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1 期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星期四

澳門特別行政區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廉 政 公 署

公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廉政公署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雜役範疇勤雜人員職程第一職階勤雜人員二個職缺,以及在是次開考的有效期屆滿前廉政公署同一職程及同一職務範疇所出現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第五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八月十六日第三十三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五條第三款規定,將廉政公署職務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的知識考試(筆試)成績名單張貼於澳門冼星海大馬路105號「金龍中心」17樓廉政公署告示板(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廉政公署網頁(http://www.ccac.org.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二日於廉政公署

辦公室主任 沈偉強


終 審 法 院 院 長 辦 公 室

公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雜役範疇勤雜人員職程第一職階勤雜人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勤雜人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第五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八月十六日第三十三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五條第三款規定,將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職務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知識考試(口試)成績名單張貼於澳門四月二十五日前地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臨時辦公樓(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法院網頁(http://www.court.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三日於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陳玉蓮


行 政 公 職 局

名 單

第二屆中葡文翻譯及傳譯學習計劃第二期

最後評核名單

根據二零一六年九月五日第56/2016號行政命令第九條的規定,現公佈第二屆中葡文翻譯及傳譯學習計劃第二期收生甄選程序及格應考人最後評核名單如下:

及格應考人:

1.º 黃穎欣 81.12
2.º 何愛怡 70.87
3.º 黎道星 70.00
4.º 劉偉健 69.47
5.º 劉綺琪 68.80
6.º 周樂儀 65.97
7.º 林怡 65.85
8.º 賴艷玲 63.30
9.º João Paulo Couto 62.97
10.º 譚德毅 61.80
11.º 李子文 61.48
12.º 冼嘉誠 61.47
13.º 楊鳳枝 60.88
14.º 黃羅信 60.47
15.º Paulino Miguel da Silva 59.56
16.º 何盈儀 57.78
17.º 陳康琪 57.63
18.º 盧梓梁 57.30
19.º 梁益健 57.28
20.º 劉鈺飛 57.13
21.º Porfirio Alberto de Jesus 56.85
22.º Alberto Xeque do Rosário 55.22
23.º 盧雯淇 53.63
24.º 蘇樂兒 53.30
25.º 許培德 52.47
26.º 余兆豪 51.68
27.º 劉嘉偉 51.30
28.º 陸穎康 50.96
29.º 李樂彤 50.80
30.º 梁美琪 50.35
31.º 林靜雯 50.13
32.º 廖月婷 50.08

1. 學習計劃第一部份開課日期和時間:

學習計劃第一部份將於二零一八年二月二十七日早上九時開課。

2. 學員報到地點:

學員需前往宋玉生廣場322-362號誠豐商業中心6樓公務人員培訓中心報到。

被淘汰的投考人:

I — 因最後成績中得分低於50分:

確定名單
中編號
姓名
1 馬羨貽
6 歐陽紹雅
10 蔡子東
11 翟凱彤
18 陳秀娟
23 周伯欣
26 陳海敏
27 陳俊炫
31 張曦儁
33 張慧敏
34 張佩穎
37 趙成發
40 徐可晴
46 曹慧燕
47 崔逸韵
49 羅迪高
50 Elsa Delminda Marques e Sousa
51 關利嘉
54 方曉儀
55 馮彥龍
58 馮沛洪
62 何嘉美
63 何律衡
66 何詠琳
67 許景揚
68 許儷臻
70 禤碧琪
75 楊俊文
76 楊飛鵬
85 姚莉莎
87 葉進洲
97 柯葉
102 郭少欣
109 林玉萍
116 劉碧君
117 劉宇
118 劉悅波
121 劉悅君
122 高安度
126 李曉羚
132 李寶寶
133 李婉思
142 梁美詩
145 梁寶儀
146 梁倩碧
156 羅廣豪
157 羅文尉
158 羅佩詩
161 呂倩洳
168 黃露德
169 麥保林
171 施嘉琪
173 Micaela Susana Marques e Sousa
177 吳曉榮
180 吳嘉玲
181 吳雯靜
189 岑希彤
192 蕭琼
193 蕭婷
196 薛張紅
197 Sofia Maria de Sousa Kou
198 Sónia Jorge
200 蘇婷婷
202 譚寶珊
204 譚慧敏
205 鄧芷君
208 鄧允瑤
213 余佩珊
214 吳芷晴
215 文家希
218 温詠雅
222 黃俊澔
226 黃潤琼
227 黃潤梅
233 王碧雲
235 黃少聰
241 黃宏超
245 叶芷茵

II — 因缺席知識筆試:

確定名單
中編號
姓名
3 羅希彤
4 歐陽鋼梁
7 歐陽少弟
8 歐敏玲
9 Bárbara Pinto de Morais
13 陳凱琪
16 陳綺璇
19 陳惠珊
20 陳詠甜
25 鄭鳳影
29 卓雪瑩
32 張婉玲
38 趙泳嫦
39 徐靖敏
41 蔡迎迎
43 莊凱怡
52 盧力宏
56 馮妹
57 方娜彬
59 何振昊
69 洪佳勝
78 楊鳳韻
79 楊嘉盈
86 翁詠敏
89 姚嘉妍
92 José Eduardo Fong Rey
93 林皓生
95 甘美琪
96 甘佩蘅
98 高嘉敏
100 郭伊雯
101 郭嘉敏
108 林玉興
123 李詠汶
127 李海琪
130 李妙轉
131 李藝君
134 李頴詩
136 梁鳳恆
138 梁艷嬌
139 梁嘉敏
140 梁麗儀
143 梁妙儀
147 梁雪怡
151 李少華
153 廖冠茵
159 呂澤珠
164 盧慧詩
165 呂維達
175 莫皓全
179 吳嘉儀
182 吳文妍
183 吳梅端
190 施朝陽
195 蕭詠詩
206 鄧健成
207 鄧佩儀
212 余汶英
216 林偉森
217 黃奕沛
223 王輝
228 黃嘉玲
232 黃梅芳
239 黃子恩
240 黃慧茵

III — 因放棄知識筆試:

確定名單
中編號
姓名
64 何雁娥
72 殷秋如
84 饒桂詩
111 林婉華
128 李嘉翹
144 梁念慈
150 李靜慧
176 羅鈺冰
187 龐美珊
201 蘇詠虹
237 黃小燕
243 胡紀昕

IV — 因知識筆試期間使用手提電話:

確定名單
中編號
姓名
73 邱菁菁

V — 因缺席知識口試及甄選面試:

確定名單
中編號
姓名
5 歐陽佩恩
12 陳巧裕
14 陳凱齡
17 陳美澄
21 曾柔美
24 周珊珊
28 鄭美惠
30 張志豪
35 鄭森橋
36 趙珮儀
42 蔡建勇
44 鍾玉瓊
45 曹煒津
48 Daniela Helena Campos Guerreiro
60 何曉庭
74 易倩兒
80 楊敏華
81 楊眉笑
82 楊波
83 楊少蘭
88 葉艷芳
94 黃祖妍
99 高麗智
103 鄺君慧
106 林智恆
107 林海文
110 林雨盈
119 劉泳欣
120 劉穎欣
125 李楚盈
135 梁焯南
137 梁幸瑩
148 梁偉斌
149 李曉彤
152 林玫
155 羅浩呈
160 雷茜晴
163 盧淑敏
170 Manuel Domingos Luís Pereira
174 莫美兒
178 吳浩榮
184 吳穎彤
194 蕭穎霖
209 杜志明
210 余紫君
211 余海騰
219 韋璟璘
220 黃則宜
221 黃子豪
224 黃欣瑜
225 黃玉楨
229 黃麗利
230 黃麗嫦
234 王珮珊
236 黃少瑩
238 黃迪雯
244 胡明新

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三十六條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翌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向行政法務司司長提起上訴。

(經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一日行政法務司司長批示認可)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六日於行政公職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Casimiro de Jesus Pinto

委員:馮智銳

Idalete Célia Dias

———

為履行給予私人機構財政資助的八月二十六日第54/GM/97號批示,行政公職局現刊登二零一七年第三季度受資助實體的名單:

受惠實體 目的 許可批示日期 資助金額
澳門互聯網研究學會 資助公益活動費用。 13/7/2017
11/8/2017
$5,944.00
江蘇公務人員 : 24人 資助來澳交流學習之學員助學金。 5/9/2017 $133,920.00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五日於行政公職局

代局長 曹錦俊


印 務 局

通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印務局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資訊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二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副刊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局定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四日下午三時正為參加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知識考試(筆試),時間為三小時。考試地點為鮑思高粵華小學。

參加筆試的准考人的考室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將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張貼於澳門官印局街印務局大樓,印務局行政暨財政處告示板。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局網頁(http://www.io.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四日於印務局

代局長 陳日鴻

———

茲公佈,在為填補印務局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雜役範疇勤雜人員職程第一職階勤雜人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勤雜人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第五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八月十六日第三十三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本局定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八日至一月十六日由下午二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為參加職務能力評估程序的准考人舉行甄選面試,時間約為二十分鐘,考試地點為印務局。

參加甄選面試的准考人的日期及時間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投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將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張貼於澳門官印局街印務局大樓,印務局行政暨財政處告示板。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局網頁(http://www.io.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查閱。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四日於印務局

代局長 陳日鴻


退 休 基 金 會

公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退休基金會編制內工商管理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副刊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二款規定,將退休基金會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確定名單張貼於澳門南灣湖景大馬路796-818號財神商業中心(FBC)14樓退休基金會(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會網頁(http://www.fp.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茲公佈,在為填補退休基金會編制內財務投資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副刊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二款規定,將退休基金會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確定名單張貼於澳門南灣湖景大馬路796-818號財神商業中心(FBC)14樓退休基金會(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會網頁(http://www.fp.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茲公佈,在為填補退休基金會編制內資訊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副刊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二款規定,將退休基金會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確定名單張貼於澳門南灣湖景大馬路796-818號財神商業中心(FBC)14樓退休基金會(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會網頁(http://www.fp.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四日於退休基金會

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 楊儉儀


經 濟 局

公 告

為填補經濟局以編制內任用的資訊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副刊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並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二款規定所公佈經濟局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確定名單,因文誤致使上訴日期不正確,茲公佈確定名單之更正。該更正已張貼於澳門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economia.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四日於經濟局

代局長 陳子慧


財 政 局

司 庫 活 動 組

二零一七年十月份澳門特別行政區總收支一覽表

(*)預算收入項目包括從支付中扣減之退回款項,金額為澳門幣$1,865,798.20元。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四日於財政局

司庫活動組組長 高樂士

公共會計廳廳長 鄧世杰

局長 容光亮


統 計 暨 普 查 局

公 告

為填補統計暨普查局編制內統計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三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在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確定名單,因文誤致使有關的上訴期限不正確,茲更正有關的上訴期限為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四日至二零一八年一月二日。該更正已張貼於澳門宋玉生廣場411-417號皇朝廣場十七樓統計暨普查局(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dsec.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五日於統計暨普查局

局長 楊名就


澳 門 保 安 部 隊 事 務 局

公 告

第30/2017/DSFSM號公開招標

根據保安司司長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二日的批示,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為取得「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管理區(消防行動站、第二警務警司處分站及交通警司處分站)清潔服務」進行公開招標。

有意投標人可於辦公時間到澳門兵營斜巷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行政管理廳查閱有關《招標方案》及《承投規則》;索取上述文件之影印本,須繳付$100.00(澳門幣壹佰元整)或於本局網頁(http://www.fsm.gov.mo/dsfsm)內免費下載。投標人有責任自本公告公佈之日起至公開招標截標時間止,前往澳門兵營斜巷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行政管理廳或於本局網頁內查閱倘有附加之說明文件。

標書必須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七日下午五時前遞交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總辦事處。投標人除須遞交《招標方案》及《承投規則》所規定之文件外,尚須遞交已繳付臨時擔保$80,000.00(澳門幣捌萬元整)之證明文件。該擔保須以現金、本票(抬頭人為「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或銀行擔保之方式遞交,倘以現金或本票方式,則應交予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行政管理廳出納;倘屬銀行擔保,該擔保不得附條件或受終止性期限約束。

開標日期為二零一八年一月十八日上午十時,將在澳門兵營斜巷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開標。投標人或其合法代表應出席開標會議,以便解釋投標文件內可能出現之疑問或在需要時提出聲明異議。

所有對本公開招標之服務要求的查詢,必須以書面形式於二零一八年一月二日前遞交到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總辦事處。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三日於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

代局長 郭鳳美

三十日告示

按本局前第三職階勤雜人員,陳慧珠的母親古麗霞的要求,領取該已故人員的死亡津貼、假期津貼、聖誕津貼及其他金錢補償,以及胞妹陳慧冰領取喪葬津貼,現通知所有自認為有權收取上述津貼及補償的人士,自本告示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之日起計三十天內,向本局作出申請,倘若在此期限內未接獲任何異議,上述申請人的要求將被接納。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一日於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

代局長 郭鳳美


懲 教 管 理 局

三十日告示

茲公佈,李美玲申請其配偶鮑劍雄之死亡津貼、喪葬津貼及其他有權利收取的款項。鮑劍雄曾為本局保安及看守處第三職階副警長,如有人士認為具有權利領取上述津貼及款項,應由本告示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之日起計三十天內,向懲教管理局申請應有之權益。如於上述期限內未接獲任何異議,則現申請人之要求將被接納。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七日於懲教管理局

局長 呂錦雲副局長代行


衛 生 局

名 單

根據二零一七年十月十八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刊登的通告,以及按照三月十五日第8/99/M號法令規定而進行的神經外科專科培訓的全部同等學歷認可評核考試,該評核成績已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一日獲社會文化司司長確認,現公佈如下:

合格投考人:
游健生 13.7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日於衛生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神經外科主任醫生 郭歡歡醫生

正選委員:神經外科顧問醫生 陳嘉明醫生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代表 潘偉生教授

———

為填補衛生局編制內診療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一等診療技術員(第7/2010號法律《診療技術員職程制度》附件表一)(化驗職務範疇)六缺,經二零一七年七月五日第二十七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考核方式進行限制性晉級開考公告。現公佈投考人的最後成績如下:

合格投考人:

排名 姓名

1.º 阮詠欣 89.60
2.º 梁家俊 85.70
3.º 黃淑儀 83.30
4.º 李雅媛 82.10
5.º 何翠山 81.35
6.º 郭煥芳 80.60

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六條規定,投考人可自本成績名單之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就成績名單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社會文化司司長的批示認可)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日於衛生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首席顧問診療技術員 鄭幸立

正選委員:首席顧問診療技術員 鄧志雄

首席診療技術員 梁敏慧

———

為填補衛生局編制內診療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顧問診療技術員(化驗職務範疇)二十缺,經二零一七年七月十二日第二十八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考核方式進行限制性晉級開考公告。現公佈投考人最後成績如下:

合格投考人:

排名 姓名

1.º 蔡少灼 88.00  
2.º 鄭雪媚 87.50  
3.º 梁敏慧 84.50  
4.º 陳美華 83.50 a)
5.º 周育棉 83.50  
6.º 毛華基 81.50 a)
7.º 何珮葉 81.50  
8.º 林錦輝 79.50 a)
9.º 冼偉華 79.50  
10.º 楊秀紅 78.50 a)
11.º 梁忠 78.50  
12.º 陳永強 78.00  
13.º 吳義孝 77.50  
14.º 賴麗君 75.50 a)
15.º 黎鳳玲 75.50 a)
16.º 蔡綺華 75.50  
17.º Osorio de Sousa Piscarreta, Daniel Pedro 72.50 a)
18.º 方平 72.50  
19.º 李芷茵 69.50 a)
20.º 劉穎斯 69.50  

a)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第三十四條第一款的規定,在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及晉級開考中,如投考人得分相同,則優先者依次為與公共部門有聯繫的投考人,在最近的工作表現評核中獲較佳評語的投考人,在職級、職程、公職的年資較長的投考人。

根據經第23/2017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三十六條規定,投考人可自本成績名單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之翌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就成績名單向許可開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一日社會文化司司長的批示認可)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八日於衛生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首席顧問診療技術員 卓漢球

正選委員:顧問診療技術員 周偉傑

顧問診療技術員 陳淑芳

公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衛生局編制內法律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三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二款規定,將衛生局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確定名單張貼於澳門若憲馬路衛生局人事處(位於仁伯爵綜合醫院內)(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ssm.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四日於衛生局

代局長 鄭成業

第45/P/17號公開招標

根據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七日作出的批示,為取得“向衛生局提供電子醫療券系統所需設備及用戶端機組租賃服務”進行公開招標。有意投標者可從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起,於辦公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前往位於澳門加思欄馬路五號一樓衛生局物資供應暨管理處查詢有關投標詳情,並繳付澳門幣肆拾陸元整($46.00)以取得本次招標的招標方案和承投規則影印本(繳費地點:衛生局司庫科),亦可於本局網頁(www.ssm.gov.mo)內免費下載。

投標書應交往仁伯爵綜合醫院地下(R/C)本局文書科。遞交投標書之截止時間為二零一八年一月五日下午五時三十分。

開標將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八日上午十時在澳門加思欄馬路五號地下的“多功能會議室”舉行。

投標者須以現金或支票的形式,向本局司庫科繳交澳門幣貳拾柒萬陸仟肆佰元整($276,400.00),或以抬頭人/受益人為“衛生局”的等額銀行擔保/保險擔保,作為臨時擔保。

第46/P/17號公開招標

根據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七日作出的批示,為取得“向衛生局臨床病理科借出化驗設備及供應相關試劑”進行公開招標。有意投標者可從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起,於辦公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前往位於澳門加思欄馬路五號一樓衛生局物資供應暨管理處查詢有關投標詳情,並繳付澳門幣肆拾壹元整($41.00)以取得本次招標的招標方案和承投規則影印本(繳費地點:衛生局司庫科),亦可於本局網頁(www.ssm.gov.mo)內免費下載。

投標書應交往仁伯爵綜合醫院地下(R/C)本局文書科。遞交投標書之截止時間為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七日下午五時四十五分。

開標將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八日上午十時在澳門加思欄馬路五號地下的“多功能會議室”舉行。

投標者需以現金或支票的形式,向本局司庫科繳交澳門幣貳拾叁萬元整($230,000.00),或以抬頭人/受益人為“衛生局”的等額銀行擔保/保險擔保,作為臨時擔保。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四日於衛生局

代局長 鄭成業


文 化 局

公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文化局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編輯(葡語)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副刊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二款規定,將文化局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確定名單張貼於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icm.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四日於文化局

代局長 楊子健


體 育 局

通 告

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日第三十八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的通告,本局以考核方式進行對外開考,以錄取四名實習人員參加進入高級衛生技術員職程(康復職務範疇——物理治療)的實習,以便填補體育局人員編制高級衛生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衛生技術員(康復職務範疇——物理治療)四缺。

本局定於二零一八年一月十四日下午三時正為准考人舉行知識考試(筆試),時間為三小時。考試地點為運動培訓中心,氹仔美副將大馬路2-26號創福豪庭AC/V4。

參加筆試的准考人的考室安排等詳細資料以及與准考人有關的其他重要資訊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張貼於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818號體育局接待處。准考人可於辦公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到上述地點查閱,亦可在本局網頁(http://www.sport.gov.mo/)查閱。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三日於體育局

局長 潘永權


澳 門 大 學

通 告

茲公佈澳門大學教務委員會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一次會議之決議如下:

一、澳門大學教務委員會根據經第1/2006號法律核准的《澳門大學法律制度》第七條第一款的規定,及經第14/2006號行政命令核准的《澳門大學章程》第三十六條第一款(五)項的規定,決議修改刊登於二零一四年八月十三日第三十三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及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七日第四十九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澳門大學通告內,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社會科學學士學位(政府與公共行政──公共行政)及(政府與公共行政──國際與公共事務)課程學習計劃中的選修科目表。

二、修改後的選修科目表載於本決議的附件一及附件二,並為本決議的組成部分。附件一為社會科學學士學位(政府與公共行政──公共行政)課程之選修科目表,附件二為社會科學學士學位(政府與公共行政──國際與公共事務)課程之選修科目表。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五日於澳門大學

校長 趙偉

附件一

社會科學學士學位﹙政府與公共行政──公共行政﹚課程

選修科目表

﹙適用於在2011/2012學年及以後入學的學生﹚

科目 每週學時 學分
公共部門組織結構與設計 3 3
宏觀經濟發展政策 3 3
澳門特區政府組織結構 3 3
港澳政治 3 3
中國政治 3 3
公共部門戰略性策劃 3 3
公共關係 3 3
行政法II 3 3
公共管理應用統計學 3 3
歐盟政治 3 3
資本主義與現代性 3 3
民主與民主化 3 3
電子政府與電子管治 3 3
博弈論在政治與行政中的應用 3 3
當代中國的治理改革 3 3
勞工政治與政策 3 3
旅遊經濟政治 3 3
澳門社會政策與經濟發展 3 3
專業實習 3 3
政治科學與公共行政獨立專題研究坊 3 3
公共選擇 3 3
比較亞洲公共行政與管理 3 3
行政道德與問責制 3 3
項目與功績評估 3 3
港澳公共行政 3 3
中國公共行政 3 3
公共行政專題討論 3 3
公共行政論文 3 3

附件二

社會科學學士學位(政府與公共行政──國際與公共事務)課程

選修科目表

﹙適用於在2011/2012學年至2016/2017學年入學的學生﹚

科目 每週學時 學分
港澳政治 3 3
中國政治 3 3
美國政治 3 3
亞洲政治 3 3
政治與可持續發展 3 3
全球化與發展 3 3
亞洲的崛起 3 3
歐盟政治 3 3
中國外交政策 3 3
美國外交政策 3 3
中美關係 3 3
中歐關係 3 3
歐盟外交政策 3 3
中國與東亞關係 3 3
國際政治理論 3 3
資本主義與現代性 3 3
國際關係中的衝突與合作 3 3
國際關係中的宗教問題 3 3
博弈論在政治與行政中的應用 3 3
勞工政治與政策 3 3
專業實習 3 3
政治科學與公共行政獨立專題研究坊 3 3
比較亞洲公共行政與管理 3 3
國際公共政策 3 3
國際環境和能源政策 3 3
聯合國機構與程序 3 3
國際人權政策 3 3
東亞國際關係 3 3
國際關係論文 3 3
國際關係專題I 3 3
國際關係專題II 3 3
國際關係專題III 3 3
國際關係專題IV 3 3

社會科學學士學位(政府與公共行政──國際與公共事務)課程

選修科目表

﹙適用於在2017/2018學年及以後入學的學生﹚

科目 每週學時 學分
當代國際關係史 3 3
國際法 3 3
港澳政治 3 3
中國政治 3 3
美國政治 3 3
亞洲政治 3 3
政治與可持續發展 3 3
外交決策 3 3
歐盟政治 3 3
中國外交政策 3 3
美國外交政策 3 3
中美關係 3 3
中歐關係 3 3
歐盟外交政策 3 3
中國與東亞關係 3 3
國際政治理論 3 3
資本主義與現代性 3 3
國際關係中的衝突與合作 3 3
國際關係中的宗教問題 3 3
博弈論在政治與行政中的應用 3 3
勞工政治與政策 3 3
專業實習 3 3
政治科學與公共行政獨立專題研究坊 3 3
比較亞洲公共行政與管理 3 3
國際公共政策 3 3
國際環境和能源政策 3 3
聯合國機構與程序 3 3
國際人權政策 3 3
東亞國際關係 3 3
國際關係論文 3 3
國際關係專題I 3 3
國際關係專題II 3 3
國際關係專題III 3 3
國際關係專題IV 3 3
公民與全球治理 3 3
聯合國和國際組織 3 3

———

根據《行政程序法典》第四十一條第二款的規定及刊登於二零一五年一月七日第一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澳門大學通告內澳門大學校長核准授權的第五款,以及《行政程序法典》第三十七條及二月二十八日第15/94/M號法令第二十五條第一款a)項的規定,澳門大學校長作出本決定:

一、由於獲授權者無法主持有關博士論文答辯典試委員會,收回刊登於二零一五年一月七日第一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澳門大學通告內授予副校長馬許願主持社會科學學院鄭雲杰(學生編號:Y-A9-7306-1)博士論文答辯典試委員會的權力。

二、將主持鄭雲杰(學生編號:Y-A9-7306-1)博士論文答辯典試委員會的權力授予副校長倪明選或其代任人。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三日於澳門大學

校長 趙偉


旅 遊 學 院

公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旅遊學院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以下範疇的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二款規定,將旅遊學院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確定名單張貼於望廈山旅遊學院望廈校區協力樓行政暨財政輔助部告示板(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院網頁(http://www.ift.edu.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法律範疇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

土木工程範疇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三日於旅遊學院

副院長 甄美娟


旅 遊 基 金

通 告

第01/CAFT/2017號決議

授予權限

根據六月六日第28/94/M號法令第四條第二款,以及經第28/2009號行政法規修改的第6/2006號行政法規《公共財政管理制度》第五十六條第一款之規定,旅遊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六日的會議上作出決議如下:

一、授予旅遊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文綺華許可不超過$50,000.00(澳門幣伍萬元)開支的權限,如屬免除諮詢或豁免訂立書面合同者,有關金額上限減半。

二、對於行使本決議所載授權而作出的行為,得提起必要訴願。

三、上述主席自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日起在本授權範圍內作出的一切行為,予以追認。

四、在不影響上款規定的情況下,本決議自公佈日起生效。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七日於旅遊基金

行政管理委員會:

主席:文綺華

委員:謝慶茜

程衛東

方丹妮

柯超航


郵 電 局

公 告

茲公佈,在為填補郵電局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資訊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兩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二款規定,將郵電局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確定名單張貼於澳門議事亭前地郵電局總部大樓二樓(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ctt.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茲公佈,在為填補郵電局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電信工程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現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七條第二款規定,將郵電局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確定名單張貼於澳門議事亭前地郵電局總部大樓二樓(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局網頁(http://www.ctt.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三日於郵電局

局長 劉惠明


能 源 業 發 展 辦 公 室

公 告

為填補能源業發展辦公室以行政任用合同任用的資訊範疇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個職缺以及未來兩年同一範疇出現的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職缺而以考核方式進行的統一管理的對外開考(開考通告刊登於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九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中,按照刊登於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的載明擬填補開考職位部門的通告中所列的職缺,並根據第14/2016號行政法規《公務人員的招聘、甄選及晉級培訓》第二十六條第二款規定所公佈能源業發展辦公室專業能力評估程序的投考人確定名單,因筆誤致使上訴日期不正確,茲公佈確定名單之更正。該更正已張貼於澳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398號中航大廈7樓接待處(查閱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並上載於本辦網頁(http://www.gdse.gov.mo/)及行政公職局網頁(http://www.safp.gov.mo/)。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五日於能源業發展辦公室

主任 許志樑


經 濟 局

通 告

商標的保護

營業場所名稱及標誌的保護

設計及新型的保護

發明專利延伸的保護

授權的發明專利的延伸

 發明專利的保護

 實用專利的保護

———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於經濟局——局長 戴建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