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ϊmero 23
II
SΙRIE

Quarta-feira, 3 de Junho de 2020

REGIΓ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Anϊncios notariais e outros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門綠化園藝景觀業商會

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六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1號97/2020。

澳門綠化園藝景觀業商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綠化園藝景觀業商會”,葡文名稱為“ Câmara de Comércio da Indústria de Arborização, Paisagismo e Jardinagem de Macau”。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為:

(一)團結愛國愛澳綠化、園林景觀、花藝行業的公司、機構、商戶及人士。

(二)遵守法律法規配合政府施政。

(三)維護地球村內綠化植物、自然景觀;守護環境保護一切措施。

(四)提升業界的優質競爭力。

(五)拓展業界的營商環境。

(六)解決業界艱難和困境。

(七)將綠化、園林景觀、花藝等技術融入市場。

(八)把設計、種植、保養等知識推廣應用。

(九)促進綠化、園林景觀、花藝行業的進步和技術人才成長。

第三條

會址

本會設於澳門氹仔美副將馬路湖畔大廈E2舖。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之從事或熱愛園林景觀、綠化及花藝等相關公司、機構及個人,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經本會理事會批准後,便可成為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利。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機關

第六條

機關

本會組織機關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本會最高權力機關為會員大會,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團、理事會和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監事會之工作報告和提案。

(二)會員大會主席團設會長一名、副會長二名及秘書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會長對外代表本會,對內指導會務工作。副會長協助會長處理會務工作。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由理事會召開,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超過開會時間半小時仍不足半數會員出席,會員大會可如期舉行。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八條

理事會

(一)本會執行機關為理事會,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日常具體會務。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二名、理事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會議至少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所有議決事宜必須記錄在案。

第九條

監事會

(一)本會監察機關為監事會,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二名、監事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會議至少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經費

第十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贊助及捐贈,倘有不敷或特別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策定的籌募之。

第五章

附則

第十一條

附則

本章程未有列明事項,概依澳門特別行政區現行法例執行。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六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中國澳門體育運動教練協會

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七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1號99/2020。

中國澳門體育運動教練協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中國澳門體育運動教練協會”,英文名稱為“China Macau Sports Coach Association”。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為團結澳門體育運動教練;提供運動相關專業知識、增強專項教授的能力;提供體育運動交流活動;以及推廣競技運動及休閒運動。

第三條

會址

本會設於澳門雅廉訪大馬路52號東方花園福星閣1樓G座。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者,澳門各運動項目之教練、運動教學人員、擁有運動教學相關學位人士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經本會理事會批准後,便可成為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行。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會員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機構

第六條

機構

本會組織機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本會最高權力機構為會員大會,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一名,副主席一名及秘書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八條

理事會

(一)本會執行機構為理事會,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日常具體會務。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副理事長各一名及若干名理事。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九條

監事會

(一)本會監察機構為監事會,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副監事長各一名及若干名監事。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經費

第十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人士贊助,倘有不敷或特別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七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門桌上遊戲教育發展協會

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七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1號98/2020。

澳門桌上遊戲教育發展協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桌上遊戲教育發展協會”,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e Desenvolvimento da Educação dos Jogos de Tabuleiro de Macau”,英文名稱為“Macao Boardgame Education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第二條——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之社會團體,本會致力推進桌遊行業發展,為有志於桌遊行業發展人士提供資歷認證。並於利用桌遊結合現代教育,透過共學的方式推廣桌遊教育。匯集群力以提倡澳門正當休閒娛樂、協助各級學校豐富教育內涵、增進社會群己關係和諧、持續增加學員競爭力,在推動桌遊共學的過程中帶動桌遊教育風氣,讓孩子可以在玩中樂、樂中學。

第三條——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台山菜園涌北街威苑花園c座13樓AA。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會員資格

凡認同本會宗旨及章程者,皆可申請本會會員。經理事會審批後方可成為會員。

第五條——會員義務及權利

1. 會員有遵守本會章程、決議及繳納會費之義務。

2. 會員有表決權、選舉權、被選舉權與罷免權。

3. 凡會員違反會章、不執行決議或損害本會聲譽,輕則可作口頭警告;嚴重時,交由會員大會討論,通過後交與理事會執行除名決議。

第三章

組織及職權

第六條——1. 本會以會員大會為最高權力機關。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團、理事會和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本會組織架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2. 會員大會設一主席團,由主席一名、副主席一名及秘書一名組成。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3. 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至少提前十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等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4. 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七條——理事會

1. 理事會為本會的行政管理機關,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管理法人。

2. 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副理事長各一名,理事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3. 理事會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八條——監事會

1. 監事會為本會監察機關,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2. 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副監事長各一名,監事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3. 監事會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九條——行使本會負責之方式

本會所有行為、合約及文件須由會員大會主席和理事會理事長共同簽署方可生效。

第四章

經費

第十條——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人士贊助,倘有不敷或特別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議籌募之。

第五章

第十一條——本章程經會員大會通過,報經主管機關核備後施行,變更時亦同。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七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門環保科技創新協會

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八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1號100/2020。

澳門環保科技創新協會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本會定名為“澳門環保科技創新協會”;葡文名稱:Associação de Tecnologia Inovação de Proteção Ambiental de Macau;英文名稱:Macao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Technology Innovation Association。

第二條——本會會址設在澳門和樂街67-71號宏德工業大廈A室1樓E。

第三條——宗旨: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是積極發展推廣環境保護創新科技。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會員資格:凡對環境保護創新科技有研究的或有興趣的澳門居民及粵港澳大灣區專業科技人士,均可申請入會。會員的申請由理事會批准。

第五條——會員之權利及義務:會員有權參加會員大會會議,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有權參加本會舉辦之一切活動;會員有義務遵守會章,執行本會各項決議;上指的選舉權及被選舉權,屬接納入會後三個月之會員方得享有。

第三章

組織

第六條——本會最高權力機關為會員大會,負責制定及修改會章,選舉正副會長,及理事會,監事會之成員。

第七條——本會會員大會主席團設會長一人,副會長不少於二人,且總數必為單數。

第八條——本會執行機關為理事會,負責執行大會通過的決議,規劃本會各項活動,負責本會日常事務管理和呈交工作報告,制定本會會章草案及召集會員大會。

第九條——理事會設理事長一人,副理事長不少於二人,理事若干人,其總數必為單數。

第十條——本會監察機關為監事會,負責監督理事會一切行政決策,審核財務狀況及賬目,得以列席理事會議。

第十一條——監事會設監事長一人,副監事長不少於二人,監事若干人,其總數必為單數。

第十二條——會員大會主席團,理事會及監事會之成員任期為三年,可連選得連任。

第四章

會議

第十三條——會員大會每年召開一次平常會議,以討論理事會所提交的工作報告及年度帳目,並通過之。大會之召集須最少提前八日以掛號信方式為之,或最少提前八日透過簽收之方式而為之,召集書內應指出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及議程。不少於全體會員五分之一的會員的要求下,得召開會員大會特別會議。

第十四條——會員大會會議,經第一次召集後,最少有一半會員出席,方得開會決議;否則,該會議將於超過通知書上指定時間三十分鐘後作第二次召集,屆時不論出席人數多寡,會議均得開會決議。修改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社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解散法人或延長法人存續期之決議,須獲全體社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

第十五條——理事會及監事會,兩種會議均每年召開不少於一次。

第十六條——本會理事會及監事會的會議,除法律規定外,均須經出席人數半數以上同意,始得通過決議。

第五章

經費

第十七條——本會一切開支由各會員分擔,或私人捐贈及公共機關贊助。有關一切款項及物品,只可用於本會活動及工作所需。

第六章

附則

第十八條——本章程經會員大會通過後執行,本章程之修改權屬於會員大會。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八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門整理收納協會

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八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1號101/2020。

澳門整理收納協會

章程

第一章

名稱、宗旨及會址

第一條——本會名稱

中文名為“澳門整理收納協會”;簡稱為“整理收納會”以下稱為“本會”;

葡文名為“Associação de Arrumação e Organização de Macau”;

英文名為“Association of Storage and Organization of Macau”;簡稱為:“ASOM”。

第二條——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為團結本澳整理收納師及對整理收納有熱誠人士,推動本澳整理收納文化活動,以致與本澳以外的整理收納師交流。

第三條——本會會址設於澳門慕拉士大馬路323號八達新村泰康樓20樓BG,並在有需要時可遷往本澳其他地方。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會員資格:

一、 凡認同本會宗旨及願意遵守本會章程之人士,並履行入會申請手續,經理事會批准,則可成為正式會員。

二、本會會員主要分為:創會會員、基本會員。

1. 創會會員:本會成立時之籌委會成員及第一屆的組織成員。

2. 基本會員:凡對整理收納有興趣者,以上人士經本會理事會審核批准後,均可成為基本會員。

第五條——會員的權利

一、本會會員有權參加會員大會;

二、優先參加本會舉辦之一切活動及享有本會一切福利及權利;

三、會員有退會的自由,但應向理事會提前十四天提出書面申請;

四、會員有義務遵守本會的章程並執行本會會員大會和理事會的決議。

第六條——會員的義務

一、積極參與、支持及協助本會舉辦之各項活動,;

二、推動會務發展及促進會員間之互助合作;

三、按時繳納會費及其他應付之費用;

四、凡會員不遵守會章,以本會名義所做出的一切影響本會聲譽及利益,一經理事會審批通過,取消其會員資格。

第三章

組織架構

第七條——本會設立下列架構,成員任期兩年,可連選連任。

一、會員大會;

二、理事會;

三、監事會。

第八條——會員大會的組成、職權及運作:

一、組成:會員大會設會長一名,副會長一名,秘書長一名,秘書若干名。

二、職權:會員大會為本會最高權力機關,其職權如下:

1. 制定及修改組織章程;

2. 選舉會員大會領導成員、理事會及監事會成員;

3. 審議及議決理事會之年度工作報告、財政報告及監事會之工作報告;

4. 聽取及議決理事會年度工作計劃及財政預算之介紹,以及理事會提出對會務其它的建議;

5. 議決本會的解散及訂定資產之處理辦法。

三、 會員大會運作:

1. 會員大會之召集於每年舉行不少於一次,大會之召集須最少提前八日以掛號信方式為之,或最少提前八日透過簽收之方式而為之,召集書內應指出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及議程;

2. 在下列任何一種情況被視為有效組成:

2.1 第一次召開時最少有一半會員出席;

2.2 第一次召開時,如法定人數不足,則於七天後作第二次召開,屆時則不論出席之會員人數多少均視為有效;

2.3 如理事會認為有必要,或有半數以上會員聯署要求時,可召開特別會員大會,由理事會提前最少八天通知召開,有效組成與平常會員大會相同。

第九條——理事會的組成及職權:

一、組成:由單數成員組成,其中一人為理事長,其餘若干人為理事。

二、職權:

1. 會員大會閉會期間理事會為本會最高執行機關,定期召開會議,由理事長召集;

2. 理事會成員必須以身作則,積極參與會務活動,推動會務發展;

3. 執行會員大會之決議;

4. 向會員大會報告會務工作及提出建議;

5. 計劃發展會務及處理日常各項會務工作;

6. 管理及籌募經費;

7. 依章召開會員大會。

第十條——監事會的組成及職權:

一、組成:由單數成員組成,其中一人為監事長,其餘若干人為監事。

二、職權:

1. 監事會定期召開一次會議,由監事長召集;

2. 列席理事會會議;

3. 監察本會務及有關財政收支的運作,並交報告會員大會審議;

4. 對年度工作報告及帳目報告提出意見和建議;

5. 監察理事會執行會員大會決議。

第十一條——章程之確認及修改權

1. 本章程經會員大會通過後執行。

2. 本章程之修改權屬於會員大會;修改章程的決議,須獲出席社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解散法人或延長法人存續期之決議,須獲全體社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

3. 本章程之解釋權屬於會員大會。

4. 本章程如有未定明之處,由現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法例補充。

第四章

經費

第十二條——經費來源:

一、會員繳付的入會費及年費;

二、政府的資助、社團及各界人士的贊助和捐贈;

三、本會開展各項活動的各種收入。

第五章

會徽

第十三條——會徽

本會會徽如下: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八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門飛鏢推廣協會

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八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1號102/2020。

澳門飛鏢推廣協會

組織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本會名稱:

本會中文名為澳門飛鏢推廣協會。

第二條——本會性質:

本會為非牟利組織,其宗旨為:

(一)發展及推廣飛鏢運動;

(二)促進本地區及外地同類社團的合作及技術交流;

(三)加強與各地有關飛鏢機構之聯繫;

(四)熱愛祖國,熱愛澳門,熱愛體育,擁護「一國兩制」。

第三條——本會會址設於澳門慕拉士大馬路157號激成工業大厦第二期13樓M。經會員大會決議後,得隨時更改會址。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認同本會宗旨,願意遵守本會章程者,均可申請入會。

第五條——會員權利:

(一)參加會員大會;

(二)參與本會的活動;

(三)享有選舉權、被選舉權和表決權。

第六條——會員義務:

(一)遵守章程;

(二)繳交會費;

(三)如違反本會章程或破壞本會聲譽之言行,得由理事會按照情節輕重予以勸告、警告或開除會籍處分。

第三章

組織架構

第七條——本會的組織架構為:

(一)會員大會;

(二)理事會;

(三)監事會。

第八條——會員大會:

(一)本會的最高權力機關是會員大會。設有會長一名,副會長若干名,由會員大會選出,每屆任期三年,得連選連任。會長兼任會員大會召集人。副會長協助會長工作,若會長出缺或因故不能執行職務,由副會長暫代其職務。

(二)其職權為:修改本會章程及內部規章;制定本會的活動方針;審理理監事會之年度工作報告與提案。

(三)會員大會每年召開一次平常會議,由理事會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方式召集,召集書內應指出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及議程。在必要情況下應理事會或不少於二分之一會員以正當理由提出要求,亦得召開特別會議。

第九條——理事會:

(一)理事會成員由會員大會選出。理事會設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及理事若干名,且人數必須為單數,每屆任期三年,得連選連任。

(二)理事會可下設若干個工作機構,以便執行理事會決議及處理本會日常會務;工作機構領導及其他成員由任一名理事提名,獲理事會通過後以理事會名義予以任命。

(三)其職權為:執行會員大會之決議及一切會務;主持及處理各項會務工作;直接向會員大會負責,及向其提交工作(會務)報告,及接受監事會對工作之查核。

第十條——監事會:

(一)監事會由會員大會選出。監事會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及監事若干名,且人數必須為單數,每屆任期三年,得連選連任。

(二)其職權為:監事會為本會會務的監察機關。監督理事會一切行政執行,以及監察理事會的運作及查核本會之財產;監督各項會務工作之進展,就其監察活動編制年度報告;稽核理事會之財政收支及檢查一切賬目及單據之查對;審查本會之一切會務進行情形及研究與促進會務之設施。

第四章

經費

第十一條——本會經費來源如下:

(一)會員繳納會費;

(二)個人或法人贊助;

(三)具體活動籌辦單位的籌款;

(四)其他來源的資助。

理事會有籌募經費之責任。

第五章

附則

第十二條——本會章程之解釋權屬會員大會;本章程經會員大會通過後施行。章程的修改,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通過方能成立。本會解散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

第十三條——本章程所未規範事宜,概依澳門現行法律執行。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八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2.º CARTÓRIO NOTARIAL DE MACAU

CERTIFICADO

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文化合作協會(澳門)

Associação de Cooperação Económica, Comercial e Cultural entre a China e os Países de Língua Portuguesa (Macau)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透過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簽署的經認證文書設立了上述社團,其宗旨及住所均載於附件的章程內。該社團的設立文件和章程已存檔於本署2020/ASS/M2檔案組內,編號為113。

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文化合作協會(澳門)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本會中文名稱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文化合作協會(澳門)”;英文名稱為“Association for Economic, Trade and Cultural Cooperation between China and Portuguese-speaking Countries (Macao)”;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e Cooperação Económica, Comercial e Cultural entre a China e os Países de Língua Portuguesa (Macau)”。

第二條——本會會址設於澳門友誼大馬路918號世界貿易中心6層A座。

第三條——本會為非牟利組織。本會以發揮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作用為宗旨,加強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經貿和文化交流,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往來,促進中國內地、葡語國家和澳門的共同發展。

第四條——本會的存續期為無限期。

第二章

會員

第五條——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者,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經本會理事會批准後,便可成為會員。

第六條——本會會員權利與義務:

1. 享有選舉權、被選舉權和表決權;

2. 可報名參加本會所舉辦之活動、推薦新會員及享有本會提供之福利;

3. 會員有遵守章程、服從議決、繳交會費及其他義務;

4. 凡無理欠繳會費者,即喪失會員之一切權益,但仍可保留會員身份;凡無理欠繳會費兩年或以上者,作自動退會論。

第七條——會員如有違反本會章程,作出任何有損本會名譽或利益者,經理事會決議,予以警告或停權處分;其危害團體情節重大者,經理事會決議並獲三分之二以上的理事同意,由理事長簽署確認,可飭令其退會。

第三章

組織及職權

第八條——本會架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及監事會。

第九條——會員大會

1. 會員大會為本會最高決策權力機關,具有制定和修改會章,選舉及任免本會架構成員,審議會務報告及財政報告,決定本會性質及會務方針的權力;

2. 會員大會由全體會員組成,每年至少召開一次,最少提前八日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通知,召集書內應指出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及議程;除法律及章程另有規定外,決議時須經半數以上出席會員的贊同票方為有效;

3. 會員大會設會長一名、副會長若干名,每屆任期三年,可連選連任;

4. 修改章程的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5. 解散法人或延長法人存續期之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十條——理事會

1. 理事會是本會的執行機關,負責執行會員大會通過的決議,並可根據大會制定的方針及理事會的決議,開展各項會務活動及接納新會員;

2. 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3. 理事會由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每屆任期三年,可連選連任,設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及理事若干名;理事會可按需要設立秘書處、若干部門和委員會。若任何理事在任期內退出理事會,則由會員大會進行補選,任期為該理事剩餘的期限;

4. 理事長對外代表本會,對內領導及協調本會各項工作;副理事長協助理事長落實各項工作;理事則分工執行各項工作。

第十一條——監事會

1. 監事會是本會的監察機關,負責監核會章和內部規章之執行、監察理事會之日常運作,編制會務報告及財務報告,並向會員大會匯報;

2. 監事會由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每屆任期三年,可連選連任,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以及監事若干名。若任何監事在任期內退出監事會,則由會員大會進行補選,任期為該監事剩餘的期限。

第十二條————顧問

1. 理事會可按會務需要,邀請若干名社會人士擔任顧問;

2. 經理事會提名,半數或以上之會長及副會長通過,本會可聘請相關人士擔任名譽會長、名譽顧問及其它名譽職銜,以推進會務發展。

第四章

附則

第十三條——經費

1. 本會之收入源於會費;

2. 本會得接受各機構或個人等不附帶任何條件的贊助。

第十四條——本章程解釋權屬會員大會;本章程未列明之事宜概依澳門現行法律規範執行。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梁錦潮Leong Kam Chio


2.º CARTÓRIO NOTARIAL DE MACAU

CERTIFICADO

澳門亞太青年研學協會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透過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簽署的經認證文書設立了上述社團,其宗旨及住所均載於附件的章程內。該社團的設立文件和章程已存檔於本署2020/ASS/M2檔案組內,編號為56。

澳門亞太青年研學協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亞太青年研學協會”,英文名稱為“Macau Asia Pacific Youth Research Association”,英文簡稱為“MAPYRA”。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性質團體,以整合青年創業所需之相關學術培訓與產業媒合資源,促進合作與交流,推動國內外青年創業的發展為宗旨。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南灣大馬路371號京澳大廈5樓A;本會可經由會員大會議決更改會址。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本會會員申請資格如下:

一、會員(須符合以下六個條件):

(一)個人會員

1. 凡我國境內贊同本會宗旨之個人。

2. 經兩位會員推薦。

3. 本會專業委員會資格審查通過。

4. 經理事會全票通過。

5. 函請全體會員無須記名方式無異議全票通過者。

6. 完成履行繳納會費後,得成為本會會員。

(二)團體會員

1. 凡我國境內贊同本會宗旨之公司或公營機構。

2. 經兩位會員推薦。

3. 本會專業委員會資格審查通過。

4. 經理事會全票通過。

5. 函請全體會員無須記名方式無異議全票通過者。

6. 完成履行繳納會費後,得成為本會會員;法人其推派代表一人為會員代表需年滿二十歲以上有行為能力者以行使權利。

二、贊助會員:

1. 團體贊助會員:凡贊同本會之宗旨,未具會員資格之公私機構或團體,得經由申請或由本會邀請入會,並經理事會決議通過,成為團體贊助會員。

2. 個人贊助會員:凡贊同本會之宗旨,對本會捐款或對本會推行之工作有特殊貢獻之個人,得經本會會員推薦,理事會決議通過,成為個人贊助會員。

三、除有特別說明外,本章程內所稱「會員」,皆限於本條第一項所指「會員」,不包括第二項之「贊助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利。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程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機關

第六條

機關

本會組織機關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及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本會最高權力機關為會員大會,由全體會員組成,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會長、副會長、秘書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及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會長、副會長及秘書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八條

理事會

(一)本會執行機關為理事會,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日常具體會務。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及理事各數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九條

監事會

(一)本會監察機關為監事會,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及監事各數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經費

第十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人士贊助,倘有不敷或特別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梁錦潮Leong Kam Chio


2.º CARTÓRIO NOTARIAL DE MACAU

CERTIFICADO

澳門非物質文化藝術研究會

Associação de Pesquisa sobre Cultura e Arte Intangível de Macau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透過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簽署的經認證文書設立了上述社團,其宗旨及住所均載於附件的章程內。該社團的設立文件和章程已存檔於本署2020/ASS/M2檔案組內,編號為56。

澳門非物質文化藝術研究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非物質文化藝術研究會”;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e Pesquisa sobre Cultura e Arte Intangível de Macau”;英文名稱為“Intangible Cultural Arts Research Association of Macau”。

第二條——宗旨:發揚中國傳統藝術,文化。保護,傳承、研究及發展傳統文化和藝術。

第三條——會務:為會員及藝術文化愛好者開設研習班、進修班、旅遊參觀學習、展覽、講座等。

第四條——會址:澳門高士德大馬路94號康樂邨地下E舖。

第二章

會員

第五條——凡成年市民,如贊同及願意遵守本會章程,均可申請成為本會會員。

第六條——入會需填寫申請書,附近照一張,經理事會批准,可成為本會會員。

第七條——會員義務:遵守本會章程、內部規章,履行會員大會或理事會之決議,邀交會費。

第八條——會員權益:享受本會提供之福利,參加本會舉辦之一切活動,參加會議及有發言權,並有選舉權與被選舉權。

第三章

組織

第九條——會員大會由全體會員組成,為本會最高權力機關,其職權包括批准及修改章程及內部規章,訂立本會工作方針、任務及工作計劃;由會員大會推選會長1人,副會長1–2人,任期叁年,連選連任,並選出理事會及監事會成員。

第十條——會員大會每年召開一次,由理事會召集,會員大會之召集須於最少提前八日以掛號信方式通知,並載明開會日期、時間、地點及議程。在必需的情況下,會員大會可隨時召開特別會議。

第十一條——理事會為本會執行機關,由會員大會選出三人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任期叁年,連選連任;其職權如下:(一)執行會員大會決議;(二)計劃發展會務;(三)籌募經費;(四)依章召開會員大會;(五)向會員大會報告工作及提出建議。

第十二條——由理事會成員互選理事長一人,副理事長、秘書、財務及理事若干人,任期叁年,連選連任。如遇必要情形,理事會可隨時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第十三條——監事會由會員大會選出,由三人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其中一人為監事長。任期叁年,連選連任。

第十四條——監事會之權力為監督理事會之工作,審核本會財務賬目,以及對理事會每年所作年報和帳目提供意見。

第十五條——理事會及監事會之會議分別由理事長及監事長召集,且在有過半數成員出席時,議決之事項方為有效。

第十六條——除法律或章程另有規定外,決議取決於出席人之過半數票,主席除本身之票外,遇票數相同時,有權再投一票。

第十七條——本會可聘請本地或外地人士任榮譽會長、名譽會長和顧問指導會務,並由理事會提出,會員大會確認。

第四章

經費及其他事項

第十八條——本會為不牟利機構。經費來源自會員所交之會費,所舉辦活動的收入,各方熱心人士之捐贈及公共實體之贊助。

第十九條——會員大會議決會費的數目;經會員大會通過,理事會及監事會之成員可予增減。

第二十條——會員欠交會費二年以上者,視作自動退會論。

第二十一條——本章程之解釋及修訂權屬會員大會。修改章程的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贊同票。解散本會之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贊同票。如認為對會務有所需要,理事會得草擬有關規則,呈交會員大會通過。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梁錦潮Leong Kam Chio


2.º CARTÓRIO NOTARIAL DE MACAU

CERTIFICADO

粵港澳星海青少年文藝協會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透過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二日簽署的經認證文書設立了上述社團,其宗旨及住所均載於附件的章程內。該社團的設立文件和章程已存檔於本署2020/ASS/M2檔案組內,編號為119。

粵港澳星海青少年文藝協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粵港澳星海青少年文藝協會”。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的宗旨致力培養發展本地青少年文化藝術融合袓國和進軍國際,搭建粵港澳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平臺,積極推動粵港澳青少年文化藝術及體育活動等賽事,幫助提升青少年文化素養,共創美好社會。

第三條

組成目的及會址

一、本會為非牟利團體;致力凝聚粵港澳青少年的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二、配合政府各項推展之相關活動;

三、推動粵港澳青少年之互動、互助、互補的精神;

四、搭建粵港澳青少年健康文化藝術活動之交流平臺;

五、會址:澳門提督馬路29-33號萬利工業大廈3樓B座。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及分類

一、成為會員必須認同本會的宗旨及章程,經本會會長、理事長或監事長之其中兩位以上的核心成員通過方能生效。

二、會員分下列兩種:普通會員及名譽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普通會員可享有本會一切活動及福利之權利人士。(可具備選舉權、被選舉權、表決權及罷免權。)

二、名譽會員是協助本會發展會務或有特殊貢獻者之特邀人士,亦可享有本會活動優先權之人士。(但不具備選舉權、被選舉權、表決權及罷免權。)

三、本會所有行政管理成員全是無償的義務工作,須所有會員遵守本會章程及決議,以及按時繳納會費的義務(名譽會員免繳納會費)。

四、對違背本會宗旨或損害本會聲譽的會員,經會員大會表決通過終止或暫停會員資格,會員不得異議。

五、退會自由。

第三章

組織架構

第六條

組織

本會組織架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會員大會為最高權力之組織,由全體會員組成,負責制定及修改本會章程;決定、協調及查核本會一切會務;審議理事會工作及呈交之年報;推選、修改或罷免會員大會主席團,理事會及監事會成員。

二、會員大會主席團設會長一名、常務副會長一名、副會長若干名及秘書長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召開全體會員大會會議每年一次,由理事會召集,須提前8日以掛號信或簽收方式進行召集,通知內容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修改章程的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之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八條

理事會

一、理事會負責召集會員大會及執行會員大會決議,規劃本會活動,執行會務管理及按時提交工作報告。

二、理事會設理事長一名、常務副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若干名、秘書長一名、副秘書長及理事各若干名,其組織人數必須為單數,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會議最少每六個月召開一次,會議須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絕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四、向會員大會提名聘請社會熱心人士或社會賢達為本會之永遠會長、創會會長、名譽會長、永遠名譽會長、榮譽會長、永遠榮譽會長或擔任顧問、高級顧問及名譽顧問等。

第九條

監事會

一、監事會為本會監察機關,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及各項財政收支。審核理事會年度所提交的帳目報告書呈交會員大會。

二、監事會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若干名、監事及秘書各若干名,其組成人數須為單數,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二、監事會會議最少每六個月召開一次,會議須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絕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十條

經費

一、會員會費。

二、任何對本會之合法資助及捐贈。

第十一條

附則

一、本章程未盡善之處由會員大會修訂。

二、本章程解釋權屬於本會之會員大會。

三、本章程須經會員大會通過後實施,其修改亦同。

四、本章程若有任何遺缺之處,概依現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法律規範執行。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二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梁錦潮Leong Kam Chio


CARTÓRIO NOTARIAL DAS ILHAS

CERTIFICADO

萱嵐慈善會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起,存放於本署之“2020年社團及財團儲存文件檔案”第1/2020/ASS檔案組第25號,有關條文內容載於附件。

萱嵐慈善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萱嵐慈善會”;英文名稱為“Hun Lam Charity Association”。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性質的團體。宗旨為:促進和發展澳門特別行政區及中國內地的社會慈善公益,以“心若向陽,無畏悲傷”為願景,致力於資助貧困家庭、捐資助學;關注留守兒童及老人,幫助家庭困難的學生完成學業;關愛並資助自閉症兒童;重建或翻新貧困地區的校舍和食堂,捐贈學校硬體設備等;幫助與支持自然災害受災區的重建工作。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263號中土大廈12樓D座。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且熱心公益事業的人士,由一名會員推薦,經本會理事會批准,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利。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機構

第六條

機構

本會組織機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本會最高權力機構為會員大會,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一名、副主席若干名及秘書一名,總人數必為單數,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至少提前八天以掛號信或簽收的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可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八條

理事會

(一)本會執行機構為理事會,負責會務規劃、年度計劃、預算等重大事項進行審議和審批,並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日常具體會務。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及理事各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四)理事會得下設若干部門和秘書處以助會務發展。秘書處負責處理日常工作。

第九條

監事會

(一)本會監察機構為監事會,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及監事各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附則

第十條

其他名銜

本會得邀請多名知名人士或有成就之人士,擔任本會榮譽會長、名譽會長,榮譽顧問、名譽顧問或顧問。

第十一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人士贊助,倘有不敷或特別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第十二條

附則

本章程經會員大會通過後執行。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於海島公證署

二等助理員 林潔如


CARTÓRIO NOTARIAL DAS ILHAS

CERTIFICADO

駿馬體育會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起,存放於本署之“2020年社團及財團儲存文件檔案”第1/2020/ASS檔案組第27號,有關條文內容載於附件。

駿馬體育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駿馬體育會”,中文名簡稱為“駿馬”,英文名稱為“Sports Association of Nice Horse”。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為愛國愛澳,推廣和發展本澳體育活動,參加官方或民間舉辦的體育活動,同時開展文化、康樂及體育學術研究等活動。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氹仔柯維納馬路320A—362G號南新花園第2座地下F座。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者,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經本會理事會批准後便可成為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之權利。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機構

第六條

機構

本會組織機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會員大會為本會最高權力機構,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一名、副主席一名及秘書一名,每屆任期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五)本會在不違反法律規定及本會章程的原則下,得制定本會內部規章。內部規章之解釋、修改及通過之權限屬會員大會。

第八條

理事會

(一)理事會為本會的行政管理機構,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管理法人。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及副理事長各一名,理事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九條

監事會

(一)監事會為本會監察機構,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及副監事長各一名,監事若干名,每屆任期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附則

第十條

經費

(一)會員繳納的入會費及年費。

(二)其他合法收入。

(三)政府機構、各界人士及機構給予的資助及捐獻。

第十一條

會徽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於海島公證署

二等助理員 林潔如


CARTÓRIO NOTARIAL DAS ILHAS

CERTIFICADO

可持續發展協會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二日起,存放於本署之“2020年社團及財團儲存文件檔案”第1/2020/ASS檔案組第31號,有關條文內容載於附件。

可持續發展協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可持續發展協會”,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e Desenvolvimento Sustentável”,英文名稱為“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為利用科技和社交事務來鼓勵可持續發展。在經濟發展,社會責任和環境改善的前提下建立一個有機會進行對話和概念交流的社區。為可持續實業項目和活動提供在線管理平台,活動包括教育、啟發、聯繫、協調和驗證等可持續性工作。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工業園大馬路跨境工業區工業大樓6樓C座。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者,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經本會理事會批准後,便可成為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利。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機構

第六條

機構

本會組織機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本會最高權力機構為會員大會,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副主席及秘書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五)本會在不違反法律規定及本會章程的原則下,得制定本會內部規章。內部規章之解釋、修改及通過之權限屬會員大會。

第八條

理事會

(一)本會執行機構為理事會,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日常具體會務。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副理事長及理事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九條

監事會

(一)本會監察機構為監事會,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副監事長及監事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經費

第十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人士贊助,倘有不敷或特別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第五章

會徽

第十一條

會徽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二日於海島公證署

二等助理員 林潔如


CARTÓRIO NOTARIAL DAS ILHAS

CERTIFICADO

粵港澳大灣區新藥產業化聯盟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二日起,存放於本署之“2020年社團及財團儲存文件檔案”第1/2020/ASS檔案組第30號,有關條文內容載於附件。

粵港澳大灣區新藥產業化聯盟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粵港澳大灣區新藥產業化聯盟”,英文名稱為“New Drug Industrialization Alliance of Guangdong-Hong Kong-Macao Greater Bay Area”。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是:

(一)致力於粵港澳大灣區新藥產業化的發展,提升新藥產業化的研究水準。

(二)參加有關新藥產業化的各項國際性會議,並經常與海外新藥產業化協會緊密聯繫合作。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E座101。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一)凡具備相關專業學歷或經驗的人士,均可申請入會,經理事會批准後方為會員。

(二)凡會員不遵守本會章程,影響本會聲譽及利益,經理事會通過及主席簽署確認後,取消其會員資格。

第五條

會員權利與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利。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及職權

第六條

機構

本會組織機關為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本會的最高權力機構是會員大會,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一名、副主席及秘書各兩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至少舉行一次,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五)本會在不違反法律規定及本會章程的原則下,得制定本會內部規章。內部規章之解釋、修改及通過之權限均屬會員大會。

第八條

理事會

(一)本會執行機構為理事會,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及日常具體會務。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副理事長及理事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九條

監事會

(一)本會監察機構為監事會,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副監事長及監事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附則

第十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人士贊助,倘有不敷或特別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第十一條

會徽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二日於海島公證署

二等助理員 林潔如


CARTÓRIO NOTARIAL DAS ILHAS

CERTIFICADO

澳門區域發展學會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二日起,存放於本署之“2020年社團及財團儲存文件檔案”第1/2020/ASS檔案組第29號,有關條文內容載於附件。

澳門區域發展學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區域發展學會”,英文名稱為“Regional Development Institute of Macao”。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是:

(一)加強本澳融入及引領區域發展的研究和宣傳。

(二)提升澳門和周邊地區關於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研究水準。

(三)提供交流平臺並促進本澳與其他地區的交流,讓澳門服務地方和國家發展。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氹仔哥英布拉街388號濠庭都會昇濠軒13座7樓B室。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者,均可申請成為本會會員。經本會理事會批准後,便可成為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與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利。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及機構

第六條

機構

本會組織機關為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本會的最高權力機構是會員大會,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一名、副主席及秘書各兩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至少舉行一次,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五)本會在不違反法律規定及本會章程的原則下,得制定本會內部規章。內部規章之解釋、修改及通過之權限均屬會員大會。

第八條

理事會

(一)本會執行機構為理事會,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及日常具體會務。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副理事長及理事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九條

監事會

(一)本會監察機構為監事會,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副監事長及監事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附則

第十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人士贊助,倘有不敷或特別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第十一條

會徽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二日於海島公證署

二等助理員 林潔如


CARTÓRIO NOTARIAL DAS ILHAS

CERTIFICADO

新力量青年健身會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起,存放於本署之“2020年社團及財團儲存文件檔案”第1/2020/ASS檔案組第26號,有關條文內容載於附件。

新力量青年健身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新力量青年健身會”,英文名稱為“Nu Power Youth Fitness Club”。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為匯聚友善力量,以健康運動團結澳門年青人。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提督馬路14-14C祐順工業大廈3樓A2座。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者,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經本會理事會批准後,便可成為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利。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機構

第六條

機構

本會組織機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會員大會為本會最高權力機構,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一名、副主席一名及秘書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八條

理事會

(一)理事會為本會的行政管理機構,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管理法人。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副理事長及理事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出席成員的絶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九條

監事會

(一)監事會為本會監察機構,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副監事長及監事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絶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附則

第十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人士贊助,倘有不敷或特別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第十一條

會徽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於海島公證署

二等助理員 林潔如


CARTÓRIO NOTARIAL DAS ILHAS

CERTIFICADO

Associação Marionetas de Macau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起,存放於本署之“2020年社團及財團儲存文件檔案”第1/2020/ASS檔案組第28號,有關條文內容載於附件。

Estatutos da Associação «Marionetas de Macau»

CAPÍTULO I

Princípios gerais

Artigo 1

Denominação

A associação adopta a denominação em português de «Associação Marionetas de Macau», em chinês de“澳門木偶協會”e em inglês de «Macau Marionettes Association», a qual se regerá pelos presentes estatutos e pela legislação aplicável n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onde exercerá a sua actividade por tempo indeterminado.

Artigo 2

Objectivos

1) A Associação é uma instituição sem fins lucrativos, tendo o objectivo como fim a promoção, divulgação e dinamização de Espetáculos tradicionais de marionetas.

Artigo 3

Sede

1) A sede da Associação é em Macau, na Rua Um de Ip Heng, Bloco 9, 25.º andar A, Coloane, em Macau.

CAPÍTULO II

Associados

Artigo 4

Admissão de associados

Podem ser associados todos aqueles que concordem com os objectivos desta Associação, e sua admissão deve ser feita mediante requerimento aprovado pela Direcção.

Artigo 5

Direitos e deveres dos associados

(1) Todos os associados têm o direito de eleger e ser eleitos para os órgãos sociais, e participar em todas as actividades da Associação;

(2) Todos os associados são obrigados a cumprir o estabelecido nos estatutos da Associação, bem como as deliberações da Assembleia Geral, e são obrigados a pagar as quotas.

Capítulo III

Órgãos da Associação

Artigo 6

Órgãos

São órgãos da Associação a Assembleia Geral, a Direcção e o Conselho Fiscal.

Artigo 7

Assembleia Geral

(1) A Assembleia Geral é o órgão supremo da Associação; a esta compete aprovar e alterar os Estatutos da Associação; eleger o Presidente, o Vice-Presidente e o Secretário da Assembleia Geral, e eleger, também, os membros da Direcção e do Conselho Fiscal; deliberar sobre as actividades da Associação e apreciar e aprovar o relatório anual da Direcção;

(2) A Mesa da Assembleia Geral é composta por um Presidente, um Vice-Presidente e um Secretário, que exercerão os seus mandatos durante três anos, e podem ser reeleitos por mandato sucessivo;

(3) A Assembleia Geral deve reunir-se uma vez por ano (Assembleia Geral Ordinária), e poderá reunir-se extraordinariamente quando for necessário; a Assembleia Geral é convocada por meio de carta registada, enviada com a antecedência mínima de 8 dias, ou mediante protocolo efectuado com a mesma antecedência; na convocatória indicar-se-á o dia, hora e local da reunião e a respectiva ordem de trabalho;

(4) As deliberações respeitantes à alteração dos Estatutos são aprovadas com o voto favorável de, pelo menos, três quartos dos associados presentes, e as deliberações sobre a dissolução da pessoa colectiva requerem o voto favorável de três quartos do número total de todos os associados;

(5) A Associação rege-se pelo presente estatuto e do regulamento interno.

Artigo 8

Direcção

(1) A Direcção é o órgão de administração da Associação; compete executar as deliberações aprovadas da Assembleia Geral e gerir a pessoa colectiva;

(2) A Direcção é constituída por um número ímpar, com um mínimo de três membros, sendo um Presidente, um Vice-Presidente e um vogal, que exercerão o seu mandato por um período de três anos, podem ser reeleitos por mandato sucessivo;

(3) A Direcção deve reunir-se uma vez em cada três meses. A Direcção só pode deliberar com a presença da maioria absoluta dos membros, e as deliberações são aprovadas por maioria absoluta de votos favoráveis dos membros presentes.

Artigo 9

Conselho Fiscal

(1) O Conselho Fiscal é o órgão de fiscalização da Associação; compete fiscalizar as actividades e as contas da Direcção;

(2) O Conselho Fiscal é composto por um número ímpar, com o mínimo de três membros, sendo um Presidente, um Vice-Presidente e um secretário, que exercerão o seu mandato por um período de três anos e podem ser reeleitos por mandatos sucessivos;

(3) O Conselho Fiscal deve reunir-se uma vez em cada três meses. O Conselho Fiscal só pode deliberar com a presença da maioria absoluta dos membros, e as deliberações são aprovadas por maioria absoluta de votos favoráveis dos membros presentes.

CAPÍTULO IV

Fundos da Associação

Artigo 10

Fundos

Os fundos da Associação provêm das quotas e donativos recebidos dos seus associados e de terceiros. Se houver insuficiência ou necessidade de utilização de grande quantidade de fundos, a associação com a deliberação da Direcção pode proceder à angariação de fundos.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於海島公證署

二等助理員 Mário Alberto Carion Gaspar


CARTÓRIO PRIVADO

MACAU

CERTIFICADO

澳門新時代菁英會

Associação Elite da Macau Nova Era

Certifico, para efeitos de publicação, que foi constituída por documento autenticado assinado neste cartório, no dia 27 de Maio de 2020, uma associação com a denominação em epígrafe, cujos objecto e sede constam do estatuto em anexo, sendo acto constitutivo e estatuto arquivados neste cartório no maço de documentos de associações e de instituição de fundações do ano 2020, número 1/2020 sob o documento número 1.

澳門新時代菁英會

Associação Elite da Macau Nova Era

章程

第一條

名稱

中文名稱為:澳門新時代菁英會;

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Elite da Macau Nova Era;

英文名稱為:Macau New Era Elite Association。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秉承愛國愛澳的精神團結澳門青年,推動澳門青年實踐「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的核心價值觀,並深化澳門與世界各地華人青年的聯繫與交流。

第三條

會址

本會地址:路環九澳村32號。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基本會員:

1)任何認同本會宗旨之人士,經本會理事會批准得成為正式會員。

名譽會員:

1)對本會有特殊貢獻的人士可獲頒名譽會員榮銜。

2)名譽會員經理事會推薦,由會員大會授予(或選出)。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1)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參與本會各項活動和享用本會各項福利之權利。

2)會員必須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六條

機構

本會組織機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 會員大會為本會最高權力機關,由大會主席團負責。

二. 會員大會主席團對所有未包括在本會其餘機關特定權限範圍內之事項負責作決議,特別是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三. 會員大會設會長一名、副會長若干名,總人數必須為單數。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四. 大會之召集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方式為之,或最少提前八日透過簽收之方式而為之,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及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五. 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方可通過;若本章程有未盡善之處,由會員大會討論修訂。解散本會之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方可通過。

第八條

理事會

一. 理事會為本會執行機構,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日常具體會務。

二. 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一名、秘書長一名、副理事長、常務理事及理事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 理事會議每年舉行一次。理事會僅在過半數據位人出席之情況下,方可作出決議;理事長除本身擁有之投票權外,尚有權於票數相同時方作之投票。

四. 有關行為必須由理事長或秘書長任一名簽署及本會蓋章,本會方承擔責任。

五. 理事長可解決本會緊急問題,但事後應在接著的第一次會議時知會理事會,由理事會確認。

第九條

監事會

一. 監事會為本會監察機構,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 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及監事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 監事會議每年舉行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監事長除本身擁有之投票權外,尚有權於票數相同時方作之投票。

第十條

經費之收入

1)會員繳付的入會費及會費;

2)任何由會方財產或設施處獲得的租金或利益;

3)可以合法方式取得的任何其他利益。

Cartório Privado, em Macau, aos 27 de Maio de 2020. — O Notário, Mak Heng Ip.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中國澳門——亞太拉美再生能源產業研發中心

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修改章程文本自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六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1號96/2020。

中國澳門——亞太拉美再生能源產業研發中心修改章程內容第三條:本會會址設在澳門黑沙環第六街7-13號永昌工業大廈2樓A座08室。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六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2.º CARTÓRIO NOTARIAL DE MACAU

CERTIFICADO

民眾青年會

Associação dos Jovens de Povo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修改章程文本已於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存檔於本署2020/ASS/M2檔案組內,編號為110號。該修改章程文本如下:

第十條——會員大會

1. 會員大會是本社團最高權力機構,負責制定和修改會章,設會長一名、副會長若干名和秘書一名。理事會和監事會成員若干名,由會員大會以選舉方式產生,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第十一條——理事會

2. 理事會設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若干名、秘書長一名及理事若干名,總人數需為單數;理事會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梁錦潮Leong Kam Chio


2.º CARTÓRIO NOTARIAL DE MACAU

CERTIFICADO

寰宇援助中心(非牟利社團)

Centro de Ajuda Universal — Associação Sem Fins Lucrativos

Certifico, para efeitos de publicação, que se encontra arquivado, neste Cartório, desde 21 de Maio de 2020, no Maço n.º 2020/ASS/M2, sob o n.º 108, um exemplar da alteração dos estatutos da associação em epígrafe, do teor seguinte:

Artigo primeiro

A associação é denominada «Centro de Ajuda Universal — Associação Sem Fins Lucrativos», em chinês, “寰宇援助中心(非牟利社團)”, abreviadamente, CDAU, e, em inglês, Universal Help Centre — Nonprofit Association.

Artigo terceiro

A CDAU tem a sua sede em Macau, na Unit M, 10 Floor, The Macau Square, Av. do Infante D. Henrique, n.os 43-53 A, a qual poderá ser transferida para qualquer outro local, mediante deliberação da Assembleia Geral.

Artigo décimo

Dez. As reuniões da Assembleia Geral ou de qualquer outro Órgão Social podem decorrer em simultâneo em diferentes locais, através de videoconferência ou outro meio análogo. As reuniões efectuadas através desses meios têm de garantir uma correcta participação do membro com todas as demais pessoas presentes à reunião. As reuniões não podem ser gravadas, e o Pastor responsável da sede da Associação deve organizar a videoconferência assegurando-se que todos os participantes estejam ouvindo uns aos outros.

Segundo Cartório Notarial de Macau, aos 21 de Maio de 2020. — O Ajudante, Leong Kam Chio.


2.º CARTÓRIO NOTARIAL DE MACAU

CERTIFICADO

宏昇音樂文化協會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修改章程文本已於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二日存檔於本署2020/ASS/M2檔案組內,編號為117號。該修改章程文本如下:

第五條——組織機構

本會組織機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一> 會員大會

(A)本會最高權力機構,任命會長一名,副會長一名,秘書一名,共叁名組成,任期三年,連選連任,會員大會每年召開一次,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B)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方式召集,修改章程的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二> 理事會

(A) 理事會由會員大會選舉產生,由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一名,理事一名,共三名組成,任期三年,連選連任,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管理法人。

<三> 監事會

(A)監事會由會員大會投票選舉產生,由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一名,監事一名共三人組成,任期三年,連選連任。

(B)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工作,查核本會之財產及編制年度監察活動報告。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二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梁錦潮Leong Kam Chio


2.º CARTÓRIO NOTARIAL DE MACAU

CERTIFICADO

Associação dos Mercados Financeiros de Macau

Ou Mun Choi Chi Si Cheong Cong Vui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修改章程文本已於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二日存檔於本署2020/ASS/M2檔案組內,編號為118號。該修改全部章程文本如下:

澳門財資市場公會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本會中文定名為“澳門財資市場公會”;英文名稱為“The Macau 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os Mercados Financeiros de Macau。

會徽式樣如下:

第二條——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蘇亞利斯博士大馬路323號中國銀行大廈二十五樓F座。本會會址可經會員大會決議後遷往本澳任何地方。

第三條——本會歷史和背景

澳門財資市場公會成立於一九八五年,為一非牟利專業社團。

第四條——本會宗旨

1、致力提高本地從業員之專業水平和操守。

2、協助推動本地區之財資市場發展及維繫其良好聲譽。

3、聯繫本地區其他有關之社團組織。

4、推介/引入新的產品/工具予本地市場。

5、促進本地市場從業員之友好關係。

第二章

會員

第五條——本會有賴會員的參與,得以促進和協調業界的各項合作項目,推動澳門財資市場的整體發展。

會員分為兩大類,凡符合以下條件其中之一項者,並願意遵守本會會章者,均可申請入會:

「機構會員」及「個人會員」。機構會員主要包括金融機構、貨幣經紀行及公司和其他有參與財資市場的機構。而個人會員則主要為財資市場從業員及有意投身財資市場的人士。

1. 機構會員

機構會員包括本地官方的金融管理機構、本地銀行及受本地官方的金融管理機構監管的銀行或非銀行、或與本地財資活動相關的其他金融機構。經理事會甄別核准後可被邀請加入成為機構會員。

2. 個人會員

個人會員主要為從事財資市場領域相關工作的人士。工作範疇包括前線、中台及後勤工作的人士,管理人員,研究員、分析員、貨幣經紀、交易員及金融數據及科技等相關人員。個人會員分為四個級別:

1、名譽會員(Honorary Member):傑出人事,包括本地官方的金融管理機構、本地銀行協會、銀行及相關的金融機構的主席,經理事會甄別核准後發出邀請。

2、資深會員(Fellow Member):具十年或以上之會員資歷,填妥資深會員申請表後,經理事會會議甄別及通過後核准成為資深會員。

3、專業會員(Full Member):直接從事金融市場的活動及在業內工作最少兩年的人士、或具有符合本會認可之專業資格認證證書持有人。經理事會會議甄別及通過後核准成為專業會員。

4、準會員(Associated Member):直接從事金融市場的活動及在業內工作少於兩年的人士、或其職務與金融市場有緊密聯繫的人士、或現有機構會員的僱員,填妥會員申請表後經理事會會議甄別及通過後核准加入成為準會員。

第六條——入會手續

申請入會者須填寫該類別之入會申請表及按證件方式簽署作實。機構會員需提交商業登記及相關監管當局批文(如有)。個人會員則需附一吋近照兩張,身份証件或其他適當的証明文件影印本各一份。由本會會員一人介紹,經理事會甄別核准。

第七條——會員之權利

1、機構會員是指由機構委任之一名代表參與會員大會,並具有一票之投票權。機構會員不具備被選舉權;

2、名譽會員不具備選舉權及被選舉權;

3、資深會員可享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

4、專業會員須於甄別核准入會成為本會正式會員後九十天或以上,才可享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

5、準會員於甄別核准入會成為本會正式會員後九十天或以上,才可享有選舉權;

6、所有會員均可參加本會所舉辦之學術、康樂活動;

7、所有會員均可享用本會為會員而設之服務場所、設備;

8、所有會員均可訂閱本會發行之刊物。

第八條——會員之義務

1、遵守本會會章,執行本會決議,推動本會會務;

2、除名譽會員外,所有會員需按時繳交有關會費。

第九條——會員無故欠交年費者,會暫時凍結其會員之權利,再由理事會以個案方式跟進。

第十條——會員如有違反本會會章或對本會聲譽有損者,理事會甄別核准將視情節輕重予以告誡或撤銷其會籍。

第三章

組織

第十一條——會員大會為本會最高權力機關,由全體具選舉權之會員組成,其職權如下:

一、選舉會員大會、理事會及監事會成員;

二、審議理事會之賬目及會務工作報告;

三、決定會務方針及工作計劃;

四、修改會章。

會員大會應由行政管理機關按本章程所定之條件進行召集,且每年必須召開一次,以通過資產負債表。如因特殊情況,得由會長、理事長或監事長要求理事會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第十二條——會員大會召集須最少提前八日以掛號信方式為之,或最少提前八日透過簽收之方式而為之。召集書內應指出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及於下列任一情況被視為有效組成:

(一)第一次召集時,須獲最少四分之三會員出席;

(二)第一次召集的時間已屆,如法定人數不足,則於半小時後視為第二次召集,屆時則不論出席之會員人數多少均視為有效;

(三)會員大會的一般決議,以絕對多數之贊同票通過;

(四)修改會章須經理事會建議後向大會提案,再經出席會員大會會員的四分之三之贊同票通過;

(五)解散本會法人或延長本會法人存續期之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通過。

第十三條——本會設會長一名,副會長若干名,大會秘書若干名。會長或副會長可同時出任理監事會主席或副主席。由會員大會選出,任期三年。會長可連選連任,卸任會長按其意願可自動成為下屆會務顧問及理事會當然成員,會長對外代表本會,對內領導工作。

第十四條——於會員大會中任何投票遇有票數相同時,會長享有增投決定票的權利。

第十五條——理事會為本會常設執行機關,由會員大會選出五名或以上單數成員所組成,設理事長一人,其職權如下:

一、執行會員大會決議;

二、向會員大會報告工作及提出建議;

三、舉辦有關之學術及康樂活動。

第十六條——理事會成員之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第十七條——於理事會中任何投票遇有票數相同時,理事長享有增投決定票的權利。

第十八條——經理事會議決,得聘請永遠榮譽會長、榮譽會長、名譽會長、名譽顧問、顧問等以指導及推進會務。

第十九條——監事會由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所組成,為本會常設監察機關,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由會員大會選出監事三至多人,其職權為稽核本會賬目及監察理事會各部門之工作。監事會由監事互選監事長一人。

第四章

經費

第二十條——年費

名譽會員:免費

機構會員,資深會員,專業會員及準會員之年費由理事會決定,每年繳交一次。

第二十一條——經費

本會各項經費,由年費及贊助款項撥充,全部收支賬目,由監事會審核,每年向會員公佈。

第五章

附則

第二十二條——本章程有未盡善處,得由會員大會修改之。

第二十三條——其他附則由理事會根據需要釐定公佈之。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二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梁錦潮Leong Kam Chio


2.º CARTÓRIO NOTARIAL DE MACAU

CERTIFICADO

亞太傳播交流協會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修改章程文本已於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二日存檔於本署2020/ASS/M2檔案組內,編號為115號。該修改章程文本如下:

第三條——本會會址設於澳門賈伯樂提督街24號同美大廈4B。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二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梁錦潮Leong Kam Chio


2.º CARTÓRIO NOTARIAL DE MACAU

CERTIFICADO

澳門醫務社會工作專業協會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修改章程文本已於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二日存檔於本署2020/ASS/M2檔案組內,編號為116號。該修改章程文本如下:

第一章第二條——會址設於:巴黎街170號南岸花園第三座5樓N。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二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梁錦潮Leong Kam Chio


2.º CARTÓRIO NOTARIAL DE MACAU

CERTIFICADO

澳門商協青年協會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修改章程文本已於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存檔於本署2020/ASS/M2檔案組內,編號為114號。該修改章程文本如下: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零售行業協會”,英文名稱為“Macau Retail Industry Association”。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為:致力於促進澳門零售行業有序健康發展,團結及協助澳門零售行業企業開拓商機及對外交流合作,宣傳貫徹國家和澳門特區有關零售行業發展方針、政策,為零售行業企業和政府提供溝通渠道;擁護「一國兩制」,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弘揚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梁錦潮Leong Kam Chio


2.º CARTÓRIO NOTARIAL DE MACAU

CERTIFICADO

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

Associação Católica Cultural de Macau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修改章程文本已於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存檔於本署2020/ASS/M2檔案組內,編號為109號。該修改章程文本如下:

第一章第三條——會址:本會會址設於澳門德勝斜路55號地下。經會員大會議決後,會址可遷至澳門其他地方。

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梁錦潮Leong Kam Chio


CARTÓRIO PRIVADO

MACAU

CERTIFICADO

澳門象棋總會

Associação Geral de Xadrez Chinês de Macau

(com abreviatura “A.X.C.M”)

The Macau Chinese Chess General Association

Certifico, para efeitos de publicação, que por documento autenticado arquivado neste Cartório no maço a que se refere a alínea f) do número 2 do artigo 45.º do Código do Notariado com o n.º 1/2020, sob o n.º 5, foram alterados os artigos primeiro a vigésimo quinto dos estatutos da Associação com a denominação em epígrafe, conforme consta do documento anexo:

澳門象棋總會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本會名稱

1. 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象棋總會」,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Geral de Xadrez Chinês de Macau」,葡文簡稱為「A.X.C.M」,英文名稱為「The Macau Chinese Chess General Association」。

2. 會徽為:

第二條

宗旨

加強象棋界之團結,發展象棋運動。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在澳門路氹體育館大馬路保齡球中心。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已立案之中國象棋團體並在澳門體育局登錄,並具本會一會員介紹,再經理事會通過,方得為本會會員。

第五條

會員之權利

1. 選舉權及被選舉權(已在體育局登錄者方有選舉權);

2. 批評及建議權;

3. 享受本會舉辦各項活動之權利。

第六條

會員之義務

1. 遵守本會會章及決議;

2. 加強團結,發展會務;

3. 繳納會費。

第七條

違反義務

1. 會員欠交會費一年,並經催收仍不繳交者,將取消其會員資格。

2. 會員如有違反本會會章,不服從本會決議,破壞本會情事者,由理事會視其情節輕重,分別予以勸告或開除會籍之處分。

3. 本會會員之職、棋員,如有上款之行為時,本會理事會有權按其情節輕重,分別予以處理之。

第三章

組織

第八條

會員大會

本會最高權力機構會員大會,由各會員之代表組成之。會員大會工作由會員大會主席團負責領導,其設會長1人、副會長若干人及秘書1人(總人數須為單數)。其職權如下:

1. 制定或修改會章;

2. 選舉理事會、監事會、審判委員會;

3. 決定工作方針、任務及工作計劃;

4. 審查及批准理事會、監事會和審判委員會之工作報告;

5. 可以出席理監事會議。

第九條

理事會

本會執行機構為理事會,由會員大會選出理事13-51人組成(總人數須為單數),其職權如下:

1. 執行會員大會決議;

2. 向會員大會報告工作及提出建議;

3. 發展會務。

第十條

理事會架構

1. 理事會設理事長1人、常務副理事長若干人、副理事長若干人、秘書長1人、副秘書長1人、財務1人及理事若干人,並設技術及裁判等常設部門,各部門設部長1人、副部長及委員若干人,技術部門及裁判部門的成員是理事會理事。

2. 理事會得視工作需要給予工作人員職稱。

3. 理事會設常務副理事長若干名,處理日常會務。

第十一條

技術部門的職責

1. 技術部門有下列職責:

1)就比賽引起對中國象棋技術規章的解釋和施行的抗議作出判斷;

2)擬訂比賽規章、各項目之技術章程等草案及有關修改;

3)任命和免除選手和教練資格又或代表隊資格;

4)提出舉辦教練員培訓課程建議。

2. 技術部門經其部長主動召集可召開會議。

3. 決議須有依據及在場成員投出之票之簡單多數通過。

裁判部門的職責

1. 裁判部門有下列職責

1)管理由總會編排的正式賽事時間表及各項比賽的裁判工作;

2)將裁判章程及有關修改之建議送交理事會審核;

3)指導和統一裁判員的工作;

4)提名裁判員擔任由總會編排正式賽事時間表內的各項比賽裁判工作及擔任由理事會向裁判部提出的其他各項比賽裁判工作;

5)規範裁判員的聘用,晉升及行為表現;

6)向審判委員會提供其認為必須及有助全面審議向其提出的上訴的一切資料;

7)審議引起爭議的技術問題。

2. 裁判部門經其部長主動召集可召開會議。

3. 決議須有依據及在場成員投出之票之簡單多數通過。

第十三條

監事會

監事會由5-31人組成,設監事長1人、副監事長1人、委員若干人(總人數須為單數),職權為:

1. 審核理事會之帳目及是否遵守預算案規定施行;

2. 審核理事會工作報告,並提出建議。

第十四條

審判委員會

1. 審判委員會設主席1人、秘書1人、委員若干人(總人數須為單數),職權為處理有關不服比賽仲裁或其他之上訴案,並將處理意見提交理事會審核後作出判決。

2. 審判委員會有下列職責:

1)遵守並促使遵守澳門特別行政區現行所有有關體育運動事宜之法律及行政法規;

2)遵守並促使遵守本會及其所加入之國際組織之章程及規章;

3)對理事會就體育方面之決定而涉及之上訴作出決定;

4)應理事長要求就解釋或填補章程遺漏的問題提供意見。

3. 決議須有依據及在場成員投出之票之簡單多數通過。

4. 會議之內容記錄在審判委員會會議錄簿冊內,會議錄由出席會議之人士簽署。

第十五條

競選架構之人員

第八至十五條所述架構之人員,在會員代表大會以統一表格提出競選人士之全部名單投票選出。

第十六條

任期

第八至十五條所述架構之人員任期為2年,可連選連任。

第十七條

名譽會長及名譽顧問

可聘請社會熱心人士擔任名譽會長及名譽顧問,以促進會務發展。

第四章

會議

第十八條

會員大會會議

1. 會員大會每年召開一次,由會長召集。如理事會認為有必要,或有一半以上會員聯署並列具理由請求時,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2. 大會之召集須最少提前八日以掛號信方式為之,或最少提前八日透過簽收之方式為之。

3. 會員大會舉行時,須有一半以上會員出席方為有效。

第十九條

理事會議

1. 理事會議每年召開一次,由理事長召集。

2. 會議通知可用信函、短訊或電話方式。

3. 理事長認為必要時,可召開特別理事會議。

4. 每次會議須有一半以上人數參加方能開會。

第二十條

監事會議

1. 監事會議每年召開一次,由監事長召集。

2. 監事長認為必要時,可召開特別監事會議,會議須有監事會人數一半以上參加方能開會。

第二十一條

其他會議

本會各種會議,均須經出席人數的半數以上同意始得通過決議。

第五章

經費

第二十二條

會費

會員於入會時繳交入會費MOP100.00(澳門幣壹佰圓),並每年交會費MOP60.00(澳門幣陸拾圓)。

第二十三條

募捐

理事會認為必要時可進行募捐。

第六章

附則

第二十四條

生效

本章程經會員大會通過後施行。

第二十五條

章程之修改

本章程之修改權屬會員大會。

私人公證員 Ricardo Sá Carneiro

Cartório Privado, em Macau, aos 27 de Maio de 2020. — O Notário, Ricardo Sá Carneiro.


螞蟻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

試算表於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更正)

行長

副行長

俞胜法

張治華


BANCO DE FORMIGA (MACAU) SOCIEDADE ANÓNIMA

Balanço anual em 31 de Dezembro de 2019

Patacas

Patacas

Patacas

Demonstração de Resultados

Conta de Exploração

Patacas

Conta de Lucros e Perdas

Patacas

Vice-Director geral

Zhang Zhihua

Vice-Director geral

Lei Keng

Resumo do Relatório comercial

O Banco de Formiga (Macau) Sociedade Anónima (doravante designado por «Banco de Formiga (Macau)») é um membro de ANT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Foi inaugurado oficialmente em 23 de Abril de 2019. O seu objecto social é fornecer aos residentes de RAEM e as Pequenas e Médias Empresas os serviços financeiros bancários, incluindo os de pagamento remoto, depósitos, empréstimo e transferência. O ano de 2019 foi o 20.º aniversário do retorno de Macau à pátria, também foi o ano com crescimento rápido do pagamento remoto em Macau. O Banco de Formiga (Macau) seguiu o espírito adoptado por ANT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em termos de prestação de serviços, dedicando, com a utilização de tecnologia inovadora, a fornecer os pagamentos mediante internet, a fim de proporcionar uma ambiente comercial e serviços financeiros abertos a todos mais seguros, ecológicos, remotos para os residentes de Macau e as Pequenas e Médias Empresas.

Em Setembro de 2019, o Banco de Formiga (Macau) lançou oficialmente o serviço Alipay em Macau, e os utentes de Macau podem recarregar dinheiro no supermarcado do centro comercial, sem internet, ou através da vinculação on-line de contas bancárias dos bancos actuais em Macau, por meio de pagamento com patacas, sem necessidade de pagar uma taxa administrativa, assim poderiam experiementar as compras on-line no Taobao. Os serviços da Alipay ficam com a resposta excepcional depois da sua entrada em operação. Até 31 de Dezembro de 2019, havia quase um número de 80.000 de utentes registrados. Pela primeira vez, os utentes de Macau participaram nas promoções das compras de Taobao «Duplo 11» e «Duplo 12» através de actividades exclusivas de promoções fornecidas pelo Banco de Formiga (Macau), e o volume de transacções aumentou pelas 20 vezes em comparação com os tempos habituais. Além disso, continuam a expandir-se os cenários de pagamento on-line e offline com a cooperação das entidades locais de acquirer, abriram mais estabelecimentos que aceitam os serviços dos negócios sobre a Alipay. Até 31 de Dezembro de 2019, mais de 4.500 comerciantes aceitaram a Alipay Macau como meio de pagamento, e o número dos comerciantes ainda está a expandir rapidamente.

Além dos negócios de carteiras electrónicas, o Banco de Formiga (Macau), como o primeiro banco em Macau que se posiciona em serviços financeiros na Internet, também está a explorar activamente o uso dos recursos de serviços de tecnologia financeira de ANT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para experimentar os produtos financeiros na Internet em Macau, o que trará residentes de Macau e as Pequenas e Médias Empresas os serviços financeiros on-line. Lançou, como pioneiro, em Macau os serviços de abertura de conta pessoal on-line, usando tecnologia financeira como o reconhecimento de rosto e de documentos de identificação. Os residentes de Macau podem abrir uma conta bancária on-line dentro de alguns minutos depois de baixar a applicação do Banco de Formiga (Macau). Até 31 de Dezembro de 2019, mais de 1.000 clientes individuais abriram contas bancárias pessoais no Banco de Formiga (Macau), por meio de verificação de identidade on-line.

Em termos de serviços financeiros para as Pequenas e Médias Empresas, o Banco de Formiga (Macau) combinou com a experiência da prática de ANT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no âmbito de serviços financeiros abertos a todos, fornecendo um serviço de empréstimo sem crédito hipotecário e sem taxa para as PME de serviços de retalhe, de restauração e de comércios de Macau. Depois de abrir uma conta da empresa no Banco de Formiga (Macau), os clientes podem apresentar os requerimento do empréstimo, do levantamento de dinheiro, e a sua restituição através da applicação do Banco de Formiga (Macau), assim adaptando às necessidades da procura urgente de empréstimos das Pequenas e Médias Empresas e dos requisitos de flexibilidade de alta rotatividade de capital. Oferecem-se os serviços de empréstimo que permitem que os empréstimos e os seus reembolsos sejam efectuados imediatamente e os juros são calculados diariamente, o pagamento antecipado está livre de qualquer penalidade, sem custo inicial, com a aprovação rápida e preço competitivo. Até 31 de Dezembro de 2019, há mais de 50 Pequenas e Médias Empresas locais de RAEM que experimentaram os serviços de crédito do Banco de Formigas (Macau), e o montante do crédito do Banco de Formigas (Macau) já ultrapassou 35 milhões de patacas.

Perspectivamos que em 2020, a pandemia desengreada da Covid 19 teve um impacto severo na economia global e os mercados financeiros internacionais turbulentos, a economia de Macau também tinha sido afectada pelo impacto da pandemia, as receitas do turismo de jogos caíram acentuadamente, outras indústrias também foram profundamente afectadas. No entanto, acreditamos que choques de curto prazo não mudarão as tendências de desenvolvimento de médio a longo prazo e a pandemia vai terminar. A tendência do crescimento económico da China a longo prazo não mudou, as indústrias fundamentais e as essências industriais do desenvolvimento económico de Macau ainda são sólidas. O Banco de Formiga (Macau) continuará a aprofundar o mercado de Macau, perspertivamos um desenvolvimento e construção na Grande Baía de Guangdong-Hong Kong-Macau e a direcção do desenvolvimento da economia moderadamente diversificada do Governo de Macau, concentramos nos negócios de pagamento remoto mais vantajosos. O Banco de Formiga (Macau), continuamente expande se os sítios que prestam os serviços de pagamento electrónico do Banco de Formiga (Macau), continuam a lançar promoções exclusivas para os utentes locais, permitindo que os utentes de Macau desfrutem da mesma experiência que os utentes da Alipay da China. Simultaneamente, para se adaptar aos comportamentos caracterizadores da vida transfronteiriça e viagem transfronteiriça. O Banco de Formiga (Macau) continuará a melhorar as funções de serviço de transferência e pagamento electrónico para apoiar os utentes de Macau na utilização transfronteiriça do serviço de pagamento de carteiras do Banco de Formiga (Macau). Ao mesmo tempo, o Banco de Formiga (Macau), com o seu fluxo na sua plataforma, oferece as vantagens para as Pequenas e Médias Empresas de Macau, fornece aos comerciantes mais ferramentas de comércio que permitem reduzir os custos de aquisição de clientes e aumentar um rácio de transformação dos clientes e ajudar os comerciantes locais a aumentar a sua receita.

Para satisfazer os cosumidores de RAEM na área de fazer compras on-line, os serviços de vida local e a necessidade de serviços transfronteiriços, o Banco de Formiga (Macau) oportunamente lançará mais produtos de serviços financeiros abertos a todos e as actividades de promoção, a fim de satisfazer a procura acrescida dos residentes de RAEM e as Pequenas e Médias Empresas, esforçando-se em trazendo aos residentes e Pequenas e Médias Empresas os serviços com qualidades.

Conselho de Administração

Parecer do Conselho Fiscal

Banco de Formiga (Macau) Sociedade Anónima de ano 2019

Parecer do Conselho Fiscal

Nos termos da lei e de acordo com os estatutos do Banco de Formiga (Macau) Sociedade Anónima, compete ao Conselho Fiscal realizar a fiscalização idónea da gestão, conta, e avaliação de bens do Banco, e emitir um parecer respeitante à demonstração financeira e à proposta de distribuição de lucros, apresentadas pelo Conselho de Administração, para o ano de 2019.

Para o efeito, Conselho Fiscal procedeu a uma fiscalização e uma revisão sobre o Banco para o ano de 2019 e manteve contacto regular com o Conselho de Administração, bem como fez uma análise ao relatório do Conselho de Administração de 2019 sobre o resultado da operação, a demonstração de resultados e o balanço, etc. e ao relatório de auditoria emitido pela Ernst & Young — Auditores de ano 2019, em que se apreciou a conta anual e emitiu a opinião sem reserva.

Com base nos respectivos resultados, cremos que o resultado da operação, a demonstração de resultados etc. reflectem clara e verdadeiramente os activos e as situações financeiras do Banco. Portanto, a demonstração financeira, e o relatório apresentado pelo Conselho de Administração poderão ser aprovados na Assembleia Geral de Accionistas.

A nossa opinião é que as contas do Banco mostraram claramente a posição financeira verdadeira e justa do Banco em 31 de Dezembro de 2019 e os resultados comerciais do exercício até ao fim do ano de exercício, e a demonstração financeira anual, a proposta de distribuição de lucros e o relatório apresentado pelo Conselho de Administração poderão ser aprovados na Assembleia Geral de Accionistas.

Presidente de Conselho Fiscal

ZHANG YI

27 de Março de 2020

Síntese do parecer do auditor externo

Relatório de Auditor Independente sobre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Resumidas
Para os accionistas da Banco de Formiga (Macau) Sociedade Anónima

(sociedade anónima registada em Macau)

Procedemos à auditoria d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da Banco de Formiga (Macau) Sociedade Anónima relativas ao ano de 2019, nos termos das Normas de Auditoria e Normas Técnicas de Auditoria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No nosso relatório, datado de 27 de Março de 2020, expressámos uma opinião sem reservas relativamente à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acima apreciadas compreendem a demonstração da posição financeira, à data de 31 de Dezembro de 2019, a demonstração de resultados, a demonstração de alterações no capital próprio e a demonstração de fluxos de caixa relativas ao ano findo, assim como um resumo das políticas contabilísticas relevantes e outras notas explicativas.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resumidamente preparadas pela gerência resultam d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anuais auditadas a que acima se faz referência. Em nossa opinião,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resumidas são consistentes, em todos os aspectos materiais, com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auditadas.

Para a melhor compreensão da posição financeira da Banco de Formiga (Macau) Sociedade Anónima e dos resultados das suas operações, no período e âmbito abrangido pela nossa auditoria,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resumidas devem ser lidas em conjugação com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das quais as mesmas resultam e com o respectivo relatório de auditoria.

BAO King To
Auditor de Contas
Ernst & Young – Auditores

Macau, 27 de Março de 2020

Instituições em que detém participação superior a 5% do respectivo capital ou superior a 5% dos seus fundos próprios:

Nenhuma

Lista dos accionistas qualificados:

COMPANHIA DE GESTÃO DE PARTICIPAÇÕES ALIPAY (MACAU) SOCIEDADE UNIPESSOAL LIMITADA
COMPANHIA DE INVESTIMENTO ALIPAY (MACAU) SOCIEDADE UNIPESSOAL LIMITADA
COMPANHIA DE INTELIGÊNCIA DE REDE STAR N CLOUD LIMITADA

Nomes dos titulares dos órgãos sociais:

Conselho de Administração

Presidente:

YU SHENGFA

Administrador:

SUN HO

Administrador:

JI GANG

Conselho Fiscal

Presidente:

ZHANG YI

Membros:

LIANG TZU CHUNG

CHEONG SIO TONG

Secretário

TONG IO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