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澳 門 特 別 行 政 區

行政長官辦公室

葡文版本

第27/2002號行政命令

行政長官行使《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五十條(四)項規定的職權,並按照經第3/2001號行政法規修訂的第6/1999號行政法規第十三條第二款的規定,發佈本行政命令。

獨一條

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之標誌

一、核准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之標誌,該標誌的式樣載於本行政命令的附件,附件為本行政命令的組成部分。

二、標誌須以本行政命令附件所指的色彩印製。

二零零二年九月二十五日。

命令公佈。

代理行政長官 陳麗敏

———

 附件

說明及色彩

在淺藍色的盾形徽內有一條金龍,澳門特別行政區區徽置於金龍的兩爪之間;金龍由五團紅色火焰圍繞,腳邊有三朵白雲;盾形內寫有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的中文名稱全名及葡文名稱的縮寫,中文置於金龍的上方,葡文置於金龍的下方,均為黑色。

徽飾有一銀盔,在其上方的圖案是淺灰色的東望洋燈塔,上有金色的小陽台和黑色鑲邊、帶金色簷的紅色門窗;銀盔以紅色襯裡,呈現出其左面四分三部分,分別被鑲金邊的紅色帶及深藍色和金色的葉箍著和裝飾。

徽號的下面有一條白色波浪形信條帶,其上有黑色銘文,中文為 “ 摯誠服務 ”,葡文為“ VOS VÃO SERVIR COM PASSO DILIGENTE ”,葡文以埃爾澤非爾字體大楷書寫。

A - 金色(彩通第1395C號)
B - 銀色(彩通第443C號)
C - 淺灰色(彩通第427C號)
D - 紅色(彩通第219C號)
E - 深藍色(彩通第294C號)
F - 黃色(彩通第604C號)
G - 綠色(彩通第342C號)
H - 黃色(彩通第115C號)
I - 紅色(彩通第200C號)
J - 藍色(彩通第298C號)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