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葡文版本

第41/2002號保安司司長批示

澳門特別行政區保安司司長根據第13/2000號行政命令所賦予的權限,作出本批示:

嘉獎消防局副總區長編號400961,余頌顯,因他自一九九六年二月起在消防局擔任工作,一直都是以高度專業的服務態度履行所委派的工作,表現卓越。

他最初擔任氹仔行動站主任,為澳門離島的消防服務作出重大貢獻,後來因其傑出的表現,擔任行動廳廳長助理,一直都以大公無私的態度,積極改善工作表現。

在九八年,他曾以代任形式擔任行動廳廳長一職近四個多月,期間的工作表現再一次被各方肯定。

後來他擔任技術廳廳長助理一職近二年時間,對於其工作亦積極給于正面的改善意見,使其所屬部門的工作進一步得到優化。

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回歸祖國的安保工作中,副總區長余頌顯表現出其不撓的精神,不眠不休的專業工作態度,聯同本局技術廳人員,對本澳所有的大型設施及高風險地區進行詳細的安全檢查,為日後的行動工作奠定可靠的保證。最後在回歸安保工作高峰期,擔任消防工作方面的指揮官,確保回歸儀式的順利進行,為歷史性時刻全心全力,其投入的工作態度表露無遺,堪稱典範。

自二零零一年十一月起,余頌顯副總區長擔任指揮部輔助室主任暨澳門行動廳廳長,工作壓力極沉重,但憑其堅毅的意志及能力,在工作上繼續維持其高質素的服務態度及表現,尤其在協助部隊發展工作的積極參與,贏得與其共事的同事高度評價。

就專業知識方面,他先後參加了新加坡舉行之機場消防官課程及國家行政學院舉辦之第九屆中國行政管理課程,藉以改善其工作的表現。

消防局副總區長編號400961,余頌顯,根據在消防局的出色工作表現,顯示出其個人鮮明,爽直的品格,工作態度認真,責任心強,並一直以專業的服務精神,為消防工作忘我投入,因此,透過是次嘉獎表揚其所作的貢獻。

二零零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保安司司長 張國華

葡文版本

第42/2002號保安司司長批示

澳門特別行政區保安司司長根據第13/2000號行政命令所賦予的權限,作出本批示:

消防局副總區長編號401961,李盤志,因自一九九六年二月起,在澳門保安部隊消防局擔任工作,一直以高度值得表揚而務實的態度履行被委任之任務,表現出卓越的工作質素。

他最初在該局內擔任消防學校校長助理一職,接著擔任同一附屬單位的校長職務,李盤志副總區長一直以務實的態度工作,維護校內優良風氣,不斷改革,為日後的培訓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石。

隨後他擔任了消防局福利會執行委員會協調員,照顧消防員的文娛康樂活動,對於促進部隊內部交流及團隊精神,不遺餘力,在其務實的工作態度下,其工作是有成果和成效的。

對於消防工作,無論在回歸工作、千年蟲危機、颱風、暴雨、協助機場應變等工作的策劃及後勤方面,更表現出其全情投入,不眠不休的精神,並特別為部隊安排專業的千年蟲危機研討會,使各參予人員加強專業處理知識,為社會提供安全保障,其表現得到上司、同僚和下屬的信任和愛戴。

在二零零一年三月,他被委派為行動廳廳長助理,後來在新的“消防局組織與運作”行政法規頒佈後,擔任海島行動廳廳長一職,對於離島大型建築的火災策略予以高度重視,在工作的策略及統籌方面給予很多寶貴的意見。

消防局副總區長編號401961,李盤志,在澳門保安部隊消防局的優秀工作表現,突顯其個人崇高的品格及對工作的熱誠,並一直以忠誠而投入的態度工作,實在是部隊之光榮,因此透過是次嘉獎表揚他所作出的貢獻。

二零零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保安司司長 張國華

葡文版本

第43/2002號保安司司長批示

澳門特別行政區保安司司長根據第13/2000號行政命令所賦予的權限,作出本批示:

嘉獎消防局一等區長編號400971,王健,因他自一九九七年四月起在澳門保安部隊消防局擔任工作時,一直以高度值得讚揚的態度執行所有被委任之任務。

從進入部隊開始,他就委派到機場處,擔任處長助理一職,憑著其良好的溝通能力,投入熱誠,小心謹慎和通情達理的處事方式,加上其高尚的品德,除了成為機場處處長的得力助手外,還為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貢獻良多。

他曾以代位形式擔任過機場處處長四個多月,並於九九年二月成為機場處處長,以一等區長的職階擔任處長一職,期間表現優秀、能幹、對工作上的困難,採取特別重視和謹慎的態度,而且毫無怨言,盡心盡力完成上級委派的工作。

在回歸工作及多次要人訪問特區期間,亦就有關的安保工作把關,採取有效的措施配合。

其在語言方面的能力,使我局在海外得以加強溝通,他不斷加強對專業知識的進修,先後曾參加新加坡機場工作預備課程,危險品事故管理課程,災場指揮課程,葡國汽車意外拯救課程及英國機場消防官課程等,其課程成績優異,亦同時提升了消防局在海外的聲譽。

消防局一等區長編號400971,王健,根據在澳門保安部隊消防局的工作,顯示出優秀的個人和專業修養,而且對工作充滿熱誠,服務態度認真,處處為整體利益作考慮,使部隊增光不少,因此透過是次嘉獎表揚他所作的貢獻。

二零零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保安司司長 張國華

———

二零零二年五月八日於保安司司長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黃傳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