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文版本

第262/96/M號訓令

十月二十一日

由於亞洲(澳門)國際公開大學的權利實體--國際出版培訓及遙距教育有限公司--SIEFEDIS已按照二月四日第11/91/M號法令第四十一條的規定,對擬開辦的葡文學制課程的開始運作提出申請;

亦鑑於課程編排、學位和專業文憑的承認以及有關於規定的課程入學要求,均為亞洲(澳門)國際公開大學組織章程第五、六和七條所訂定者:

基此;

在?國際出版培訓及遙距教育有限公司-- SIEFEDIS 建議下;

總督按照二月四日第11/91/M號法令第四十二條第一款的規定,並行使《澳門組織章程》第十六條第一款c)項所賦予之權能,著令如下:

第一條--亞洲(澳門)國際公開大學獲准以遙距教育制度及按照葡文學制,開辦葡萄牙及法國現代語文及文學課程。

第二條--核准屬本訓令組成部份之附份`及附件I所載上II述課程之學術及教學安排和學習計劃。

第三條--如學生能證明已在官方認可機構完成法語課程並合格,可申請豁免修讀相應的法語`、I或II;III或為豁免修讀法語而申請參加考試。

第四條--該課程授予高等專科學位。

一九九六年十月十一日於澳門政府。

命令公佈。

總督 韋奇立


附件I

學術及教學安排

學術範圍:

--現代語文及文學。

入學條件:

--為二月四日第11/91/M號法令第二十八條訂定的升價大學教育的條件。

課程期限與授課制度:

每個學分相當於估計學生用於學習工作上每二十二個小時的時間,包括用 於學習、接受視聽課程以及履行強制性的作業等方面。

完成課程所須學分總數;

a)必須取得載於附件II的必修科的95個學分;以及

b)必須在本大學現有的選修科中取得15個學分。已在其他高等教育機構修讀 的科目,經本大學學術委員會決議,亦可視作選修科並獲得學分認可。

評核:

課程所採用之學分評核制係根據大學遙距教育歐洲協會(EADTU)確立之學分單 位制,亦即每10個學分單位相當於估計學生用於學習工作上每二百二十個小 時的時間。


附件II

葡萄牙及法國現代語文及文學課程的學習計劃

科目 種類 期限 學分
語言學入門 必修 一學年 10
文學入門 " " 10
現代及當代葡萄牙文學 " " 10
葡萄牙語語音及詞法 " " 10
葡萄牙語詞法及語義 " " 10
法語II " " 5
法語III " " 5
法語IIII " " 5
現代及當代法國文學 " " 10
I葡萄牙社會及文化I " 半學年 5
II葡萄牙社會及文化II " " 5
法國社會及文化 " 一學年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