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 門 特 別 行 政 區

行政長官辦公室

葡文版本

第54/2017號行政長官批示

行政長官行使《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五十條賦予的職權,並根據第14/2009號行政法規《環境保護局的組織及運作》第十九條的規定,作出本批示。

一、第263/2009號行政長官批示第二款修改如下:

“二、〔……〕

(一)〔廢止〕

(二)環境保護局局長,並由其擔任主席;

(三)〔……〕

(四)〔……〕”

二、第263/2009號行政長官批示第二款(四)項的中文文本修改如下:

“(四)在環境保護方面的社會知名人士,人數不超過二十名。”

三、第263/2009號行政長官批示第四款的中文文本修改如下:

“四、第二款(三)項及(四)項所指的代表及社會知名人士以行政長官批示委任。”

四、廢止第263/2009號行政長官批示第二款(一)項及第十一款。

五、本批示自公佈翌日起生效。

二零一七年三月八日

行政長官 崔世安

葡文版本

第55/2017號行政長官批示

行政長官行使《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五十條賦予的職權,並根據第15/2009號法律《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基本規定》第二條第二款(一)項、第四條、第五條及第二十五條,第26/2009號行政法規《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補充規定》第二條、第七條及第九條,以及現行第21/2001號行政法規《海關的組織與運作》第二條第一款、第四條第一款及第二款的規定,作出本批示。

一、以定期委任方式委任吳國慶關務總長(編號38831)為副海關關長,自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五日起,為期一年。

二、因本委任所產生的財務負擔,由海關的預算承擔。

三、以附件形式公佈委任理由及被委任人的學歷及專業簡歷。

二零一七年三月十日

行政長官 崔世安

———

附件

委任吳國慶關務總長(編號38831)擔任副海關關長一職的理由如下:

——職位出缺及有需要填補;
——吳國慶關務總長(編號38831)憑藉以下的履歷,被認定具有專業能力及才幹擔任副海關關長一職。

學歷: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士;
——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警務科學學士;
——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第一屆指揮及領導課程。

專業簡歷:

——1983年9月5日進入水警稽查隊任職警員;
——1995年1月1日起,進入高級職程,就職副警司;
——1996年1月1日晉升警司;
——1997年1月1日晉升副警務總長;
——1997年1月13日擔任海關監察廳海島市稽查處處長職務;
——1997年1月15日擔任海關監察廳澳門稽查處處長職務;
——1998年12月19日晉升警務總長,擔任海關監察廳廳長職務;
——2001年11月1日起至今,擔任助理海關關長職務。

嘉獎:

——1999年,獲頒授「專業功績勳章」。
——1996年、1998年、1999年及2014年,獲頒發共四個「個人嘉獎」。

———

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三日於行政長官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柯嵐

葡文版本

第56/2017號行政長官批示

行政長官行使《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五十條賦予的職權,並根據第12/2013號法律《城市規劃法》第十五條及第3/2014號行政法規《城市規劃委員會》第三條第四款、第五款及第四條第一款的規定,作出本批示。

一、續任下列人士為第3/2014號行政法規《城市規劃委員會》第三條第三款(九)項所指的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

(一)梁竟成;(二)胡玉沛;(三)林翊捷;(四)梁頌衍;(五)利安豪;(六)胡祖杰;(七)李熙爗;(八)溫日明;(九)范曉軍;(十)麥瑞權;(十一)黃傑勇;(十二)華年達;(十三)楊道匡;(十四)陳志杰;(十五)王國英;(十六)鄭德華;(十七)余健楚;(十八)謝思訓;(十九)林綺玲;(二十)林倫偉;(二十一)梁慶球;(二十二)陳德勝;(二十三)梁倩文;(二十四)呂開顏。

二、續任梁竟成委員為城市規劃委員會副主席。

三、委任下列人士為第3/2014號行政法規《城市規劃委員會》第三條第三款(九)項所指的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

(一)邱庭彪;

(二)區頌兒。

四、續任下列人士為第3/2014號行政法規《城市規劃委員會》第三條第三款(三)至(八)項所指的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的代任人:

(一)梁惠敏——文化局局長代任人;

(二)鄺偉卓——交通事務局局長代任人;

(三)黃蔓葒——環境保護局局長代任人;

(四)王世平——房屋局局長代任人;

(五)梁美玲——法務局局長代任人;

(六)程衛東——旅遊局局長代任人。

五、委任羅志堅(自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一日起產生效力)*作為第3/2014號行政法規《城市規劃委員會》第三條第三款(一)項所指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的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的代任人。

* 請查閱:第189/2019號行政長官批示

六、本批示自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日起生效。

二零一七年三月十六日

行政長官 崔世安

———

二零一七年三月十六日於行政長官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柯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