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ϊmero 37
II
SΙRIE

Quarta-feira, 9 de Setembro de 2020

REGIΓ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Anϊncios notariais e outros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製造業供應商協會

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 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零年八月二十八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3號156/2020。

澳⾨製造業供應商協會章程

第一章

名稱、宗旨及地址

1. 本會中⽂名稱為“澳⾨製造業供應商協會”,英⽂為“Macau Suppliers of Manufacturing Industry Association”,葡⽂為“Associação da Fornecedores de Indústria Transformadora de Macau”。

2. 本會是非牟利團體,宗旨是積極推動及團結製造業供應商業界,以加強澳⾨製造業供應商業界之間的活動交流及互助,同時協助會員開拓商機及對外推廣、宣傳本澳之企業及持續發展,並組織會員對應及配合本地有關製造業供應商企業政策的推⾏,從⽽促進澳⾨企業發展,並創造澳⾨產業配套平台,促進澳⾨企業之多元化及國際化發展。

3. 本會地址設於澳門蓬來新巷16號地下。經會員大會決議,本會會址可遷至澳⾨任何其他地⽅。

第二章

會務範圍

4. 本會會務範圍包括:

(1)舉辦各種國際性之供應商業界的活動及推廣;

(2)促進澳⾨企業和供應商企業之間的商業合作及持續發展的交流活動;

(3)促進澳⾨供應商企業之間的商業合作及持續發展的交流活動;

(4)協助會員通過不同⽅式對接資源,以滿⾜各⾃發展及協作需求;

(5)協助會員訪問政府部⾨及社團之往來溝通合作;

(6)協助及培養⼈才,舉辦供應商研習及各項相關活動;

(7)協助澳⾨青年創業及發展等活動;

(8)組織會員及社會⼒量去幫助及貢獻社會的公益事業。

第三章

會員資格、權利與義務

5. 凡從事製造業或供應商行業之相關人士,並願意遵守本會會章,均可申請加入本會會員。

6. 會員有下列權利及義務:

(1)選舉權與被選舉權;

(2)批評及建議權;

(3)遵守會章及決議;

(4)繳納會費、年費及為本會的發展和聲譽作出貢獻等。

7. 會員如有違反會章或有損本會聲譽者,經理事會通過,可取消其會員資格。

第四章

組織與職權

8. 本會組織架構包括會員⼤會、理事會和監事會。

9. 會員⼤會為本會最⾼權⼒機關,由具投票權之會員組成,原則上每年召開⼀次平常會議,由理事會召集並由會長主持。會員⼤會的召集書至少於會議前八⽇以掛號信或簽收⽅式送達本會全體會員,須載明會議⽇期、時間、地點及議程。⼤會會議在半數以上會員出席⽅可決議,倘召集不⾜上指⼈數,則可於半小時後作第二次召集,⽽不論會員多少,均可作出有效決議。

10. 除法律另有規定外,會員⼤會之決議,以出席會員絕對多數票同意⾏之。

11. 會員⼤會之職權如下:

(1)選舉會長、副會長、理事會及監事會的成員;

(2)議決及審查理事會的⼯作報告和財務報告;

(3)審查監事會所提意⾒書;

(4)稽核理事會財務運作﹔

(5)法律及本章程所規定的其他職權。

12. 會員⼤會主席團,由會長⼀⼈,副會長若干⼈組成。任期三年,只能連選連任兩次。

13. 會長之職權如下:

(1)主持會員⼤會;

(2)督導推展會務。

14. 副會長之職權如下:

(1)輔佐會長督導推展會務;

(2)會長出缺時代理會長。

15. 會長無法執⾏職務時,由副會長代理。會長、副會長均無法執⾏會務時,由理事長代理。

16. 本會可聘任榮譽會長,名譽會長,名譽顧問及顧問若⼲⼈,以推展會務。

17.理事會為本會執⾏機關,設理事長⼀⼈,副理事長若⼲⼈,理事若⼲⼈,總人數必須為單數。理事會成員職務由理事會成員互選產⽣。理事會成員任期三年,只能連選連任兩次,理事長負責主持理事會⼯作。

18. 理事會會議由理事長召集並主持,需全體成員半數以上出席,決議由出席成員過半數同意決定之,票數相同時理事長可多投⼀票。

19. 理事會之職權如下:

(1)執⾏會員⼤會之決議;

(2)審核入會申請案;

(3)審議取消會員資格案;

(4)草擬章程修正案並提交會員⼤會議決;

(5)擬定⼯作報告及財務報告並提交會員⼤會議決;

(6)籌備召開會員⼤會;

(7)法律及本章程所規定的其他職權。

20. 監事會為本會監察機關,設監事長⼀⼈,副監事長若⼲⼈及監事若⼲⼈,總人數必須為單數。監事會成員職務由監事會成員互選產⽣。監事會成員任期三年,只能連選連任兩次。

21. 監事會會議由監事長召集並主持,需全體成員半數以上出席,決議由出席成員過半數同意決定之,票數相同時監事長可多投⼀票。

22. 監事會之職權為監督理事會的⼯作,就其監察活動編制年度報告,法律及本章程所規定的其他職權。

第五章

經費

23. 本會的收入來源主要為:

(1)會員繳納的入會費及年費;

(2)來⾃本會活動的收入;

(3)政府機構、各界⼈⼠及機構給予的資助及捐獻;

(4)本會之收入可用作日常辦公和會務活動經費等,倘有不敷或特別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第六章

附則

24. 本章程之修改,應由理事會提出議案,於會員⼤會中經出席會員過四分之三之贊同票,才能通過實施;此外,解散法⼈或延長法⼈存續期之決議,須在會員⼤會中獲得全體成員過四分之三之贊同票,才能⽣效。

25. 本章程得附設執⾏細則或實施辦法等之規定。

26. 本章程如有未盡善處,依照澳⾨現⾏法例處理。

二零二零年八月二十八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翼昇體育會

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零年八月二十八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3號157/2020號。

翼昇體育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翼昇體育會。葡文名稱為Clube Desportivo Iek Seng。英文名稱為Iek Seng Sport Club。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

(一)宗旨:推動本地體育運動的發展,提升本地運動員的競技水平。促進本澳居民與外地的體育活動交流。

(二)會員:本會可接受個人加入成為會員,凡有興趣的人士願意接受本會章程,均可加入本會,及參加本會舉辦之一切活動,享有本會一切福利與權利。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黑沙環劏狗環巷19號蓮德大廈3樓C。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者,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經本會理事會批准後,便可成為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利。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機構

第六條

機關

本會組織機關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會員大會由所有會員組成,為本會最高權力機關,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一名、副主席一名和秘書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由理事會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之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贊同票。

第八條

理事會

(一)理事會為本會的行政管理機關,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管理法人。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副理事長各一名,理事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九條

監事會

(一)監事會為本會監察機關,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副監事長各一名,監事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十條

使本會負責之方式

本會所有行為、合約及文件須理事會理事長和副理事長共同簽署。

第四章

經費

第十一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或各界人士贊助,倘有不敷或特別需要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議籌募之。

二零二零年八月二十八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門影視新媒體文化協會

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零年九月四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3號158/2020。

澳門影視新媒體文化協會

章程

第一條

名稱

本社團中文名稱為“澳門影視新媒體文化協會”;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a Cultura de Filmes e Televisão e das Novas Mídias de Macau”;英文名稱為“Macau Films & Television and New Media Culture Association”,以下簡稱“本會”。

第二條

法人住所

法人住所設於澳門慕拉士大馬路南方工業大廈第一期10A,倘有需要,可透過會員大會決議更改。

第三條

性質及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是:

一、推廣澳門影視及新媒體文化及促進澳門與香港、中國內地及國際影視人才交流,並增加合作機會;

二、承傳和推動本土影視及新媒體文化;

三、提升本澳電影、電視等文化水平,為本澳對電影業及新媒體行業有興趣之人員構建學習、交流、實踐的平台,提供優質培訓及學習機會,積極培育澳門本地優秀電影、電視業工作者,向外推廣澳門影視文化,推動澳門影視文化發展,擬定未來方針,舉辦培訓班,帶領本澳影視工作者參與國內外影視工作,藉此吸取經驗,為國外來澳拍攝之單位提供協助。

第四條

會員的資格、權利與義務

一、只要認同及遵守本會章程,並從事相關影視及新媒體產業之人士,均可申請入會,經本會理事會批准者,方為會員。

二、本會可邀請傑出人士為榮譽/名譽會長及顧問,該等人士將不會直接參與本會之行政及管理等事務。

三、本會會員有權參加會員大會;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利。

四、本會會員有權參加本會舉辦之一切活動並享有本會一切福利及權利;有權對本會的會務提出批評和建議;會員有退會的自由,但應向理事會提出書面申請。

第五條

組織

一、本會組織機關為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領導機關成員任期為三年,連選得連任,具體由內部規章訂定。

第六條

會員大會

一、會員大會為本會最高權力機關,設立不少於三名且成員總數為單數的主席團,其中一人為會長、一人為副會長、一人為秘書。

二、會員大會之召集須最少提前八日以掛號信方式或最少提前八日透過簽收方式而為之,召集書內應指出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及議程。

三、會員大會至少每年召開一次平常大會。會員大會在超過半數會員出席時方能決議,若出席人數不足,半小時後作第二次召集,屆時則不論出席人數多少均視為有效。

四、會員大會的職權如下:

(一) 選舉領導機關成員;

(二)修改本會章程及制定內部規章;

(三)制定本會工作方針及重要事項;

(四)審議及通過理事會工作報告及年度賬目,以及監事會意見書;

(五)法律、章程、內部規章及會員大會決議賦予的其他職權;

(六)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七條

理事會

一、理事會為本會行政管理機關,由不少於五名且總數為單數的成員組成,其中一人為理事長、副理事長若干名、秘書長一名及理事若干名。

二、理事會具有以下職權:

(一)召集會員大會;

(二)執行會員大會決議;

(三)計劃會務發展;

(四)管理行政及財政運作;

(五)編製年度活動報告及財務執行報告;

(六)法律、章程、內部規章及會員大會決議賦予的其他職權。

第八條

監事會

(一)監事會為本會會務的監察機關。監事會成員由會員大會選出。監事會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及監事若干名,且人數必須為單數,每屆任期三年,成員可連選連任,但最多連任一屆;成員在當屆的出缺,由會員大會補選,補選成員的任期為當屆成員的餘下任期。

(二)監事會之職權為:監督理事會一切行政執行,以及監察理事會的運作及查核本會之財產;監督各項會務工作之進展,就其監察活動編制年度報告;稽核理事會之財政收支及檢查一切賬目及單據之查對;審查本會之一切會務進行情形及研究與促進會務之設施。

第九條

經費

經費來源為會員會費、贊助、捐款、資助、活動收益及其它合法收入,且理事會認為必要時,得進行籌募經費。

第十條

解釋

(一)理事會對本章程在執行方面所出現之疑問具有解釋權,但有關之決定須由會員大會追認。

(二)本章程如有未盡善之處,得按有關法律之規定,經理事會建議交由會員大會通過進行修改。

二零二零年九月四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CARTÓRIO PRIVADO MACAU

CERTIFICADO

Associação de Desenvolvimento Comercial da Grande Baía de Marcas de Macau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透過二零二零年八月二十八日於本私人公證署所簽署的經認證文書設立了上述社團,其宗旨及住所均載於附件的章程內。該社團的設立文件及章程已存檔於本私人公證署“2020年社團及財團文件檔案組”第1/2020檔案組內,編號為7,章程條文內容載於附件。

Certifico, para efeitos de publicação, que foi constituída por documento autenticado assinado neste cartório, no dia 22 de Agosto de 2020, uma associação com a denominação em epígrafe, cujos objecto e sede constam do estatuto em anexo, sendo acto constitutivo e estatuto arquivados neste cartório no maço de documentos de associações e de instituição de fundações do ano 2020, número 1/2020 sob o documento número 7.

澳門品牌灣區發展商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品牌灣區發展商會”,英文名稱為“Macao Brand Greater Bay Area Development Commercial Association”,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e Desenvolvimento Comercial da Grande Baía de Marcas de Macau”(以下簡稱“本會”)。

第二條——本會從成立之日起開始運作,其存續不設期限;本會地址為澳門巴黎街18號富達花園地下BF鋪,經理事會決議後,本會會址可遷至本澳任何地方,及在本澳以外成立分會及設立各地辦事處或聯絡處。

第三條——本會為非牟利性質團體法人,其宗旨是團結在大灣區及海外投資發展的澳門企業,維護澳門工商界的合法權益,配合政府推動大灣區品牌合作的各項工作,共同促進大灣區、澳門以及海外的品牌發展,同時亦全力將澳門企業,大灣區企業以及海外企業推動多元化的品牌發展。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本會的會員須具澳門或內地營業牌照之工商企業、商號、工廠等之澳門居民或非澳門居民,以及具本澳或內地營業牌照之工商企業、商號、工廠之負責人(如董事、經理、股東等)及高級職員,經本會會員介紹,均得申請加入本會為會員,會須履行申請手續。

第五條——認同本會宗旨及願意遵守本會章程的人士,經申請獲得理事會批准,並繳納入會費後,方可成為會員。

第六條——會員有退出本會的自由,會員退會應向理事會提出書面通知,但已繳之會費不獲退回。

第三章

組織機構

第七條——本會組織機關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八條——本會最高權力機構為會員大會,除行使其他法定權力外,亦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團、理事會、監事會的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和監事會意見書。

第九條——會員大會主席團由三人或以上成員組成,設會長(主席)一名、副會長(副主席)、秘書若干名組成、由會員大會選任,但成員人數必須為單數。

第十條——本會執行機構為理事會,設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其他理事若干名,由理事會成員互選產生,但成員人數必須為單數,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策和管理日常具體會務。

第十一條——本會監察機構為監事會,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一名、監事若干名,由監事會成員互選產生,但成員人數必須為單數,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成和財政收支。

第十二條——會員大會主席團、理事會及監事會的成員任期為二年,連選得連任。

第四章

會議

第十三條——會員大會每年最少舉行一次平常會議,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會員大會特別會議。

第十四條——會員大會由會長按照章程所定之條件負責召集並主持會議。

第十五條——會員大會會議召集方式為至少於會議前八日以掛號信或透過簽收方式下達各會員,召集書內須載明會議的日期、時間、地點及議程。如法定人數不足,則於通知書上指定時間三十分鐘後視為第二次召集會議,不論出席人數多少,均為有效會議,屆時任何決議需出席會員之絕對多數票通過。

第十六條——理事會、監事會至少每三個月召開一次平常會議。

第十七條——理事會及監事會之平常會議由該會會長或其受權人召集。

第十八條——理事會及監事會之特別會議由該會會長或超過三分之二的成員求召開。

第十九條——理事會及監事會會議的召集方式如無特別規定,則可補充適用會員大會的方式。

第二十條——理事會和監事會有半數以上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取決於出席成員之過半數票,主席除本身之票外,遇票數相同時,有權再投一票。

第五章

經費

第二十一條——經費來源:a. 會費收入、b. 接受團體或個人贊助及捐贈、c. 政府贊助、d. 其他合法收入。

第六章

附則

第二十二條——本會須在正式成立後一年內選出本會組織機關之成員,而於機關成員待決期間,本會之管理由創始會員確保。

第二十三條——修改章程的決議,須獲出席成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

第二十四條——解散本會或延長本會存續期之決議,須獲全體成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

第二十五條——本章程如有未盡之處,均按澳門法律辦理。

二零二零年八月二十八日於私人公證署

私人公證員 麥興業

Cartório Privado, em Macau, aos 28 de Agosto de 2020. — O Notário, Mak Heng Ip.


CARTÓRIO PRIVADO MACAU

CERTIFICADO

Federação Internacional de Design de Macau

為公布之效力,茲證明上述名稱之社團於二零二零年九月一日通過一份經認證之設立文件而組成,該設立文件連同該社團的章程文本亦自同日起存放於本公證事務所之《第19號社團及財團儲存文件檔案組》第四號,有關之條文內容載於附件:

澳門國際設計聯盟

Federação Internacional de Design de Macau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本會訂定之中文名稱為「澳門國際設計聯盟」,葡文名稱為“Federação Internacional de Design de Macau”,英文名稱為“Macao International Design Alliance”,以下簡稱「本會」。

第二條——本會為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正式辦理登記、具有法人地位的非牟利社團,受本章程及澳門現行法律法規管轄。

第三條——本會會址設於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中心11樓L座。

第四條——本會之存續不設限期。

第五條——本會是由有志於在各類設計領域施展才華、為澳門及全世界的設計發展和跨界交流貢獻才智的各界人士自願組成的民間團體。

第六條——本會的宗旨為:團結澳門及海內外設計師,促進設計跨界交流。

第七條——本會為實現宗旨所擬定的活動重點如下:

1)開展與設計相關的各類國際交流與合作;

2)定期或不定期地舉辦與設計相關的活動,包括論壇、展覽會、研討會、講座、工作坊、專題報告會等;

3)定期開展與設計相關的專業培訓和交流;

4)培訓和擴展澳門本地青少年在設計領域的國際視野、基礎知識、興趣愛好;

5)促進澳門設計走向世界,在海外推廣澳門設計;

6)協助起草及討論與設計相關的研究課題、項目及設計研究;

7)出版會刊及其他以設計為題材的書籍。

第八條——本會舉辦的各項活動遵循以下原則:

1)堅持積極、開放、自由、跨學科的設計交流和務實態度;

2)堅持設計領域的國際交流和學術研討,不以本會的名義參與任何和本會宗旨相悖的活動;

3)承接政府或有關機構之研究專案以實現公共利益、收回成本為原則,不以盈利為目的。

第九條——本會努力為會員的活動創造條件、維護會員的正當權益,而會員不得因圖私利而做出有損本會聲譽的行為。

第二章

會員

第十條——一. 本會會員分為三類:個人會員、企業會員及團體會員。

i)個人會員:凡從事設計業的人士,不論居住及執業地區或國家,只要有志於在各類設計領域上施展抱負及認同本會宗旨並願意遵守本會章程,均可申請加入本會成為個人會員;

ii)企業會員:從事各類設計業務的公司、企業及其他營利性組織,不論設立與營運所處地區或國家,均可申請加入本會成為企業會員;

iii)團體會員:非以營利為目的、與設計各專業界別有關的團體,不論註冊與服務所處國家或地區,均可申請加入本會成為團體會員。

二. 申請各類會員資格,須根據理事會所訂之標準與規則,向理事會遞交一份書面申請。理事會是否接納申請具有絕對決定權,理事會亦得要求申請人提供認為必要之資料以作出適當之決定。

三. 企業會員和團體會員有權委派一名代理人全權代表行使會員權利,及委派兩名代表人參加本會為會員舉辦之活動。

四. 本會三類會員均以兩級制劃分:普通會員及遴選會員。

i)普通會員:普通會員不具有參與會員大會、在會上發言與表決,亦不具備競選與當選機關職務以及行使投票權及選舉權之遴選會員所享有之權利;

ii)遴選會員:普通會員可申請成為遴選會員;理事會根據所訂之標準與規則審核通過的,可成為遴選會員,享有遴選會員的權利。

第十一條——會員應遵守下列各項義務:

a)遵守本會的章程、內部規章及會員大會和理事會的決議事項;

b)熱心執行本會指派的任務,並於獲選為本會機關成員後,盡責履行任期內獲本會授予之職務;

c)促進本會與其他團體之間的交往。

第十二條——一. 遴選會員享有下列權利:

a)出席會員大會,在大會上享有發言權、動議權、和議權及投票權;

b)選舉權及被選舉權;

c)按本章程第十七條之規定,提請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d)退會權;

e)優先參與本會所舉辦之各項活動,並取得本會各類的資訊和資源;

f)推薦新會員加入本會;

g)舉薦顧問人選。

二. 普通會員享有除本條第一款第a)項至第c)項以外遴選會員之權利。

第十三條——一. 會員在下列情況喪失會員資格:

a)書面向理事會要求退會;

b)其行為有損本會聲譽及形象者。

二. 任何違反法律和本章程規定、損害本會聲譽及形象,或不遵守會員大會和理事會決議事項的會員,經理事會提案及決議,可按情節輕重而給予不同程度的警告、暫停會員資格或開除會籍的處分。有關會員有權於決議通過翌日起計十天內向理事會提出書面上訴,不提交者作棄權論。

第三章

組織架構

第一節

法人機關

第十四條——本會的內部組織由以下機關組成:

一. 會員大會;

二. 理事會;及

三. 監事會。

第十五條——一. 會內各機關的成員,皆由全體遴選會員在平常會員大會中,從經遴選委員會推選的入選會員當中,以一人一票及不記名方式選出。各機關成員的任期皆為叁年,任滿連選得連任,不限次數。

二. 理事會各獲選成員,若一年內未有合理解釋而缺席超過一半的理事會會議,即作自動退職論;理事會應於上述有關連續缺席情況出現後的兩個月內召開會員大會為有關職務進行補選。

第十六條——一. 會內各機關均可以下列任一方式舉行會議:

i)透過召集書明確指定的地點與時間,由會員親身或透過受權人出席的現場會議;

ii)以視像或類似之遠距離資訊傳送方式,同時在不同地方進行的同步會議。

第二節

會員大會

第十七條——一. 會員大會為本會的最高權力機關,並設有主席團。

二. 會員大會由主席團主持,主席團設主席(或稱會長)、常務副主席(或稱常務副會長)及秘書各一名,並可根據實際需要額外設置副會長若干名。

三. 平常會員大會或周年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以審議及核准理事會所提交之資產負債表、年度會務報告及賬目報告,並聽取監事會之相關意見,以及按時選出會內各機關的成員。特別會員大會則在會長或理事會或監事會提議時、或在不少於五分之三全體遴選會員以正當目的聯署提出書面要求時召開。

第十八條——一. 會員大會由理事會召集,會議召集通知書須在不少於所建議的會議日期前八天以掛號信或透過簽收方式通知各會員,召集書內須載明舉行會議的日期、時間、地點及有關會議之議程。

二. 屬首次召集的會議,須在不少於半數全體會員出席的情況下,方能通過決議。

三. 凡屬非首次召集的會議,不論出席會員數目之多寡,會員大會的舉行均屬有效,可進行議案的議決,但不妨礙法律另有規定的情況。

四. 會員大會對議案進行表決,採取一人一票的投票方式;除本章程或法律另行規定的情況外,任何議案均須取得與會會員之絕對多數票通過,方為有效;如表決時贊成與反對的票數相同,則由會長投下決定性的一票。

五. 罷免會長、常務副會長、副會長、理事長、副理事長、秘書長、監事長、副監事長之決議,須獲得不少於三分之二與會會員的贊成票數通過,方為有效。

第十九條——除本章程明文規定之權限及其他法定職權外,會員大會的權限尚包括:

a)釐訂本會的指導方針,討論與決定重大事務;

b)選舉產生會員大會主席團、理事會和監事會成員及決議其解任;

c)討論、表決和核准修改本章程;

d)審議及核准理事會提交並附有監事會意見的資產負債表、會務報告及賬目報告;

e)議決將“永遠名譽會長”、“名譽會長”、“永遠榮譽會長”、“榮譽會長”及“榮譽顧問”等名銜頒予對本會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士;

f)解散本會。

第二十條——除主持會員大會之職能外,會長還肩負對外代表本會的職責,會長因事缺席不能履行職務時,由常務副會長代其行使職權;常務副會長及副會長協助會長處理職務。

第三節

理事會

第二十一條——一. 理事會為本會會務管理與執行機關,成員總人數必須為單數,成員間互選出理事長一名、秘書長一名及副理事長若干名。

二. 理事會得按會務發展之需要,下設若干職能部門及機構、委員會或臨時性質的工作小組,以負責處理特定的任務,該等內部組織直接向理事會負責,其運作規章由理事會決議通過及公佈實施。

第二十二條——一. 理事會定期召開會議,會議日期由理事會按會務之需要自行訂定,並由理事長召集或應多數理事聯署提出要求而召開。

二. 理事會會議由理事長負責通知和召集,會議通知應於所建議舉行會議的日期前五天發出,召集書內須載明會議的日期、時間、地點及有關之會議議程。

三. 理事會會議須在多數成員出席時,方可進行議決。

四. 會議之任何議案,須獲得與會者過半數贊成票方能通過;如表決時贊成與反對的票數相同,則由理事長投下決定性的一票。

第二十三條——除法律及本章程明文規定屬會員大會權限的事項外,所有有關本會的管理事項,均由理事會全權負責,尤其包括:

a)按本會的既定宗旨,策劃、推動、管理、組織、協調及領導本會之活動;

b)執行會員大會之所有決議;

c)管理本會的資產及財物,以及決定與日常管理相關的財務開支;

d)維持本會之日常會務、行政管理及財務運作;

e)批准會員入會和退會之申請,以及決定會員之除名;

f)決議邀請具相關專業知識及經驗的人士擔任本會的顧問;

g)對本會加入本地區的、區域性的或國際間相同性質之組織作出決議;

h)核准屬下部門、機構、委員會及工作小組負責人的任命與解任;

i)核准分支機構、代表機構之設立與終止,以及相關專職人員的任命與解任;

j)僱用和辭退職員、編配工作,並訂定職員的薪酬與待遇;

k)制定及提交工作年報及當年的帳目包括資產負債表,交會員大會討論與通過,以及提交下年度的工作計劃及財政預算;

l)制定及通過內部規章及內部管理制度;

m)代表本會接受捐贈、遺贈及各類津貼;

n)核准本會銀行賬戶之開立與終止,以及核准代表本會之簽字安排、有關賬戶運作之方式及賬戶資金之動用規定,包括各類支付、止付、調撥及結清指令;

o)代表本會參與一切對外的官方和私人活動;

p)執行一切在本會宗旨範圍內但沒有其他專責部門處理的事宜,以及行使法律或本會章程所規定的其他權限。

第二十四條——一. 理事長的特定職權為:

a)召集和主持所有理事會會議;

b)在理事會會議表決時,當贊成與反對的票數相同,投以決定性之一票;

c)對外代表本會。

二. 秘書長的特定職權為:

a)主持辦事機構開展日常工作;

b)在理事長因事缺席不能履行職務時,代其行使職權。

三. 副理事長協助理事長及秘書長處理會務。

第四節

監事會

第二十五條——監事會為本會的監察機關,由三名成員組成,成員間互選出監事長及副監事長各一名。

第二十六條——一. 監事會應每年召開平常會議一次,由監事長負責召集會議。特別會議由任何一名監事會成員提出要求而召開。

二. 監事會會議須在多數成員出席時,方可進行議決。會議之任何議案,須得與會者多數贊成票方能通過;如表決時贊成與反對的票數相同,則由監事長投下決定性的一票。

第二十七條——監事會按法律及本章程之規定對本會的會務扮演監督角色,其特定之權限為:

a)監督理事會之工作;

b)監督會員大會決議案的執行情況;

c)各成員一致通過下可要求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d)定期審查本會的帳目和核對本會的資產和財物;

e)就理事會所提交的帳目及報告制定意見書呈交會員大會;

f)履行法律及章程所規定的其他義務。

第五節

對本會之約束

第二十八條——一. 在對外事宜上,會長或常務副會長其中一人連同理事長或秘書長其中一人所作之聯署即對本會具有約束力。

二. 本會亦受會員大會或理事會依據其權限範圍及法律之規定決議委任之一名或多名代表在書面授權範圍內所作出的簽署約束。

第四章

財務管理

第二十九條——一. 本會設立基金,接受會員及社會各界熱心市民與團體和企業的捐助。

二. 本會的經費來源為:

a)會員和非會員的自願捐款、社會其他機構的贊助及澳門特區政府的資助或撥款;

b)技術諮詢、科技培訓之收入;

c)舉辦各項活動之收益;

d)本會資產所衍生之收益;

e)其他一切合法收入。

第三十條——一. 本會之收益、資產和結餘,只能運用於推廣及執行其宗旨之事務上;不得將本會基金之任何部份直接或間接以獎金或任何其他形式分發予本會會員。

二. 上款不包括支付薪金予同時為本會職員之會員,亦不包括向借出款項予本會之會員償還經雙方同意之合理利息及本金。

三. 本會每年度的開支預算必須經理事會審批通過,但日常管理上的經常性開支可由理事長、秘書長或由彼等授權之其他理事會成員批准,但有關授權應以書面方式為之,而授權文本亦須交理事會備案及通知全體理事會成員。

四. 理事會認為有需要時可聘用專業核數師。核數師所作之報告書將由監事會呈交每年之會員大會公佈。

第五章

附則

第三十一條——本會章程的修改權和本會的解散權屬會員大會的權力範圍。該等會員大會除須按照本章程相關規定召集外,還必須符合以下要件:

一. 在會議召集書上必須闡明召開會議的目的;

二. 章程之修訂議案,須在為該目的而特別召開之會員大會中方可表決,且必須得到不少於四分之三與會的遴選會員的贊成票數通過,方為有效;

三. 解散本會之議案,須在為該目的而特別召開之會員大會中方可表決,且必須得到不少於四分之三全體遴選會員的贊成票通過,方為有效;

四. 在通過解散本會之會議上,會員須同時議決資產的處理方案,清盤工作由應屆的理事會負責;

五. 本會解散後,倘有任何在本會解散前在附有負擔下獲贈或遺留之財產、或撥作特定用途之財產,按澳門現行法律之相關規定處理;

六. 不屬上款所指之財產,其歸屬按會員大會之決議贈與推動社會公益之團體作教育、社會文化或慈善用途,不得分發給會員。

第三十二條——一. 理事會可制定和修改內部管理制度及內部規章,亦可在現行法律規定的範圍內,對本章程未完善之事宜加以補充及具體化。

二. 內部管理制度及內部規章得規定下列內容,有關條文由理事會制定、通過及頒布執行:

a)訂定產生理事會下屬部門、機構、委員會及工作小組的具體辦法;

b)行政和財務的管理及運作細則;

c)會員紀律守則;

d)其他有助於本會順利運作的規則文本。

第三十三條——一. 本會可邀請本澳及外地具相關專業知識與經驗的知名學者或專業人士,或曾對本會作出重大貢獻的人士擔任本會的顧問,以幫助本會循健康的方向發展。

二. 邀請顧問,須由本會兩名會員聯名舉薦或任何一名內部機關成員建議,經理事會決議通過後發出邀請信,授予由會長簽署的特邀顧問證書。

三. 理事會認為有需時可邀請顧問以專家身份列席會員大會及其他機關舉行的會議提供專業意見,以協助作出適當之決定。

第三十四條——一. 本章程若未有盡善之處,一概以澳門現行的法律規定補充適用。

二. 若補充適用法律規定仍無法得出確定性的理解,則由理事會提交至會員大會討論決定。

第三十五條——以下為本會會徽:

 

二零二零年九月一日於私人公證署

私人公證員 羅道新 Artur dos Santos Robarts


CARTÓRIO PRIVADO MACAU

CERTIFICADO

活性美食協會

«Associação Gastronomia Activa»

«Active Gastronomy Association»

Certifico, para efeitos de publicação, que por instrumento particular depositado neste Cartório com o respectivo acto constitutivo, outorgado a 1 de Setembro de 2020, sob o número 3, do Maço 1/2020 de Documentos de Constituição de Associações, Instituição de Fundações e suas Alterações, a que se refere a alínea f) do n.º 2 do artigo 45.º do Código do Notariado, foi constituída entre André Filipe Ferreira Lai, Herlander Simões Fernandes, Telmo Gonçalo Pina Carvalho Gongó, João Pedro Galveias Carriço, Pedro Barroso Barrigas Ramos de Almeida, Gonçalo Gomes Caetano, Mauro Barroso Barrigas Ramos de Almeida, Joao Miguel Costa Casimiro, Martinho de Oliveira Moniz e Cristiano da Silva Tavares Ferreira, uma associação com a denominação em epígrafe, cujos estatutos são os seguintes:

Estatutos

CAPÍTULO I

Da Denominação, Sede, Objectivos, Actividades e Receitas

Artigo primeiro

(Denominação)

É constituída a «Associação Gastronomia Activa», em chinês “活性美食協會”, e em inglês «Active Gastronomy Association», pessoa colectiva com fins não lucrativos, constituída por tempo indeterminado.

Artigo segundo

(Sede)

1. A Associação tem a sua sede na Travessa Conselheiro Ferreira Almeida, n.º 6, Tung Seng Koc, 1.º andar C, Macau.

2. Por decisão da Direcção a sede pode ser transferida para qualquer outro local em Macau.

Artigo terceiro

(Objectivos)

A Associação tem os seguintes objectivos:

a) Defender e promover os interesses dos profissionais hoteleiros em Macau;

b) Zelar pela preservação da identidade da comunidade e do seu património cultural, nomeadamente da gastronomia portuguesa e macaense;

c) Assumir a sua dimensão cívica e pugnar pela defesa dos direitos consignados na Lei de Trabalho quanto aos profissionais da hotelaria;

d) Contribuir para o desenvolvimento da RAEM;

e) Constituir-se como parceiro social institucionalizado que possa ser voz activa e interlocutor privilegiado, na procura de soluções para os problemas específicos que afectem a comunidade profissional hoteleira em Macau, junto das autoridades da RAEM e junto do Governo Português;

f) Promover a solidariedade entre os membros da comunidade portuguesa, macaense entre outras nacionalidades em Macau;

g) Fomentar a cooperação com as demais comunidades residentes em Macau, o conhecimento mútuo das respectivas culturas, a solidariedade entre os seus membros, nomeadamente com as restantes comunidades de língua portuguesa e estrangeira;

h) Promover o incremento das relações e dos laços de cooperação com Portugal, Europa, países lusófonos,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e também com as associações congéneres de portugueses e outras nacionalidades espalhadas pelo mundo;

i) Criar núcleos de acção cultural, profissional e de formação que se mostrem adequados à permanente valorização das competências e saberes dos membros da comunidade portuguesa, abertos a todas as outras comunidades;

j) Fomentar o espírito associativo junto das camadas mais jovens da comunidade portuguesa e macaense, incentivando a organização de estruturas juvenis dentro da Associação.

Artigo quarto

(Actividades)

Para alcançar os objectivos referidos supra, a Associação orientará a sua actividade procurando, de forma geral:

a) Organizar e operar eventos e competições de gastronomia em Macau;

b) Realizar seminários, conferências, visitas de estudo, exposições e outros;

c) Coordenar ou promover a realização de actividades, eventos e workshops informativos e coordenar com outras associações, organizações congéneres e instituições públicas, a realização de actividades e a promoção dos objectivos da Associação;

d) Promover junto das várias organizações e entidades de Macau os objectivos da Associação;

e) Realizar e promover as demais actividades que a Direcção considere adequadas à prossecução dos objectivos da Associação.

Artigo quinto

(Receitas)

São fontes de receita da Associação:

a) As quotas ou outras contribuições regulares que venham a ser propostas pela Direcção e aprovadas em Assembleia Geral;

b) Subsídios, donativos ou comparticipações públicas ou privadas, dos membros ou terceiros, que se destinem à prossecução dos seus fins;

c) Rendimentos de serviços prestados ou de bens próprios.

CAPÍTULO II

Dos membros

Artigo sexto

(Categorias)

Os membros da Associação dividem-se em (a) fundadores, (b) efectivos e (c) honorários.

Artigo sétimo

(Adesão e qualidade)

1. São fundadores da Associação os membros que outorgaram o respectivo acto de constituição.

2. São efectivos, para além dos fundadores, aqueles que partilhem dos objectivos da Associação e adquiram a qualidade de membros por decisão da Direcção.

3. São honorários as pessoas singulares que, pela acção ou mérito, se distingam por serviços prestados à causa dos princípios e fins da Associação, não desfrutando do direito de eleger ou ser eleitos para os órgãos sociais, e que sejam admitidos como membros honorários.

Artigo oitavo

(Deveres e direitos dos membros)

1. Constituem deveres dos membros fundadores e efectivos:

a) Contribuir de forma activa e interessada para a prossecução dos fins e objectivos da Associação e para o desenvolvimento da respectiva actividade;

b) Aceitar os cargos para que forem eleitos e desempenhá-los com dedicação;

c) Observar as disposições dos presentes Estatutos e acatar as deliberações dos órgãos da Associação.

2. Constituem direitos dos membros fundadores e efectivos:

a) Requerer a convocação nos termos legais, participar nas Assembleias Gerais e nelas exercer o direito de voto;

b) Eleger e ser eleito para os órgãos e cargos associativos da Associação;

c) Submeter por escrito à apreciação da Direcção quaisquer sugestões que visem a melhor prossecução dos fins da Associação e das suas actividades;

d) Pedir à Direcção todos os esclarecimentos e informações necessárias sobre o funcionamento da Associação, regulamentos internos, trabalhos ou iniciativas em curso, bem como as contas da Associação;

e) Fazer-se representar nas Assembleias Gerais, sempre que não possa comparecer, por outro associado fundador ou efectivo, através de declaração escrita e assinada, apresentada ao Presidente da Mesa antes do início da Sessão;

f) Outros que venham a ser aprovados em Assembleia Geral que estejam relacionados com a realização dos fins da Associação.

Artigo nono

(Exclusão)

A Direcção pode propor à Assembleia Geral a exclusão de Membros que:

a) Por actos, palavras ou escritos prejudiquem o bom nome e o funcionamento da Associação;

b) De forma deliberada não cumpram os deveres prescritos no artigo anterior;

c) A solicitem.

CAPÍTULO III

Órgãos

Artigo décimo

(Eleição)

Os órgãos são eleitos para mandatos de três anos, renováveis, por escrutínio secreto, pela Assembleia Geral, através de listas conjuntas, com a designação dos respectivos cargos de entre os membros fundadores e efectivos da Associação.

Assembleia Geral

Artigo décimo primeiro (Natureza e composição)

1. A Assembleia Geral é o órgão deliberativo da Associação, sendo constituída pelos membros fundadores e efectivos no pleno uso dos seus direitos.

2. A Mesa da Assembleia Geral é constituída por um Presidente, um Vice-Presidentes e dois Secretários.

3. Compete ao Presidente da Assembleia Geral:

a) Presidir às Sessões e dirigir os respectivos trabalhos;

b) Empossar os membros eleitos para os órgãos da Associação.

4. Compete ao Secretário assegurar todo o expediente da Assembleia, designadamente a escrituração das Actas das Sessões.

Artigo décimo segundo

(Convocação e competência da Assembleia Geral)

1. A Assembleia Geral é convocada pela Direcção da Associação, por meio de carta registada, enviada com a antecedência mínima de oito dias ou mediante protocolo com a mesma antecedência, indicando o dia, hora e local da reunião e respectiva ordem de trabalhos.

2. Em primeira convocatória, a Assembleia Geral só pode deliberar se estiverem presentes, pelo menos, metade dos associados. Passados trinta minutos sobre a hora indicada na primeira convocatória e caso não esteja presente o número exigido de membros, a Assembleia Geral reúne e delibera, em segunda convocatória, com qualquer número de membros presentes, sem prejuízo do disposto n.º 3, quanto à alteração dos Estatutos e dissolução da associação.

3. Compete à Assembleia Geral tomar todas as deliberações não compreendidas nas atribuições legais ou estatutárias dos outros órgãos da Associação e, designadamente:

a) Aprovar e votar anualmente os relatórios de actividades e contas da Direcção, ouvido o parecer do Conselho Fiscal;

b) Apreciar e votar anualmente o orçamento e o plano de actividades para o ano imediato sob proposta da Direcção;

c) Eleger de entre os membros os corpos directivos da Associação;

d) Admitir membros honorários;

e) Deliberar sobre a modificação dos Estatutos ou sobre a dissolução da Associação – com o voto favorável de três quartos (75%) dos membros presentes, ou da totalidade dos membros, respectivamente.

Direcção

Artigo décimo terceiro

(Natureza e constituição)

1. A Direcção é o órgão executivo da Associação, destinada a promover os fins estatutários e as deliberações da Assembleia Geral.

2. A Direcção é constituída por três ou cinco membros fundadores ou efectivos: Presidente, Vice-Presidente, Secretário e, quando forem cinco, dois Vogais.

3. O Presidente da Direcção será eleito de entre os membros fundadores e efectivos.

Artigo décimo quarto

(Competências e atribuições)

Para além das demais atribuições legais, compete à Direcção da Associação, em especial:

a) Elaborar anualmente e submeter à Assembleia Geral o balanço, o relatório das contas de gerência, o orçamento e o plano de actividades para o ano seguinte, convocando a Assembleia Geral para o efeito, nos termos legais e estatutários;

b) Elaborar os Regulamentos Internos da Associação que forem convenientes;

c) Deliberar e promover a realização dos actos necessários ao cumprimento dos fins estatutários e executar as deliberações da Assembleia Geral;

d) Fomentar, pelos meios que considere mais adequados, a criação de receitas;

e) Decidir sobre contratação de trabalhadores para a Associação e prestações de serviços à pela associação, designando as respectivas condições;

f) Propor à Assembleia Geral a admissão e a exclusão de membros;

g) Gerir a Associação e representá-la activa e passivamente.

Artigo décimo quinto

(Presidente)

Compete ao Presidente da Direcção da Associação:

a) Convocar e presidir às reuniões da Direcção;

b) Representar a Associação em juízo e fora dele;

c) Praticar em nome da Direcção os actos individuais de gestão, vinculando a mesma com a respectiva assinatura, podendo constituir mandatários e/ou delegar competência em outros membros da Direcção;

d) O Presidente informará o Vice-Presidente de todas as decisões a serem tomadas, e será por este substituído nos seus impedimentos.

Conselho Fiscal

Artigo décimo sexto

(Natureza, constituição e atribuições)

1. O Conselho Fiscal é constituído por um Presidente, um Vice-Presidente e um Secretário.

2. O Conselho Fiscal verifica e inspecciona os actos de gestão da Direcção, tendo em vista o cumprimento das normas legais e estatutárias.

3. O Conselho Fiscal apresenta anualmente em Assembleia Geral o seu parecer sobre o Balanço, o Relatório, as contas do exercício anual da Direcção e o orçamento e plano de actividades para o ano seguinte.

CAPÍTULO IV

Disposição transitória

Artigo décimo sétimo

(Comissão Instaladora e primeira eleição)

1. Os membros fundadores constituem a Comissão Instaladora, à qual compete organizar a primeira eleição dos órgãos estatutários, e admitir novos membros.

2. A Comissão Instaladora, prevista no número um, obriga-se pela assinatura de qualquer um dos membros fundadores.

Cartório Privado, em Macau, 1 de Setembro de 2020. — O Notário, David Silva Lopes.


CARTÓRIO NOTARIAL DAS ILHAS

CERTIFICADO

澳門大灣區經濟貿易促進會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修改章程的文本自二零二零年八月三十一日起,存放於本署之“2020年社團及財團儲存文件檔案”第2/2020/ASS檔案組第61號,有關條文內容載於附件。

澳門大灣區經濟貿易促進會

社團修改章程

修改有關社團章程內第一條及第二條,其修改內容如下:

第一條

(名稱、性質及存續期)

本會中文名稱為“粵港澳大灣區經濟貿易促進會”,中文簡稱為“粵港澳灣經貿促”,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e Promoção Económica e Comercial de Área da Grande Baía Guangdong-Hong Kong-Macau”,英文名稱為“Guangdong-Hong Kong-Macao Greater Bay Area Economic and Trade Promotion Asso­ciation”,是一非牟利團體,由成立日開始生效,存續期不設限。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遵守憲法、《基本法》及有關法律、法規、遵守社會道德風尚。宗旨為團結灣區的各界創新創業青年人才、經濟專家、社會精英及區內知名大學的經貿研究團隊,連繋國家的「一帶一路」政策,並運用大灣區內各地域不同優勢及資源,齊一步伐,集中力量,共同促進灣區的經貿發展,並振興澳門經濟,同時團結愛國心,為國家的和平統一、長治久安作出貢獻。

章程其餘條文不變。

二零二零年八月三十一日於海島公證署

二等助理員 林潔如


CARTÓRIO PRIVADO MACAU

CERTIFICADO

茲證明:

壹——附於本證明之影印本與正本一式無訛。

貳——該影印本取自存檔於本署設立社團及財團第1/2020/ASS簿冊第1號文件。

叁——本證明共12頁,每頁均蓋上本署鋼印,並由本人編號及簡簽。

修改社團章程

根據“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a Indústria de Transfronteiriça E-Commerce de Macau”,英文名稱為:“Macao Cross-Border E-Commerce Industry Association”,英文簡稱為:MCEIA,於二零二零年八月七日作出的會員大會決議修改上述社團的章程全部內容,修改後的章程全文載於附件。

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協會,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a Indústria de Transfronteiriça E-Commerce de Macau,英文名稱為:Macao Cross-Border E-Commerce Industry Association,英文簡稱為:MCEIA。

第二條——本會宗旨為:

1. 積極推動澳門跨境電子商務發展,促進會員及同業之間的合作和聯繫;

2. 維護跨境電子商務行業參與者的權益;

3. 不時為跨境電子商務的經營訂立規則;

4. 調研所有對促進跨境電子商務相關的事宜或問題;

5. 對任何影響或可能影響跨境電子商務的法律和政策提出建議和意見;

6. 向會員及其他人收集、發佈和傳播與跨境電子商務有關或在其他方面有用的資訊;

7. 代表會員參加公共機構、委員會或咨詢團體,就與跨境電子商務有關的事宜,與其他團體和組織合作和維持關係;

8. 配合澳門特區政府之政策及發展,強化澳門經貿服務平台功能,搭建政府與電商政企之間交流的平臺;

9.透過各類出訪、研討會及參展等活動,促進澳門特區跨境電商發展本地市場、開拓內地和境外市場,尋求發展商機;

10. 作出有利於全體會員發展、成功和進度的安排,並促進澳門跨境電商於本地、內地及國際市場,尤其是在經濟、貿易、旅遊等方面的全面發展。

第三條——本會為非牟利的社團,並無存續期限,於澳門特別行政區設立與註冊。本會會址設於澳門宋玉生廣場411-417號皇朝廣場10樓。在需要時經理事會決議可遷往本澳任何地方。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1. 凡認同本會宗旨,從事、經營、促進及發展電子商務行業的合法機構、個人企業主及管理人員,均可申請成為會員,經理事會批准,得成為正式會員。

2. 申請加入成為本會會員的人士或實體需向本會提交申請表格並附同本會內部規章所規定的文件。

第五條——1. 本會會員分為個人會員、公司會員及團體會員。個人會員、公司會員及團體會員會籍存續期間應符合本會在內部規章中就會籍所訂立的條件。

2. 每一名公司會員及團體會員需要以書面方式指定該公司及團體的一名人員作為該會員在本會的指定代表,該人員得以該公司會員或團體會員的代表身份行事,包括:出席會議並在會議中表決、擔任本會職位、簽署文件及其他符合本章程目的之事務。

3. 如公司會員或團體會員的指定代表因任何理由不能出席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或任何委員會的會議,或不能就其他方面行事,該公司會員或團體會員可以指派一名人員作為候補代表,其享有及能夠行使被代理之指定代表的一切權力和職能。

4. 當公司會員或團體會員的指定代表或候補代表發生變更時,公司會員或團體會員應適時向理事會作出書面通知。

第六條——1. 在不影響下條規定的情況下,在下列情況發生時,理事會有權中止會員行使其會員權利:

A. 當個人會員、公司會員及團體會員出現不符合會員資格的情況而未有在14天內作出補正;

B. 會員未有在指定期間繳交會費,且在作出催告後,未有在14天內作出繳交會費。

2. 如上述的情況未有在2個月內作出糾正,則在有關期限屆滿後會員將被開除會籍。

第七條——本會會員違反本章程及內部規章的規定,理事會得視乎情節輕重,向會員科處書面警告、中止行使會員權利及開除會籍的處分。

第八條——本會會員享有以下的權利:

1. 選舉會員大會、理事會及監事會的成員,及在符合本章程第30條的規定下,參選成為會員大會、理事會及監事會的成員;

2. 參與本會舉辦的一切活動;

3. 享受本會所給予的一切福利。

第九條——本會會員須履行以下義務:

1. 遵守本會章程、內部規章及會員大會決議所訂下的規定;

2. 按時繳交會費,每年會費為澳門元伍佰圓整(MOP500.00),而有關會費金額可透過理事會決議作出調整;

3. 不應作出與本會宗旨相違背的行為。

第三章

組織架構和運作模式

第一節

組織架構

第十條——本會組織機關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及監事會。

第二節

會員大會

第十一條——本會的最高權力機關為會員大會。會員大會具有以下職能:

A. 制定及修改本會章程及會務方針;

B. 選舉及解任會員大會、理事會及監事會的成員;

C. 就本會重大決定作出會員大會決議;

D. 審查和批准理事會所編制的預算、工作報告及年度帳目;

E. 審查監事會制定的意見書;

F. 追究機關據位人在執行職務所作出的事實而產生的責任;

G. 決定本會的消滅。

第十二條——本會設會長一人,執行會長一人,秘書長一人,副秘書長兩人,副會長若干人,秘書若干人,由會員大會選舉產生。會長為本會會務最高負責人,負責主持會員大會、對外代表本會及對內策劃各項會務等領導職務。執行會長負責協助會長的工作,當會長缺席或其因故不能視事時,由執行會長代理其職務。會長及執行會長有權出席理事會會議,在會議中享有發言權和表決權。

第十三條——會員大會每年最少召開一次,如有需要,理事會可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第十四條——會員大會的召集書須最少提前八日以掛號信或簽收方式通知本會會員,召集書內應指出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及議程。召集書中亦可載明第一次召集及第二次召集的日期及時間,惟第一次召集和第二次召集的時間不得少於30分鐘。

第十五條——本會會員得透過簽署一份致會長的委託函,委託另一名本會會員代理出席會員大會;亦可按照法律規定,繕立授權書,委託第三人出席會員大會。

第十六條——在第一次召集舉行的會員大會中,如出席會員未足全體會員的半數,不得作任何決議;在第二次召集舉行的會員大會,不論會員的出席人數多寡,均可作出決議。會員大會可以透過遙距傳訊方式舉行。

第十七條——會員大會的決議須獲出席會員之絕對多數贊同票方可通過,票數相同時,會長享有最終決定權,但不影響法律及本章程下條的規定。

第十八條——修改章程的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或延長本會存續期之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三節

理事會

第十九條——1. 本會執行機構為理事會。理事會的職能包括:

A. 執行會員大會通過的章程、會務方針、內部規章及其決議;

B. 擬定本會章程及會務方針,並報會員大會通過;

C. 通過、修改及廢止本會的內部規章,其內容包括及不限於會員入會條件、會員行為守則、特別委員會的運作規範;

D. 處理本會的日常會務及行使為此所需的一切權力,除了會員大會決議保留的權力外;

E. 為了更妥善履行職能,可在理事會成員中委任成員作為常務理事及下設特別委員會,並可將理事會的部分權力授權予常務理事及下設的特別委員會;

F. 訂定會員的會費金額及籌集會費;

G. 審核及批准新會員的加入;

H. 對違反章程或內部規章之會員予以處分;

I. 對於實現本會宗旨而設立的公司,以本會名義參與該公司的股東會,並對之進行持續管理,參與該公司運作上的重大決策,包括但不限於修改公司章程、增資、減資、公司之合併、分立、變更及解散、委任及解任公司行政管理機關成員的事宜,並在股東會行使投票權;

J. 編制本會每年的預算、工作報告及年度帳目並送交會員大會作審議;

K. 為本會購買、承租或以任何方式取得財產和將該等財產出售、出租、以任何方式處分或設定負擔;

L. 開立銀行賬戶;

M. 為着履行本會宗旨,與任何個人或實體訂立合同;

N. 作為獎學金和獎項的受託人;

O. 向政府部門申請各種資助;

P. 製備和發出收據及免責文件;

Q. 以盈利或非盈利的方式將本會的出版物和視聽資料以任何形式銷售或分發;

R. 接受贈與、遺贈及遺產;

S. 在法庭內外代表本會,提起及參與任何法律程序、進行申索或仲裁,在該等程序中捨棄請求、撤訴、認諾及和解。

2. 上款B項、C項、E項及H項屬理事會的專屬權限,不得將權力授權予常務理事或下設的專責委員會行使。

第二十條——1. 理事會設理事長一人、副理事長一人、理事若干人,且其組成人數必須為單數。

2. 為了履行執行機關的職能,理事會可作出決議委任一名理事會成員擔任常務理事的職務,其作為理事會的常設執行機關,在理事會決議中的授權範圍內行事。同時,常務理事可應不少於30名會員簽署的書面通知,將有關意見呈交予理事會作考慮。

3. 根據工作需要,理事會可設立若干部門、專責委員會或其他下設組織,包括但不限於對本會作為參股股東之公司作出管理行為而設立的特別委員會,亦可設立諮詢組織。具體運作模式及職能,由理事會會議決議和內部規章訂定。理事會決議、內部規章和理事會認可的其他文件的效力視為等同。

第二十一條——理事會每三個月召開會議一次,且得在無須進行召集的情況下舉行會議。僅在出席的成員人數需超過半數時,理事會方得進行表決。理事會會議得透過遙距傳訊方式舉行。

第二十二條——理事會成員得透過簽署一份致理事長的委託函,委託另一名理事會成員出席理事會會議。

第二十三條——理事會的決議須獲出席理事會成員之絕對多數贊同票方可通過,票數相同時,理事長享有最終決定權。

第二十四條——通過、修改及廢止內部規章的決議須獲出席理事會成員三分之二的贊同票。

第四節

監事會

第二十五條——本會監察機構為監事會,設監事長一人、副監事長及監事若干人,且其組成人數必須為單數。

第二十六條——監事會的職責為:

A. 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B. 對理事會制定的工作報告及年度帳目製定意見書並呈交會員大會。

第二十七條——監事會每三個月召開會議一次,且得在無須進行召集的情況下舉行會議。僅在出席的成員人數需超過半數時,監事會方得進行表決。監事會會議得透過遙距傳訊方式舉行。

第二十八條——監事會的決議須獲出席監事會成員之絕對多數贊同票方可通過,票數相同時,監事長享有最終決定權。

第五節

其他安排

第二十九條——1. 會員大會、理事會及監事會各成員每屆任期三年,得連選連任。

2. 如機關據位人任期屆滿後仍未選出新成員,則機關據位人需繼續履行其職務,直至選出新機關據位人止。

第三十條——僅符合以下條件的會員方可作為候選人參與會員大會、理事會及監事會成員的選舉:

1. 享有全部會員權利;

2. 入會6個月或以上;

3. 按期繳納會費;

4. 取得20名個人會員、公司會員及/或團體會員的提名;及

5. 由會長、執行會長及理事長簽署提名名單方可交由會員大會進行表決。

第三十一條——會員大會、理事會及監事會各成員僅得在具備合理理由的情況下,方得透過會員大會決議作出解任。

第三十二條——本會的簽署方式為:

A. 當涉及訂立任何性質的合同時,須由會長或由會長所指定的受權人簽署;

B. 當涉及本會財務事宜,尤其是開立及調動銀行賬戶,須由A組及B組各一人共同簽署,其中A組人員包括會長、執行會長或其所指定的受權人,而B組人員則包括理事長、常務理事或其所指定的受權人;

C. 當涉及經常事務性文書及信函時,須由理事長或常務理事任一人簽署,或由理事長或常務理事所委任的理事會成員簽署;

D. 當涉及訂立文書或其他以上三款未包括的行為時,須由會長及理事長共同簽署;

E. 在上述任一情況下,在上述具權限人士簽署後,須加蓋本會印章方對本會產生效力。

第三十三條——本會印章由本會秘書處保管,主要是對本會發出之公函、對外文書、銀行支票及一切有效法律文件上作簽署蓋章之用途。

第四章

經費

第三十四條——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政府及其他實體作出任何的合法捐助及為實現本會宗旨而設立的公司所分派的盈餘。倘有不敷或有特別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第五章

附則

第三十五條——本章程經會員大會通過後執行。

第三十六條——本章程之修改權屬於會員大會。

二零二零年八月二十八日於私人公證 署

私人公證員 馮璦琳


CARTÓRIO PRIVADO MACAU

CERTIFICADO

Associação dos Naturais de Sio Kuan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修改章程文本已於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八日存檔於本私人公證署“2020年社團及財團文件檔案組”第1/2020檔案組內,編號為2,章程條文內容載於附件。

Para efeitos de publicação, certifico o presente exemplar do acto de alteração dos estatutos da Associação acima referida, do teor em anexo, cujo instrumento de onde foi extraído se encontra arquivado neste Cartório em 28 de Maio de 2020, sob o número dois do maço número 1/2020 de documentos referentes à criação de associações e à instituição de fundações do ano 2020.

澳門韶關地區聯誼會

章程

第一條——名稱及會徽

根據法律及本章程的規定,成立澳門韶關地區聯誼會,葡文名為“Associação dos Naturais de Sio Kuan”,將使用理事會核准的會徽。

第二條——存續期及會址

本會之存立並無期限,會址為澳門筷子基和樂坊一街宏德工業大廈第二期6樓F,會址經會員大會決議後可遷往其他地點。

第三條——宗旨

本會宗旨為團結韶關籍人士,促進韶關人之間的友誼,在有需要時給予幫助,促進韶關人與其他地區人士之間的文化和體育交流,以及任何可促進上述宗旨之適宜舉措。

第四條——會員的權利與義務

凡有志致力以任何方式促進達成本會宗旨之人士均可申請成為本會會員。

第五條——入會資格

有意者須填寫入會申請表並簽字,待得到本會理事會批准後,方得成為本會會員。

第六條——會員的權利

a)參加會員大會;

b)選舉及被選舉擔任本會機關的職務;

c)參加本會所舉辦之活動;

d)享有本會給予的福利。

第七條——會員的義務

a)遵守本會章程、會員大會及理事會的決議;

b)盡自己所能促進本會發展、維護本會聲譽;

c)積極繳納每年度之會費。

第八條——處分

會員如有違反本會章程,或作出任何有損本會聲譽之言行者,得根據理事會之決議,予以如下處分:

a)警告;

b)書面譴責;

c)開除。

第九條——會員大會

會員大會是本會的機構,由可完全行使權利的所有會員組成。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平常會議,大會之召集須最少提前十四日為之;會員大會設會長一位,副會長一位及秘書長一位,每屆任期三年,可連選連任。

第十條——若由理事會或不少於五分之一的會員提出召集,得舉行特別會員大會。

第十一條——會員大會的職權:

a)選舉理事會和監事會;

b)制定本會的會務方針;

c)決定本會資源的使用方式;

d)審查和核准理事會的報告及年度賬目;

e)對於修改章程和解散本會作出決議。

第十二條——理事會

理事會由五名正選會員和兩名候補會員組成,由會員大會每三年選舉一次產生,可重新選舉或多次選舉。

第十三條——理事會成員間選舉出一位理事長,兩位副理事長及兩位理事。

第十四條——理事會每月召開一次平常會議,亦可由理事長要求召開特別會議。

第十五條——理事會的職權

a)執行會員大會作出的所有決議;

b)管理會務和提交工作報告;

c)召開會員大會;

d)代表本會。

第十六條——監事會

監事會由三名成員組成,由會員大會每三年選舉一次產生,可重新選舉或多次選舉。

第十七條——監事會成員間選出一位監事長,一位副監事長及一位監事。

第十八條——監事會的職責:

a)監察理事會的所有行政行為;

b)定期檢查財務的收入和開支賬目;

c)對理事會的報告和年度賬目發表意見。

第十九條——任期

獲選為本會機關成員者,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第二十條——收入

本會收入來源於會員的入會費和會費以及會員或其他組織的捐助。

第二十一條——本章程如有未盡善處,交由會員大會決定或按現行法律辦理。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八日於私人公證署

私人公證員 麥興業

Cartório Privado, em Macau, aos 28 de Maio de 2020. — O Notário, Mak Heng 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