2檔案組內,編號為94。

澳門孔子研究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孔子研究會”,英文名稱:“Research Institute of Confucius of Macao”。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為開展及促進孔子及儒家學說的研究、傳播及交流,推動孔子及儒家學說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服務政治、經濟、文化、教育及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和進步。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宋玉生廣場公園大道4樓G,如有需要,經會員大會決議,會址可遷至澳門任一地方。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認同本會宗旨及願意遵守本會會章,均可申請入會,經理事會批准後即可成為本會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參與本會舉辦一切活動的權利。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維護本會的聲譽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機關

第六條

機關

本會組織機關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會員大會為本會最高權力機關,設會長一名,副會長若干名,秘書長一名,副秘書長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二)會員大會每年至少召開一次,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會員大會須過半數會員出席時方能召開,若出席人數不足,半小時後作第二次召集,屆時則不論出席人數多少,均可議決事宜。

(三)會員大會職權如下:

1. 修改會章;

2. 選舉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副秘書長,以及理事會和監事會成員;

3. 決議理事會提交的工作方針及計劃;

4. 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八條

理事會

(一)理事會為本會執行機關,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若干名,秘書一名及理事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二)理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絶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三)理事會職權如下:

1. 執行會員大會決議;

2. 領導及維持本會之日常會務、行政管理、財務運作及按時提交大會年度會務報告及帳目結算;

3. 決定會員的接納或除名。

第九條

監事會

(一)監事會為本會監察機關,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二)監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絶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三)監事會職權如下:

1. 監督理事會一切行政決策及工作活動;

2. 審核本會財政狀況和帳目。

第四章

經費

第十條

經費

本會經費主要源於會員繳納之會費;接受團體或各方面熱心人士贊助及捐贈;政府及公共實體之資助及其他合法收入。

二零二二年四月十四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Juliana Maria Carvalho Cardoso


海 島 公 證 署

證 明 書

中國澳門(輕)氣排球協會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二年四月十四日起,存放於本署之“2022年社團及財團儲存文件檔案”第1/2022/ASS檔案組第29號,有關條文內容載於附件。

中國澳門(輕)氣排球協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中國澳門(輕)氣排球協會”,英文名稱為“Macao China Light Volleyball Association”。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為推廣(輕)氣排球及體育活動。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氹仔成都街401號濠景花園第25座14樓D座。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者,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經本會理事會批准後,便可成為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利。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機構

第六條

機構

本會組織機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本會最高權力機構為會員大會,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副主席及秘書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五)本會在不違反法律規定及本會章程的原則下,得制定本會內部規章。內部規章之解釋、修改及通過之權限均屬會員大會。

第八條

理事會

(一)本會執行機構為理事會,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日常具體會務。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副理事長及理事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决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九條

監事會

(一)本會監察機構為監事會,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副監事長及監事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附則

第十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人士贊助,倘有不敷或特別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第十一條

會徽

二零二二年四月十四日於海島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林潔如


海 島 公 證 署

證 明 書

澳門船藝文化研究協會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二年四月七日起,存放於本署之“2022年社團及財團儲存文件檔案”第1/2022/ASS檔案組第27號,有關條文內容載於附件。

澳門船藝文化研究協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船藝文化研究協會,中文簡稱為“船藝會”,英文名稱為“Macau Boatbuilding Culture Research Society”,英文簡稱為“MBCRS”。

第二條

宗旨

本會屬於非牟利團體,宗旨是:

(一)對有關造船工藝之科學資料進行搜集、整理及編製(包括:文字檔案、文獻、圖像、音像、影像、工具、模型及船體等。)。

(二)團結各界團體組織,共同推動並普及大眾對船藝文化的認知。

(三)研究我國航海歷史和漁業文化。

(四)推廣及提高對造船與海洋的工藝文化研究。

(五)關注海洋政策和文化遺產的發展。

(六)宣傳對海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提高大衆對環境保護的重視。

(七)設立及出版有關造船文化資料庫並向公眾開放造船工藝展覽室。

(八)舉辦講座、研討會、培訓班、展覽和一切與本會宗旨相關之活動。

(九)通過保養維修古今中外的船模,研究各國古代造船工藝的發展。

(十)協助辦理參加國內外的航海模型比賽之培訓及相關指導等事項。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在澳門氹仔奧林匹克馬路超級花城利寶閣10/A,經會員大會批准,會址可遷至澳門任何地方。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者,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經本會理事會審核批准後,均可成為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利。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機構

第六條

機構

本會組織機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本會最高權力機關為會員大會,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副主席及秘書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三的贊同票。

(五)本會在不違反法律規定及本會章程的原則下,得制定本會內部規章。內部規章之解釋、修改及通過之權限均屬會員大會。

第八條

理事會

(一)本會執行機構為理事會,負責執行大會決議和日常具體會務。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副理事長及理事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九條

監事會

(一)本會監察機構為監事會,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副監事長及監事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附則

第十條

經費

本會經費來源為會員會費、其他合法收入、社會各界人士、政府及各機構的資助。

第十一條

會徽

二零二二年四月七日於海島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林潔如


私 人 公 證 員

證 明 書

茲證明本文件共7頁與存放於本署第1/2022號設立社團之經認證文書及創立財團之經認證文書及其更改檔案組第4號文件之“三相運動協會”設立文件及章程原件一式無訛。

Certifico, que o presente documento de 7 folhas, está conforme o original do exemplar do documento constitutivo e dos estatutos da associação denominada “三相運動協會”, depositado neste Cartório, sob o n.º 4 no maço n.º 1/2022 de documentos autenticados de constituição de associações e de instituição de fundações e suas alterações.

三相運動協會

章程

第一章

名稱、宗旨及會址

第一條——本會名稱:

中文名為“三相運動協會”;

英文名為“Triphasic Sport Asso­ciation”。

本會乃非牟利團體。

第二條——宗旨:本會宗旨為“透過舉辦相關活動推廣科學化足球及運動訓練,包括不同類型足球/運動科學體驗日、工作坊、教練培訓;以及組織聯賽、球隊,最終建立一個足球/運動科學訓練中心,組建青訓梯隊及球隊參與國際賽事,提升澳門體育在國際上競技水平及知名度。”

第三條——會址:澳門商業大馬路89-AE號南灣半島地下B座。

第二章

會員的資格、權利與義務

第四條——(一)凡認同本會宗旨及願意遵守本會章程之成年人士,須依手續填寫表格,由理事會審核認可,在繳納入會會費後,即可成為會員。

(二)本會會員有權參加會員大會;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參加本會舉辦之一切活動及享有本會一切福利及權利;有權對本會的會務提出批評和建議;會員有退會的自由,但應向理事會提出書面申請。

(三)會員有義務遵守本會的章程並執行本會會員大會和理事會的決議;積極參與、支持及協助本會舉辦之各項活動,推動會務發展及促進會員間之互助合作;按時繳納會費及其他應付之費用;不得作出任何有損害本會聲譽之行為。

第三章

組織及職權

第五條——本會的組織架構為:

(一)會員大會;

(二)理事會;

(三)監事會;

第六條——會員大會:

(一)本會的最高權力機構是會員大會。設有會長一名,副會長若干名。副會長協助會長工作,若會長出缺或因故不能執行職務,由其中一名副會長暫代其職務。

(二)其職權為:修改本會章程及內部規章;制定本會的活動方針;審理理監事會之年度工作報告與提案。

(三)大會應由理事會按章程所定之條件進行召集,且每年必須召開一次,以通過資產負債表。

(四)不少於總數五分之一之會員以正當目的提出要求時,亦得召開大會。

(五)如理事會應召集大會而不召集,任何會員均可召集。

(六)大會之召集須最少提前八日以掛號信方式為之,或最少提前八日透過簽收之方式而為之,召集書內應指出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及議程。

第七條——理事會:

(一)理事會成員由會員大會選出。理事會設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及理事若干名,且人數必須為單數,每屆任期三年。

(二)理事會可下設若干個工作機構,以便執行理事會決議及處理本會日常會務;工作機構領導及其他成員由任一名理事提名,獲理事會通過後以理事會名義予以任命。

(三)其職權為:執行會員大會之決議及一切會務;主持及處理各項會務工作;直接向會員大會負責,及向其提交工作(會務)報告,及接受監事會對工作之查核。

第八條——監事會:

(一)監事會由會員大會選出。監事會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及監事若干名,且人數必須為單數,每屆任期三年。

(二)其職權為:監事會為本會會務的監察機構。監督理事會一切行政執行,以及監察理事會的運作及查核本會之財產;監督各項會務工作之進展,就其監察活動編制年度報告;稽核理事會之財政收支及檢查一切賬目及單據之查對;審查本會之一切會務進行情形及研究與促進會務之設施。

第四章

經費

第九條——本會為不牟利社團。本會活動經費的主要來源:一是會員交納會費;二是接受來自各方的贊助捐款設立會務基金;三是具體活動籌辦單位的籌款。

第五章

章程修改

第十條——本章程經會員大會通過後施行。章程的修改,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的代表通過方能成立。

第六章

解散

第十一條——本會解散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

第七章

附則

第十二條——本會章程之解釋權屬會員大會;本會章程由會員大會通過之日起生效,若有未盡善之處,由會員大會討論通過修訂。

第十三條——本章程所未規範事宜,概依澳門現行法律執行。

二零二二年四月十三日

私人公證員 張貴洪

Cartório Privado, em Macau, aos 13 de Abril de 2022. — O Notário, Cheong Kuai Hong.


私 人 公 證 員

證 明 書

澳門法律發展協會

為公佈之目的,茲證明上述組織社團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二年四月十四日起,存放於本署之4/2022號檔案組內,並登記於第1號“獨立文書及其他文件登記簿冊”內,編號為7號,該組織章程內容載於附件之證明書內並與原件一式無訛。

澳門法律發展協會

章程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法律發展協會”,中文名稱簡稱為“法展會”,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para o Desenvolvimento Jurídico de Macau”,葡文名稱簡稱為“ADJM”,英文名稱為“Macau Legal Development Association”,英文名稱簡稱為“MDEV”,以下簡稱本會,是一個非牟利社團,並受本章程及澳門現行法律管轄。

第二條

(會址)

一、本會會址設於澳門友誼大馬路555號置地廣場23樓;

二、本會可透過會員大會決議更換會址。

第三條

(開始運作及存續期)

本會自註冊成立日起開始運作,其存續期屬無限期。

第四條

(宗旨)

本會之宗旨為: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及弘揚愛國愛澳之精神,推動法律體系建設及法律專業人士與社會之交流互動,發揮法律專業人士對社會建設及發展之作用。

第五條

(收入)

本會的收入來源主要為:

一)會員繳付的入會費;

二)來自本會活動的收費;

三)公共或私人實體的任何資助及捐獻。

第六條

(入會資格)

凡法律專業大專或以上學歷,又或具有法律專業技能資歷,且須從事與該學歷或專業技能相關的職業之人士,可申請加入成為本會會員。

第七條

(權利)

本會會員:

一)可參加會員大會及有表決權;

二)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

三)可根據章程的規定要求召開會員大會;

四)可參與本會的活動,使用本會的設施;

五)退會。

第八條

(義務)

本會會員均必須:

一)遵守本會章程、內部規章及大會決議;

二)獲選為本會各機關的成員後,履行任期內獲本會授予之工作;

三)按時繳付入會費;

四)參與、支持及協助本會舉辦之各項活動;

五)推動本會會務發展;

六)維護本會的聲譽。

第九條

(退出及除名)

一、若自行退出本會,應提前最少一個月以書面形式向本會理事會作出通知;

二、會員若違反章程中的責任,或不遵守本會所依循的原則,經會員大會決議,可被撤銷會籍。

第十條

(法人的機關)

本會的機關包括:

一)會員大會;

二)理事會;

三)監事會。

第十一條

(會員大會)

一、會員大會為本會的最高權力機關。

二、在本會可通過議決設大會主席團,由會長一人、副會長若干名及秘書一名組成,任期為三年,連選得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必須召開一次平常會議,由理事會召集。

四、應理事會要求或由至少五分之一的會員提出聯名之書面申請,亦可舉行特別會議。

五、會員大會須在至少半數會員出席之情況方可作議決;倘若在原召集會議時間出席會員人數不足半數,則於半小時後於原召集會議地點進行第二次召集會議,屆時不論出席人數均可作議決,但法律另有規定者除外。

六、大會之召集須最少提前八日以掛號信方式為之,或最少提前八日透過簽收方式而為之,召集書內應指出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及議程。

七、召集書須列明會議日期、時間、地點及附上議程。

八、會員大會的決議應載於會議錄簿冊內,以供會員查閱。

九、會員大會擁有以下權限:

一)通過和修訂本會章程;

二)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團、理事會及監事會成員;

三)審議和通過年度會務報告、財務賬目及監事會意見書;

四)行使法律或本會章程所規定的其他權限。

第十二條

(理事會)

一、理事會是本會的行政管理機關,在會員大會休會期間,由理事會負責日常會務運作。

二、理事會由三名或以上成員組成,設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若干名,秘書一名及理事若干名,其成員總數必須為單數。

三、理事會成員由會員大會選出,任期為三年,連選得連任。

四、理事長負責召開會議,會議須有過半數成員出席,方可進行議決。

五、理事會會議應作成會議錄,並載於簿冊內,以供查閱。

六、理事會之權限為:

一)負責本會的管理及運作,每年向會員大會提交會務報告、年度賬目和由監事會發出之意見書;

二)草擬各項內部規章及規則,並提交會員大會審議通過,執行會員大會的決議及維持本會的會務及各項活動,按會章規定召集會員大會;

三)審批會員入會及退會申請、制訂會員之會費,議決會員之紀律處分等事宜;

四)在認為有需要時,下設其他職位或組織臨時委員會,並在理事會領導下工作;

五)行使法律或本會章程所規定的其他權限。

第十三條

(監事會)

一、監事會是本會的監察機關。

二、監事會由若干名成員組成,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一名、秘書一名及監事若干名,其成員總數必須為單數。

三、監事會成員由會員大會選出,任期為三年,連選得連任。

四、監事會會議應作成會議錄,並載於簿冊內,以供查閱。

五、監事會之權限為:

一)監察理事會的工作,查核賬目,就理事會所提交的工作報告書及年度賬目發表意見;

二)行使法律或本會章程所規定的其他權限。

第十四條

(榮譽職位)

本會為推動及發展會務,會長、理事長及監事長可共同決定敦聘社會賢達或資深會員擔任永遠會長、榮譽會長、名譽會長、榮譽顧問、名譽顧問等職務,以指導本會會務工作。

第十五條

(簽名方式)

本會須對理事長,或經理事會決議,或經某一或某類具有法律效力之行為及文件決議而指定的執行或簽署代表,作出的行為負責。

第十六條

(選舉程序)

一、本會首屆架構之候選人名單由首屆會員大會通過產生。

二、每逢本會組織架構換屆之年,由(如有)大會主席、理事長和獲大會主席和理事長共同邀請的若干名人士組成換屆籌備工作小組,有序開啟換屆籌備工作,包括考慮會員的信譽、品格、能力和參與度,提出來屆(如有)會員大會主席團、理事會、監事會各成員的候選人名單,以供提呈會員大會選舉通過。

第十七條

(附則)

一、本章程未規範之事宜均依澳門現行法律執行。

二、本章程如有未盡善之處,經理事會建議交由會員大會通過進行修改,且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三、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四、本會架構各機關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或各機關下設之合議制單位舉行的會議可以通過視像會議方式、電話會議或其他類似之電子通訊方式,同時在不同地方參加會議。該等視像會議、電話會議或其他類似之電子通訊方式必須可以讓所有在不同地方出席會議之人士能適當參與會議及直接對話,而以此等形式參與會議等同親自出席會議。

二零二二年四月十四日於澳門特別行政區

私人公證員 曾新智


私 人 公 證 員

證 明 書

澳門手語協會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於二零二二年四月十九日簽署設立,其設立文件和章程已存檔於本私人公證署5/2022-A號“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檔案組 ”編號1,有關章程文本內容載於附件。

《澳門手語協會》

章程

第一章

第一條——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手語協會」,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e Língua Gestual de Macau」,英文名稱為「Macau Sign Language Association」。

第二條——本會是澳門聾人協會屬下社團,本會會址設在澳門市場街祐漢街市祐漢社區活動中心三樓九(三/五)室,經理事會決議通過後,會址可遷移至澳門特別行政區內之任何地點。

第三條——本會核心價值為:

一)我們是一個尊重多元的機構,服務需接納及依據多元的需要來調整;

二)我們是一個持續發展的機構,發展的方向需要內外溝通及與時並進;

三)我們是一個實行共融的機構,無分聾健的理念由會內推動至全澳門。

第四條——本會宗旨為:

一)提升手語語言在澳門的認可,推動配置手語無障礙措施;

二)提升手語語言在社會的普及程度;

三)提升手語語言在教育範疇的工作;

四)確保手語語言的持續發展;

五)確保手語語言獲得適當的傳達;

六)凝聚、傳承及推廣聾人文化。

第二章

會員

第五條——會員:

一)凡年滿十八歲,認同本會章程,由一名會員介紹,辦妥入會申請手續,經理事會審批,繳納會費,即可成為本會個人會員。

二)會員權利:

1. 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

2. 有參與本會為會員提供的活動之權利;

3. 有推派代表參加本會會員代表大會及作出表決之權利;

4. 個人會員可享受本會提供之福利服務。

三)會員義務:

1. 遵守本會章程及執行本會決議;

2. 積極推動本會發展及工作;

3. 繳納會費;

4. 參與、支持及協助本會舉辦之各項活動。

第六條——會費:

一)會員所繳付的會費由理事會訂定。

二)會費在每年之一月一日起計,凡六月三十日以後批准入會的新會員則須繳付該年年費之半。

三)凡欠交會費超過六個月以上者,將自動喪失會員資格,但理事會可就認為合理的解釋而延長此期限。

第七條——會員身份之喪失

一)會員有權退會。退會須向理事會提交書面通知終止會籍,已經繳納之費用概不退還。

二)會員如有任何損害本會聲譽或利益的行為,經理事會議決,可給予警告乃至終止會籍的處分。被終止會籍者已繳納之費用概不退還。

第八條——本會有權聘請永遠榮譽會長、榮譽會長、名譽會長、名譽顧問、會務顧問、顧問和名譽理事、名譽會員。

第三章

本會組織

第九條——一)本會組織結構包括會員大會、會員代表大會、理事會及監事會。

二)本會會員大會主席團、理事會及監事會成員的任期為三個年度,按照會員大會的決議可一次或多次連任。

第十條——會員大會:

一)會員大會為本會之最高權力機構。本會設會長一人、副會長若干人、總數為單數,會長必須為聾人或聽障人士擔任。

二)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由理事會召集。召集須最少提前八日以掛號信方式,或透過簽收方式召集,召集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

三)會員大會於第一次召集,最少要有半數會員出席,方具有決議權,如不足法定人數,大會可於召集書內所訂定的時間30分鐘後再次召開,屆時,不論出席會員之人數多寡,均可作出決議。

四)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由不少於三分之一會員請求召開特別會員大會。但必須以書面說明召開大會之目的及欲討論之事項。

五)會員大會職責:

1. 制訂或修改本會章程;

2. 審議決定會務方針,審議和通過本會的工作報告及財務報告;

3. 討論及決定本會重大事宜;

4. 法律及本章程規定之其他職責。

第十一條——會員代表大會

一)會員大會下設會員代表大會。

二)會員代表大會具體名額及產生辦法由本會內部規章規定。

三)會員代表大會主席、副主席和秘書由現任會長、副會長及秘書長出任,負責主持大會。

四)會員代表大會成員任期三年,連選得連任。

五)會員代表大會負責代表會員大會報告會務工作,以及選舉會長、理事會及監事會之成員。

第十二條——理事會:

一) 理事會為本會會務執行機構,負責會務工作。理事會由會員代表大會選出的若干理事組成,總人數須為單數,理事長必須為聾人或聽障人士擔任,任期至完成三次會員代表大會為止。

二)理事會會議最少三個月舉行一次。

三)理事會的職權:

1. 互選產生理事長一人,副會長、副理事長及理事總人數須為單數;

2. 執行會員大會之決議;

3. 編制會務發展工作計劃,制定和通過內部規章;

4. 向會員大會提交工作報告和財務報告及提出相關工作建議;

5. 依章程召開會員大會及會員代表大會;

6. 領導本會行政、直屬單位和專責委員會,決定其設置和變動,任免其領導成員。

第十三條——會長 理事長

一) 會長領導本會,對外代表本會。

二)理事長負責理事會的日常會務工作,主持召開理事會會議。

三) 凡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或各有關機構簽署文件時,得由會長或理事長代表;或經由理事會決定推派代表簽署。

第十四條——監事會:

一)本會監察機構為監事會,監事會由會員大會選出的若干監事組成,總人數須為單數,任期三年。正副監事長由監事互選產生。

二)監事會會議最少每年舉行一次。監事長負責監事會的日常工作,主持監事會會議。

三)監事會的職權為:

1. 監察理事會執行會員大會之決議;

2. 監察各項會務進展,向理事會提出意見和批評;

3. 定期審查賬目;

4. 對有關年報及賬目制定意見,提交會員大會。

第四章

運作

第十五條——內部規章

本會設內部規章,訂定會員代表大會代表名額和產生辦法,規範轄下各部份組織、行政管理及財務運作細則,會員紀律等事項,有關條文由理事會制定及通過。

第五章

財政管理

第十六條——創會啟動金由澳門聾人協會撥款。

第十七條——本會經費來自:

一)會員支付的入會費、會費及會員的其他捐贈;

二)本身的資產收益、銀行存款的利息、提供服務的收費、其他收益及其他方式的投資;

三)公共或私人實體的任何津貼、捐贈,個別會員與社會熱心人士捐助;

四)籌款。

第十八條——本會的經費必須專為貫徹本會宗旨之用,不能直接或間接以紅利及獎金方式或任何其他票據發給會員。

第十九條——理事會可以本會名義開立銀行戶口,提取款項時最少需要兩位理事會成員的簽名,其中一位必須為司庫,當司庫缺席時則由理事長簽名方為有效。

第六章

附則

第二十條——適用法律

本章程所未規範事宜,概依澳門現行法律執行。

第二十一條——章程解釋權

本章程的解釋權屬於本會理事會。

二零二二年四月十九日於澳門

私人公證員 鄺玉球


私 人 公 證 員

證 明 書

澳門澳科菁英體育俱樂部

Esporte Clube de Must Elite de Macau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透過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簽署的經認證文書設立了上述社團,其宗旨及住所均載於附件的章程內。根據《公證法典》第45條二款f)項的規定,該社團的設立文件和章程已存檔於本署ASO 1檔案組內,編號為4/2022。

澳門澳科菁英體育俱樂部

章程

第一章

名稱,會址及宗旨

第一條——名稱

本會中文定名為“澳門澳科菁英體育俱樂部”,葡文名稱為“Esporte Clube de Must Elite de Macau”,英文名稱為“Must Elite Macao Sport Club”。

第二條——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是推動和發展本澳體育活動,組織和參與各類體育賽事,推廣青少年體育運動等。

第三條——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中心11樓B座,經會員大會決議,會址可以遷移。

第二章

會員權利及義務

第四條——會員

凡愛好體育活動者,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經本會理事會批准及登記註冊後,便可成為會員。

第五條——會員權利

(一)根據本章程參與會員大會及在會議中投票;

(二)在本會各機關選舉中選舉及被選舉;

(三)選舉及被選舉為本會出席其他組織的代表;

(四)參與本會所舉辦之所有活動;

第六條——會員義務

(一)遵守及執行本會章程及執行會員大會之決議及理事會之決定;

(二)遵守及執行本會的內部守則;

(三)準時繳交由會員大會訂出的會費。

第七條——處分

違反本會章程及守則之會員或作出有辱本會聲譽之行為,可分別給予警告、中止會籍或開除會籍之處分。

第三章

組織機關

第八條——機關

(一)本會之機關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二)本會之領導機關成員每屆任期三年,可連選連任。其產生是於每屆任期屆滿之年的第四季度內,在為選舉領導層的目的而舉行的會員大會會議中選出;

第九條——會員大會

(一)會員大會為本會最高權力機關,負責制定及修改會章;選出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一名、副主席一名及秘書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由理事會依法進行召集,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會員大會須至少半數會員出席方可舉行,若不足規定人數,會議押後半小時進行,屆時不論出席人數多少,均為有效會議。

(五)會員大會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十條——理事會

(一)理事會為本會之最高行政機關,負責制定會務活動計劃,提交每年度工作及財務報告,執行會員大會之所有決議。

(二)理事會由最少五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及副理事長各一名,秘書、財務及理事各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十一條——監事會

(一)監事會為本會監察機關,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五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及副監事長各一名,秘書及監事各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社團之約束力

第十二條——社團之約束力

在一般日常運作中,一般書信往來文件及行政文件,以及所有入稟政府部門及公共行政機構之書信和文件,只需取得會員大會主席、理事長或副理事長其中任何一位的簽署即為有效;其餘所有文件必須由會員大會主席、理事長或副理事長任意兩位聯署方為有效。

第五章

財務管理

第十三條——收入

本會之收入:

A. 源自會費的所有收入。

B. 各界人士對本會的資助及捐獻。

C. 源自本會活動的所有收入。

第六章

附則

第十四條——本章程所遺漏事項概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法律處理。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一日,於澳門特別行政區

私人公證員 周成俊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修改章程文本自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1號060/2022。

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

修改章程

第一章

總則(名稱、會址、宗旨)

第一條——本會定名為“澳門理工大學校友會”,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os Antigos Alunos da Universidade Politécnica de Macau”,葡文簡稱為“A.A.A.U.P.M.”,英文名稱為“Macao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英文簡稱為“M.P.U.A.A.”(以下稱本會)。

第二條——本會之地址設在澳門高美士街澳門理工大學,經會員大會決議,會址得遷往澳門任何地方。

第二章

會員

第五條——本會含個人會員和榮譽會員兩種。其申請資格分別如下:

一、個人會員:凡於澳門理工大學高等專科或以上學歷之畢業生、肄業生,贊同本會章程,奉行本會宗旨,填寫入會申請表,繳交會費,經理事會批准後可成為個人會員。

二、(保留不變)。

第七章

附則

第三十五條——會徽

章程其餘條文不變。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第 二 公 證 署

證 明 書

世界北勝蔡李佛聯合總會(澳門)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修改章程文本已於二零二二年四月十四日存檔於本署2022/ASS/M2檔案組內,編號為96號。該修改章程文本如下:

第一條第2款——會址設於:路環竹灣馬路1A。

二零二二年四月十四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Juliana Maria Carvalho Cardoso


第 二 公 證 署

證 明 書

澳門緬華互助會

Associação de Ajuda Mútua dos Chineses Ultramarinos da Birmânia em Macau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修改章程文本已於二零二二年四月十四日存檔於本署2022/ASS/M2檔案組內,編號為97號。該修改章程文本如下:

第八條——(一)會員大會由全體會員組成,為本會最高權力機關。會員大會每年召開一次,由理事會負責召集;在必要時得召開會員大會特別會議;須由理事會負責召集及擬定召開的會員大會的通告書,蓋會章簽名,至少提前八日以掛號信或簽收方式召集;通告書須列明開會日期、時間、地點以及議程。

(二)會員大會職權如下:(1)修改章程;(2)審議理、監事會會務報告;(3)選舉會員大會會長會成員、理事會和監事會成員;(4)決議其他重大事項。

第九條——(一)會員大會會長會是由會長一人,常務副會長若干人,副會長若干人,秘書長一人,副秘書長一人組成,總合單數。會長會由會長領導,負責協調理、監事會各部門工作、貫徹會員大會的方針、政策等。

(二)會長對外代表本會,對內協調各機關工作;常務副會長協助會長工作;會長缺席時由常務副會長及副會長依次代行會長職務。

(三)屆滿換屆時:由常務副會長負責推動會員大會籌備換屆選舉的相關事宜。

(四)常務委員會:由會長會成員、理事長及壹名副理事長組成,總合單數。其職權是制定會務規劃並監督實施,必要時可召開常務委員會擴大會議。

第十三條——(一)會長卸任後,得聘為永遠會長。

(二)常務委員會成員連任至少三屆卸任後,得聘為永遠榮譽會長;如有特殊情況由常務委員會開會決議。

(三)以上兩項所聘之提名,經下屆常務委員會討論決定後發聘書執行。永遠會長、永遠榮譽會長得應邀出席本會各項會議,輔助本會會務。

第十四條——各機關會議之決議,以出席會議成員半數以上的贊同票通過方為有效,但法律或章程另有規定者除外。修改章程之會員大會,實行二次召集開會式,即按規定時間第一次召集開會,出席人數不達全體會員四分之三,則休會半小時;待半小時後進行第二次召集開會,此時不管出席人數多少,會員大會將如常進行。修改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之決議,須獲全體會員人數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二零二二年四月十四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Juliana Maria Carvalho Cardoso


廣發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行

試算表於二零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副行長

黃強

會計主管

庄哲


招商永隆銀行有限公司澳門分行

試算表

於二零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分行總經理

李明霞

會計部主管

湯影


BANCO COMERCIAL PORTUGUÊS, S.A.

SUCURSAL DE MACAU

Balancete do razão em 31 de Março de 2022

A Directora Geral Adjunta

Chan Fong Mei

O Director Geral

Constantino Alves Mousinho


光大證券投資服務(香港)有限公司——澳門分行

試算表於二零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澳門分行主管

歐陽彩珍

分行部 代理主管

江紹田


CHINA CITIC BANK INTERNATIONAL LIMITED MACAU BRANCH

Balancete do razão em 31 de Março de 2022

O Gerente Geral do Deputado, Sucursal de Macau,

Ngou Kuok Kong

O Chefe da Contabilidade,

Sio Mei Ngan


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工作報告及帳目

工作報告

2021年新型冠狀病毒繼續肆虐全球,澳門社會、經濟、民生等的復甦仍然面對挑戰。澳廣視作為澳門的公共廣播服務機構,在艱難時期,秉承新聞立台之宗旨,以全面、及時、準確的新聞資訊傳播,成為澳門市民了解本地及鄰近地區疫情最重要的渠道,上情下達、下情上傳,新聞資訊的有效傳播對澳門社會的穩定及有序恢復起到重要作用。

澳廣視電視、電台及多媒體平台共播出防疫宣傳視頻及聲檔超過18,000次,包括視頻29,207分鐘及聲檔3,097分鐘;疫情新聞及記者會於澳廣視網站、移動裝置應用程式(App)、Facebook、微信及Telegram閱覽量總計超過2,100萬次(點擊閱讀或觀看次數)。

澳廣視配合特區政府政策,透過宣傳向市民推廣注射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並向員工提供友善措施鼓勵注射疫苗,共同建立防疫屏障。

為支援澳門中小企業,澳廣視繼續推出“逆流而上”中小企專享優惠廣告套裝,不計成本,為業界提供宣傳產品及服務的良機,共渡難關。

澳廣視製作《澳門特區抗疫365日》特備節目,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一年之際,透過前線人員的專訪、澳門歌手演唱勵志歌曲等,展示特區的抗疫努力和成果,為社會各界及全澳市民打氣,並提醒市民配合特區政府防疫措施,期待生活回復正常及經濟復甦。

澳門特區政府先後在杭州、江蘇南京、上海、四川成都和重慶舉行“澳門周”活動,宣傳澳門安全宜遊城市形象及旅遊+的元素,澳廣視均有派出採訪隊到當地作出報道。

8月3及9月25日,新冠疫情本地個案出現,行政長官兩次宣佈澳門進入“即時預防狀態”,期間颱風“獅子山”及“圓規”更於10月9日及13日分別襲澳,澳廣視作為民防架構成員,及時於電視、電台及新媒體平台發佈各類資訊,包括疫情發佈會直播、核酸檢測站輪候情況、颱風消息等等,確保特區政府的訊息能夠被市民及旅客準確接收。

澳廣視作為公共廣播關鍵基礎設施的營運者,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網絡安全法》的實施,制定不同的預案及措施,每當接到網安事故通報,迅速有效執行內部研判及通報程序,保障公共廣播服務的安全及穩定。

得到特區政府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支持,澳廣視獲授權於澳門直播《東京奧運》,自7月23日至8月8日,連續17天合共逾200小時進行直播,大受市民歡迎,收視率為全年體育節目的第一位;同時,澳廣視更獲授權播出總台製作的《覺醒年代》、《大決戰》和《跨過鴨綠江》等慶祝建黨百年精品節目,更於回歸紀念日播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區聯合製作的大型紀錄片《澳門之味》節目,讓市民感受到國家對澳門的關懷,同時豐富觀眾的視聽選擇。

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於9月12日舉行,澳廣視除了為特區政府提供選舉資訊的發佈平台外,更製作電視及電台選舉系列節目,邀請候選人介紹政綱及進行辯論;而於選舉投票日,從早上票站開啓至翌日凌晨點票完成,期間進行一系列新聞特備直播節目,各電視頻道及多媒體平台同步直播超過16小時,即時新聞75條,電台直播超過10小時,更於電視畫面顯示各票站的人流情況,讓市面充分掌握資訊。

澳廣視為市民直播澳門回歸週年慶典、行政長官及各領域施政報告、立法會全體大會會議等,充分發揮特區政府與市民間的橋樑角色。

2021年全國兩會舉行,澳廣視派出採訪隊赴京作第一手報導,同時透過現場直播,讓澳門市民同步關注。

澳廣視肩負中葡合作平台之角色,2021年《中國與葡語國家文化週》以線上及線下形式舉行,澳廣視提供一系列的專訪及宣傳,配合相關工作。

在澳門特區政府的努力下,多項大型活動於2021年成功舉辦,包括“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澳門國際龍舟賽”、“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我們的驕傲——國家奧運精英運動員澳門聯歡會”等,澳廣視為活動的直播單位,為受眾提供每個精彩畫面。

《澳廣視至愛新聽力歌曲選舉》在停辦一年後再次舉行,候選歌曲達80首,成功為文化創意產業界提供平台,金奬歌手更獲推薦參加《亞廣聯電視歌曲節》線上演出,與各地專業代表共同獻藝,宣傳澳門原創流行音樂。

配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澳廣視繼續製播電視節目《灣區追蹤》,採訪隊深入灣區,介紹當地企業生存發展之道,為後來者開路;電台節目《灣區會客室》及《大灣區情報站》等則透過人物專訪及與同業連線直播,提供融入灣區的相關資訊。

澳廣視致力於電視、電台以及新媒體的共融發展,2021年完成“多媒體平台的整合優化計劃”,全新網站及移動裝置應用程式(App)於10月25日投入服務,使用體驗得以提升,截至12月31日下載更新次數達23萬,此外,澳廣視更透過微信及Facebook等社交媒體延伸廣播服務,便利受眾接收資訊。

澳廣視繼續透過專業調研機構,進行“節目接觸率及受眾接收媒體平台渠道調查”,按調查所得,約七成澳門居民有收看澳廣視電視節目(接觸率71.3%,約422,416人),約三成居民更會每日收看(31.4%,約185,728人)。與其他本地接收到的澳門及香港的電視台相比,澳廣視的日收視佔有率和收視比率均排在第一位。整體表現評分為75分,在本地電視台中排名最高。約三成澳門居民主要收聽澳廣視電台節目(約179,756人),約一成居民更會每日收聽澳門電台(9.9%,約58,597人),大幅領先本地及鄰近地區的其他電台。澳門電台的整體表現評分為74分。

總體而言,受訪居民認同澳廣視是發佈重要資訊的有效和主要途徑,資訊的準確性與及時性均得到認同。

結語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根據批給合同向澳廣視提供津貼,然而,一如既往,澳廣視仍然努力創源,以達至營運上收支平衡,讓澳廣視於穩定的財政狀況下經營業務並履行其義務。本年全球仍然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整體經濟環境受衝擊,充滿變數與挑戰,更令澳廣視各方面條件顯得相對緊張,疫情下澳廣視繼續堅守崗位,並對各項資源加強管理,充分運用財務和人力資源,發揮公共廣播服務提供者的社會角色,為全澳市民提供優質多元化的資訊和節目。

董事會謹對為實現公司目標及使命而恪忠職守的澳廣視員工表示感謝。

董事會謹對我們的觀眾和聽眾、供應商、銀行機構等的合作與理解表示謝意。

董事會謹對澳廣視領導機關及政府代表所給予的合作和信任表示感謝。

董事會

飛安達 主席
羅崇雯 副主席暨執行委員會主席
羅翔天 董事暨執行委員會委員
李璧瑩 董事暨執行委員會委員
陳軒志 董事暨執行委員會委員
馬錦强 董事暨執行委員會委員
何凱玲 董事
黃顯輝 董事
陳露 董事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之資產負債表

2021年度營業損益表

監事會就2021營業年度之意見書

監事會行使其權限,核查了所提供之截止於2021年12月31日之相關資料,審議了由董事會編制之帳目,以及由外聘核數師“安永核數師事務所”所編寫之同一時期之相關報告書擬本。

鑒於上述事實,監事會於2022年3月10日舉行之會議上,作出如下決議:

(一)感謝澳廣視董事會所提供之合作,及時提供了會計資料並按要求作出相關解釋;及

(二)認為2021營業年度之管理帳目恰當地反映了公司之經濟和財政狀況,並因此具條件獲得通過。

2022年3月10目,於澳門

華年達(主席)
林品莊(監事)
何美華(監事)

新濠博亞(澳門)股份有限公司

財務狀況表

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以千澳門幣為單位)

濠博亞(澳門)股份有限公司

損益表

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以千澳門幣為單位)

新濠博亞(澳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管理報告書

新濠博亞(澳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公司」)於2006年5月10日在澳門設立。公司目前主要所營事業為經營娛樂場幸運博彩和其他同類活動,以及以下相關連活動:酒店,餐飲,旅遊和運輸服務,消遣和娛樂設施,會議中心,桑拿的管理和營運;零售,出入口活動。

1. 我們的物業

摩卡娛樂場

摩卡娛樂場首先於2003年9月份開業,截至2021年12月31日包括8間角子機場,總共大約1,011台博彩機。

摩卡娛樂場為澳門最大及非位於賭場的電子博彩機的營運娛樂場所,並坐落在人流不斷的地方,且在四星和五星酒店中。每一所摩卡娛樂場均提供輕鬆的環境,其博彩設備包括最先進的博彩機科技,提供電子博彩機(包括獨立博彩機、獨立累進大獎博彩機以及提供各種遊戲的累進大獎集體博彩機)和電子博彩桌(包括帶有輪盤、百家樂及骰寶的全自動多人博彩機)。

新濠鋒

新濠鋒是一個博彩和娛樂品牌,其在博彩、招待和娛樂方面為公司現作為全球認可和推崇的知名品牌增添了實力,且提供獨特的博彩環境,特製博彩設施以及量身定制的個性化服務。

新濠鋒酒店和新濠鋒娛樂場共同組成了新濠鋒,透過提供高檔的娛樂、優美的設施、優質的服務和華麗的裝飾給予了一個酒店和娛樂場度假村的豪華體驗,旨在超越澳門普通五星級酒店的平均標準。

該物業呈現一幢三十八層高塔,當中包括(截止2021年12月31日)約146,037.2平方英尺的博彩空間,設有約103張博彩桌及199台博彩機(後者放置在摩卡新濠鋒),以及一所設有約220間豪華酒店客房的五星級豪華酒店。於2021年7月博彩中介人及貴賓廳停止營運,直至2021年12月31日,已沒有任何博彩中介人及貴賓廳於新濠鋒娛樂場博彩區域內經營業務。

2021年,新濠鋒及其「澄」水療中心連續第十二年獲福布斯旅遊指南評獲最高五星級大獎,酒店知名的地中海式餐廳奧羅拉及天婦羅日式餐廳天政,分別連續第八年和第七年獲得五星評級,而天政再一次在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1中獲得推薦,少數澳門餐廳能夠與其媲美。2021年,粵菜餐廳帝影樓連續第二年獲福布斯五星評級,並連續第五年在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1中獲得米芝蓮一星評級。

新濠天地

坐落於路氹城區,該綜合體包括四間酒店:摩珀斯、頤居、迎尚酒店和澳門君悅酒店。摩珀斯,提供約770間客房連同套房、別墅和複式別墅。頤居擁有約300間豪華客房,包括29間套房。迎尚酒店擁有322間客房,包括10間套房。澳門君悅酒店由Hyatt of Macau Ltd.管理,擁有約800間客房及套房。

綜合體設有約38間包羅全中國乃至全世界美食概念的餐廳及酒吧,當中的35間由公司一所附屬公司營運,其餘則由第三方營運。此外亦有會議及宴會設施供使用。一個飲食和娛樂區域「SOHO」佔地約35,000平方英尺,設有多間中外美食餐廳可供顧客選擇。

摩珀斯由令人懷念的札哈.哈蒂(Zaha Hadid)女爵士設計,該酒店、水療及餐廳項目於2021年連續兩年榮獲福布斯五星評級;此外,亦被「Tripadvisor Travelers’ Choice 2021大獎」評為全球最佳酒店之一。

頤居自2013年以來一直在獲得福布斯星級評級,並且是第一家自2014年起其酒店、水療中心和其所有餐廳均獲得福布斯旅遊指南五星級獎項的澳門酒店品牌。頤居酒店、頤居水療中心以及頂級粵式餐廳譽瓏軒於2021年連續八年獲得五星評級。

杜卡斯餐廳提供極致的法式美食體驗,於2021年連續兩年獲得福布斯五星評級,並在國際知名的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1連續第三年獲得米芝蓮二星。譽瓏軒也連續第三年榮獲米芝蓮三星。天頤餐廳亦被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1所推介。

除了娛樂場、酒店及餐廳外,新濠天地還有一個以生活方式為導向的零售區「新濠大道」,通過策略性設計細分概念,在澳門的心臟地帶提供首屈一指、令人讚嘆的奢華生活購物體驗,並設有香港和澳門最大的鞋履沙龍,以及中國南方最大的美妝產品大廳,擁有近70個美容和香水品牌。

「水舞間」,全球最大型的水上匯演,設有約2,000個座位,10年間屢獲殊榮。現時「水舞間」場地暫時關閉並由創作總監Franco Dragone 進行重新構思,務求提供前所未有的美好娛樂體驗。

「瀛方夜總會」於2021年12月在新濠天地開業,約有26,210平方英尺的現場娛樂空間。

新濠天地有一總面積為413,326.6平方英呎的娛樂場,約有520張博彩桌及918台博彩機。於2021年12月博彩中介人均停止營運,直至2021年12月31日該物業內再沒有任何博彩中介人經營業務。

新濠影滙

在2007年5月,公司與新濠影匯娛樂有限公司訂立一份服務及使用權合同,經2012年6月15日附加協議所作出的修訂,由公司經營新濠影滙綜合體中的博彩區域,並獲得澳門政府批准。

新濠影滙是路氹城區一所大型的綜合娛樂、零售和博彩的度假村。新濠影滙是以電影為主題以及旨在提供給澳門訪客獨一無二的娛樂體驗。除了博彩及非博彩的多元化服務,新濠影滙處於澳門高速發展的路氹城區,毗鄰輕軌站,為中場業務帶來巨大的競爭優勢。

新濠影滙有一所四星級的豪華酒店(其以新濠影滙自家品牌營運,包括巨星滙及明星滙),並設有博彩、零售、景點和娛樂場所(包括一所多功能娛樂場所 - 新濠影滙綜藝館)等相關設施。

新濠影滙的巨星滙在2021福布斯旅遊指南中連續第四年被評為福布斯五星評級,其高規格的綜合度假村設施和服務獲得肯定;而「漣」水療亦在2021福布斯旅遊指南中第三次榮獲福布斯五星評級。

新濠影滙的知名中式餐廳玥龍軒於2021年第三次獲得福布斯旅遊指南中福布斯五星評級,連續第五年在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1中獲得米芝蓮一星,而碧迎居亦再一次在指南中獲得推薦。

新濠影滙第二期於2021年度英國建築研究院環境評估方法(BREEAM)大獎中入圍「亞洲區大獎」,是次提名表彰該項目落實了可持續發展策略,以及認可公司對實現碳中和及零廢棄目標的貢獻。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新濠影滙設有252,094平方英尺的博彩區域,有295張博彩桌及1,024台博彩機。於2021年12月博彩中介人均停止營運,直至2021年12月31日該物業內再沒有任何博彩中介人經營業務。

駿龍

座落於氹仔島的中心,駿龍娛樂場在駿龍酒店中設有一個11,937.18平方英尺的兩層娛樂場,且截至 2021年12月31日有223台博彩機(放置於摩卡駿龍)及28張博彩桌。

2. 發展

公司將繼續尋求在澳門發展項目的機遇。在制定未來任何發展項目時,無論從時機、方式或架構上,公司擬採納及遵循以下原則:(一)在必要的範圍內,為任何項目制定融資計劃;(二)確保公司現有的專案將受益於新開發項目所帶來的協同效應;及(三)調整產品供應以適應不斷變化的社會市場需求。

綜觀2021年,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帶來多方面影響,尤其是入境澳門及簽證簽發方面的限制、客人對旅遊和參加人群密集的娛樂休閒活動的想法及態度,此外失業率上升、收入減少及個人財富損失等,這都對公司的業務經營、財政狀況以及預期收益造成極大影響。

3. 財政綜合分析

直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博彩收入約為124.2億澳門元,較2020年同比增長17%。直至2021年12月31日,虧損約為17.1億澳門元,2020年同期虧損則為24.5億澳門元。

由貴賓博彩桌所帶來的收益約為35.2億澳門元,較2020年同比減少47%。轉碼量下跌至約1472.6億澳門元,較去年減少了12%;2021年的轉碼贏率為2.39%,而2020年同期則為3.99%。

直至2021年12月31日,中場投注額增長約79%,達約331.4億澳門元,未經扣減折扣或佣金前的保有比率為29.7%,而去年同期為29.8%。

直至2021年12月31日,博彩機之投注額約為407.1億澳門元,較去年增長44%。而每天每台博彩機的勝出金額為1,868澳門元,較2020年增加22%。

為新濠博亞(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稱為MELCO RESORTS (MACAU) LIMITED根據及為著商法典及其他適用法律效力而作出之

獨任監事意見書

1. 本監事收到上指公司自二零二一年一月一日至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為止之資產負債表損益表,對該等文件本人已審核並從董事會取得一切所需資料以作審核。

2. 此等財務報告同時附有

a)外部核數師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的審核報告,當中認為此等財務報告真確無誤及恰當地反映公司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財務狀況;

b)董事會報告,當中扼要闡述了公司於此段期間的業務;

c)公司行政管理機關的決議,其中包括盈餘運用建議書。

3. 有鑑於此,本監事建議各股東批准下列文件:

- 公司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為止的資產負債表及損益表
- 董事會年度報告,包括盈餘運用建議書
- 外部核數師的審核報告

澳門,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獨立監事

José da Guia Rodrigues dos Santos
執業會計師
執業證編號P0078

摘要財務報表之獨立審計師報告

致新濠博亞(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全體股東:
(於澳門註冊成立之股份有限公司)

後附載於第3頁至第4頁的 新濠博亞(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貴公司」)簡要財務報表包括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簡要資產負債表以及截至該日止年度的簡要損益表。 貴公司簡要財務報表來源於 貴公司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已審計的財務報表。我們已在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簽署的審計報告中對構成簡要財務報表來源的財務報表發表了無保留意見。簡要財務報表沒有包含澳門特別行政區之《財務報告準則》要求的所有披露,因此,對簡要財務報表的閱讀不能替代對 貴公司已審計財務報表的閱讀。

管理層對簡要財務報表的責任

管理層負責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之第14/96/M號法律第一條(一)項編製簡要財務報表。

審計師的責任

我們的責任是在實施審計程序的基礎上對簡要財務報表發表審計意見。我們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之《審計準則》內的《國際審計準則第 810 號——對簡要財務報表出具報告的業務》的規定執行了審計工作。

審計意見

我們認為,來源於 貴公司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已審計財務報表的簡要財務報表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之第14/96/M號法律第一條(一)項的標準,在所有重大方面與已審計財務報表保持了一致。

包敬燾,執業會計師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澳門

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於2021年度持有5% 或以上資本之主要股東名單,以及機關據位人的姓名

1)持有5%或以上資本的主要股東:

- 何猷龍(又名Lawrence Ho)– 10%
- MCO Investments Limited – 89.99%

2)機關據位人

A)董事會成員:

- 何猷龍(又名Lawrence Ho或Ho, Lawrence Yau Lung)- 常務董事
- 鍾玉文(又名Clarence Chung或Chung, Yuk Man)- 行政管理機關成員
- Inês Nolasco Lamas Costa Antunes(又名Inês Nolasco Antunes)- 行政管理機關成員

B)獨任監事:

- José da Guia Rodrigues dos Santos

C)秘書:

秘書:

- Filipa Sofia Lobato Barroso Almeida Santos(又名Filipa Almeida Santos)– 自2021年11月18日起
- Catarina Luísa Pinto dos Santos de Carvalho Esteves Galvão(又名Catarina Esteves)– 直至2021年11月18日

代任秘書:

- André Manuel Vieira Marques(又名André Vieira Marques)– 自2021年11月18日起
- Filipa Sofia Lobato Barroso Almeida Santos(又名Filipa Almeida Santos)– 直至2021年11月18日

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二一年度董事會報告書

董事會謹呈交本公司二零二一年的年度報告,及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經審核的財務報告,包括資產負債表及損益表。

本公司住所設於澳門殷皇子大馬路43-53A澳門廣場8樓M座。

股東構成及主要業務

本公司股東包括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澳門特別行政區及郵電局。其中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股份百份之九十九,澳門特別行政區持有股份百份之零點五,及郵電局持有百份之零點五。

根據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刊登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基本電視頻道接收的支援服務批給公證合同的補充合同》,本公司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將基本電視頻道接收的支援服務合同的批給期間續期兩年,由二零二二年四月一日起計。

運作狀況

為提供優質的基本電視頻道接收信號,公司繼續按計劃進行全澳住戶的電視信號光纖網絡工作,包括為全澳大部分高層樓宇進行網絡優化,及將原有的跨街架空線纜組成之電視信號網絡轉為地下化的光纖網絡。

至二零二一年底已整治的跨街架空線纜區份,包括:大堂街、主教座堂、雀仔園、東望洋、加思欄、荷蘭園、水坑尾、塔石、高士德、雅廉訪、黑沙環、馬交石、望廈、筷子基、台山、青洲、關閘、美副將、松山、十月初五日街、沙梨頭、媽閣、鄭家大屋、司打口、下環街、聖老楞佐教堂、鏡湖、聖安多尼教堂、大三巴、戀愛巷、大炮台、南灣、新馬路、市政署大樓、議事亭前地、氹仔、路環等周邊的歷史城區和舊區低層樓宇,共清除了線纜13,464組,為全澳95.06%住戶提供更穩定優質的光纖電視信號。

有關低層樓宇加快電視信號接駁及跨街線纜移除的工作,在2021年6月底已全部完工。從2021年7月份開始,本公司開始為全澳門已接駁基本電視頻道光點的高層樓宇進行清除舊有跨街線纜的工作,截至2021年12月底,共完成了18個計劃區域的拆除跨街線纜工作,共拆除了184組線纜,預計2022年底會全部完成。

本公司支持特區政府的電信政策,在尊重版權與知識產權的前提下,致力為全澳居民提供合適的免費電視頻道,以滿足廣大市民獲得資訊的權利。

人力資源

直至2021年底,本公司共僱用了7名員工。

下列為按組織架構職能範圍和職程分類的員工分佈表:

組織架構職能範圍

2021

2020

2021 (%)

財務及人事部

2

2

28.57%

技術部

5

5

71.43%

總計:

7

7

100%

 

按職程分類的員工

2021

2020

2021 (%)

專門技術員

3

3

42.86%

熟練技術員

3

3

42.86%

行政文員

1

1

14.28%

總計:

7

7

100%

財政狀況

關於公司的財務狀況,在2021年沒有錄得任何營運收益。

就直接運營成本而言,與2020年相比,錄得11.04%的減幅,相當於澳門元1,075,320.00元。

其他收入總計為澳門元238,002.00元,與2020年相比,錄得45.13%的減幅,主要是因為2020年除利息收入之外,亦收到澳門特區抗疫援助基金發放援助金澳門元150,000.00元。

間接成本總計為澳門元5,692,409.00元,對比上年增加澳門元124,138.00元,增幅為2.23%。

2021/2020年度損益

(澳門元)

名稱

2021

2020

變化絕對值

%

經營收益

-

-

-

-

直接成本

(8,661,320.00)

(9,736,640.00)

1,075,320.00

(11.04%)

毛差額

(8,661,320.00)

(9,736,640.00)

1,075,320.00

(11.04%)

其他收益

238,002.00

433,794.00

195,792.00

(45.13%)

間接成本

(5,692,409.00)

(5,568,271.00)

124,138.00

2.23%

營運損益

(14,115,727.00)

(14,871,117.00)

755,390.00

(5.08%)

政府津貼

14,115,727.00

14,871,117.00

755,390.00

5.08%

稅前損益

-

-

-

-

所得補充稅

-

-

-

-

本期損益

-

-

-

-

總括而言,經核算後,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的營運損益為負澳門元14,115,727.00元。

上述營運損益加上特區政府給予的津貼澳門元14,115,727.00元後,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之年度賬目達至平衡。

董事會

黃顯輝主席
羅崇雯董事
潘勁生董事

監事會

張作文主席
林偉倫監事

鄧君明監事

代表董事會

主席
黃顯輝

二零二二年二月八日於澳門

摘要財務報表之獨立審計報告

致 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全體股東
(於澳門註冊成立之股份有限公司)

我們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佈的《審計準則》審計了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二零二一年度的財務報表,並已於二零二二年三月十六日就該財務報表發表了無保留意見的獨立審計報告。

上述已審計的財務報表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佈的《財務報告準則》要求編制,由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資產負債表及截至該日止年度之損益表、權益變動表和現金流量表組成,亦包括重大會計政策的摘要和其他解釋附註。

隨附由管理層編製的摘要財務報表是上述已審計財務報表的摘要內容。我們認為,摘要財務報表的內容,在所有重要方面,與已審計財務報表的內容一致。

為更全面了解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的財務狀況和經營結果以及審計工作的範圍,隨附的摘要財務報表應與已審計的財務報表以及獨立審計報告一併閱讀。

黃浩彪
執業會計師
信永中和(澳門)會計師事務所

澳門,二零二二年三月十六日


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

(前稱為澳門博彩股份有限公司)

簡要綜合資產負債表

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以澳門元百萬元為單位)

金額

總非流動資產

45,346

加:總流動資產

4,176

減:總流動負債

(19,636)

減:總非流動負債

(24,679)

資產淨值

5,207

股本

300

法定儲備

76

不可分派儲備

1,000

投資重估儲備

(113)

保留溢利

3,880

本公司擁有人應佔權益

5,143

少數股東權益

64

總權益

5,207

簡要綜合收益表

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以澳門元百萬元為單位)

金額

博彩、酒店、餐飲、零售、租賃及相關服務收益

10,378

來自以下項目的博彩收益

——貴賓博彩業務

1,400

——中場賭枱博彩業務

8,726

——角子機及其他博彩業務

553

10,679

減: 佣金及獎勵

(783)

9,896

特別博彩稅、特別徵費及博彩溢價金

(4,311)

5,585

酒店、餐飲、零售、租賃及相關服務收入

482

酒店、餐飲、零售、租賃及相關服務的銷售及服務成本

(347)

其他收入、收益及虧損

127

市場推廣及宣傳開支

(1,182)

經營及行政開支

(8,536)

融資成本

(330)

應佔一間聯營公司溢利

8

應佔一間合資企業溢利

5

除稅前虧損

(4,188)

稅項

0

年度虧損

(4,188)

應佔年度虧損

——本公司擁有人

(4,132)

——少數股東權益

(56)

(4,188)

綜合保留溢利變動表

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以澳門元百萬元為單位)

  金額

於二零二一年一月一日

8,012

年度虧損

(4,132)

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3,880

2021年度董事局業務報告摘要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2021年澳門博彩總收益為869億元(澳門元,下同),按年增加43.7%,但仍僅為2019年疫情前水平的29.7%。全年訪澳旅客人次為770萬,同比上升30.7%,當中來自内地的旅客人次增加48.2%,但仍僅為2019年疫情前水平的25.2%。

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澳娛綜合」或「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以下簡稱澳娛綜合集團」)於2021年維持穩健的財政狀況,並繼續通過優化企業管理、控制經營成本及提升營運效率,促進業務增長及市場競爭力。澳娛綜合位於路氹的上葡京綜合度假村已於2021年7月30日開幕。

澳娛綜合於2021年的博彩淨收益為99億元,較2020年增加24億元,升幅為31.5%。澳娛綜合佔澳門整體博彩收益之12.3%,當中包括佔整體中場賭枱博彩收益之16.3%,以及佔整體貴賓博彩收益之4.9%。澳娛綜合的年度綜合賬總淨收益為104億元,全年向政府繳交的幸運博彩稅為40億元,再加上依照博彩合約向澳門基金會、城市建設及旅遊推廣等公共撥款3億元,總數合計43億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扣除利息收支、稅項、折舊及攤銷、捐款、已撇銷之收購溢價、出售物業及設備的虧損及以股份支付的開支前之澳娛綜合的經調整EBITDA為負16億元,較上年虧損減少17.7%。除稅後虧損為36億元。澳娛綜合集團綜合除稅後虧損為41億元。

在中央政府的堅強領導和大力支持下,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效,經濟社會大局穩定,彰顯了澳門社會和衷共濟、團結努力的優良傳統,也彰顯了一國兩制的牢固根基和強大生命力。

澳娛綜合植根澳門,堅定愛國,縱使面對不停變化的全球疫情,我們堅守初心,繼續大力投放資源於經濟和民生發展,全力支持特區政府防疫情、穩復甦、保民生、促多元、強合作、謀發展的施政方針。我們協力維護國家和澳門安全,積極推行愛國教育,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確保一國兩制事業在澳門行穩致遠。

我們支持政府修訂《娛樂場幸運博彩經營法律制度》,相信完善法律監管將有利於澳門博彩業健康有序發展,澳娛綜合將配合新博彩法規定,參與競投經營批給。取諸社會,用諸社會,是本公司始終秉持的信念,我們一直主動承擔許多批給合同以外的社會責任,致力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及社會和諧穩定。

全新旗艦澳門上葡京綜合度假村已於2021年7月30日開幕,開啓了公司進駐路氹的新篇章,也為公司的業務帶來新的增長點。上葡京是全澳門第一家引入時尚品牌酒店大樓的度假村,傳承創新,延續了葡京品牌的驕傲。度假村内逾90%面積作為非博彩用途,提供豪華酒店住宿、高級和休閒餐飲、購物中心、會展和活動場地,以及一系列的娛樂休閒設施,助力澳門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同時,也為本地中小企業帶來更多合作商機、為本地勞工市場提供更多就業機會。與此同時,澳娛綜合積極支持政府推進「旅遊+」跨界融合,通過舉辦和贊助各項文化、體育和美食活動,產生聯動效應,豐富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内涵,助力澳門經濟復甦,並進一步促進區域合作。

隨著國家經濟雙循環效應、橫琴深度開發,以及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配合澳門本身的優勢,將為澳門帶來更多新機遇。澳娛綜合居安思危,審時度勢,在堅實的財政基礎上,不斷精益管理、開拓創新,「致廣大而盡精緻」,與政府及全澳市民踔厲奮發向未來,共同譜寫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

監事會意見書

列位股東:

1. 根據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監事會已檢閱由董事局所呈交予各股東省覽、批准及發表意見之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報告及已經由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事務所審核之公司及綜合賬目(包括所採用之計價標準及其適當性)。

2. 因此,經檢閱由董事局呈交之報告及已經審核之公司及綜合賬目後,監事會注意到該等文件與現實相符及符合法律,並且正確、完整及盡量提供真實、簡易和清楚反映有關公司之財產狀況及符合法律及章程之規定,不當事情或不法行為並無發現。本公司之財務狀況穩健以承受新冠狀病毒爆發所帶來之影響,以及在財政年度結束後因新冠狀病毒而引起的情況。

3. 有關董事局對公司虧損及不派發2021末期股息之建議,根據經審核的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公司及綜合賬目所列之虧損,監事會同意董事局不派發股息的建議完全符合所有適用的規則和標準。

4. 由上述而觀,監事會經採取適當之措施,進行一般之審閱後的意見是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報告及已經審核之公司及綜合賬目及不派發股息之建議乃在可以批准狀況。

2022年2月25日

監事會
謝孝衍(主席)
曾安業
Bruno Miguel Pereira Pinto de Jesus Almeida

對簡要綜合財務報表出具的獨立審計師報告

致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前稱為澳門博彩股份有限公司)全體股東
(於澳門註冊成立之股份有限公司)

附載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的簡要綜合財務報表包括2021年12月31日的簡要綜合資產負債表、以及截至該日止年度的簡要綜合收益表及綜合保留溢利變動表。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的簡要綜合財務報表來源於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已審計的綜合財務報表。本會計師事務所(以下簡稱「我們」)已在2022年2月24日簽署的審計報告中對構成簡要綜合財務報表來源的綜合財務報表發表了無保留意見。

簡要綜合財務報表沒有包含澳門特別行政區之《財務報告準則》要求的所有披露,因此,對簡要綜合財務報表的閱讀不能替代對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已審計綜合財務報表的閱讀。

管理層對簡要綜合財務報表的責任

管理層負責按照第16/2001號法律《娛樂場幸運博彩經營法律制度》編製簡要綜合財務報表。

審計師的責任

我們的責任是在實施審計程序的基礎上對簡要綜合財務報表發表審計意見。我們按照《審計準則》內的《國際審計準則第810號——對簡要財務報表出具報告的業務》的規定執行了審計工作。

審計意見

本會計師事務所認為,來源於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已審計綜合財務報表的簡要綜合財務報表按照第16/2001號法律《娛樂場幸運博彩經營法律制度》,在所有重大方面與已審計綜合財務報表保持了一致。

關可頴
執業會計師
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事務所

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四日,澳門

擁有5%或5%以上公司資本的主要股東名單

(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公司資本:澳門幣300,000,000.00元

股東姓名

持股量(A/B 組)(1)

種類

總值

組別百分率

公司資本百分率

澳門博彩控股有限公司 (2)

A組 - 2,699,999

普通股

澳門幣 269,999,900.00元

99.999963%

89.999967%

澳博控股(代理人)有限公司

A組 - 1

普通股

澳門幣 100.00元

0.000037%

0.000033%

梁安琪 (3)

B組 - 300,000

普通股

澳門幣 30,000,000.00元

100%

10%

備註:

(1)
股量 種類 總值 組別百分率
A組 - 2,700,000 普通股 澳門幣 270,000,000.00元 100%
B組 - 300,000 普通股 澳門幣 30,000,000.00元 100%

(2) 於二零零八年七月十六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公司。

(3) B組股份的持有人可參與的每年股息分發權利最高金額衹為澳門幣壹圓。

公司機關的成員名單

2021

股東大會主席團

主席

:

蘇樹輝

秘書

:

官樂怡

董事局

主席

:

何超鳳

常務董事

:

梁安琪

董事

:

霍震霆

蘇樹輝

岑康權

陳婉珍

何超蕸

霍震寰

何猷亨

監事會

主席

:

謝孝衍(澳門註冊核數師)

成員

:

曾安業

  : Bruno Miguel Pereira Pinto de Jesus Almeida

公司總秘書處

秘書長

:

官樂怡

副秘書長

:

郭淑莊

外部核數師

:

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事務所


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娛樂場幸運博彩或其他方式的博彩經營批給合同第五十九條,特此公佈以下文件:

1. 二零二一年年度業務報告

董事會報告

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公司架構

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為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澳門」)註冊成立的一間有限責任公司。本公司主要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註冊成立之Wynn Resorts (Macau), Limited所擁有。根據董事之意見,本公司的最終母公司為美國註冊成立並上巿之Wynn Resorts, Limited(「WRL」)。二零零九年十月九日,WRL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首次公開發售永利澳門有限公司之27.7% 股權。永利澳門有限公司於開曼群島註冊成立,並透過其附屬公司擁有本公司100% 股權。

本公司擁有並經營永利皇宮及永利澳門,本公司於二零零二年六月二十四日與澳門政府簽訂博彩經營批給合同並在批給合同下經營這兩間位於澳門的綜合娛樂場度假村勝地。為期二十年的批給期限,從二零零二年六月二十七日開始到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六日屆滿。本公司於二零二二年三月十一日提交了延期申請。本公司的批給延長有待澳門政府批准。透過本公司的慈善基金會 —「永利關愛基金會」,本公司繼續致力於澳門及中國帶動正面的社會影響以及支持慈善事業發展。

永利皇宮

永利皇宮(一個佔地600萬平方呎的綜合度假村)於二零一六年八月二十二日在澳門路氹地區開業,交通便利,距離澳門國際機場及澳門氹仔客運碼頭僅數分鐘路程,且鄰接澳門輕軌系統的一個停靠站。

永利皇宮的特色(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包括:

• 佔地約424,000平方呎的娛樂場空間(可提供最多323張賭枱及1,035台角子機(其中676台目前投入使用)),提供24小時博彩及各式各樣的博彩遊戲,包括私人博彩廳及天際娛樂場;

• 免費的公眾娛樂景點,包括一個8英畝的表演湖、栩栩如生的花卉藝術展示及藝術品展示;

• 一間豪華酒店,合共1,706間豪華客房、套房及別墅;

• 14間餐飲店;

• 佔地約107,000平方呎的高端、名牌零售店;

• 康體及休閒設施,包括纜車(「觀光纜車」)、健身中心、水療康體中心、髮廊及泳池;及

• 佔地約37,000平方呎的會議空間。

本公司已繼續進行發展永利皇宮擴建工程第二期的設計階段。本公司目前預期永利皇宮下一階段的發展將會成為獨特的世界級文化勝地,配置一系列非博彩設施,例如活動空間、互動娛樂裝置、餐飲供應及額外的酒店客房等。

永利澳門

永利澳門(一個佔地300萬平方呎的綜合度假村)位於澳門半島的中心,於二零零六年九月六日開業。永利澳門於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及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完成擴建工程,增設了更多博彩場地和額外的餐飲及零售設施。永利澳門的萬利為永利澳門的進一步擴建項目,於二零一零年四月開業,增加了酒店住宿及豐富的博彩與非博彩設施。於二零一九年,本公司翻新了萬利酒店的410間客房。

永利澳門的特色(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包括:

• 佔地約252,000平方呎的娛樂場空間(可提供最多331張賭枱及818台角子機(其中583台目前投入使用)),提供24小時博彩及各式各樣的博彩遊戲,包括私人博彩廳、天際娛樂場及撲克區;

•免費的公眾娛樂景點,包括圓拱形大堂設有一個以中國十二生肖為主題的特色天花、以黃金「吉祥樹」及「富貴龍」為主題的表演項目和一個表演湖;

• 兩間豪華酒店,合共1,010間豪華客房及套房;

• 12間餐飲店;

• 佔地約59,000平方呎的高端、名牌零售店;

• 康體及休閒設施,包括兩間健身中心及水療康體中心、一間髮廊及一個泳池;及

• 佔地約31,000平方呎的會議空間。

本公司於永利澳門的「湖畔娛樂場」擴建項目第一期於二零一九年十一月開業,設有44張中場賭枱及經翻新的角子機貴賓區。於二零一九年十二月,本公司已大致完成第二期,其將包括兩間新餐廳及佔地約7,000平方呎的額外零售空間。根據市場情況及其他因素,預計第二期的部分位置將於不久的將來開業。

本公司二零二一年年度經營業績

二零二一年的經營收益總額為澳門元120.8億,較二零二零年高54.0%。本公司錄得二零二一年的經調整後的物業EBITDA(1)約澳門元3.170億,而二零二零年的經調整後的物業EBITDA虧損約澳門元22.5億。此增加主要是由於中場賭枱贏額因永利皇宮及永利澳門的中場賭枱投注額(2)上升而增加所致。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本公司已沒有與博彩中介人訂立任何協議。

娛樂場收益由二零二零年的澳門元57.0億(佔經營收益總額的72.8%)增加至二零二一年的澳門元92.4億(佔經營收益總額的76.5%)。本公司於澳門的娛樂場業務於二零二零年二月暫停營運15日,此後已重新開業並採取針對COVID-19的若干防護措施。娛樂場收益組成部分如下:

貴賓賭枱贏額(3)由二零二零年的澳門元28.3億增加15.5%至二零二一年的澳門元32.7億。此增加主要是由於永利皇宮貴賓賭枱贏額佔轉碼數百分比由二零二零年的1.75%增至二零二一年的3.94%,惟部分被永利皇宮及永利澳門的貴賓博彩量減少所抵銷,貴賓賭枱轉碼數(4)總額由二零二零年的澳門元1,237.9億減少22.9%至二零二一年的澳門元954.0億。

中場賭枱贏額(5)由二零二零年的澳門元44.7億增加70.7%至二零二一年的澳門元76.3億。此增加是由於永利皇宮及永利澳門的業務量增加所致,中場賭枱投注總額由二零二零年的澳門元210.1億增加77.0%至二零二一年的澳門元371.9億,惟部分被永利皇宮及永利澳門的中場賭枱贏額百分比下跌所抵銷。

角子機贏額(6)由二零二零年的澳門元5.625億增加33.2%至二零二一年的澳門元7.494億。此增加主要是由於永利皇宮及永利澳門的業務量增加所致,角子機投注額(7)總額由二零二零年的澳門元146.4億增加37.3%至二零二一年的澳門元201.0億。

於簡要綜合損益表所披露的娛樂場收益不相等於娛樂場毛收益,主要是因為所呈報的娛樂場收益已扣除有關佣金及其他。下表呈列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娛樂場毛收益與娛樂場收益的對賬。

澳門元(千元)

娛樂場毛收益

12,409,530

減:佣金

(1,145,776)

從娛樂場收益分配至客房、餐飲、零售及其他收益的贈送收益及其他

(2,021,070)

娛樂場收益

9,242,684

非娛樂場收益淨額(包括客房、餐飲以及零售及其他收益)由二零二零年的澳門元21.4億(佔經營收益總額的27.2%)增加32.7%至二零二一年的澳門元28.3億(佔經營收益總額的23.5%)。客房收益的增加主要是由於永利皇宮及永利澳門的入住率上升所致。餐飲收益的增加主要是由於永利皇宮的餐廳客流量增加所致。零售及其他收益的增加主要是由於到訪永利皇宮及永利澳門的人數增加所致。

附註:

註1:「經調整後的物業EBITDA」是指扣除銀行利息收入、融資成本、淨匯兌差額、償還債務虧損、所得稅、折舊及攤銷、物業費用及其他、以股份為基礎的報酬以及其他非經營收入和支出前的盈利或虧損。

註 2:「賭枱投注額」是指存入賭枱銀箱內的現金,加上於籌碼兌換處購買的現金籌碼。

註 3:「貴賓賭枱贏額」是指保留並記錄作為娛樂場收益之貴賓分部轉碼數。

註 4:「貴賓賭枱轉碼數」是指所有於貴賓計劃中損失的泥碼賭注總和。

註 5:「中場賭枱贏額」是指保留並記錄作為娛樂場收益之中場分部投注額。

註 6:「角子機贏額」是指保留並記錄作為娛樂場收益之角子機投注額。

註 7:「角子機投注額」是指於角子機投注額總額。

2. 簡要綜合財務報表

簡要綜合損益表

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澳門元(千元)

經營收益

娛樂場收益

9,242,684

其他收益

2,834,504

經營收益總額

12,077,188

經營成本及開支

博彩稅及博彩溢價金

5,009,092

其他開支

9,738,499

14,747,591

經營虧損

(2,670,403)

非經營開支,淨額

(750,980)

所得稅開支

-

年度虧損

(3,421,383)

簡要綜合財務狀況表

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澳門元(千元)

資產

非流動資產

29,164,070

流動資產

4,026,331

 

資產總額

33,190,401

權益及負債

非流動負債

19,444,222

流動負債

4,614,665

24,058,887

股東權益

9,131,514

 

總權益及負債

33,190,401

3. 獨任監事報告

根據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之公司章程,公司董事會已向獨任監事呈交公司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綜合財務狀況表及截至該日止年度之綜合損益及其他全面收益表,連同獨立核數報告。董事會亦已呈交年度報告以供評核。

獨任監事已分析公司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綜合財務狀況表及截至該日止年度之綜合損益及其他全面收益表,而公司之管理層及/或董事會亦按要求提供了所有相關說明。

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綜合財務狀況表及截至該日止年度之綜合損益及其他全面收益表中之披露,均簡明並公允地反映了本公司和所屬子公司之財務狀況。

董事會年度報告闡述了公司二零二一年度之營運狀況,獨立核數師報告則確認了公司遵從正確的會計準則,而有關財務報告在各重要方面公允地反映了公司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財務狀況及截至當日止年度之經營業績。

據此,本監事建議公司股東批准下列文件:

• 公司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年度綜合財務狀況表及截至該日止年度的綜合損益及其他全面收益表;

• 董事會年度報告;及

• 獨立核數報告。

馬健華
獨任監事

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於澳門

4. 對簡要綜合財務報表出具的獨立審計師報告

致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全體股東:
(於澳門註冊成立之股份有限公司)

附載於第2項的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貴集團」)簡要綜合財務報表包括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簡要綜合資產負債表以及截至該日止年度的簡要綜合損益表。 貴集團簡要綜合財務報表來源於 貴集團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已審計的綜合財務報表。我們已在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簽署的獨立審計師報告中對構成簡要綜合財務報表來源的綜合財務報表發表了無保留意見。簡要綜合財務報表沒有包含澳門特別行政區第25/2005號行政法規核准之《財務報告準則》要求的所有披露,因此,對簡要綜合財務報表的閱讀不能替代對 貴集團已審計綜合財務報表的閱讀。

管理層對簡要綜合財務報表的責任

管理層負責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之八月十二日第14/96/M號法律編製簡要綜合財務報表。

審計師的責任

我們的責任是在實施審計程序的基礎上對簡要綜合財務報表發表審計意見。我們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之《審計準則》內的《國際審計準則第 810 號——對簡要財務報表出具報告的業務》的規定執行了審計工作。

審計意見

我們認為,來源於 貴集團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已審計綜合財務報表的簡要綜合財務報表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之八月十二日第14/96/M號法律,在所有重大方面與已審計綜合財務報表保持了一致。

包敬燾 執業會計師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澳門

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5. 於本年度任何期間擁有公司資本5% 或以上之主要股東名單

持有公司

已發行股份

(%)

Wynn Resorts (Macau), Limited

51%

Wynn Resorts International, Ltd.

39%

陳志玲女士

10%

100%

6. 董事及其他主要成員

董事會

Craig Scott Billings 先生 – 董事會主席
陳志玲女士 – 常務董事
Ian Michael Coughlan 先生 – 董事

股東會

管妍女士 – 主席

獨任監事

馬健華先生

公司秘書

賀兆龍先生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七日,於澳門


 

威尼斯人澳門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資產負債表

(所有金額為百萬澳門幣)

權益

本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資本及儲備

綜合損益表

(所有金額為百萬澳門幣)

 

董事會報告

威尼斯人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在澳門經營規模最大的綜合度假村。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本集團已擁有12,373間酒店客房及套房、210萬平方呎零售購物中心(內有151家餐廳及食肆)、170萬平方呎會議場地、四家常設劇院、一座設有15,000個座位的綜藝館,以及多間全球最大的娛樂場。

財務摘要

本年度淨收益為澳門幣230.0億元,較二零二零年度的淨收益澳門幣135.1億元增加70.2%。

本年度經營開支為澳門幣267.0億元,與二零二零年度的經營開支澳門幣232.8億元增加14.7%。

本年度虧損為澳門幣80.4億元,而二零二零年度的虧損為澳門幣126.6億元。

COVID-19全球大流行的最新情況

於二零二零年一月初,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所引致的呼吸系統疾病爆發,病毒於世界各地迅速蔓延,使世界衛生組織於二零二零年三月十二日宣佈爆發全球大流行(「COVID-19全球大流行」)。全球政府已實施行動抑制病毒擴散,其包括居家令、隔離令、人數限制、暫停非必要業務(包括娛樂活動)及重大旅遊限制。政府行動根據若干因素,包括各個國家及司法權區各自的COVID-19全球大流行程度及嚴重性而各有不同。

由於政府各項限制或壓抑旅遊的政策,澳門訪客量維持在大幅低於COVID-19前的水平。於本報告日期,除持有適用旅遊證件、於特定時段內出具的陰性COVID-19檢測結果及綠色健康碼的中國內地人士一般可在無須隔離檢疫的情況下進入澳門外,澳門仍在實施封關或根據該人士的居住地及近期旅遊記錄執行各種所需的隔離檢疫規定。本集團的業務將繼續受到影響,並視乎澳門、中國內地、香港及亞洲其他司法權區應對有關COVID-19的旅遊及公共健康措施而推行政府政策的變化。

本集團的營運因訪澳人數減少而受到嚴重影響。澳門政府公佈二零二一年的中國內地訪澳旅客總數較二零二零年增加48.2%,並較二零一九年減少74.8%。澳門政府亦公佈,二零二一年的博彩收益總額較二零二零年增加43.7%,並較二零一九年減少70.3%。

於二零二一年三月三日,進入娛樂場前出示陰性COVID-19檢測證明的規定已獲取消;然而,澳門政府實施的各種其他防疫措施仍然生效,包括強制口罩保護、限制每張博彩桌的座位數目、角子機的距離及體溫檢測。管理層目前無法確定其餘措施將於何時獲得放寬或不再需要。

於本報告日期,大部分業務獲准保持開放,惟須遵守澳門政府訂明的社交距離及檢查健康碼規定。於二零二二年一月,澳門政府開始於各種經營活動(包括政府大樓、餐廳、酒店及其他公共場所)推出非強制接觸者追蹤二維碼功能。

為支持澳門政府對抗COVID-19全球大流行的措施,本集團向澳門政府提供澳門喜來登大酒店的一座大樓(約2,100間酒店客房),安置返澳人士,作隔離檢疫用途。於二零二零年及二零二一年期間,該座大樓已數次用作隔離檢疫用途。於二零二一年十月四日至二零二一年十月三十日期間,本集團額外提供澳門喜來登大酒店的另一座大樓(約1,800間酒店客房)。

本集團的博彩業務於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保持開放,而於二零二零年同期,本集團的博彩業務因政府規定而於二零二零年二月五日至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九日暫停營運,惟澳門倫敦人的博彩業務於二零二零年二月二十七日恢復營運。由於訪客量減少,本集團於娛樂場暫停營運期間亦關閉若干酒店設施,除於澳門倫敦人的澳門康萊德酒店於二零二零年六月十三日重開以外,各酒店自二零二零年二月二十日起逐漸重開。

本集團物業的餐廳及其他場地的營運時間持續按賓客訪客量的變幅而作出調整。本集團多個購物中心的大部份零售店在縮短營業時間的情況下營運。目前無法確定該等範圍完全恢復營業的時間及方式。

本集團來往澳門和香港的渡輪業務仍然暫停。目前無法確定本集團恢復渡輪業務的時間及方式。

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COVID-19全球大流行造成的干擾繼續對本集團的財務狀況及營運帶來重大不利影響。此全球緊急衛生事件為時多久及嚴重程度以及相關的影響仍未能確定。鑒於該等狀況變化不定,本集團日後的綜合經營業績、現金流量及財務狀況可能繼續受到重大影響,惟無法於此時合理估計影響,因我們不知道COVID-19全球大流行的影響何時會完結,或現有的旅遊及營運限制何時或會多快修訂或不再需要,以及對本集團業務及旅遊業客戶於旅遊、娛樂以及業務客戶於會展獎勵旅遊的消費意欲造成的影響。

雖然本集團物業均開放,且因低訪客量及實行所需安全措施而於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期間縮減營運規模,目前全球及澳門的經濟及監管環境仍持續演進。本集團未能預計各地政府將如何就COVID-19全球大流行對全球及區域性不時改變的影響作出反應,此可能顯著地改變本集團目前的營運。

澳門轉批給

澳門政府透過批給合同向三名不同承批人及三名轉承批人判給博彩批給,威尼斯人澳門股份有限公司(「VML」)為其中一名轉承批人。該等批給合同於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六日屆滿。倘VML的轉批給在轉批給合同於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六日屆滿後未獲延長或重續,VML或被禁止在澳門進行博彩營運,且VML或不能再從博彩營運賺取任何收益。此外,VML的所有娛樂場物業及博彩有關設備或會自動歸屬予澳門政府而毋須向VML作出任何賠償。

於二零二二年一月十八日,澳門立法會公佈修改第16/2001號法律的草案,以修訂澳門博彩法例(「博彩法」)。

草案載列的博彩法若干變動包括縮減未來博彩批給期限至十(10)年;最多判給六(6)份博彩批給合同;調升承批人的最低注資額至5,000,000,000澳門元;將必須由當地常務董事持有的承批人股本百分比提高至15%;對娛樂場應設於由承批人擁有的不動產之規定;及禁止博彩中介人與承批人之間的收益分成安排。

於二零二二年三月初,澳門政府宣佈有意將澳門六個批給及轉批給合同的期限由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六日延長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確保有充足時間完成修訂博彩法及就判給新博彩批給進行公開競投。澳門政府邀請VML提交正式延長要求,並承諾向澳門政府支付最多47,000,000澳門元,以及提供銀行擔保,以保證VML在其轉批給屆滿後而未能成功投得新批給合同的情況下,仍向其僱員履行付款責任。VML已於二零二二年三月十四日提交其延長要求。延長VML的轉批給須經澳門政府批准並與銀河娛樂場股份有限公司(「銀河」)訂立轉批給修訂合同。

本公司積極關注澳門政府的博彩法修訂及批給重續程序的進展,且仍然認為,其將於目前的轉批給屆滿時將成功延長其轉批給的期限及╱或取得新的博彩批給。然而,澳門政府有可能進一步更改或詮釋相關博彩法而可能對本集團造成負面影響。

澳門威尼斯人

於二零零七年八月,本集團路氹金光大道發展項目的旗艦物業澳門威尼斯人正式開幕,而澳門威尼斯人的地點便利,離澳門氹仔島上的氹仔客運碼頭約三公里,以及距離港珠澳大橋約十公里。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澳門威尼斯人的博彩區面積約374,000平方呎,包括專用貴賓廳及寬敞的中場博彩大堂。

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澳門威尼斯人有632張博彩桌及1,124部角子機或類似的電子博彩設施。中場博彩大堂分為四個獨立設計的主題區,即赤龍殿、金鱗殿、鳳凰殿及帝王殿。澳門威尼斯人的設計主題仿建意大利城市威尼斯多個名勝,譬如聖馬可廣場(St. Mark’s Square)、鐘塔(Campanile Tower)及總督府(Doge’s Palace)等。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澳門威尼斯人的總入場人次約為1,280萬,於二零二零年及二零一九年則分別約為1,080萬及3,600萬人。

除博彩設施之外,澳門威尼斯人亦設有樓高39層的五星級酒店大樓,提供2,841間標準酒店套房及64個御匾會套房。澳門威尼斯人亦提供多樣化的文娛活動及設施,既適合中場客戶攜同家人一同度假,也有為貴賓客戶及高端客戶而設的定制產品與服務,譬如御匾會等。澳門威尼斯人的威尼斯人購物中心的獨特零售購物空間佔地約945,000平方呎,內有超過320間店舖匯集多個國際名牌,並設有56家餐廳及食肆提供世界各地的風味美食。訪客及賓客可從多個不同地點直達威尼斯人購物中心,包括路氹主要通道、四季名店、澳門威尼斯人酒店及澳門威尼斯人博彩大堂。

此外,澳門威尼斯人還設有金光會展,一座面積約120萬平方呎的會議中心及會議室綜合大樓。這些會展獎勵旅遊設施地方寬敞,靈活性高,可間隔為小型、中型或大型會議室,及╱或舉行大型多媒體活動或貿易展覽。由於休閒旅客於週末入住我們的物業,會展獎勵旅遊活動一般於平日進行,於週中較清閒的時段吸引商務旅客。澳門威尼斯人亦設有一座15,000座位的綜藝館,名為金光綜藝館,曾舉辦的文娛及體育活動類別繁多;另有一座設有1,800個座位的劇院。

澳門倫敦人

澳門倫敦人位於澳門威尼斯人、澳門巴黎人及澳門百利宮對面,為本集團於路氹最大型的綜合度假村。我們將金沙城中心翻新、擴建及重塑為澳門倫敦人,於外部及內部增設大量主題元素。澳門倫敦人酒店及倫敦人御園的建設工程已於二零二一年完成。我們預計倫敦人綜藝館、倫敦人購物中心擴建及其他設施將於二零二二年底前竣工。澳門倫敦人呈現一系列新景點及特色,包括若干倫敦最著名的地標(例如國會大樓及伊莉莎白塔(普遍稱為「大笨鐘」)及賓客互動體驗。澳門倫敦人酒店於二零二一年一月開幕,提供594間倫敦主題套房(包括14間尊貴的大衛•碧咸套房)。綜合度假村亦以提供約370間豪華套房的倫敦人御園作招徠,倫敦人御園已於二零二一年九月十六日開幕。零售選擇得以擴闊,並已於二零二一年重新塑造成倫敦人購物中心。

該綜合度假村設有四座酒店大樓:第一座酒店大樓(澳門倫敦人酒店,以及設有659間五星級康萊德品牌的客房及套房;第二座酒店大樓(設有1,842間喜來登品牌的客房及套房);第三座酒店大樓(設有2,126間喜來登品牌的客房及套房);以及第四座酒店大樓(設有368間豪華套房的倫敦人御園,以及設有400間瑞吉品牌的客房及套房)。澳門倫敦人目前設有約351,000平方呎的博彩區、479張博彩桌及989部角子機或類似的電子博彩設施,亦設有專為貴賓而設的專用貴賓廳。澳門倫敦人亦擁有約369,000平方呎的會議場地,一座設有1,701個座位的劇院及約532,000平方呎的零售空間,內有超過110家門店以及超過50家餐廳及食肆。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澳門倫敦人的總入場人次約為980萬人,於二零二零年及二零一九年則分別約為640萬及1,920萬人。

澳門巴黎人

本集團的澳門巴黎人已於二零一六年九月十三日開幕。澳門巴黎人為與澳門威尼斯人及澳門百利宮相連的必到綜合度假村地標景點。其設施包括佔地約248,000平方呎的博彩區、273張博彩桌及977部角子機或類似電子博彩設施。澳門巴黎人亦設有約2,500間裝潢雅致的客房及套房,以及巴黎人購物中心,包括其佔地約296,000平方呎的獨特零售購物空間,內有130間店舖匯集多個國際品牌,並設有26家餐廳及食肆提供世界各地的風味美食。澳門巴黎人的其他非博彩設施包括一座約63,000平方呎的會議室綜合大樓及一座設有1,200個座位的劇院。位於澳門巴黎人的正前方,並透過有蓋步道與主樓相連的乃按原建築物二分之一的比例複製建成的巴黎鐵塔,其設有觀景台及餐廳。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澳門巴黎人的總入場人次約為550萬人,於二零二零年及二零一九年則分別約為400萬及1,300萬人。

澳門百利宮

澳門百利宮於二零零八年八月開幕,與澳門威尼斯人毗鄰。百利宮娛樂場設有約127,000平方呎的博彩區、142張博彩桌及166部角子機或類似的電子博彩設施。澳門百利宮亦有360間裝潢雅致的客房及套房(由FS Macau Lda.管理)、多家餐廳與酒吧,以及會議與宴會設施。四季名店包括約有244,000平方呎零售空間,與威尼斯人購物中心相連。澳門百利宮亦設有19座尊貴罕有的御匾豪園(經個別設計,而賓客須經邀請才可入住)。四季名薈於二零二零年十月開幕,提供289間豪華套房。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澳門百利宮的總入場人次約為1,200萬人,於二零二零年及二零一九年則分別約為810萬及2,430萬人。

澳門金沙

澳門金沙於二零零四年五月開幕,是澳門第一家拉斯維加斯式娛樂場,目前備有分別為中場客戶及貴賓客戶以及高端客戶而設的不同博彩區,也提供文娛及餐飲設施以及酒店套房。澳門金沙位於澳門半島臨海地段,鄰近澳門外港客運碼頭,介乎拱北關閘與澳門商業中心區之間,位處中樞,可接觸的客戶群非常龐大,尤其是從氹仔客運碼頭或澳門外港客運碼頭登岸經海路訪澳的旅客。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澳門金沙的總入場人次約為150萬人,於二零二零年及二零一九年則分別約為150萬及570萬人。

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澳門金沙設有289間具有現代設施的套房。澳門金沙亦提供約212,000平方呎博彩區、159張博彩桌及607部角子機或類似的電子博彩設施。

除博彩設施及酒店住宿之外,澳門金沙亦提供餐廳、水療設施、文娛區域及其他設施。餐飲區提供不同地區的地道風味美食,並包括一家粵菜酒樓及一家高雅的西式扒房。

2021年獨任監事報告書

根據商法典之規定,本人謹將2021年12月31日年度獨任監事報告呈覽。

本人監察了威尼斯人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年度的管理。在監察工作的過程中,本人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實施了包括向公司管理層查詢,對提交給本人的會計資料進行分析性程序及其他本人認為必要的程序。

本人根據監察工作的結果,作出如下報告:

1. 本人已取得一切認為必要的資料及解釋。

2. 本人認為公司年度帳目遵循適合公司實際情況之會計原則編寫清楚,並在各重大方面顯示公司2021年12月31日的財務狀況及該年度經營成果之真確狀況。

3. 本人認為董事會報告書正確及完整,並簡易及清楚地闡述公司年度之經濟狀況及業務發展。

4. 本人沒有察覺年度有任何不當情事或不法行為。

基此,本人建議股東常會通過董事會提交之2021年12月31日年度之公司帳目、董事會報告書和結果運用之建議。

2022年2月23日於澳門

獨任監事, 胡春生
執業會計師

對簡要綜合財務報表出具的獨立審計師報告

致威尼斯人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全體股東
(於澳門註冊成立之股份有限公司)

附載威尼斯人澳門股份有限公司的簡要綜合財務報表包括2021年12月31日的綜合資產負債表、以及截至該日止年度的綜合損益表。威尼斯人澳門股份有限公司簡要綜合財務報表來源於威尼斯人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已審計的綜合財務報表。本會計師事務所(以下簡稱「我們」)已在2022年3月18日簽署的審計報告中對構成簡要綜合財務報表來源的綜合財務報表發表了無保留意見。

簡要綜合財務報表沒有包含澳門特別行政區之《財務報告準則》要求的所有披露,因此,對簡要綜合財務報表的閱讀不能替代對威尼斯人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已審計綜合財務報表的閱讀。

管理層對簡要綜合財務報表的責任

管理層負責按照第16/2001號法律《娛樂場幸運博彩經營法律制度》編製簡要綜合財務報表。

審計師的責任

我們的責任是在實施審計程序的基礎上對簡要綜合財務報表發表審計意見。我們按照《審計準則》內的《國際審計準則第810號——對簡要財務報表出具報告的業務》的規定執行了審計工作。

審計意見

本會計師事務所認為,來源於威尼斯人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已審計綜合財務報表的簡要綜合財務報表按照第16/2001號法律《娛樂場幸運博彩經營法律制度》,在所有重大方面與已審計綜合財務報表保持了一致。

關可頴
執業會計師
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事務所

2022年3月18日,澳門

二零二一年度擁有威尼斯人澳門股份有限公司5%或5%以上公司資本的主要股東名單以及公司機關據位人名單

合資格股東

a)Venetian Venture Development Intermediate Limited – 89,995%;

b)胡順謙先生 — 10%。

董事會

a)王英偉先生;

b)胡順謙先生(董事總經理);

c)Robert Glen Goldstein先生;

d)鄭君諾先生;

e)Dylan James Williams先生。

秘書

Ricardo José Garcia dos Santos e Silva先生,工作上亦使用簡稱Ricardo Silva,已於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六日辭任秘書。

Luís Gonçalo Moura Cavaleiro de Ferreira先生,工作上亦使用簡稱 Luís Cavaleiro de Ferreira,於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七日委任為秘書。

獨任監事

胡春生先生。


銀河娛樂場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損益表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年度

二零二一年

澳門幣(千元)

綜合資產負債表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二零二一年

澳門幣(千元)

澳門博彩市場概覽

基本上,澳門在整個二零二零及二零二一年都受到疫情和相關旅遊限制所影響。根據博監局報告,二零二一年澳門全年博彩收益總額為澳門幣869億元,按年上升44%。

回顧訪客數量,二零二一年的訪澳旅客人數從一個低基數上有所增加。於二零二一年一月份,訪客數每日約18,000人次,到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份,訪客數已上升至每日約26,000人次。全年訪客量的變化反映期間的間歇疫情爆發及隨後的旅遊和隔離限制。然而重要的是,我們正朝著正確方向前進。當欣喜見到訪客量增加的同時,我們亦注意到水平仍遠低於疫情之前。隨著電子簽證系統有望逐步恢復及港澳通關,我們期待二零二二年會有進一步改善。

於二零二一年,訪澳旅客人次為770萬,儘管數字較二零一九年仍然低80%,但按年上升31%。過夜旅客和即日往返的旅客量分別按年上升31%及30%。過夜旅客的平均逗留時間增加0.2日,達到1.6日。內地旅客人次為700萬,按年上升48%。

業務回顧

財務業績

銀河娛樂場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統稱「銀娛」)淨收益為澳門幣172億元,按年上升65%。本年度溢利為澳門幣16億元,對比二零二零年為虧損澳門幣38億元。

於二零二一年,銀娛按管理層基準計算的博彩收益總額為澳門幣179億元,按年上升51%。其中,中場博彩收益總額為澳門幣116億元,按年上升83%,貴賓廳博彩收益總額為澳門幣56億元,按年上升11%,角子機收益總額為澳門幣6.61億元,按年上升35%。

「澳門銀河™」

「澳門銀河™」為銀娛最大的收益及盈利貢獻來源。二零二一年淨收益按年上升71%至澳門幣137億元。經調整EBITDA為澳門幣30億元,對比二零二零年為澳門幣(9)億元。

「澳門銀河™」博彩業務淨贏率偏高,令二零二一年經調整EBITDA增加約澳門幣2.13億元。

五間酒店於二零二一年平均入住率為47%。

澳門星際酒店

於二零二一年,澳門星際酒店錄得淨收益為澳門幣34億元,按年上升47%。經調整EBITDA為澳門幣3.87億元,對比二零二零年為澳門幣(2.83)億元。

澳門星際酒店博彩業務淨贏率偏高,令二零二一年經調整 EBITDA 增加約澳門幣4,700萬元。

二零二一年酒店入住率為65%。

「澳門百老匯™」

「澳門百老匯™」是適合一家大小,配以街頭娛樂和美食的度假城,並得到澳門本地中小企支持。於二零二一年,「澳門百老匯™」錄得淨收益澳門幣5,900萬元,按年下跌39%。經調整EBITDA為澳門幣(8,600)萬元,相比二零二零年為澳門幣(1.66)億元。

於二零二一年,博彩業務淨贏率對「澳門百老匯™」的經調整EBITDA沒有構成影響。

二零二一年酒店入住率為6%,這是因為酒店在年大部分時間均暫停營運。

城市娛樂會

於二零二一年,城市娛樂會為銀娛帶來經調整EBITDA的貢獻為澳門幣6,400萬元,按年上升130%。

最新發展概況

「澳門銀河™」及澳門星際酒店

我們繼續在旗下的度假城進行提升工程,藉此保持其競爭力及對顧客的吸引力。

路氹—新里程

銀娛已為長遠的發展建立獨特定位。第三期已經基本竣工,將會配合市場狀況而開幕。我們正聚焦進行中的第四期工程。我們認為高端市場正在不斷發展,這階層較喜歡高質素及更寬敞的客房。第三及四期將合共提供約3,000間適合高端和家庭旅客的客房及別墅、400,000平方呎的會議展覽空間、500,000 平方呎並設有16,000個座位的多用途場館、餐飲、零售以及娛樂場等。

銀娛很高興於二零二一年三月公佈與雅高集團簽署合作協議,引入萊佛士這個著名品牌到澳門。我們期待具標誌性的澳門銀河萊佛士帶來450間全套房的酒店大樓,並將會配合市場狀況而開幕。

我們預計MICE和娛樂市場將會復甦,因此緊隨其後的是銀河國際會議中心和澳門安達仕酒店的開業。我們繼續推進路氹第四期的工程,此乃屬於新世代的綜合度假城,並將令我們在路氹的發展全局得以完成。由此可見,我們透過路氹第三及四期以支持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願景,對澳門的未來充滿信心。

未來發展機遇

我們繼續推進橫琴的計劃並擴大在橫琴及澳門以外的拓展重點,包括在內地的機遇,特別是快速發展中的大灣區。二零二一年九月初公佈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由廣東省省長與澳門行政長官共同擔任合作區管理委員會主任。遠期目標是在二零三五年,橫琴、澳門一體化發展建立更加完善體制,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展望

當進入疫情的第三年,我們將聚焦於把困難變成機遇。我們透過創意思維及持續追求進步,更好地適應「新常態」。銀娛的團隊成員均努力以更低成本去達致更大效益,亦十分支持公司的各項政策。作為一家肩負社會責任企業,銀娛繼續支持澳門政府的防疫工作,我們團隊成員的整體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率目前達到94%。我們相信確診個案回升會繼續在短期內影響澳門,將會對銀娛未來的財務業績構成影響。然而從中、長期而言,我們對澳門仍充滿信心,並準備好以第三及四期項目迎接未來的增長。

內地和澳門繼續實施逐步放寬的社交距離措施及旅遊限制。在二零二一年當訪客量回升,收益亦相應改善,我們希望這個趨勢可以持續。我們期待內地的電子簽證系統及團隊遊的恢復,以及港澳重新通關,有望進一步帶動訪客量及相關收入提升。當欣喜地見到訪客量增加的同時,我們亦注意到水平仍低於疫情之前。

澳門的博企持續與澳門旅遊局合作,已到內地一眾城市舉辦一系列的路演及展覽,積極宣傳澳門為安全旅遊目的地,我們會繼續積極支持政府這重要的舉措。在中至長期而言,我們對澳門的未來充滿信心。但短期而言,新冠肺炎的反覆出現將可能持續影響訪客量及相關收入。

有鑑於貴賓廳業務持續萎縮,我們已把資源及市場推廣重新調配至更高利潤率的中場顧客,這客群懂得欣賞銀娛全面的度假設施,例如眾多的酒店及餐飲選擇、多元的零售商舖及非博彩設施,包括天浪淘園。

我們歡迎博彩法案的修改建議,這亦得到社會的正面反應,我們的優良往績包括在度假城引入創新的非博彩元素、強勁的營運歷史、為澳門的經濟作出重大投資,以及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支持本地中小企,我們為角逐澳門未來的新博彩牌照已準備就緒。我們期望立法會正式批准,完成牌照競投程序。

公司機關據位人——2021年12月31日

董事會

:呂志和——主席

:華年達——常務董事

:呂耀東——董事

:程裕昇——董事

獨任監事:崔世昌會計師事務所(由陳玉瑩執業會計師代表)

秘書:郭敏生

主要股東名單——2021年度

Canton Treasure Group Ltd.——89.9999%
華年達——10%

致 銀河娛樂場股份有限公司全體股東

二零二一年度獨任監事之年度報告書及意見書

本獨任監事已對 貴公司董事會所編製二零二一年度之財務報表及獨立會計師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對有關帳目之獨立審計報告進行了審閱及分析性程序,本人之意見認為:

1. 公司二零二一年度之財務報表已經按照《財務報告準則》適當編製,並能反映公司之活動及財產狀況;

2. 建議通過董事會年報;

3. 建議通過獨立審計報告。

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五日於澳門。

獨任監事
崔世昌會計師事務所
(由陳玉瑩執業會計師代表)

摘要財務報表的獨立審計報告

致 銀河娛樂場股份有限公司全體股東
(於澳門註冊成立之股份有限公司)

銀河娛樂場股份有限公司(「貴公司」)及其附屬公司(以下合稱「貴集團」)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隨附的摘要財務報表乃撮錄自 貴集團截至同日止年度的已審計綜合財務報表。摘要財務報表由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綜合資產負債表以及截至該日止年度的綜合損益表組成, 貴公司董事須對該等摘要財務報表負責。我們的責任是對摘要財務報表是否在所有重要方面均與已審計綜合財務報表符合一致,發表意見,僅向全體股東報告,除此之外本報告別無其他目的。我們不會就本報告的內容向任何其他人士負上或承擔任何責任。

我們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布的《一般審計準則》審計了 貴集團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綜合財務報表,並已於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三日就該綜合財務報表發表了無保留意見的審計報告。

上述已審計的綜合財務報表由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綜合資產負債表以及截至該日止年度的綜合損益表、綜合權益變動表和綜合現金流量表組成,亦包括重大會計政策的摘要和解釋附註。

我們認為,摘要財務報表在所有重要方面,均與上述已審核的綜合財務報表符合一致。

為更全面了解貴集團的財務狀況和經營結果以及審計工作的範圍,隨附的摘要財務報表應與已審計的綜合財務報表以及獨立審計報告一併閱讀。

李政立
執業會計師
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

澳門,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