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葡文版本

第14/90/M號法令

四月三十日

最近在幼稚園及小學教師初步培訓方面作出的更改,尤其是由於回應本地區教師培訓的東亞大學教育高等學院的設立,建議關閉目前負責本地教師在學前教育及小學教育方面以葡文授課的培訓的小學師範學校。

基此;

經聽取諮詢會意見;

澳門總督按照《澳門組織章程》第十三條一款規定,著令如下:

第一條——一、撤銷由刊登於一九六五年十一月十三日第四十六號政府公報之一九六五年十月二十六日第46616號法令所設立之澳門小學師範學校。

二、撤銷二月二十六日第66/90/M號訓令所載之小學師範學校校長及副校長職位。

第二條——一、教育司長應儘可能按照每一公務員及公職人員的選擇,將現時服務於小學師範學校之教師及非教師人員安置於教育司各從屬組織單位及附屬機構。

二、為着本條一款末段所指目的,每一公務員或公職人員應在本法令生效日起計十五天期內向教育司長遞交有關其安置要求之申請書。

第三條——現時小學師範學校所享有之權利與義務,轉為由教育司享有。

四條——在不妨碍小學師範學校所主辦課程之學歷証明書發給之情況下,撤消有關該校現行法例,尤其一九六五年十月二十六日第46616號法令有關適用於澳門之部分;一九六五年十二月十八日第1693號立法條例;一九七一年二月二十日第9549號訓令;十二月二十三日第39/78/M號法令;六月十九日第15/79/M號法令及三月八日第5/80/M號法令

一九九零年四月十八日通過

着頒行

總督 文禮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