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 門 特 別 行 政 區

第6/2001號行政命令之附件

電信服務收費

 

7.0 - 互聯網服務 

8 - 寬頻互聯網服務

 

74  應繳之費用為該月月費加上每小時使用費之總和。
75  應繳之費用為該月月費加上超過免費小時後每小時使用費之總和。
76   團體用戶之收費將開具在單一發票上。
77  收費單位為一分鐘。
78  凡屬澳門電訊有限公司(CTM) 互聯網之用戶,可以使用CTM之伺服器硬盤空間儲存資料或文件,但如超過每月之免費容量時,則需繳儲存費。
79不得儲存超過規定容量之電子郵件。
80接駁費及使用費包括登記及維持網址("IP Address")。
81此處所指之收費已包括以本地線路用戶為終端之數碼數據網絡之專線費用。
82小學,中學及獲許可之澳門教育機構。
83此月費包括無限使用澳門電訊有限公司之互聯網服務。
84只當使用互聯網服務時才適用所指定之收費,使用其他服務時,則適用已核准之綜合服務數據網絡收費。
85附加已核准之綜合服務數據網絡之有關收費。
86 接駁種類﹕
a)透過終端匹配器,最高為3個的額外免費電子郵箱應客戶要求才提供。
b)透過路由器(LAN環境下),將獲自動提供3個免費電子郵箱。
87只適用於安裝在用戶設施內之路由器(Routers)。
88任何服務計劃之更改,均在客戶提出要求三個工作天後生效。
89凡重新登記建立服務必需繳納收費,與服務被中斷的次數無關。
90 互聯網預付卡的用戶不被視為等同於已推出的組別客戶或澳門電訊有限公司將推出的組別客戶。
91 互聯網預付卡的用戶可通過本地的一個接駁號碼與澳門電訊有限公司的互聯網接駁。
不得通過澳門數據通接駁澳門電訊有限公司的互聯網。
92  有效期一過,該卡的號碼、用戶的登記資料及有關的密碼將會失效。
93網卡的使用受CTM的相關條款規範。
94不得於線上儲存超過一Mbyte之資料。
95該卡之有效期為發售期起六個月內。
96     接駁費包括上門安裝由澳門電訊提供之非對稱數字用戶環線數據機及微型濾波器(如需要),非對稱數字用戶環線(如適用)及所須之軟件裝置。
97        澳門電訊只安裝由其提供非對稱數字用戶環線數據機及微型濾波器。客戶有責任安裝其他配備。寬頻服務只會在全部所需配備安妥後才提供。
98        如客戶在同一地址以相同登記名稱同時申請一條新電話線用作寬頻服務,可獲豁免寬頻服務接駁費用。即客戶只須繳交電話線之安裝費。
99        此接駁費亦適用於需內部搬遷或搬遷至另一樓宇,用作寬頻服務之電話線。
100    寬頻服務只提供予以同一名稱登記之固定電話客戶。
101      此接駁費適用於客戶要求一條只用作寬頻上網而不提供話音服務之線路。
102      應繳費用為最低服務費加上免費小時以外的使用費之總和。如使用時數少於免費小時,客戶只須繳交最低服務費用。
103    收費單位為一分鐘。
104    用戶可以使用澳門電訊互聯網之伺服器儲存非商業資料及文件。如超過每月免費容量時,則需繳付儲存費用。
105      凡屬「商業」性質之資料,均不得儲存在此伺服器。
106    不得儲存超過規定容量之電子郵件。
107      澳門電訊會提供非對稱數字用戶環線數據機組合及微型濾波器。並負責保養維修。
108      在終止服務後,用戶須退還數據機組合及微型濾波器給澳門電訊。如有遺失或屬非正常磨損造成的任何損壞,用戶得按儀器成本作出賠償。
109      如客戶已連續使用澳門電訊之其他一項或以上的契約性服務最少一年,期間沒有暫停或欠費記錄,可申請豁免按金。
110      在以下情況按金將自動退還:
a) 客戶已申請寬頻互聯網服務滿一年;或
b) 客戶終止寬頻互網絡服務。
111      澳門電訊有權決定破壞是否在正常磨損下造成。
112      首次接駁費已包括此收費。
113    組別C之客戶亦可獲提供經電話網絡接駁的上網方法(速度最高為每秒56 千比特)。用戶在同一時間只可以用其中一種接駁方法上網,收費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