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5 期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七日,星期三

澳門特別行政區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政 府 總 部 輔 助 部 門

名 單

政府總部輔助部門為填補人員編制內專業技術員組別第一職階首席公關督導員三缺,經於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二日第三十七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招考公告,現公布應考人的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1. 溫雪梅 8.51
2. Bertília Maria Pereira 8.29
3. 潘穎瑜 8.11

按照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布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行政長官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四日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一年十月十九日於政府總部輔助部門

典試委員會:

主席:行政技術輔助廳廳長 蘇柏圖

委員:物料供應暨財產處處長 杜珍妮

人力資源暨檔案處處長 劉軍勵


法 務 局

公 告

本局為填補人員編制內以下空缺,經二零零一年十月十七日第四十二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的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的公告,現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三款的規定,准考人臨時名單已張貼在水坑尾街162號公共行政大樓十九樓法務局內:

一等技術員第一職階(社會重返範疇)三缺;
二等文員第一職階兩缺。

根據同一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五款的規定,上述臨時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零一年十月三十一日於法務局

局長 張永春

———

為填補法務局人員編制內一等翻譯第一職階兩缺,現根據《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的規定,以文件審閱及有限制方式,為法務局之公務員進行普通晉升開考,有關開考通告正張貼在水坑尾街162號公共行政大樓十九樓,而遞交報考申請表之期限為十日,自本公告公布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後的第一個工作日起計算。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一日於法務局

局長 張永春


臨 時 澳 門 市 政 局

告 示

茲有高嫦冰申請其丈夫吳文志的死亡津貼、喪葬津貼及其他金錢補償。吳文志曾為環保暨綠化部第四職階半熟練工人,屬散位制度,於二零零一年十月二日身故。

倘有對上述津貼及補償具同等權利者,限自本告示刊登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日起計的三十天期內,證明具有關資格。否則,逾期後申請人的請求將獲確定批准,特此公告。

二零零一年十月三十日於臨時澳門市政局

市政副局長 李思豪


經 濟 局

名 單

經濟局為填補人員編制督察職程第一職階特級督察一缺,經於二零零一年九月五日第三十六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招考公告。現公佈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Cartar Singh Mann 8.77

按照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改的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之《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布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二日經濟財政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九日於經濟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José Manuel Pereira de Oliveira

正選委員:Feliciano Pedro Dias

梁詩思

公 告

為填補經濟局人員編制之第一職階首席高級技術員一缺及第一職階首席行政文員一缺,經於二零零一年十月十日第四十一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通告的公告。現根據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之《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三款的規定,准考人臨時名單張貼在南灣羅保博士街一至三號(國際銀行大廈)六樓經濟局行政暨財政處大堂。

根據上述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五款的規定,上述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通 告

商標之保護

———

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六日於經濟局

代局長 羅銳榮


財 政 局

名 單

財政局為填補人員編制之行政文員職程第一職階一等文員四缺,經於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二日第三十七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招考公告。現公布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1. 麥宛菁 7.94
2. Jaime Diamantino Hyndman Amarante 7.83
3. 黃美英 7.63
4. Paula Cristina Conceição Lei Ferreira dos Santos Ferreira

按照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第二款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布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濟財政司司長於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九日批示確認)

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二日於財政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廳長 何燕梅

委員:處長 謝倩儀

處長 Elfrida Botelho dos Santos

———

根據《核數師暨會計師註冊委員會規章》第八條第二款制定本年第三季度於核數師暨會計師註冊委員會的註冊核數師清單:

註冊編號 姓名 職業住所 備註
0115 鄭錦滔 澳門上海街175號澳門中華總商會大廈11字樓F座 註冊為核數師
0137 李文孝 宋玉生廣場568號中富大廈12樓B 註冊為核數師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一日於財政局

局長 艾衛立

———

根據《核數師暨會計師註冊委員會規章》第八條第二款制定本年第三季度於核數師暨會計師註冊委員會的註冊會計師清單:

註冊編號 姓名 職業住所 備註
0331 李淑堅 澳門宋玉生廣場568號中富大廈12樓B 中止註冊
0429 李淑媚 澳門鏡湖馬路41號地下 中止註冊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一日於財政局

局長 艾衛立


勞 工 暨 就 業 局

公 告

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三及五款的規定,為填補本局人員編制一等督察第一職階一缺,經於二零零一年九月二十六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通過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招考通告。現將准考人確定名單張貼於嘉路米耶圓形地政府大廈三字樓本局行政暨財政處告示板以供查閱。

二零零一年十月十五日於勞工暨就業局

代局長 林美美


澳 門 金 融 管 理 局

通 告

1.因本局之誤,致公布於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二日第三十七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之澳門金融管理局八月三十日第009/2001-AMCM 號通告第三點有不正確之處,故須作以下更正:

原文為: “…,此旅遊簽證須蓋有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入境蓋章。”

應改為:“…,此旅遊簽證須蓋有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入境蓋章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拱北口岸的離境蓋章。”

2.現在附件中,將有關更正置於適當位置後,將上指通告全文公布。

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六日於澳門金融管理局

行政委員:潘志輝

盧文輝

———

附 件

澳門金融管理局第009/2001-AMCM號通告之重新公布

第009/2001-AMCM號通告

事項:與非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訂立保險合同程序指引

鑒於有非本地居民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與本地獲許可的保險公司及保險中介人訂立保險合同,故此,按照規範保險業務的法規的規定,有必要對有關合同的訂立進行規範,避免產生疑問,尤其是對於相關權利的保障。

因此,現制定出以下與非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訂立保險合同程序的指引:

1.如保險公司認為投保人有需要作身體檢查時,其體檢必須在該公司特許之澳門特別行政區醫生的診所內進行;

2.保險公司需採取適當的程序,在簽發保單前,應向投保人索取有效的文件,以證明投保人是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境內簽署保險申請書;

3.保險公司需要求投保人與保險中介人一同在投保人的旅遊簽證副本上簽署,以證明第二點所述的情況以及有關保險中介人已檢視此證件之正本,此旅遊簽證須蓋有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入境蓋章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拱北口岸的離境蓋章。

二零零一年八月三十日於澳門金融管理局

行政委員會

主席:丁連星

委員:潘志輝


澳 門 保 安 部 隊 事 務 局

公 告

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為填補文職人員編制中高級技術員人員組別內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缺,經於二零零一年八月二十九日第三十五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以考試方式進行一般入職開考的招考通告。

按照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所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八條第二款的規定,報考人確定名單已張貼位於兵營斜巷本局大堂,以供參閱。

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六日於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一等高級技術員 李偉文

委員:消防一等區長 區耀榮

一等高級技術員 高振威


司 法 警 察 局

名 單

按照刊登於二零零一年三月七日第十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以考核方式進行普通性一般入職開考,取錄合格者就讀培訓課程,以填補司法警察局編制內助理刑事偵查人員組別之第一職階助理刑事偵查員三十二缺和為填補將來出現的空缺,考試成績有效期為一年,由最後評核名單公佈日起計算,現公布該最後評核名單如下:

A)合格應考人

考生編號 姓名 分數

1. 1294 黃英潔 84.86
2. 437 何棣明 78.67
3. 1135 沈劍光 78.46
4. 608 賴釗洪 77.97
5. 292 蔡志鋒 77.77
6. 1291 黃志豪 76.78
7. 294 徐浩民 76.71
8. 105 陳妙霞 76.56
9. 295 蔡賢聰 76.41
10. 846 Leong Cheng Ian 75.33
11. 472 易文俊 75.19
12. 262 張韶強 75.02
13. 1408 容慧嫻 74.44
14. 1389 王永強 72.69
15. 843 梁振明 72.26
16. 594 郭小燕 72.06
17. 293 蔡翠怡 71.84
18. 828 李偉雄 71.54
19. 1127 潘惠龍 70.00
20. 52 陳科玉 69.62
21. 141 陳雪詠 68.89
22. 1246 湯永新 68.74
23. 553 孔小冬 68.72
24. 531 甘小雁 68.46
25. 1052 吳海英 68.12
26. 342 朱景堃 67.74
27. 1107 彭劍忠 67.54
28. 451 許惠斌 67.46
29. 1069 吳乾思 67.38
30. 1157 冼倩紅 67.33
31. 895 梁國新 67.11
32. 1156 冼寶乾 66.97
33. 1179 蘇文麗 66.67
34. 731 劉永權 66.61
35. 1168 薛沛德 65.44
36. 89 陳江帆 64.43
37. 93 陳國亮 63.39
38. 857 梁仲文 63.23
39. 87 陳潔銘 63.09
40. 1057 吳燕霞 62.67
41. 393 馮添貴 62.42
42. 639 林有達 62.17
43. 1360 黃文順 61.98
44. 75 陳錦祥 61.61
45. 632 林發枝 61.58
46. 1267 余世清 60.88
47. 788 李健雄 59.87
48. 1217 譚惠敏 59.75
49. 301 蔡國彬 58.75
50. 689 林慧嫻 58.56
51. 323 鍾良偉 58.19
52. 486 楊郭弟 58.11
53. 421 何國樑 58.00
54. 317 莊清雯 57.92
55. 439 何棟垣 57.88
56. 697 劉展聲 57.83
57. 341 朱嘉健 57.75
58. 422 何麗妍 57.42
59. 1298 黃醒棠 57.17

B)被淘汰之應考人:一千三百五十名

被淘汰之應考人名單已張貼於龍嵩街司法警察局人力資源、接待暨公共關係處內,以供查閱。

備註:

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之《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之規定,投考人可以於本名單公佈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就本名單提出上訴。

(按照保安司司長於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六日批示確認)

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二日於司法警察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副局長 馬央

正選委員:校長 張玉英

廳長 羅偉業


衛 生 局

名 單

按照二零零一年八月八日第三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刊登的通告及九月二十一日第68/92/M號法令而進行之腎科專科最後考試之評核成績,於二零零一年十月十一日獲社會文化司司長確認後,現公布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李超亮醫生 11.0

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四日於衛生局

代局長 官世海

———

按照二零零一年八月二十二日第三十四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刊登的通告及三月十五日第8/99/M號法令而進行之血液科/血液免疫治療科專科最後考試之評核成績,於二零零一年十月十一日獲社會文化司司長確認後,現公布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1.黃立正醫生 19.0
2.許政偉醫生 17.0
3.黃范銘醫生 13.0

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四日於衛生局

代局長 官世海

通 告

因本局文誤,使刊登於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四日第四十三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有關透過一般晉升開考方式,以填補衛生局人員編制專業技術員組別第一職階一等助理技術員十四缺之評核成績表內容有不正確之處,茲更正如下:

原文:

“譚誌權 8.156”

應為:

“譚志權 8.156”。

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四日於衛生局

代局長 官世海

———

茲刊登於二零零一年十月三十一日第四十四期第二組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的通告,有關第7/P/2001號公開招標——向衛生局提供醫療氣體、化驗用氣體、調校/測量用氣體及臨床用氣體之中文版作出更正,現重新刊登有關通告第四段內容之開標時間“2001年11月16日上午15時在本局領導層大樓地下”應為 “2001年11月16日下午3時在本局領導層大樓地下”。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一日於衛生局

局長 瞿國英


文 化 局

公 告

文化局為填補人員編制內下列空缺,經於二零零一年十月十日第四十一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的招考公告,現根據經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三款的規定,准考人臨時名單已張貼於新口岸新安花園87-U文化局總部,以供查閱;根據上述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五款的規定,有關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第一職階顧問高級技術員一缺;
第一職階一等高級技術員二缺;
第一職階特級助理技術員二缺;
第一職階一等助理技術員四缺;
第一職階二等文員一缺。

二零零一年十月三十日於文化局

代局長 麥潔群


旅 遊 局

公 告

茲通知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的規定,只為旅遊局人員而設的文件審閱及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以填補旅遊局以下實位人員空缺:

技術人員組別第一職階一等技術員一缺;及
專業技術人員組別第一職階一等技術輔導員八缺。

上述開考之通告已張貼在議事亭前地九號利斯大廈旅遊局一樓行政暨財政處。報考申請應自本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之日緊接第一個辦公日起計十天內遞交。

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三日於旅遊局

局長 安棟樑


郵 政 局

通 告

茲通知根據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之規定,現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對郵政局人員進行一般晉升開考,以填補郵政局人員編制之下列空缺:

第一職階特級無線電通訊助理技術員一缺;
第一職階二等行政文員十缺;

有關開考通告現張貼於議事亭前地郵政局總部大樓二樓,並自本公告刊登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日緊接第一個辦公日起計二十天內可報考。

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六日於郵政局

局長 羅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