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9 期

公證署公告及其他公告

二零二零年五月六日,星期三

澳門特別行政區

公證署公告及其他公告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門多愛慈善會

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零年四月二十三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1號74/2020。

澳門多愛慈善會

組織章程

第一條

本會名稱

本會名稱為“澳門多愛慈善會”,中文簡稱“多愛”。

第二條

本會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其存續不設限期,宗旨為:以慈善為目的,非牟利性質,發揚人道主義精神,弘揚中華民族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幫助社會上不幸的個人和困難群體。開展多種形式的社會救援工作,多在社會上形式人文關懷的氛圍,減少衝突,調和矛盾,為使社會呈現穩定和諧的狀態而努力。

第三條

本會會址

本會會址設在澳門火船頭街16號至20號16號碼頭地下E鋪位,在需要時可遷往本澳其他地方及設立分區辦事處。

第四條

組織架構

本會的領導機關為:1)會員大會;2)理事會;3)監事會,本會領導機關成員均由會員大會選舉產生,各成員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第五條

會員大會

1. 會員大會為本會的最高權力機關。

2. 會員大會設會長一名,副會長若干名。

3. 會員大會每年最少召開一次例行會議,至少提前八天以掛號信或簽收方式通知該召集書內應注明會議召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會員大會第一次召集時,最少一半會員出席,第一次召集的時間已屆,如法定人數不足,則於半小時後視為第二次召集,屆時則不論出席之會員人數多少,均視為有效,但法律另有規定者除外。

4. 修改章程的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解散本會或更改本會存續期之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

第六條

理事會

1. 理事會為本會的行政管理機關,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管理法人;

2. 理事會成員人數不確定,其總數目必須為單數;

3. 理事會設理事長一人,副理事長,常務理事及理事若干名,秘書長一名,副秘書長若干名,通過理事會成員互選產生。

第七條

監事會

1. 監事會為本會監察機關,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2. 監事會成員人數不確定,其數目必須為單數;

3. 監事會設監事長一人,副監事長及監事若干名,通過監事會成員互選產生。

第八條

榮譽職銜

1. 理事會可根據會務發展的需要,酌量聘請社會賢達人士任本會的名譽會長、名譽顧問及顧問等職銜;

2. 對本會曾作出過一定貢獻之離職據位人,可酌量授予榮譽稱號。

第九條

會員資格

凡贊同本會宗旨,認同本會章程及具本澳或本澳以外營業牌照之工商企業、商號、工廠等僱主、董事、經理、司理、股東或高級職員又或個人,經理事會議批准得成為正式會員。

第十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1. 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利;

2. 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的義務。

第十一條

經費及賬目

本會的收入來源主要為:來自本會會員的會費,活動的收費,公共或私人實體的任何資助及捐款。

第十二條

附則

本章程若有遺漏或不清晰之處,由理事會通過提請會員大會解釋,其他事項按本澳相關法例辦理。

二零二零年四月二十三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BANCO DA CHINA LIMITADA

Sucursal de Macau

Balancete do razão em 31 de Março de 2020

O Administrador,
Ip Sio Kai

O Chefe da Contabilidade,
Jiang Lu


華僑永亨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試算表於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

總經理
張建洪
財務管理部主管
林健

永豐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澳門分行

試算表於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

分行經理 會計主任
陳智欽 羅美玉

澳門國際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試算表

於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

總經理 副總經理
焦雲迪 陳偉成

CHINA CITIC BANK INTERNATIONAL LIMITED MACAU BRANCH

Balancete do razão em 31 de Março de 2020

O Director da Sucursal, Sucursal de Macau, O Chefe da Contabilidade,
Felix Xia Sio Mei Ngan

大豐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試算表於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

O Administrador, O Chefe da Contabilidade,
Chui Kai Cheong Chan Chung Wai

CHONG HING BANK LTD., MACAU BRANCH

Balancete do razão em 31 de Março de 2020

O Administrador, O Chefe da Contabilidade,
Lau Hing Keung Choi Ka Ching

立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試算表

於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

首席執行官 執行董事
杜淼淼 黃瑞升

HANG SENG BANK LIMITED

SUCURSAL DE MACAU

Balancete do razão em 31 de Março de 2020

O Gerente da Sucursal de Macau, O Chefe da Contabilidade,
Isidorus Fong Jeffrey Ng

DBS BANK (HONG KONG) LIMITED

Sucursal de Macau

Balancete do razão em 31 de Março de 2020

O Representante Principal, A Chefe da Contabilidade,
Cheng Kwong Moon Carolina Vong

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一九年度董事會報告書

董事會謹呈交本公司二零一九年的年度報告,及截至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經審核的財務報告,包括資產負債表及損益表。

本公司住所設於澳門殷皇子大馬路43-53A澳門廣場8樓M座。

股東構成及主要業務

本公司股東包括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澳門特別行政區及郵電局。其中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股份百份之九十九,澳門特別行政區持有股份百份之零點五,及郵電局持有百份之零點五。

根據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六日刊登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本公司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將基本電視頻道接收的支援服務合同的批給期間續期兩年,由二零二零年四月一日起計。

運作狀況

為提供優質的基本電視頻道接收信號,公司繼續按計劃進行全澳住戶的電視信號光纖網絡工作,包括為全澳大部分高層樓宇進行網絡優化,及將原有的跨街架空線纜組成之電視信號網絡轉為光纖網絡。

至二零一九年底已整治的跨街架空線纜區份,包括:大堂街、雀仔園、荷蘭園、水坑尾、塔石、高士德、雅廉訪、戀愛巷、黑沙環、筷子基、台山、關閘、美副將、松山、沙梨頭、媽閣、鄭家大屋、司打口、下環街、東望洋、鏡湖、十月初五街、聖安多尼堂、大三巴等周邊的歷史城區和舊區低層樓宇,清除了線纜6,248組,為全澳76.72%住戶提供更穩定優質的光纖電視信號。

於二零一九年七月份,加快了低層樓宇電視信號接駁及跨街線纜移除的工作,該工作順利進行,速度比以往快,預計以上工作將於二零二一年六月份完成。

本公司支持特區政府的電信政策,在尊重版權與知識產權的前提下,致力為全澳居民提供合適的免費電視頻道,以滿足廣大市民獲得資訊的權利。

人力資源

直至2019年底,本公司共僱用了7名員工。

下列為按組織架構職能範圍和職程分類的員工分佈表:

組織架構職能範圍 2019 2018 2019 百分比
財務及人事部 2 2 28.57
技術部 5 5 71.43

總計:

7 7 100

按職程分類的員工 2019 2018 2019 百分比
專門技術員 3 3 42.86
熟練技術員 3 3 42.86
行政文員 1 1 14.28

總計:

7 7 100

財政狀況

關於公司的財務狀況,在2019年沒有錄得任何營運收益。

就直接運營成本而言,與2018年相比,錄得17.69%的升幅,相當於澳門元1,075,452.00元。

利息收入對比上年增加了澳門元2,371.00元,增幅為0.77%。

間接成本總計為澳門元5,078,802.00元,對比上年增加澳門元975,793.00元,增幅為23.78%。間接成本增加的理由主要是人事費用增加了澳門元340,128.00元,折舊費用增加了澳門元621,836.00元。

2019/2018年度損益

(澳門元)

名稱 2019 2018 變化絕對值 %
經營收益 - - - -
直接成本 (7,155,523.00) (6,080,071.00) 1,075,452.00 17.69%
毛差額 (7,155,523.00) (6,080,071.00) 1,075,452.00 17.69%
其他收益 308,641.00 306,270.00 2,371.00 0.77%
間接成本 (5,078,802.00) (4,103,009.00) 975,793.00 23.78%
營運損益 (11,925,684.00) (9,876,810.00) 2,048,874.00 20.74%
政府津貼 11,925,684.00 9,876,810.00 2,048,874.00 20.74%
稅前損益 - - - -
所得補充稅 - - - -
本期損益 - - - -

總括而言,經核算後,澳門基本電視頻道2019年度的營運損益為負澳門元11,925,684.00元。

上述營運損益加上特區政府給予的津貼澳門元11,925,684.00元後,於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之年度賬目達至平衡。

董事會

José Manuel de Oliveira Rodrigues 主席(2017年4月10日至6月4日期間)

Manuel Gonçalves Pires Júnior 代主席(2017年6月5日至現在)

潘勁生 董事

監事會

盧麗卿 主席

李雁玲 監事

鄧君明 監事

代表董事會

代主席
Manuel Gonçalves Pires Júnior

二零二零年三月六日於澳門

摘要財務報表之獨立核數師報告

致 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全體股東
(於澳門註冊成立之股份有限公司)

我們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佈的《核數準則》和《核數實務準則》審核了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二零一九年度的財務報表,並已於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六日就該財務報表發表了無保留意見的獨立核數師報告。

上述已審核的財務報表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佈的《財務報告準則》要求編制,由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資產負債表及截至該日止年度之損益表、權益變動表和現金流量表組成,亦包括重大會計政策的摘要和其他解釋附註。

隨附由管理層編製的摘要財務報表是上述已審核財務報表的摘要內容。我們認為,摘要財務報表的內容,在所有重要方面,與已審核財務報表的內容一致。

為更全面了解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的財務狀況和經營結果以及核數工作的範圍,隨附的摘要財務報表應與已審核的財務報表以及獨立核數師報告一併閱讀。

黃浩彪註冊核數師
黃浩彪會計師事務所

澳門,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六日

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

損益表

截至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資產負債表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