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 門 特 別 行 政 區

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

法規:

第95/2003號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

公報編號:

44/2003

刊登日期:

2003.10.29

版數:

6059

  • 將一幅以租賃制度批出,位於氹仔島海洋花園大馬路(舊稱氹仔西北馬路)的土地批給作部份修改
相關法規 :
  • 第6/80/M號法律 - 核准土地法--與本法律之規定有抵觸之一般性及特定法律概予撤銷。
  •  
    相關類別 :
  • 土地工務局 -
  •  
    《LegisMac》的法例註釋

    《公報》原始 PDF 版本

    第95/2003號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

    運輸工務司司長行使《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六十四條賦予的職權,並根據七月五日第6/80/M號法律第一百零七條的規定,作出本批示。

    一、根據本批示組成部分的附件合同所載規定及條件,將一幅以租賃制度批出,面積143,402平方米,位於氹仔島海洋花園大馬路(舊稱氹仔西北馬路),由二十一幅地段組成的土地的批給作部分修改,以便更改標示於物業登記局第22838號的“X”地段之利用計劃。

    二、鑒於上款所述的修改,故向澳門特別行政區交付兩座行人天橋。

    三、本批示即時生效。

    二零零三年十月二十三日

    運輸工務司司長 歐文龍

    ———

    附件

    (土地工務運輸局第6076.9號案卷及土地委員會第14/2003號案卷)

    合同協議方:

    甲方——澳門特別行政區;及

    乙方——Sociedade de Construção e Fomento Predial Golden Crown, S.A.R.L.。

    鑒於:

    一、Sociedade de Construção e Fomento Predial Golden Crown S.A.R.L.,總址設於澳門氹仔島海洋花園大馬路388號「海洋花園」海洋大廈五字樓,註冊於商業及動產登記局第1135(SO)號,為一幅以租賃制度批出,面積4,473平方米,稱為 “X”地段的土地的批給擁有人。該地段為一幅位於氹仔島海洋花園大馬路(舊稱氹仔西北馬路),總面積143,402平方米,由二十一幅用作興建「海洋花園」綜合性屋的地段所組成的土地的組成部分。

    二、上述批給由載於財政局183冊第11頁的一九八零年九月五日之公證書作出,並經載於該局223冊第91頁的一九八三年三月一日公證書、公佈於一九八九年三月二十日第十二期《澳門政府公報》的第23/SAOPH/89號批示及公佈於一九九四年七月十三日第二十八期《澳門政府公報》第二組的第78/SATOP/94號批示作出修改,以及經公佈於一九九四年七月二十七日第三十期《澳門政府公報》第二組的第84/SATOP/94 號批示及公佈於一九九五年七月十二日第二十八期《澳門政府公報》第二組的第84/SATOP/95號批示作出更正。

    三、稱為“X”地段的土地標示於物業登記局第22838號,根據FK13冊第12131號登錄,該土地以承批人之名義登錄。

    四、於二零零二年十月二十五日,承批人向土地工務運輸局遞交了一份關於“X”地段利用的更改計劃,增加作商業和住宅用途的面積及縮減作停車場用途的面積,根據該局副局長二零零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的批示,該更改計劃被視為可予核准,但須遵守某些技術條件。

    五、因此,承批人透過二零零二年九月三十日向行政長官呈交的申請書,根據七月五日第6/80/M號法律第一百零七條的規定,正式申請批准更改土地的利用及隨後修改批給合同。

    六、在組成案卷後,土地工務運輸局制定了修改批給的合同擬本,該擬本已獲承批人透過二零零三年五月二十六日的函件明確表示同意。

    七、鑒於該修改,將兩座在綜合性屋邨的利用計劃中規定供行人橫過海洋花園大馬路的公用行人天橋交付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

    八、該兩座天橋連接一幅位於“ E ”地段的地塊及位於“ L”地段和“ M ”地段之間的街道,以及連接一幅位於“ S ”地段和另一幅位於“ H ”地段的地塊,該等地塊在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於二零零三年四月二十四日發出的第172/1989號地籍圖中標示,並受行政地役約束。

    九、案卷按一般程序送交土地委員會,該委員會於二零零三年六月十九日舉行會議,同意批准有關申請。

    十、土地委員會的意見書已於二零零三年六月二十六日經行政長官的批示確認,該批示載於運輸工務司司長同一日期的贊同意見書上。

    十一、根據並履行七月五日第6/80/M號法律第一百二十五條的規定,已將修改批給的條件通知承批人Sociedade de Construção e Fomento Predial Golden Crown S.A.R.L.,承批人透過 Paul Tse See-Fan,又稱為 Tse, See Fan Paul,已婚,香港出生,居於澳門氹仔島海洋花園大馬路388號「海洋花園」海洋大廈五字樓,於二零零三年九月三日以董事身份代表上述公司簽署的聲明書,明確表示接納有關條件。根據載於聲明書上的確認,其作出有關行為的身份和權力已經私人公證員Hugo Ribeiro Couto核實。

    十二、合同第二條所述的溢價金已透過土地委員會於二零零三年八月二十一日發出的第67/2003號非經常性收入憑單,於二零零三年九月三日在澳門財稅廳收納處繳付(收據編號52673)。副本已存檔於有關案卷內。

    第一條

    1. 鑒於修改面積4,473(肆仟肆佰柒拾叁)平方米,標示在物 業登記局第22838號及以乙方名義登錄於FK13冊第12131號的 “X”地段的利用計劃,以及需要明確訂定兩座位於海洋花園大馬路(舊稱氹仔西北馬路)的已竣工的行人天橋的有關負擔,因此本合同標的為:

    1) 將一幅以租賃制度批出,位於氹仔島海洋花園大馬路(舊稱氹仔西北馬路),總面積143,402(拾肆萬叁仟肆佰零貳)平方米,由21(貳拾壹)幅在前地圖繪製暨地籍司於一九九二年十一月十七日發出,並附於第78/SATOP/94號批示的第172/89號地籍圖中以字母“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 I ”、“ K ”、“ M ”、“ N ”、“ O ”、“ P ”、“ Q ”、“ S ”、 “ T ”、“ U ”、“ V ”、“ W ”及“ X ”標示,分別標示於物業登記局第22689、22691、21539、22693、22692、22695、22831、22809、22712、22810、22694、22690、22811、22797、22788、22825、22824、22823、22837、22828和22838號的地段組成的土地的批給合同作部分修改。上述批給合同由載於財政局183冊第11頁的一九八零年九月五日公證書規範,並經載於該局223冊第91頁的一九八三年三月一日公證書、公佈於一九八九年三月二十日第十二期《澳門政府公報》的第23/SAOPH/89號批示、公佈於一九九四年七月十三日第二十八期《澳門政府公報》第二組的第78/SATOP/94號批示以及公佈於一九九五年七月十二日第二十八期《澳門政府公報》第二組的第84/SATOP/95號批示作出修改,以及經公佈於一九九四年七月二十七日第三十期《澳門政府公報》第二組的第84/SATOP/94 號批示作出更正。

    2) 交付兩座由乙方興建,位於海洋花園大馬路,分別連接一幅位於“ E ”地段的地塊及位於“ L ”地段和“ M ”地段之間的街道,以及連接一幅位於“ S ”地段和另一幅位於“ H ”地段的地塊的行人天橋。

    2. 鑒於上款的規定,現將上述合同第三及第四條款修改如下:

    第三條款——土地的利用及用途

    1. .....................................................

    2. 根據一九九一年十月九日核准之利用計劃及已核准之圖則,上款所述屬分層所有權制度之綜合性屋邨分佈在21(貳拾壹)幅地段上,其組成如下:

    “A”地段 .....................................................

    “B”地段 .....................................................

    “C”地段 .....................................................

    “D”地段 .....................................................

    “ E ”地段——興建一幢由一座作商業及停車場用途的樓裙及其上建有兩座作住宅用途的塔樓所組成的樓宇。其中面積93(玖拾叁)平方米,在本合同組成部分的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於二零零三年四月二十四日發出的第172/1989號地籍圖中以字母“ E-b”標示的地塊被設定為一座公共行人天橋的行政地役。

    住宅:29,040平方米;

    商業:366平方米;

    停車場:7,963平方米。

    “F ”地段 .....................................................

    “ G ”地段 .....................................................

    “ H ”地段 —— 興建一幢由一座作停車場用途的樓裙及其上建有一座塔樓所組成作寫字樓用途的樓宇,其中面積98(玖拾捌)平方米,在本合同組成部分的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於二零零三年四月二十四日發出的第172/1989號地籍圖中以字母“H-b”標示的地塊被設定為一座公共行人天橋的行政地役。

    寫字樓:4,650平方米;

    停車場:9,142平方米。

    “I”地段 .....................................................

    “K”地段 .....................................................

    “M”地段 .....................................................

    “N”地段 .....................................................

    “O”地段 .....................................................

    “P”地段 .....................................................

    “Q”地段 .....................................................

    “S”地段 ——興建一幢由一座作停車場用途的樓裙及其上建有三座作住宅用途的塔樓所組成的樓宇,其中面積121(壹佰貳拾壹)平方米,在本合同組成部分的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於二零零三年四月二十四日發出的第172/1989號地籍圖中以字母“S-b”標示的地塊被設定為一座公共行人天橋的行政地役。

    住宅:56,376平方米;

    停車場:19,662平方米。

    “ T ”地段 .....................................................

    “ U ”地段 .....................................................

    “ V ”地段 .....................................................

    “ W ”地段 .....................................................

    “ X ”地段 ——興建一幢由一座作商業及停車場用途的樓裙及其上建有兩座作住宅用途的塔樓所組成的樓宇。

    住宅:26,060平方米;

    商業:1,011平方米;

    停車場:10,811平方米。

    3. .....................................................

    4. 根據利用計劃,在“ K ”及“ O ”地段、“ O ”及“ N ”地段、“ M ”及“ N ”地段、“ O ” 及“ P ”地段、“ U ”及“ V ”地段、“ V ”及“ T ”地段、“ V ”及“ W ”地段、“ W ”及“ S ”地段、“ W ”及“ X ”地段、“ T ”及“ S ”地段,以及“ Q ”及“ G ”地段上興建的樓宇將在同一水平的平台,透過行人天橋相互連接,但純屬臨時許可,其使用並不賦予任何可在法庭內外行使之權利,且不可作其他用途。

    5. .....................................................

    第四條款——特別負擔

    1. .....................................................

    a)......................................................

    i)......................................................

    ii).....................................................

    iii).....................................................

    iv) 擴闊氹仔島海洋花園大馬路,包括由前地圖繪製暨地籍司於一九九二年十一月十七日發出,並附於第78/SATOP/94號批示的第172/89號地籍圖中以數字“2”標示的範圍,以及根據已核准之圖則進行景觀整治及興建兩座分別連接一幅位於“ E ”地段的地塊及位於“ L”地段和“M”地段之間的街道,以及連接一幅位於“ S ”地段和一幅位於“ H ”地段的地塊的行人天橋;

    v).....................................................

    vi).....................................................

    b).....................................................

    c).....................................................

    d).....................................................

    i).....................................................

    ii).....................................................

    iii).....................................................

    e).....................................................

    2. .....................................................

    3. .....................................................

    4. .....................................................

    5. .....................................................

    6. .....................................................

    7. .....................................................

    8. .....................................................

    第二條

    在不妨礙按照公佈於一九八九年三月二十日第十二期《澳門政府公報》的第23/SAOPH/89號批示規範的批給合同第九條款所訂定的條件,繳付$51,000,000.00(澳門幣伍仟壹佰萬元整)的情況下,基於本修改,乙方須向甲方繳付$2,467,114.00(澳門幣貳佰肆拾陸萬柒仟壹佰壹拾肆元整),甲方已收到該款項並已向乙方發出相應的清訖證明書。

    第三條

    澳門特別行政區初級法院為有權解決由本合同所產生任何爭訟的法院。

    第四條

    如有遺漏,本合同以七月五日第6/80/M號法律和其他適用的法例規範。

    ———

    二零零三年十月二十三日於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辦公室主任 黃振東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