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上一頁 ][ 葡文版本 ]


澳 門 特 別 行 政 區

法規:

第10/2008號行政法規

公報編號:

18/2008

刊登日期:

2008.5.5

版數:

505-506

  • 修改《法定收藏制度》。
廢止 :
  • 第23/92/M號法令 - 給予十月三十一日第72/89/M號法令第四條新條內文(組成法定收藏的樣本數目)。
  •  
    相關法規 :
  • 第72/89/M號法令 - 關於重新整理法定收藏制度--撤銷三月九日第一九/八五/M號法令第一至第四條及第六至第九條條文事宜。
  •  
    相關類別 :
  • 中央圖書館 - 文化局 -
  •  
    《LegisMac》的法例註釋

    《公報》原始 PDF 版本

    澳 門 特 別 行 政 區

    第10/2008號行政法規

    修改《法定收藏制度》

    行政長官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五十條(五)項,經徵詢行政會的意見,制定本行政法規。

    第一條

    修改十月三十一日第72/89/M號法令

    十月三十一日第72/89/M號法令第三條及第五條,以及經四月六日第23/92/M號法令修改的上述法令第四條,修改如下:

    “第三條

    (範圍)

    一、凡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出版的作品,不論其形式、類別、複製方式,以及作為銷售或免費派發,均為法定收藏的對象。

    二、必須收藏的對象尤指以印刷形式或電子形式製成的圖書、期刊、地圖資料、節目表、展覽會場刊、明信片、郵品、海報、多媒體資料及縮微資料等。

    三、上款所指必須收藏的對象,不包括名片、信件、有印記的封套、商業發票、有價證券、標籤、標紙、月曆、填色畫冊、代用券、商業印刷品及與該等同類的其他資料。

    四、〔廢止〕。

    第四條

    (送繳的數目及期限)

    一、八月六日第7/90/M號法律第十六條的規定,適用於將上條所指作品送澳門中央圖書館作法定收藏的情況。

    二、如送繳數量超過法定收藏量,澳門中央圖書館可將餘下的數量分送予其他公共圖書館或文化機構。

    三、為法定收藏的目的,如經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郵政服務郵遞作品,且在郵品封面上標明是向澳門中央圖書館送交“法定收藏本”,可豁免郵資。

    第五條

    (送繳人)

    一、為適用第三條的規定,住所或總辦事處設於澳門的自然人、法人或出版社,不論其是否為擬送繳作品的作者,均視為送繳人。

    二、 ..................

    三、〔廢止〕。”

    第二條

    廢止

    廢止十月三十一日第72/89/M號法令第七條及四月六日第23/92/M號法令

    第三條

    生效

    本行政法規自公佈翌日起生效。

    二零零八年二月二十九日制定。

    命令公佈。

    行政長官 何厚鏵


    [ 上一頁 ][ 葡文版本 ]

       

     < ] ^ ] > ]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