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期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二零一八年一月十日,星期三

澳門特別行政區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審 計 署

通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審計署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資訊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副刊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署定於二零一八年二月三日上午九時為參加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知識考試(筆試),時間為三小時。考試地點如下:

澳門勞工子弟學校(中學部)。

參加筆試的准考人的考室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將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日張貼於澳門宋玉生廣場336-342號“誠豐商業中心”二十樓審計署行政財政處告示板(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署網頁(http://www.ca.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一八年一月五日於審計長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何慧卿


海 關

名 單

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三條的規定,經於二零一七年四月五日第十四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內的開考通告,為填補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關員編制一般基礎職程第一職階關務督察十五缺,現公佈投考人在培訓課程之最後評核名單如下:

合格投考人:

次序

副關務
督察編號

  姓名

1.º

04921

胡威雄

85.1

2.º

47991

梁漢倫

84.8

3.º

27981

鄭華錦

84.3

4.º

47961

鄭謨琪

83.7

5.º

52941

黃龍風

81.4

6.º

22940

雷瑞逢

80.4

7.º

04961

李嵐峰

79.6

8.º

72941

譚家基

79.3

9.º

02930

何錦紅

79.1

10.º

54931

盧志雄

79.0

11.º

13961

林智恆

78.9

12.º

15940

陳秀定

78.2

13.º

06941

張永強

78.1

14.º

01940

戴玉燕

77.5

15.º

31901

邱祥熙

75.0

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六條的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之翌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保安司司長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批示確認)

二零一八年一月五日於海關

副關長 吳國慶

通 告

第08/2017/DAF/SA號公開招標

澳門海關宣佈,根據保安司司長於二零一七年十月九日作出的批示,為取得——“數據中心零中斷解決方案”進行公開招標。

有關《招標方案》及《承投規則》存放於媽閣上街嘉路一世船塢西南端,澳門海關大樓之“辦事處”內,有意者可於辦公時間內到上址參閱,如欲索取上述文件之副本,需繳付影印費用,招標程序於上址進行。

標書必須於二零一八年二月二十七日下午五時前遞交至上述之澳門海關辦事處。

承投商號除須遞交《招標方案》及《承投規則》所要求之文件外,尚須遞交已繳付臨時保證金澳門幣貳拾萬元整(200,000.00)之證明文件,而該保證金是以存款方式或銀行擔保方式繳付予澳門海關,倘以存款方式繳交(抬頭人為「澳門海關」),應交予澳門海關行政財政廳司庫。

開標日期將於二零一八年二月二十八日上午十時於媽閣上街嘉路一世船塢西南端,澳門海關大樓內舉行。

二零一八年一月五日於海關

關長 黃有力


法 務 局

名 單

為履行有關撥給私人和私人機構的財政資助的八月二十六日第54/GM/97號批示,法務局現公佈二零一七年第四季度的資助名單:

受資助機構

批示日期

資助金額

目的

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

24/11/2017

$2,000.00

2017公益金百萬行。

二零一八年一月二日於法務局

局長 劉德學

通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法務局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資訊(應用軟件開發)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二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局定於二零一八年一月二十一日上午十時為參加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知識考試(筆試),時間為三小時。考試地點如下:

澳門中葡職業技術學校。

參加筆試的准考人的考室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將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日張貼於澳門水坑尾街162號公共行政大樓十九樓內(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dsaj.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一八年一月三日於法務局

局長 劉德學


身 份 證 明 局

公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身份證明局法律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編制內一個職缺及以行政任用合同制度填補的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局定於二零一八年一月二十一日上午九時三十分為參加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知識考試(筆試),時間為三小時。考試地點為澳門理工學院。

參加筆試的准考人的考室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將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日張貼於澳門南灣大馬路730-804號中華廣場九樓身份證明局行政及財政處的公告欄。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局網頁(http://www.dsi.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茲公佈,在為填補身份證明局資訊(應用軟件開發)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編制內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局定於二零一八年一月二十一日下午二時三十分為參加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知識考試(筆試),時間為三小時。考試地點為澳門理工學院。

參加筆試的准考人的考室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將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日張貼於澳門南灣大馬路730-804號中華廣場九樓身份證明局行政及財政處的公告欄。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局網頁(http://www.dsi.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茲公佈,在為填補身份證明局資訊(網絡基礎建設)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編制內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局定於二零一八年一月二十八日上午十時為參加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知識考試(筆試),時間為三小時。考試地點為澳門海星中學。

參加筆試的准考人的考室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將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日張貼於澳門南灣大馬路730-804號中華廣場九樓身份證明局行政及財政處的公告欄。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局網頁(http://www.dsi.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一八年一月五日於身份證明局

局長 歐陽瑜


民 政 總 署

公 告

第002/IACM/2017號公開招標

“為民政總署購置一台升降吊籃車”

按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一日本署管理委員會之決議,現為“民政總署購置一台升降吊籃車”進行公開招標。

有意投標者,可於辦公時間內到澳門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新馬路)163號地下本署文書及檔案中心,索取有關招標章程及承投規則。

截止遞交標書日期為二零一八年二月九日下午五時。競投人或其代表請將有關標書及文件送交本署大樓地下文書及檔案中心,並須繳交臨時保證金澳門幣叁萬圓正($30,000.00)。臨時保證金可以現金或抬頭為“民政總署”的支票或銀行擔保書,或受益人為“民政總署”的保險擔保方式,於澳門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新馬路)163號地下本署財務處出納繳交。

開標日期為二零一八年二月十二日上午十時,於本署培訓中心(南灣大馬路804號中華廣場六字樓)舉行。

第003/IACM/2017號公開招標

“為民政總署購置兩台重型貨斗汽車”

按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本署管理委員會之決議,現為“民政總署購置兩台重型貨斗汽車”進行公開招標。

有意投標者,可於辦公時間內到澳門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新馬路)163號地下本署文書及檔案中心,索取有關招標章程及承投規則。

截止遞交標書日期為二零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下午五時。競投人或其代表請將有關標書及文件送交本署大樓地下文書及檔案中心,並須繳交臨時保證金澳門幣貳萬圓正($20,000.00)。臨時保證金可以現金或抬頭為“民政總署”的支票或銀行擔保書,或受益人為“民政總署”的保險擔保方式,於澳門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新馬路)163號地下本署財務處出納繳交。

開標日期為二零一八年二月一日上午十時,於本署培訓中心(南灣大馬路804號中華廣場六字樓)舉行。

第004/IACM/2017號公開招標

“為民政總署購置十台客貨車(VAN)”

按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七日本署管理委員會之決議,現為“民政總署購置十台客貨車(VAN)”進行公開招標。

有意投標者,可於辦公時間內到澳門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新馬路)163號地下本署文書及檔案中心,索取有關招標章程及承投規則。

截止遞交標書日期為二零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下午五時。競投人或其代表請將有關標書及文件送交本署大樓地下文書及檔案中心,並須繳交臨時保證金澳門幣肆萬圓正($40,000.00)。臨時保證金可以現金或抬頭為“民政總署”的支票或銀行擔保書,或受益人為“民政總署”的保險擔保方式,於澳門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新馬路)163號地下本署財務處出納繳交。

開標日期為二零一八年二月一日下午三時,於本署培訓中心(南灣大馬路804號中華廣場六字樓)舉行。

第006/IACM/2017號公開招標

“為民政總署購置兩台高壓清渠及吸污水泵車”

按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本署管理委員會之決議,現為“民政總署購置兩台高壓清渠及吸污水泵車”進行公開招標。

有意投標者,可於辦公時間內到澳門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新馬路)163號地下本署文書及檔案中心,索取有關招標章程及承投規則。

截止遞交標書日期為二零一八年二月九日下午五時。競投人或其代表請將有關標書及文件送交本署大樓地下文書及檔案中心,並須繳交臨時保證金澳門幣捌萬圓正($80,000.00)。臨時保證金可以現金或抬頭為“民政總署”的支票或銀行擔保書,或受益人為“民政總署”的保險擔保方式,於澳門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新馬路)163號地下本署財務處出納繳交。

開標日期為二零一八年二月十二日下午三時,於本署培訓中心(南灣大馬路804號中華廣場六字樓)舉行。而本署將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二日上午十時在同一地點舉行招標解釋會。

二零一八年一月二日於民政總署

管理委員會委員 麥儉明


退 休 基 金 會

三十日告示

茲公佈,懲教管理局已故副警長鮑劍雄之遺孀李美玲、女兒鮑嘉曦及母親唐婉珊現向本退休基金會申請遺屬撫卹金;如有人士認為具權利領取該項撫卹金,應自本告示刊登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日起計三十日內,向本會申請應有之權益。如於上述期間內未接獲任何異議,則現申請人之要求將被接納。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於退休基金會

行政管理委員會代主席 沙蓮達


消 費 者 委 員 會

公 告

按照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典試委員會的議決,因發現臨時名單內容有誤,現根據《行政程序法典》第一百二十七條規定,廢止為填補消費者委員會以編制內合同任用的法律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臨時名單。該臨時名單的張貼公告已刊登於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八日第四十五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

現一同公佈新的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臨時名單。該名單已張貼於澳門高士德大馬路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地下消費者委員會的公佈欄(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會網頁(http://www.consumer.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於消費者委員會

執行委員會主席 黃翰寧


澳 門 金 融 管 理 局

澳門財政儲備

資產負債分析表

(於八月十九日第8/2011號法律核准之澳門財政儲備制度第十二條)

於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三十日

澳門元

資產帳戶

 

負債帳戶

財政儲備資產

484,990,815,278.30

 

其他負債

967,783,889.26

銀行結存

261,991,068,249.58

 

 

債券

145,921,521,296.31

 

 

外託管理基金

77,075,804,488.41

 

財政儲備資本

487,065,411,857.60

其他投資

2,421,244.00

 

基本儲備

127,945,018,650.00

   

超額儲備

340,016,979,460.59

其他資產

3,042,380,468.56

 

本期盈餘

19,103,413,747.01

   

 

   

 

總計

488,033,195,746.86

 

總計

488,033,195,746.86

   

 

財務暨人事處
方慧敏

行政管理委員會
陳守信
伍文湘
李可欣
黃立峰


澳 門 保 安 部 隊 事 務 局

公 告

按照第13/2002號行政法規“規範澳門保安部隊保安學員培訓課程的錄取及修讀制度”第二十三條第六款之規定,有關第二十六屆澳門保安部隊保安學員培訓課程准考人最後排名名單將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日張貼在兵營斜巷之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通告欄及上載於澳門保安部隊網頁(www.fsm.gov.mo/cfi)內。

二零一八年一月二日於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

代局長 郭鳳美


司 法 警 察 局

公 告

為填補司法警察局人員編制內刑事技術輔導員職程之第一職階首席專業刑事技術輔導員一缺,經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三日第五十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公告,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方式進行晉級開考。現根據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二十六條第二款的規定公佈投考人臨時名單,該名單已張貼於澳門友誼大馬路823號司法警察局大樓十八樓人事及行政處,以及上載於本局網頁,以供查閱。

根據同一行政法規第二十六條第四款的規定,上述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為填補司法警察局人員編制內刑事技術輔導員職程之第一職階專業刑事技術輔導員一缺,經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三日第五十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公告,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方式進行晉級開考。現根據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二十六條第二款的規定公佈投考人臨時名單,該名單已張貼於澳門友誼大馬路823號司法警察局大樓十八樓人事及行政處,以及上載於本局網頁,以供查閱。

根據同一行政法規第二十六條第四款的規定,上述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於司法警察局

代局長 薛仲明


衛 生 局

公 告

(開考編號:A15/TSS/LAB/2017)

為填補衛生局編制內高級衛生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首席顧問高級衛生技術員(化驗職務範疇)一缺,經二零一七年十月十八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考核方式進行限制性晉級開考的公告。現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五條的規定公佈,投考人知識考試成績名單已張貼在仁伯爵綜合醫院地下(R/C)衛生局人事處,並已上載於衛生局網頁(http://www.ssm.gov.mo),以供查閱。

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於衛生局

局長 李展潤

通 告

茲公佈,為填補衛生局以行政任用合同制度招聘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技術員(行政及財政範疇)四缺,以及未來一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技術員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普通對外入職(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五月四日第十八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本局定於二零一八年二月十一日九時正舉行知識考試(筆試),時間為三小時。考試地點如下:

中葡職業技術學校;
勞工子弟學校(中學部)。

參加筆試的准考人的考室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將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日張貼於若憲馬路衛生局人事處(位於仁伯爵綜合醫院內)。准考人可於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局網頁(http://www.ssm.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於衛生局

局長 李展潤


文 化 局

通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文化局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中文寫作傳意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副刊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局定於二零一八年二月十一日上午十時正為參加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知識考試(筆試),時間為三小時。考試地點如下:

澳門長壽大馬路355號澳門坊眾學校。

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資訊,將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日張貼於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局網頁(http://www.icm.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於文化局

代局長 梁惠敏


旅 遊 局

公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旅遊局以編制內的人力資源管理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二款規定,將旅遊局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確定名單張貼於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大廈12樓旅遊局告示板(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八年一月三日於旅遊局

代局長 程衛東

———

茲公佈,在為填補旅遊局以編制內任用的英語傳意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兩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六條第二款規定,將旅遊局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經更正的臨時名單張貼於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大廈12樓旅遊局接待處(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於旅遊局

代局長 程衛東

———

茲公佈,在為填補旅遊局以編制內的社會傳播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兩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二款規定,將旅遊局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確定名單張貼於澳門獲多利中心335-341號12樓旅遊局告示板(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八年一月五日於旅遊局

代局長 程衛東

通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旅遊局編制內法律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局定於二零一八年二月四日下午二時三十分為參加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知識考試(筆試),時間為三小時。考試地點如下:

澳門鮑思高粵華小學(地址:澳門亞馬喇馬路六號)。

參加筆試的准考人的考室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將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七日張貼於澳門宋玉生廣場335-341號獲多利大廈12樓旅遊局告示板。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局網頁(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於旅遊局

代局長 程衛東


體 育 局

公 告

第1/ID/2018號公開招標

「體育局及教育暨青年局合辦的二零一八年暑期活動報名工作服務」

按照七月六日第63/85/M號法令第十三條的規定,並根據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九日的批示,體育局現為「體育局及教育暨青年局合辦的二零一八年暑期活動報名工作服務」,代表判給人進行公開招標程序。

有意之投標者可於本招標公告刊登日起,於辦公時間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前往位於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818號體育局總部接待處查閱卷宗或繳付$500.00(澳門幣伍佰元正)購買招標案卷複印本一份。投標者亦可於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下載區內免費下載。

在遞交投標書期限屆滿前,有意投標者應自行前往體育局總部,以了解有否附加說明之文件。

遞交投標書的截止時間為二零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星期三)中午十二時正,逾時的投標書不被接納。倘上述截標日期及時間因颱風或不可抗力之原因導致體育局停止辦公,則遞交投標書的截止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

投標者須於該截止時間前將投標書交往位於上指地址的體育局總部,且需同時繳交$290,000.00(澳門幣貳拾玖萬元正)作為臨時保證金。如投標者選擇以銀行擔保方式時,有關擔保需由獲許可合法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從事業務的銀行發出並以“體育基金”為抬頭人,或前往體育局總部財政財產處繳交相同金額的現金或支票(以“體育基金”為抬頭人)。

開標將訂於二零一八年二月一日(星期四)上午九時三十分在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818號體育局總部會議室進行。倘上述開標日期及時間因颱風或不可抗力之原因導致體育局停止辦公,又或上述截止遞交投標書的日期及時間因颱風或不可抗力之原因順延,則開標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

投標書自開標日起計九十日內有效。

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於體育局

局長 潘永權


高 等 教 育 輔 助 辦 公 室

公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編制內資訊範疇技術輔導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技術輔導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技術輔導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第五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六日第四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六條第二款規定,將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職務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臨時名單張貼於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614A-640號龍成大廈七樓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辦網頁(http://www.gaes.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根據同一行政法規第二十六條第四款的規定,上述臨時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於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

主任 蘇朝暉


旅 遊 學 院

通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旅遊學院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統計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院定於二零一八年二月十一日下午三時為參加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知識考試(筆試),考試時間為兩小時,考試地點為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旅遊學院氹仔校區展望樓。

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知識考試(筆試)的准考人的考室安排,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已張貼於望廈山旅遊學院望廈校區協力樓行政暨財政輔助部告示板(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院網頁(http://www.ift.edu.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茲公佈,在為填補旅遊學院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社會工作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二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院定於二零一八年三月十七日下午三時為參加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知識考試(筆試),考試時間為兩小時,考試地點為氹仔徐日昇寅公馬路旅遊學院氹仔校區展望樓。

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知識考試(筆試)的准考人的考室安排,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已張貼於望廈山旅遊學院望廈校區協力樓行政暨財政輔助部告示板(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院網頁(http://www.ift.edu.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八年一月五日於旅遊學院

副院長 甄美娟


社 會 保 障 基 金

通 告

行政管理委員會運用第21/2017號行政法規《社會保障基金的組織及運作》第八條第二款所授予的權力,在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作出以下決議:

一、將作出下列行為的權限授予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容光耀或其合法代任人:

(一)根據適用法例的規定,許可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個人帳戶的開立及其取消;

(二)許可第7/2017號法律《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第十九條規定的有關個人帳戶款項的提取,但屬該條第二款(三)項所指情況除外;

(三)在上項所指範圍內,許可第7/2017號法律第十九條第八款規定的有關由基金管理實體作出的支付;

(四)根據適用法例的規定,許可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公積金計劃的設立及修改、基金管理實體的變更及私人退休金計劃的銜接;

(五)根據適用法例的規定,許可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政府管理子帳戶的款項轉移及私人退休金計劃的權益轉入;

(六)根據適用法例的規定,許可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公積金共同計劃的僱員中止供款;

(七)對第7/2017號法律第二十九條第三款規定的有關僱主在未獲得許可下中止繳納供款的事宜作出決定;

(八)對第7/2017號法律第四十六條規定的罰款作出決定。

二、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認為有利於部門的良好運作時,可將有關權限轉授予副主席及主管人員。

三、本授權不妨礙收回權與監管權。

四、對行使本授權而作出的行為,得提起必要訴願。

五、自二零一八年一月一日起,獲授權人在本授權範圍內所作的行為,予以追認。

六、在不妨礙上款規定下,本決議自公佈日起生效。

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於社會保障基金

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 容光耀

第001/DRPC/FSS/2018號通告

按照第7/2017號法律《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第三十條第三款的規定,公佈已獲許可登記為非強制性中央公積金制度供款投放項目的退休基金及有關基金管理實體的名單:

退休基金管理實體

退休基金

許可日期

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

澳門友邦保險退休基金

04/01/2018

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

澳門友邦保險穩定資本基金

04/01/2018

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

澳門友邦保險均衡基金

04/01/2018

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

澳門友邦保險增長基金

04/01/2018

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

澳門友邦保險基金經理精選退休基金

04/01/2018

忠誠保險公司(人壽)

「環健」退休基金

04/01/2018

忠誠保險公司(人壽)

「環發」退休基金

04/01/2018

忠誠保險公司(人壽)

「創華」退休基金

04/01/2018

忠誠保險公司(人壽)

「創機」退休基金

04/01/2018

忠誠保險公司(人壽)

「忠誠保守」退休基金

04/01/2018

聯豐亨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聯豐亨人壽退休基金——均衡基金

04/01/2018

聯豐亨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聯豐亨人壽退休基金——增長基金

04/01/2018

聯豐亨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聯豐亨人壽退休基金——安定基金

04/01/2018

聯豐亨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聯豐亨人壽退休基金——平穩基金

04/01/2018

聯豐亨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聯豐亨人壽退休基金——中國股票基金

04/01/2018

聯豐亨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聯豐亨人壽退休基金——保守基金

04/01/2018

聯豐亨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聯豐亨人壽退休基金——長城基金

04/01/2018

聯豐亨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聯豐亨人壽退休基金——歐洲指數追蹤70基金

04/01/2018

聯豐亨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聯豐亨人壽退休基金——北美指數追蹤70基金

04/01/2018

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人壽澳門分公司開放式保證基金

04/01/2018

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人壽澳門分公司開放式平衡基金

04/01/2018

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人壽澳門分公司開放式增長基金

04/01/2018

工銀(澳門)退休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工銀(澳門)退休基金——穩健基金

04/01/2018

工銀(澳門)退休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工銀(澳門)退休基金——平穩增長基金

04/01/2018

工銀(澳門)退休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工銀(澳門)退休基金——儲蓄基金

04/01/2018

工銀(澳門)退休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工銀(澳門)退休基金——人民幣收益基金

04/01/2018

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於社會保障基金

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 容光耀


土 地 工 務 運 輸 局

公 告

“經濟局國際銀行大廈廿四樓裝修工程”公開招標

1. 招標實體:土地工務運輸局。

2. 招標方式:公開招標。

3. 施工地點:澳門南灣羅保博士街一至三號國際銀行大廈廿四樓。

4. 承攬工程目的:室內裝修工作。

5. 最長施工期:150個工作天。由競投者所報的施工期須參照招標方案前序第7條、承攬規則一般條款第5.1.2及5.2.2條的規定。

6. 標書的有效期:標書的有效期為九十日,由公開開標結束之日起計,可按招標方案規定延期。

7. 承攬類型:以系列價金承攬。

8. 臨時擔保:$160,000.00(澳門幣壹拾陸萬元整),以現金存款、法定銀行擔保或保險擔保之方式提供。

9. 確定擔保:判予工程總金額的5%(為擔保合同之履行,須從承攬人收到之每次部分支付中扣除5%,作為已提供之確定擔保之追加)。

10. 底價:不設底價。

11. 參加條件:在土地工務運輸局有施工註冊的實體,以及在公開開標日期前已遞交註冊申請或續期的實體,而後者的接納將視乎其註冊申請或續期的批准。

12. 現場解標訂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七日(星期三)上午十時正進行,集合地點為澳門南灣羅保博士街一至三號國際銀行大廈廿四樓。

13. 交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三號地下,土地工務運輸局接待暨一般文書處理科。

截止日期及時間:二零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星期三)中午十二時正。

倘上述截標時間因颱風或不可抗力之原因導致本局停止辦公,則交標之截止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

14. 公開開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三號,土地工務運輸局五樓會議室。

日期及時間:二零一八年二月一日(星期四)上午九時三十分。

倘截標日期根據上述第12點被順延,又或上述公開開標時間因颱風或不可抗力之原因導致本局停止辦公,則公開開標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的相同時間。

根據第74/99/M號法令第八十條所預見的效力,及對所提交之標書文件可能出現的疑問作出澄清,競投者或其代表應出席公開開標。

15. 編製標書使用之語言:標書文件須以澳門特別行政區之任一正式語文編製,若標書文件使用其他語言編製時,則應附具經認證之正式語文譯本,為了一切之效力,應以該譯本為準(產品的樣本說明除外)。

16. 查閱案卷及取得案卷副本之地點、時間及價格:

地點: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三號,土地工務運輸局十七樓公共建築廳。

時間:由九時至十二時四十五分及十四時三十分至十七時。

於本局地下會計科可取得公開招標案卷副本,每份價格:$300.00(澳門幣叁佰元整)。

17. 評標標準及其所佔之比重:

 

評標標準

比重

價格部分

工程造價

11

技術部分

施工期

2

工作計劃

3

施工經驗

2.6

廉潔

1.4

最終得分 = 價格部分的得分 x 技術部分的得分。

按照評標報告總得分最高三名的工程造價由低至高排名第一至三,定作人根據排名判標。

18. 附加的說明文件:由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七日至截標日止,投標者可前往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三號,土地工務運輸局十七樓公共建築廳,以知悉有否附加之說明文件。

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於土地工務運輸局

局長 李燦烽


地 圖 繪 製 暨 地 籍 局

名 單

為填補地圖繪製暨地籍局編制內人員,翻譯員職程之第一職階一等翻譯員一缺,經於二零一七年七月二十六日第三十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考核方式進行限制性晉級開考公告。現公佈投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投考人:

朱亞力

62.89

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六條的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翌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地圖繪製暨地籍局局長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批示認可)

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於地圖繪製暨地籍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地圖繪製暨地籍局副局長 雅永健

正選委員:行政暨財政處處長 劉麗群

顧問翻譯員 許柏勝


海 事 及 水 務 局

公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海事及水務局編制內汽車工程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副刊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二款規定,將海事及水務局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確定名單張貼於澳門萬里長城港務局大樓海事及水務局行政及財政廳/行政處/人事科(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marine.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八年一月二日於海事及水務局

局長 黃穗文

第001/DSAMA/2018號公開招標

1. 招標實體:海事及水務局。

2. 招標方式:公開招標。

3. 標的:為海事及水務局大樓建築群及周邊空間提供清潔服務。

4. 執行期限:遵照承投規則內所列明的期限。

5. 標書的有效期:標書的有效期為九十日,由開標之日起計,可按招標方案規定延期。

6. 臨時擔保:$48,000.00(澳門幣肆萬捌仟元整),以現金存款或以銀行擔保之方式提供。

7. 確定擔保:判給總額的百分之四(4%),以現金存款或以銀行擔保之方式提供。

8. 底價:不設底價。

9. 投標條件:投標人須為主行政管理機關設於澳門的公司,或為澳門居民之自然人商業企業主。投標人在商業登記中的業務範圍包括清潔服務。不接納投標人以合作經營合同形式參與本次招標。

10. 現場視察:

現場視察在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七日上午十時正在澳門萬里長城海事及水務局港務局大樓集合,隨即進行現場視察。

如報名出席現場視察的人數過多,海事及水務局得分批安排現場視察,具體安排由海事及水務局另作通知。

倘上述現場視察所指之時間海事及水務局不向公眾開放,則原定的現場視察之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及相同之時間。

11. 交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特別行政區萬里長城海事及水務局行政及財政廳之行政輔助科。

截標日期及時間:二零一八年二月十二日中午十二時正。

倘上述截標時間海事及水務局不向公眾開放,則原定的截標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及相同之時間。

12. 開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特別行政區萬里長城海事及水務局禮賓室。

日期及時間:二零一八年二月十三日上午十時正。

投標人應委派代表出席開標會議,以便知悉開標會議的具體情況,並在需要時及時提出聲明異議。

倘截標日期根據上述11點被順延,又或上述開標時間海事及水務局不向公眾開放,則開標日期及時間順延至緊接之首個工作日及相同之時間。

13. 查閱案卷及取得案卷副本之地點、時間及價格:

地點:澳門特別行政區萬里長城海事及水務局行政及財政廳之會計科。

時間:辦公時間內。

價格:$500.00(澳門幣伍佰元整)。

此外,亦可於海事及水務局網頁(http://www.marine.gov.mo)下載招標文件。

14. 評標標準及其所佔之比重:

投標書的評分總分為100分,並按下列各項目評分:

——投標價格:60分;
——清潔服務計劃書:40分。

15. 招標文件之更新、修正及解釋等資料:由二零一八年一月十日至截標日止,投標人應每日前往澳門萬里長城海事及水務局行政及財政廳之會計科或瀏覽海事及水務局網頁(http://www.marine.gov.mo),以獲取涉及招標文件之更新、修正及解釋等資料。

二零一八年一月三日於海事及水務局

局長 黃穗文


房 屋 局

公 告

﹝2/2018﹞

茲特公告,有關刊登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三日第五十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為房屋局轄下之社會房屋屋邨提供樓宇管理服務(II)”的公開招標,招標實體已按照招標方案第3條的規定作出解答,並將其等附於招標案卷內。

上述的解答得透過於辦公時間內前往位於澳門青洲沙梨頭北巷102號房屋局查閱,有關資料亦可透過房屋局網頁(http://www.ihm.gov.mo)下載。

二零一八年一月三日於房屋局

局長 山禮度

———

茲公佈,在為填補房屋局以編制內任用的設施管理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二款規定,將房屋局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確定名單張貼於澳門青洲沙梨頭北巷一百零二號房屋局接待處,可於辦公時間前往查詢,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ihm.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茲公佈,在為填補房屋局以編制內任用的公共關係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二款規定,將房屋局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確定名單張貼於澳門青洲沙梨頭北巷一百零二號房屋局接待處,可於辦公時間前往查詢,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ihm.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於房屋局

局長 山禮度


環 境 保 護 局

名 單

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編號:003-2016-AUX-01)──環境保護局雜役範疇第一職階勤雜人員職務能力評估程序

茲公佈,在為填補環境保護局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雜役範疇勤雜人員職程第一職階勤雜人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勤雜人員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第五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八月十六日第三十三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參加本局職務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的最後成績名單如下:

及格的投考人:

名次

准考人
編號

   姓名

最後成績

1.º

40

趙謙溢 5123XXXX

62.00

2.º

120

廖文俊 1263XXXX

60.60

3.º

62

何解興 5112XXXX

59.87

4.º

17

鄭彩珍 1405XXXX

59.60

5.º

88

高家銘 5156XXXX

59.00

6.º

12

周曉政 5144XXXX

58.20

7.º

128

Nakamura, Mirai 1279XXXX

56.53

8.º

145

蘇梅珍 5091XXXX

54.60

9.º

57

侯如川 5161XXXX

53.80

10.º

135

潘耀基 5048XXXX

53.40

11.º

103

李煥英 5067XXXX

51.60

12.º

74

黃麗明 1494XXXX

51.40

13.º

66

何敏詩 5123XXXX

50.40

14.º

93

黎順琼 5193XXXX

50.00

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三十六條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翌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就本名單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行政法務司司長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八日的批示認可)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五日於環境保護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特級行政技術助理員 Leong Seng Kun, Miguel

委員:顧問高級技術員 Irene Eulógio dos Remédios

首席特級技術員 黃美玲

公 告

水質檢測服務公開招標競投

1. 判給實體: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工務司司長。

2. 招標實體: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保護局。

3. 招標名稱:水質檢測服務。

4. 招標方式:公開招標。

5. 標的: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澳門沿岸水質採樣及檢測服務。

6. 提供服務的地點:澳門特別行政區沿岸海域。

7. 合同期限:“水質檢測服務”合同期限為3年,由合同簽署日起計。

8. 投標書的有效期:投標書的有效期為90日,由公開開標日起計,可按招標方案規定延期。

9. 臨時擔保:$150,000.00(澳門元壹拾伍萬圓正),投標人須以現金存款或法定銀行擔保之方式提供予澳門特別行政區。

10. 確定擔保:為擔保合同之履行,獲判給者須向判給實體提供判給“水質檢測服務”總金額的4%(百分之四)作為確定擔保。

11. 底價:不設底價。

12. 參加條件:

12.1 已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商業及動產登記局登記以及從事與水質檢測服務相關業務的公司,方可參與投標。亦可接納投標人以合作經營方式參與投標。

12.2 倘投標人以合作經營方式參與投標,當中必須有一成員已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商業及動產登記局登記以及從事與水質檢測服務相關的業務,且佔投標人組成百分比50%或以上。

13. 交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2號至36號電力公司大樓一樓,環境保護局;

截止日期及時間:二零一八年二月二十六日(星期一)下午五時正。

14. 公開開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2號至36號電力公司大樓,環境保護局;

日期及時間:二零一八年二月二十七日(星期二)上午十時正。

根據七月六日第63/85/M號法令第二十七條所預見的效力,及對所提交之投標書文件可能出現的疑問作出澄清,投標人或其代表應出席開標。

15. 查閱投標案卷之地點、時間及取得投標案卷副本之價格:

地點: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2號至36號電力公司大樓一樓,環境保護局;

時間:辦公時間內;

價格:$200.00(澳門元貳佰圓正)。

16. 評審標準及其所佔之比重:

——評審共分三個部份

➢ 第一部份——檢測方法與檢出限之評審佔15%;
➢ 第二部份——檢測能力與附加服務支援之評審佔35%;
➢ 第三部份——投標價格之評審佔50%;

投標人之總得分=檢測方法與檢出限之評分+檢測能力與附加服務支援之評分+投標價格之評分。

17. 投標書及其組成文件須以澳門特別行政區之任一正式語文或以英文編製。

18. 附加的說明文件:由二零一八年一月十日至截標日止,投標人可前往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2號至36號電力公司大樓一樓環境保護局,以了解有否附加之說明文件。

二零一八年一月二日於環境保護局

局長 譚偉文

通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環境保護局編制內法律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兩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局定於二零一八年一月二十七日下午二時三十分為參加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知識考試(筆試),時間為三小時。考試地點為濠江中學附屬小學(地址:澳門亞豐素雅布基街25-27號)。

參加筆試的准考人的考室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將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日張貼於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2號至36號電力公司大樓一樓的環境保護局接待處。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局網頁(http://www.dspa.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於環境保護局

局長 譚偉文


能 源 業 發 展 辦 公 室

通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能源業發展辦公室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資訊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辦定於二零一八年一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時三十分為參加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知識考試(筆試),考試時間為三小時。考試地點如下:

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教業中學(中學部)。

參加筆試的准考人的考室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已張貼於澳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398號中航大廈7樓能源業發展辦公室接待處。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辦網頁(http://www.gdse.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一八年一月五日於能源業發展辦公室

主任 許志樑


運 輸 基 建 辦 公 室

公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運輸基建辦公室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雜役範疇勤雜人員職程第一職階勤雜人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勤雜人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第五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八月十六日第三十三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五條第三款規定,將運輸基建辦公室職務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的知識考試(筆試)成績名單張貼於澳門羅保博士街1-3號國際銀行大廈26樓運輸基建辦公室(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辦公室網頁(http://www.git.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於運輸基建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何蔣祺

通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運輸基建辦公室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土木工程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辦定於二零一八年一月二十八日上午十時為參加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知識考試(筆試),考試時間為三小時,考試地點為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

參加筆試的准考人的考室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將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日起張貼於澳門羅保博士街1-3號國際銀行大廈26樓運輸基建辦公室。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辦網頁(http://www.git.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於運輸基建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何蔣祺

———

茲公佈,在為填補運輸基建辦公室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機電工程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辦定於二零一八年一月二十八日下午三時為參加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知識考試(筆試),考試時間為三小時,考試地點為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

參加筆試的准考人的考室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將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日起張貼於澳門羅保博士街1-3號國際銀行大廈26樓運輸基建辦公室。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辦網頁(http://www.git.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一八年一月四日於運輸基建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何蔣祺


交 通 事 務 局

公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交通事務局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以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副刊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二款規定,將交通事務局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確定名單張貼於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地下服務專區告示版(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dsat.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一、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陸路交通規劃範疇)兩缺;
二、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土木工程範疇)一缺;
三、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電子信息工程範疇)一缺;
四、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陸路運輸管理範疇)兩缺;
五、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公共行政管理範疇)一缺;
六、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社會傳播範疇)三缺;
七、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資訊範疇)一缺;
八、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汽車工程範疇)一缺;
九、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公共財政管理範疇)一缺;
十、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法律範疇)兩缺。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於交通事務局

代局長 賈靖龍

何賢公園停車場、馬六甲街停車場、望善樓停車場、望賢樓停車場、永寧街停車場及河邊新街停車場之管理及經營的公開招標

1. 判給實體: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2. 進行招標程序的實體:交通事務局。

3. 招標名稱:何賢公園停車場、馬六甲街停車場、望善樓停車場、望賢樓停車場、永寧街停車場及河邊新街停車場之管理及經營。

4. 標的:為何賢公園停車場、馬六甲街停車場、望善樓停車場、望賢樓停車場、永寧街停車場及河邊新街停車場提供管理及經營服務。

5. 提供服務的地點:何賢公園停車場、馬六甲街停車場、望善樓停車場、望賢樓停車場、永寧街停車場及河邊新街停車場。

6. 提供服務期限:6(六)年。

7. 投標書的有效期:投標書的有效期為九十日,由公開開標日起計,可根據招標方案的規定延期。

8. 臨時擔保:$1,000,000.00(澳門元壹佰萬圓正),以現金存款、銀行擔保或保險擔保方式提供予澳門特別行政區。

9. 確定擔保:為擔保合同之履行,獲判給者須提供$8,000,000.00(澳門元捌佰萬圓正)作為確定擔保,以現金存款、銀行擔保或保險擔保方式提供予澳門特別行政區。

10. 投標者的資格:

1)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從事管理及經營停車場業務的自然人商業企業主;

2)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從事上項所述業務的公司;

3)不接納投標者以合作經營合同形式參與競投。

11. 交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六樓交通事務局公共關係處。

截止日期及時間:二零一八年二月八日(星期四)下午五時。

12. 公開開標地點、日期及時間:

地點: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交通事務局五樓會議室;

日期及時間:二零一八年二月九日(星期五)上午九時三十分。

(根據七月六日第63/85/M號法令第二十七條所預見的效力,投標者或其合法代表應出席開標儀式,以便對其所提交的投標書可能出現之疑問予以澄清。)

13. 查閱案卷及取得案卷經副本之地點、時間及價格:

查閱案卷地點: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六樓交通事務局公共關係處。

取得案卷副本地點:澳門南灣大馬路762-804號中華廣場3字樓或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地下交通事務局服務專區。

時間:自招標公告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當日起至公開開標的日期及時刻止的辦公時間內。

價格:每份為$500.00(澳門元伍佰圓正)。

14. 評標標準:

14.1 根據第335/2015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的《何賢公園停車場之使用及經營規章》、第336/2015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的《馬六甲街停車場之使用及經營規章》、第67/2016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的《望善樓停車場之使用及經營規章》、第63/2016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的《望賢樓停車場之使用及經營規章》、第64/2016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的《永寧街停車場之使用及經營規章》和第11/2016號行政長官批示核准的《河邊新街停車場之使用及經營規章》的停車場收費,所建議的基準回報金的金額(佔30%);

14.2 投標者承諾履行停車場管理及經營的計劃(佔12%):

a)工作人員配置的計劃(佔3%);

b)對於承投規則要求的停車場管理經營、保安和清潔服務的額外計劃(佔2%);

c)對於承投規則要求的建築物、設施、設備及系統(現有的)等的保養和維修服務的額外計劃(佔3%);

d)對停車場現有基本設備及設施的評估及改善計劃(佔4%)。

14.3 投標者就改善停車場運作和服務的設備及設施(硬件方面)之供應及安裝投資計劃(佔50%):

14.3.1 何賢公園停車場(佔9.5%):

a)停車場泊車誘導系統(佔2.5%);

b)殘疾人士車位餘額顯示及電動車充電泊車位餘額顯示系統(佔0.5%);

c)具備中央監察功能的閉路電視系統並新增不少於50支攝像機(佔1%);

d)每年全面粉刷及翻新停車場內環境(佔3%);

e)更換潔具(佔0.5%);

f)更換出路指示燈及應急燈(佔0.5%);

g)分層、分區顔色(佔0.5%);

h)每年翻新龍門架(佔0.5%);

i)其他(佔0.5%)。

14.3.2 馬六甲街停車場(佔8.5%):

a)輕型汽車註冊編號識別系統(佔0.5%);

b)具備中央監察功能的閉路電視系統並新增不少於50支攝像機(佔1%);

c)每年全面粉刷及翻新停車場內環境(佔3%);

d)電子收費系統(佔0.5%);

e)更換出路指示燈及應急燈(佔0.5%);

f)殘疾人士車位餘額顯示及電動車充電泊車位餘額顯示系統(佔0.5%);

g)環保節能LED燈具(佔0.5%);

h)供應及安裝防水閘設施(佔0.5%);

i)分層、分區顔色(佔0.5%);

j)每年翻新龍門架(佔0.5%);

k)其他(佔0.5%)。

14.3.3 望善樓停車場(佔12.5%):

a)停車場泊車誘導系統(佔1.5%);

b)殘疾人士車位餘額顯示及電動車充電泊車位餘額顯示系統(佔0.5%);

c)具備中央監察功能的閉路電視系統並新增不少於30支攝像機(佔0.5%);

d)每年全面粉刷及翻新停車場內環境(佔2.5%);

e)環保節能LED燈具(佔0.5%);

f)更換出路指示燈及應急燈(佔0.5%);

g)全場檢查及維修現有的通風排煙系統(佔2%);

h)全場檢查及維修現有的後備發電機系統(佔1%);

i)全場檢查及維修現有的消防及一氧化碳系統(佔1.5%);

j)更換潔具(佔0.5%);

k)更換防火門(佔0.5%);

l)分層、分區顔色(佔0.5%);

m)其他(佔0.5%)。

14.3.4 望賢樓停車場(佔6.5%)

a)輕型汽車註冊編號識別系統(佔0.5%);

b)停車場門閘及收費系統(連電子收費系統)(佔1%);

c)殘疾人士車位餘額顯示及電動車充電泊車位餘額顯示系統(佔0.5%);

d)具備中央監察功能的閉路電視系統並新增不少於30支攝像機(佔0.9%);

e)每年全面粉刷及翻新停車場內環境(佔1.5%);

f)更換潔具(佔0.3%);

g)更換出路指示燈及應急燈(佔0.5%);

h)分層、分區顔色(佔0.3%);

i)環保節能LED燈具(佔0.5%);

j)其他(佔0.5%)。

14.3.5 永寧街停車場(佔5.5%)

a)具備中央監察功能的閉路電視系統並新增不少於16支攝像機(佔0.5%);

b)每年全面粉刷及翻新停車場內環境(佔1.5%);

c)全場檢查及維修現有的通風排煙系統(佔1%);

d)環保節能LED燈具(佔0.5%);

e)更換出路指示燈及應急燈(佔0.5%);

f)分層、分區顔色(佔0.5%);

g)供應及安裝防水閘設施(佔0.5%);

h)其他(佔0.5%)。

14.3.6 河邊新街停車場(佔7.5%)

a)輕型汽車註冊編號識別系統(佔0.5%);

b)殘疾人士車位餘額顯示及電動車充電泊車位餘額顯示系統(佔0.5%);

c)具備中央監察功能的閉路電視系統並新增不少於30支攝像機(佔0.5%);

d)每年全面粉刷及翻新停車場內環境(佔2.5%);

e)環保節能LED燈具(佔0.5%);

f)更換出路指示燈及應急燈(佔0.5%);

g)分層、分區顔色(佔0.5%);

h)全面更換2部升降機(佔1.5%);

i)其他(佔0.5%)。

14.3.7 倘投標者欠缺提交第14.3.1項a)至h)、第14.3.2項a)至j)、第14.3.3項a)至l)、第14.3.4項a)至i)、第14.3.5項a)至g)及第14.3.6項a)至h)內所指其中一項或多項的投資計劃說明文件,則本款所指的整個評分項目將作0(零)分計算。

14.4 投標者在停車場管理及經營之經驗(以澳門停車場經驗為主要考慮)(佔8%)。

15. 附加的說明文件:

由刊登作澄清及補充說明文件的公告之日起至公開開標之日期及時刻止,投標者可前往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3號六樓交通事務局公共關係處,了解有否上述附加說明文件。

二零一八年一月二日於交通事務局

局長 林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